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140】深藏不露

【140】深藏不露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甫一动手,程熹眼中的惊慌立时被他抛到九霄云外,转而充满阴狠冰寒的神光。

    “叶清玄,且试试老夫潜心钻研数十年的【晦风十八扇】!”

    扇风一起,叶清玄顿时感到四面八方全都是晦暗阴寒的罡风,透骨的劲风不但干扰他的动作,更隐隐压制经脉中罡气的运转,而朱熹本人在罡风中却如同游鱼一般,快速接近叶清玄,施展罕见的硬功技法,不但拳脚凶猛有力,便是那把扇子也如巨斧一般,呼啸有声。

    好一个程熹,竟然潜藏如此之深。

    叶清玄撇嘴讽刺,道:“程老爷钻研数十年,岂不是会手生的很?只怕程老爷如今最擅长的不是十八扇,而是十八摸吧?”

    “找死!”程熹被气得浑身肥肉乱颤,掌中铁扇剧烈扇动,顿时罡风凝聚数倍,威力陡然上升。

    叶清玄被对方的罡风吹得双目难睁,各种牵扯的风力几乎令他立足不稳,连忙施展护身罡气抵御,不想扩大的罡气罩,却增加了自身面积,令罡风吹拂的阻力增大数倍,举手投足都极为困难,若非叶清玄身具庞然大力,换成任何高手,都绝难以展开攻势。

    面对陡然增高的阻力,叶清玄罡气稍一收敛,便立即给他乘着空隙,无孔不入地攻了进来。

    头顶一扇劈落,双脚连环,已经踢了十余记重脚上来。

    从一交手开始,程熹便已逼迫叶清玄埋身缠斗。

    凶猛的手法极为厉害,程熹潜藏多年,深藏不露,但若是将此等武技展露江湖,只怕天绝榜上也足以有他一号。

    只可惜,程熹今日遇到的是叶清玄。

    身具二十几万磅礴巨力的叶清玄,面对罗破敌都敢面对面的硬撼,程熹的进攻再犀利,他也夷然不惧。

    单掌如长刀起,毫不顾忌头顶和身下的攻击,倏然斩向面前的罡风之中。

    霍——

    狂暴的劲气顿时扯得四周罡风一震,罡风中虚实离合的程熹骇然发觉,四周的罡风都被叶清玄这一掌带动,席卷着朝他斩来。

    那单掌霍霍的劈风声,宛如雷霆一般,恐怕整座府邸的人都是清晰可闻,由此可知,这贯满强大气劲的一掌,是具有何等狂暴的威力。

    程熹见对方这一掌狂暴绝伦,速度又是出奇的迅快,只怕自己上下合击的招式还未击中对方,自己就已经让叶清玄一掌劈死,心中当下凛然,但毫不惊慌,自觉功力深厚,又有精妙的泄劲法门,连忙运起全力,准备硬架对方这一掌。

    同时程熹心底打定主意,只要自己的巧招收效,便立即逃之夭夭,等待己方高手到来,将叶清玄围攻拿下。

    冷笑声中,程熹扇形散去,铁扇倏然收紧,倒转扇柄,闪电般往对方手腕点去。

    叶清玄冷哼一声,放佛早知他这一招般,略一收掌,用掌心猛地拍在扇柄之上。

    程熹眼中精光一闪,暗自运转借力之道,只要对方的劲力传输过来,他便可如同人手中的泥鳅一般,越是用力抓,便会越是快速地滑溜出去。

    但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待自己的扇柄撞到叶清玄掌心之际,非但没有一丝一毫的力道传输过来,反而从对方的掌心处产生一股巨大的吸力,紧紧吸住了他的扇柄,一翻手,啪的一声,反而让叶清玄抓住了他的铁扇!

    啊!?

    程熹顿时大吃一惊,想不到那惊天动地的一掌,竟然只是样子货,里面的力道不是外涌,而是吸力,摆明了不让自己脱身。

    程熹心中暗暗叫苦。心下一狠,另一手如刀般一搠,带着劲厉的风声,直插叶清玄心窝,逼着叶清玄放开铁扇,接着铁扇一展,先是横扫,接着直砸,腿踢膝撞,全是毫不留手的抢攻,一时间狂风骤起,威猛绝伦。

    叶清玄微微一笑,【凌波微波】尽展,在对方拳脚扇影中辗转腾挪。

    足以引动天地异象的狂暴罡风,被程熹硬生生压缩在居室之间,威力势必增强无数倍,但叶清玄看似被程熹追杀,局面上落了下风,但程熹心叫却是越来越感到不妙。

    他本以为这一轮猛攻,定能迫得对方阵势大乱,自己便好乘势退走。

    亦或是以强攻压迫对手无法还手,等待己方援兵到场。

    此时程府中已然大乱,各方高手大呼小叫的声音不绝于耳,可明明援兵来临在即,程熹心中的不安却是更加明显。

    叶清玄退而不乱,刚开始尚还抵挡几招,到了后来,竟然只凭着步伐便令他处处无功,而且对方的罡气不但没有被自己的晦暗罡风侵袭凌乱,反而不断积蓄力量。

    此消彼长之下,只怕自己罡气消耗稍稍变弱,保证便是他剧烈反扑的时机。

    偏偏程熹在这等最耗真元的打法之下,已经势成骑虎,想要收招都已是不可能……

    瞬眼间,二人交手已经过了五十招,形势险恶至极点,只要任何一方稍有失误,都将是立即血溅命丧的下场。

    程熹此时额头见汗,罡气消耗剧烈异常,眼看就要出现力竭的现象,这时候,突然外间传来程卫宇的大喝声:“保护程公,保护院长大人!”

    呼喝——

    回应的高手之声,只怕不下百人。

    而那叶清玄似乎也受此影响,神情一时剧震,脚下竟然踉跄了一步。

    只此一步。

    程熹顿时心中大喜,觉得从未有这么爱过自己这位贤孙。同时一声狂喝,施出【晦风十八扇】中最为精妙的招数。

    借铁扇开,发出的劲气,破入对方身前。

    叶清玄惊呼一声,倏地再向后急退。

    砰——

    房门破碎,叶清玄一路被程熹追杀着冲出了居室,引得外间一片惊呼之声。

    “什么人胆敢刺杀程公?”人群中有人大声呵斥,却因为程熹的罡风太过劲霸,静无一人能够看清风中刺客的样貌。

    难得抓住这一线空隙,程熹怎会放过叶清玄,毫不迟疑,如影随形追杀过去。

    “围住他,不要让……”程熹只来得及喊了这么一嗓子,不料叶清玄突然一声高亢长啸,大喝道:“程老儿,你中计了!”

    叶清玄足下一顿,猛然间改退为进,一拳横空向程熹攻来,竟然是同归于尽的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