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022】不得不战

【022】不得不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得出来,九皇子这次参加宴会,本就是怀着捣乱的心思,只要有任何的机会,都会被他利用来大闹一场。

    而二皇子能够请九皇子前来赴宴,目的便是给对方一个下马威,让其知道知道自己一方的实力强盛,在气势上打压对方,此时对方做出如此挑衅的姿态,二皇子反倒是冷静了下来,淡淡道:“九弟莫急,二哥这次向你保证,此位嘉宾必然是天下一等一的英雄,绝不会让你失望的……”

    看到二皇子自信的模样,九皇子眼中厉芒一闪,点了点头,缓缓道:“如此……当然最好!”

    见到场面暂时平静下来,一旁受伤的满文亭已经被人抬了出去,“文相”万俟独明拍了拍手,高声道:“来人,奏乐,上酒,起舞啊!”

    满庭文武终于再次欢笑出声,一扫刚刚的尴尬场面。

    转瞬之间,气氛看上去// @.s.变得融洽至极。

    此时此刻,守门的礼官又突然再次唱喏道:“楚蝶依姑娘芳驾到!”

    众人兴奋欢呼,就连打定主意再生事端的九皇子也露出在意的神色。全场众人,目光齐齐转向正门处,瞪大了眼睛,纷纷要见识一下这名闻天下的第一美女,“天下第一舞姬”楚蝶依。

    **********

    “我这身功夫,进到大堂里就得被人认出来,就算有灵龟潜息功,恐怕也瞒不住我师父那个等级的高手。现如今也就是你小子一身功力废了大半,就算遇到卓惠梵也能蒙混过关。所以我还是在外接应。由你小子进去伺机而动吧……你放心。我会照应你的……”

    孟源筠说了一大堆废话之后,咻的一声,在叶清玄眼前化为一道残影,消失在房舍之间。

    叶清玄无奈叹了口气,他自己也是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冒一丁点的险,一旦被人识破身份,只怕自己一行人都会陷入危险之中。

    按照擒获小厮的交代。叶清玄连续穿过数个回廊,从东院向着正院走去。

    东院和正院之间,间隔着两个斜院和一个花园,就在叶清玄进入花园的时候,迎面出现两名仆役,叶清玄赶忙低下头,想着能够蒙混过关,不被发觉。毕竟之前已经遇到过数名护卫,都没有被发现任何的可疑之处,所以叶清玄原本也没有任何的紧张情绪。一如往常地向前走着。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两名仆役发现他的同时。二人都是同时“咦”了一声,齐齐站住不动,冷冷地看着叶清玄走近。

    其中一名年纪稍长的仆役冷声喝道:“喂,你,给我站住!”

    叶清玄心中不由得一紧,不明白自己在哪里出现了问题,连忙笑嘻嘻地靠了过去,说道:“小弟见过两位哥哥,不知道有什么指教么?厨房那里还忙得紧,小弟……嘿嘿,正赶着过去呢……”

    “过去个屁!”那年轻的一个立即骂道:“你小子是新来的那几个棒槌吧?不少字不知道东院的下等仆役如果没有手谕的话,是不能到正院这边来的么?一点规矩都不懂,我看东院的管事老冯除了溜须拍庐外,连个下人都教不懂,真是该死!”

    叶清玄终于知道自己错在了何处,连连点头表示忘了手谕之外,看了看对方的衣着,果然材质和配饰上都大有不同。

    “对对对,小的该死,回来的时候太着急,忘了领手谕了,属下这就回去,这就回去……”…

    暗叹一声倒霉,叶清玄点头哈腰地退了回来,准备转个弯,偷偷地潜行过去。

    但没等他走出两步,身后一阵乱哄哄的脚步声传来,一个叶清玄绝不想听到的声音响起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事?一群狗奴才,竟敢在这里大呼小叫的,莫不是找死不成?”

    来的一行人竟然是当初有过一面之缘的王府护卫统领沙公放和他的一干手下,包括那个用鞭子抽他的汪姓护卫在内,一行四人由外间走来。

    叶清玄心中不由得大呼倒霉,此时只好装做没有听到这个声音,低着脑袋,小步快走地向着外侧回廊走去,让过这一群心狠手懒的府内护卫,一颗心七上八下,忐忑得紧。

    叶清玄向前逃避一般地溜走,身后传来那名拦阻自己的仆役声音道:“回沙头领的话,是个新来的下人,竟然不知道规矩,没个手谕也敢往正院里闯……嘿嘿,都是老冯办事不利,沙头领回头可要好好训斥他一番!”

    “闭嘴!你当我是给你出头寻事的么?你td也不是我儿子,自己吃了老冯的亏,有本事自己去出气……”

    叶清玄心中一喜,暗道:你们几个狗咬狗,乱喷一气吧,正好让我趁机离开这是非之地。

    眼见离开这处小花园,身后突然传来那汪姓护卫的喝骂声:“唉,那个奴才,老子让你走了么?给我站住!”

    叶清玄暗道一声不好,假装没听见,又走了两步,身后传来叫骂声:“拦住他!”

    叶清玄知道事情不妙,这时候再走就得出大问题,连忙慢慢站定,脸上带着讨好的笑意,缓缓转身,同时用眼角向四周观看,此地是叶清玄故意停下脚步的位置,小路的旁边是一座花棚,支撑花棚底架的位置有许多支撑用的竹棒,全都是一握粗细,三尺多不到四尺的长短,刚好跟长剑的长度一致……

    叶清玄回过头来,指了指自己的鼻子,疑惑道:“请问几位大爷是在叫小的么?”

    那汪姓护卫气哼哼地骂道:“对,就是你,你td耳朵里塞鸡毛啦?越叫你越跑!?”

    吸了口气,叶清玄只朝那边走了几步便站住了,他低着头,一付惶恐的模样,道:“抱歉,抱歉,刚刚小的急于回去领手谕,没有注意几位爷的召唤……”

    那护卫头领沙公放眉头一皱,冷冷说道:“汪大同,你狗日的没事闲的蛋疼么?叫个奴才干什么?”

    那护卫汪大同连忙过去,低声道:“回禀头领,今日府中宴会颇为重要,我怕有可疑人员混进来图谋不轨,东院老冯为人虽然不着调,但决不至于连府里的规矩都不传达,而这小子竟然没有手谕便硬闯正院,十分可疑啊!”

    叶清玄耳聪目明,对方声音虽然压得很低,但怎能瞒得过他的耳朵,听到对方的怀疑之后,顿时心中大骂,看来现在是不得不硬干一场了,于是默运小无相功,将真气集中于四肢百骸,而不是凝聚于丹田之内,以求短时间内有足够的真气使用……

    听到汪大同的话之后,沙公放也是眼睛一亮,指着叶清玄森然道:“对,老汪怀疑的有礼!喂,你小子给我过来……”

    叶清玄硬着头皮再朝前磨蹭了两步,躬身垂手,道:“是,请大爷交待--”

    叶清玄的举动顿时让这几人怒火冲天,一名护卫大声喝骂道:“你倒是滚过来呀,隔着这么远又如何问你的话?还非要让大爷直着喉咙吆喝着不成?没有规距的奴才,你连td奴才都不会当么?”…

    叶清玄连忙点头哈腰地鞠躬,一边急忙走过去,同时脑袋里急快的盘算,眼见距离对方只有五丈距离,叶清玄顿时心中已经有了主意。

    对方两名仆役,四名护卫,其中沙公放有先天的实力,而其余人等只是后天巅峰,那两名仆役更是筑基期的修为,自己只要放倒沙公放,其余人等并没有任何的威胁。

    想到此处,距离对方已经只有丈余距离,叶清玄脚下突然一歪,哎呦一声,身子朝着旁边就倒了过去,窟通一声,摔进旁边的花棚之中,一手捧着脚踝喊疼,一手偷偷握住了一根竹竿……

    “td,你小子能把自己给笨死么?”

    那几名护卫顿时破口大骂,其中包括那汪大同在内,三名护卫都是同时扑了过来,就要在倒地的叶清玄身上狠狠地踢上两脚!

    “爷爷饶命,我这就起来,这就起来!”

    叶清玄动作滑稽地爬行起来,一手用竹竿驻地,借力爬了起来。

    其中一名护卫上来就是一脚,叶清玄侧身一躲,似乎脚下一痛,哎呦一声,直接与对方撞了一下,接着被撞得反弹飞出……

    “大爷我错了,你可别打小的了!”

    与第一名护卫擦身而过,叶清玄又飞扑入紧随其后的另一位护卫怀中,“大爷,大爷您手下留情啊!”

    那名护卫似乎往外一推,叶清玄又踉跄着冲向了汪大同……

    汪大同厉声骂道:“你个杂碎,看汪爷今天不打死你!”

    面对冲过来的叶清玄,上去就是一个嘴巴……

    叶清玄脚下一软,在汪大同面前突然跪倒,扑向了他的小腿……

    这时候一直在旁边满脸冷笑的沙公放突然感到了一丝不对劲,耳畔竟然充盈着“嗤嗤”的喷水声,而两名推攘那名仆役的手下都是一动不动地站立着,这让他不由得感到诧异,而此时那仆役竟然又间不容发地躲开汪大同抡出去的一巴掌,其身法之巧妙,应变之灵敏,立即让沙公放遍体生寒——

    对方不是控制不住身体,吓得腿软,对方是名高手,是在瞬间躲开了汪大同的攻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