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392】如琢如磨

【392】如琢如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中流!你遇到的一定是宁中流……”

    黑漆漆的铜瓮之中,传来厉莫引阴沉的嗡嗡声音。

    这是一个被废弃的土地庙,原本卧龙岛上的居民,也时常回来拜祭一下。

    自从整个卧龙岛召开武林大会之后,岛上的居民也都卖了房地,到周边的大城市去生活,这里的小庙自然也就荒废了。

    登上卧龙岛的李幕儒,便在瓮内埋入朱砂,限制了厉莫引的能力,将他连同新打造的铜瓮,一起埋入土地公的神像之下。

    这一埋就是月余时间,直到近日,李幕儒夜遇奇人怪事,左思右想不得其解,心中起疑之下,才与厉莫引重聚。

    听了厉莫引的解释,李幕儒心中更加不能平静。

    宁中流为什么来找他?

    是发现了什么,还是为了证明什么?

    他为什么不说话,不动手,不开门见上地说明来意?

    甚至连自己的身份都要隐瞒……

    他心中到底是什么意思?

    ……

    此时的李幕儒,心中乱成了一团麻。

    眼见自己的目的已经走上正轨,日后正是自己逐渐实现野心的时刻,偏偏这个时候,宁中流盯上了自己……

    “嘿嘿嘿……我观天下群雄,未有一人能如宁中流这般隐忍,城府之深,天下无人可与其比肩。宁中流找你,绝非好事……”

    李幕儒阴沉冷哼,淡淡道:“废话便不必说了。你觉得宁中流为何出现?”

    “不知道。”

    “那你觉得……”李幕儒心气更加不爽。

    “我觉得什么,都不重要。”厉莫引阴声笑道:“重要的是你,你要做什么准备……”

    “准备?”李幕儒陷入沉思。

    桀桀桀,哼哼哼……

    一阵阴森的笑声中,铜瓮中缓缓爬出厉莫引溃烂狰狞的脑袋,铜瓮中的丹砂让他无法恢复脸上的伤势,鼻子、脸颊上的血肉,以及左眼的眼皮,都已经完全腐烂,让他宛如烂了多年的尸体一般恐怖。

    可即便如此,厉莫引还是死不掉,血宗的功法,让他如厉鬼般顽强生存了下来。

    “李兄啊,李兄。任凭你我使出浑身解数,将你的功力提升到了半步神化之境,又得了血婴剑助力,实力大涨,但今日一见,这半步神化……恐怕还是不能让人心安啊!”

    “你有什么办法?”李幕儒眼睛一眯,冷笑看着厉莫引。

    厉莫引如同一团软泥怪,缓缓爬出铜瓮,将一条手臂搭在李幕儒的肩膀,凑近了他耳边,阴声道:“杀一条龙……喝了他的血!”

    “你疯了!?”李幕儒眼皮直跳,低声怒道:“我刚刚引起姜断弦的兴趣,岂能冒险?再说,九龙中境界最低的也是半步神化,若是动手,太过冒险!”

    “我可以帮你啊……”

    李幕儒嘴角显出一丝阴笑,冷声道:“厉莫引,只怕你这个主意更是为了自己吧?”

    “有何不可吗?”厉莫引露出瘆人的笑容,通过他腐烂掉的脸颊,完全可以看到里面红肿的舌头,“我不想死……但我对你已经没有更大的用处……若不帮你实现野心,你杀了我怎么办?”

    “你很聪明……”李幕儒更凑近了厉莫引的恐怖脑袋,沉声道:“但我劝你不要自作聪明!”

    “不敢,不敢。”厉莫引恭顺地低下了头。“我这也完全是为了你考虑。李兄,虽然姜断弦答应给你个副盟主的位置,但你也知道,那姜断弦不过是利用你在民间的名声罢了。姜断弦真正依仗的,真正的核心,便是九龙。你要想实现野心,就必须成为姜断弦的心腹,而要成为他的心腹,就必须成为九龙之一。杀一条龙,不但强大你的实力,更重要的,是为你腾位。”

    李幕儒眼睛一亮,朗声大笑,道:“厉兄一语点醒梦中人。的确,要想成事,必须成为九龙之一。不过……屠龙不但困难,现在做了也没用。姜断弦不是傻瓜,不会因为缺了个位置,就把不知根底的我捧上去……仙龙老祖可是花了大本钱,才成为九龙的。”

    “那你的意思是……”

    李幕儒罡气轻轻一震,震开了厉莫引,长身而起,缓缓道:“我嘛,还是先作件让姜断弦高兴的大事……厉兄,你觉得现在姜断弦最想得到的是什么呢?”

    “……”厉莫引面色阴沉,“武林盟主之位!?”

    “没错!”李幕儒眼中露出一丝赞赏。

    “你能让他如愿以偿?”厉莫引脸色古怪至极。

    明月当头,玉色盈空。

    李幕儒缓缓走到土地庙的窗前,亮如白昼的月光,却驱散不掉他脸上的阴森之色,“有些事情不去做,又有谁知道结果呢……哼哼哼,嘿嘿嘿,啊哈哈哈……”

    笑声震荡,惊起一群鸟雀。

    **********

    烛火之下。

    宁中流坐在炕席之旁,紧靠着烛台木桌,仔细端详手中的一截木头。

    苍老却又慈悲的一张脸,修长却又如玉的一双手。

    脸,完全是一张老人的脸;但手,却完全不像是老人的手。

    就连神武大陆上最好的青楼,最漂亮的姑娘,也难以有这么一双漂亮的手。

    那双手不但漂亮,而且稳定异常。

    借着暗淡的烛火之光,宁中流捏着木头,用一根手指的指甲,轻轻刮了一下。

    只是一下,木屑倒卷,已将木头从顶到底,刮出几道鬼斧天工般的至理曲线,一个人形的后背,已然成型。

    指锋再起,细腻得犹如流水不断,手中刷刷作响,木体布满削劈之痕,干净利落,造成使人心神颤震的丰富肌理线条,就若天地浑沌初开般鬼斧神功,妙若天成。

    不到一会功夫,一个持剑小人便已成型。

    木人没有面孔,衣衫儒雅,气度翩翩,宛然一剑中君子站立人前,但仔细看处,木人高昂头颅,挺起的胸膛,却又显露实则狂傲的内心,而他那背负的右手,细细揉搓的手指,却又表现出极深的城府,以及贪婪的内心……

    只是一眼之下,竟已让人看出,这完全就是李幕儒的翻版。

    其神似之处,难以用语言所能描绘。

    看着手中的得意之作,宁中流露出一丝淡淡的轻笑。

    随手丢入自己打开的包裹中,里面早有一堆三寸高的小小木人……

    罗破敌、叶清玄、卓惠梵、姜断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