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666】北风萧瑟

【666】北风萧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星光淡如烟岚。

    夜色将近,到了迎接光明的最后一刻……

    砰!

    一支烟花火箭从小丘顶上直冲往虚空,爆开一朵血红的火焰,光照大地。

    江水寒一方人等全翘首上望,静静地看着漫天烟火化作点点红芒,住下洒落,最终消散不见。

    烟花之下,小丘的正前方,一座小殿被锦衣卫的高手围了个水泄不通。

    大批人影在烟花火箭爆开的同时,便朝着小殿围了上去,十几名受到惊扰的护卫从殿墙内探出头来,结果被准备好的弓弩射成了刺猬。

    就在小殿行将陷落的时候,人影一闪,战东来趁着锦衣卫攻击混乱的时刻,倏然从大门掠出,双手各自扯过一名锦衣卫,护住身体,使得众兵不敢发箭,怕误伤自己人。

    顷刻之间,战东来摆脱殿外之兵,飞身而起,落往殿顶边沿,这时锦衣卫的弓弩手才放胆射击,劲箭齐发之下,却纷纷射空,战东来一个翻滚,闪往殿顶箭矢不及之处。

    江水寒、展羽、夏侯清枫和段散石卓立小丘之上,一丝不漏地把握着皇城后身这座无名小殿这边的情况发展。

    夏侯清枫看着战东来的逃窜方向,微微叹道:“叶子猜测的不错,战东来这家伙受伤颇重,胆气全无,已经没了杀出重围的想法,只余亡命逃窜一途。”

    江水寒凝望远方,淡淡道:“对付这样的丧家之犬,已经用不着我们出手了,即便是普通士卒,他也不敢轻易冒险攻击,越是没有高手的位置,他越心惊胆战,越怕是我们安排的陷阱……我们不过是赶狗入穷巷,剩下的事,就是七哥的私人恩怨了。”

    展羽望了望天色,问道:“距离天明还有一个时辰,咱们的解药应该够时辰送到了吧?”

    段散石点了点头,“有家师在,就算是武林十大奇毒统统上场,也有办法拖延半个时辰。”

    众人一听,不由得齐齐安心。

    一声鹰啼从头顶响起,众人忍不住抬头望去,却见飞鹰堡最优秀的鹞鹰在众人头顶不停绕飞。

    展羽道:“有消息了。”

    手臂轻轻一抬,吹了声口哨,那鹞鹰一头扎了下来,临近头顶数丈距离的时候,才再次展开双翼,轻盈地落在了展羽的臂弯之上,令人惊叹其训练之完美。

    展羽取下鹞鹰爪上绑着的信笺,简单一看,脸色瞬间大变。

    “这……这,怎么会这样?”展羽情绪骤然变得激动,引得众人纷纷侧目,同时被他的模样吓了一跳。

    展羽不能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将那信笺看了又看,却被旁边焦急难耐的江水寒一把夺了过去,皱眉一看,怔然说不出一句话来。

    其他人同样等得心焦,上前夺下纸条,来回观看。

    夏侯清枫一边看一边念道:“解药已到,皇后娘娘服药无恙,唯吟雪姑娘亦中奇毒,无药可医,并于解药到来之时不知去向……”

    啊呀!?

    众人惊呼一声,齐齐为之色变。

    消息中说的很明白,中毒之人并非只有季婉婷一人,平时与皇后形影不离的梅吟雪,也身中奇毒,而面对只有一枚的解药,梅吟雪主动退避,救了季婉婷,而她的性命却因此危在旦夕,天明时分便将不治。

    “快,快让叶子回去救人!”段散石振臂疾呼。

    展羽无力一叹,“来不及了。”

    江水寒脑袋一晕,直接瘫坐在地上。

    **********

    战东来一个翻腾,跃离瓦面,如同蝙蝠一般斜掠而下,疾奔皇城的后城墙而去。

    连续几个纵跃之后,战东来直接跳进了皇城北面的御花园,当他从御花园窜出的时候,身后已经没有几个身影追击了,而在他的面前,高耸的城墙已经历历在目。

    足有四层楼高的城墙在战东来一个纵跃之间,便到了顶端,外面便是广阔的北山,顺着山势向北,便是紫金山,更远处则是云梦大泽。

    可以说,只要战东来能逃离这皇城,进入群山之中,生存的几率便会大增,而入了云梦大泽,便是叶清玄亲来,也极难掌握他的行踪。

    就在战东来点墙跃起的一刻,急升至墙头的瞬间,一个身影突兀地出现在他的眼中,正确的说,是对方在那里静静等候,等候他的到来。

    叶清玄!?

    战东来全身剧颤,肝胆俱裂之下,甚至难以保持升势,一个翻身墙下滚落。

    嗡!

    恰于此时,一股无可抵挡的吸力传来,将战东来躲避的身躯硬生生吸住,径直投向墙头叶清玄的身前。

    拼了……

    战东来确是了得,左手猛地一甩,怀中一把暗器极速射出,疾取叶清玄咽喉,既准又辣,同时不退反进,接着吸力猛地翻倒更高的虚空,从天而降的同时,双手化作漫天掌影,铺天盖地的往叶清玄罩落而下。

    叶清玄屈指连弹,指影如昙花盛开,接连应下对方的凌厉杀招。

    劲气交击的声音如爆竹般响起。

    战东来的身躯在空中不停抛高降下,然后一个倒翻,疾驰墙外。

    战东来知晓自己要想保住性命,必须翻出墙外,面对拦路的叶清玄,一时间把自己所有的绝招全都施展出来,同时借力反弹,人在空中时运转所有护体神功护着自己,招招均为同归于尽的手法,务求叶清玄一时放松,便可扬长而去。

    似乎连夜的激战让叶清玄也变得疲惫不堪,战东来惊喜地发现,叶清玄举手投足之间虽然招式绵密,但却劲力不足,接着对方一指弹开自己的掌刀,身躯立即如陀螺般旋转,发出风车般的破风声,两条腿立即如两把抡圆的大刀,呼啸着砍往叶清玄颈侧。

    叶清玄对这如刀抡来的双腿视而不见,【六脉神剑】一记剑气直奔面门,战东来使出压箱底本领,凭腰力往后挺仰,以毫厘之差避过剑气,同时双腿改斩为踏,径直踏向叶清玄面门。

    蓬!

    叶清玄挥拳重击,直接轰在了战东来的脚底。

    战东来浑体剧颤,立时受创,喷出漫天血雾,一个筋斗,便从墙头坠向城外。半空中身躯一扭,猛地踏在城墙之上,径直飞离二十丈外。

    虽然伤上加伤,但却看似摆脱了叶清玄的拦截。

    战东来狂然大笑,道:“哈哈哈……叶清玄,我们后会有期……噗——”

    话音未落,一道剑气已经透背而入,穿胸而出,带出蓬血雨。

    战东来目光怔然,径直从空中坠落地面。

    战东来砰然落地的同时,叶清玄已经轻盈地翻身而下。

    现在他的实力早已可以控制【六脉神剑】的剑气自由转圜,战东来以为自己轻而易举躲过剑气的时候,便注定了他的败亡。

    叶清玄稳稳落在战东来身前,这个时候,天地之间只有他跟战东来两个人。

    战东来身受重创,但仍然挣扎着翻过身子,靠在了一方土丘之旁。

    他的胸口血如泉涌,脸如死灰的抚胸坐地,出气多,入气少。

    叶清玄的剑气乃他全身功力所集,破掉战东来的护体真气,震碎他五脏六腑、全身经脉,战东来能撑至此刻,没有当场气绝,已经是非常难得。

    战东来满脸尘土,狼狈异常,勉力抬头看向叶清玄这个宿敌,神色竟是出奇地平静,淡淡道:“还是……咳,咳咳,还是,你赢了……咳咳……”

    战东来边说边咳血,形象极为狼狈。

    叶清玄突然觉得所有恨意都无法凝聚,只是看着战东来苦笑一声:“战兄还有什么遗言吗?”

    战东来摇首道:“胜者为王败者寇,有什么好说的?”

    叶清玄长叹一声,道:“我这人,最不擅长的就是恨一个人……若非时势弄人,我们或许会成为朋友……”

    “朋友?呵咳咳……”战东来失声而笑,接着却又咳出两口鲜血,眼睛却是一亮,道:“我这辈子,没有一个朋友……也不相信谁能成为我的朋友……”

    叶清玄道:“但总算是信得过的敌人……”

    战东来眼睛一亮,接着嘴角露出一丝苦涩笑容,“是,是啊,虽然是敌人,但我也相信你。你答应我一件事,我用一个秘密来换……”

    “你说……”叶清玄道。

    “你小心,小心他……”战东来眼睛瞪得极大,死死地攥住了叶清玄的手,颤抖着在他掌心写了一个字,最后不甘地道:“虞丘芷,有了我的孩子……帮我照顾,照顾……”

    叶清玄知道他这是回光返照,随时断气,忙道:“我答应你,照顾她们一世平安。”

    战东来眼神转淡,最后露出一丝笑意,双目缓缓闭上,道:“谢谢!”

    就此气绝。

    北风萧瑟……

    天气越远越冷了。

    叶清玄顾不上战东来身上的血污,用手擦了擦他脸上的灰土,尽量让他的尸体看上去整洁许多。

    看了看掌心处战东来用血写的字,叶清玄紧紧攥拳,仰天一叹。

    展羽、夏侯清枫、江水寒、段散石来到他旁,瞧着战东来死后安祥的脸容,一时都说不出话来。

    可即便如此,有些话还是要说的。

    “叶子……有个消息……你一定要挺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