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667】精神异常

【667】精神异常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清玄疾驰如电,一路轻烟般的奔向水月庵。

    他被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坏了,生平第一次感到无法抗拒的恐惧,第一次觉得将要失去比生命还要宝贵的东西。

    如果自己第一时间回到水月庵该多好,那他一定有时间救吟雪,可是他太自大了,为了战东来,失去了救梅吟雪的时间,为了仇恨,放弃了爱人……

    这是不可饶恕的愚蠢错误!

    启明星在天空闪耀,东方浮现一丝鱼肚白。

    叶清玄上了一座小山之顶,晨光之下的山坳中,便是一处世外桃源般的水月庵。

    等到叶清玄冲入水月庵,见到在大堂上焦急等待消息的宁惠茹等诸女,她们也没料到叶清玄竟然会如此快速地赶到,一时间俱都不知道说些什么。

    叶清玄焦虑不已,径直问道:“找到吟雪了吗?”

    宁惠茹叹息一声,缓缓摇头。

    “浣叶先生何在?”叶清玄又问。

    宁惠茹答道:“皇后娘娘服了解药,正在调息,浣叶先生正观察情况……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本宫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凤仪阁中竟然还有与外人勾结的余孽,随然已经伏法,但造成的后果实在太过严重。如今皇后娘娘还未脱离危险,也不敢告诉她吟雪姑娘的情况……唉,本宫有罪。”

    叶清玄一声长叹,淡淡道:“宫主不必自责,我现在只想找到吟雪……”

    宁惠茹惭愧低头,不敢给叶清玄看到自己绝望的眼神。

    虽然有了浣叶先生的丹药护住经脉,但没有了解药,又无叶清玄这样的高手控制毒素,就算梅吟雪再能坚持,恐怕也已经毒发身亡了。

    叶清玄飞身到了水月庵最高的亭楼,极目远眺,四方观瞧,可任凭他武功盖世,却一时间连去哪个方向寻找都不知道……

    啊!!!

    完全没了主意的叶清玄爆发出绝望悔恨的咆哮,最后颓然仰倒在地,无助喘息。

    知晓叶清玄对梅吟雪感情的诸人,都心中痛苦,即便叶清玄再想见上梅吟雪一面,恐怕也已经晚了。此时此刻,她们甚至希望叶清玄永远不要见到梅吟雪的尸体……

    一连三天。

    叶清玄都坐在亭楼上,默默等待梅吟雪的消息。

    在江水寒的主持之下,稳定了朝堂之后,朝廷已经派遣大队人马沿着各路可能的方向搜寻梅吟雪的踪迹,各地的情报雪片一般的飞来,可惜却都是搜寻不到的消息。

    所有人的心情都极为沉重,他们知晓,这个时间点就算找到梅吟雪,恐怕看到的也将是一具冰冷的尸体。

    可即便明知结果如此,叶清玄依旧没有放弃,已经每日在亭楼上热切地盼望着,滴水未进,粒米未吃,只是三日光景,整个人就因忧愁而鬓角发白。

    面对痴迷中的叶清玄,竟无一人上前劝慰,不是他们不关心,而是做不到。

    极限状态下的叶清玄,精神异力出现异常波动,整个人时刻保持在神化境之中,强大的精神波动甚至开始影响水月庵中的诸人,开始时只是有人在梦中受到影响,梦到了梅吟雪的影像,后来就算是大白天,也有人能看到梅吟雪若有若无的身影在亭楼上与叶清玄吹笛抚琴……

    到了后来,叶清玄所在的亭楼几乎成了禁地,每个靠近的人都会受到精神方面的影响,出现各种各样不同的幻觉,就算禅心稳固的如花和尚,在接近到亭楼三十丈距离的时候,也会受到强大念力的阻扰,就像一面无形的气墙,根本无法靠近一步。

    众人被这些异象吓得瞠目结舌,就算请来了燕翩飞等老前辈前来,也不敢妄下断言,生怕精神状态异常的叶清玄,就此断了念想,反而急火攻心,颠痴成狂。

    蓬——

    强力的精神念波直接反弹回来,燕翩飞踉跄后退,脸色刹那苍白。

    在连续前进了数丈之后,最后还是功亏一篑,燕翩飞连连摇头,借机摆脱了一下有些眩晕的脑袋,惨然道:“厉害,厉害,好强大的精神异力,已经实质般存在,我是靠近不得……”

    展羽忍不住叹道:“这该如何是好,如果七弟在这么耗下去,只怕会油尽灯枯而亡的。”

    众人一阵议论纷纷,却没有一人有什么好主意。

    燕翩飞想了想,道:“你们都通知什么人来了?”

    段散石道:“能通知的都通知到了,就连百里前辈、司空前辈,就连决心不出世的藏花和申屠前辈,也送了消息……”

    燕翩飞无奈摇头,道:“唉,只怕这些人来了,也是束手无策。”目光一转,看到一旁默不作声的季广岚,连忙问道:“老狐狸,你还有什么主意?”

    季广岚微微转头,见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自己身上,最后无奈一叹,道:“去找……宁散人吧。”

    一语惊醒梦中人!

    所有人同时扶额大叹,对啊,怎么忘了这位“天智散人”呢?

    虽然这位世外高人没了武功,但他见识之广,恐怕天下无人能及……

    放佛抓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所有人立即围成了一团,七嘴八舌地开始研究如何行事。

    季广岚嘴角扯出一丝无奈笑意,示意仆人推着轮椅离开。

    燕翩飞眉宇间露出一丝忧色,一步间到了季广岚的身后,扶住了轮椅,示意仆人退下后,独自推着季广岚走向几人寄居的庵外楼舍。

    “你有顾虑?”燕翩飞问。

    季广岚不想否认,也不想答话,信手一招,路边一朵野花径直落入他的指尖,放在鼻端嗅了嗅,叹道:“该来的,总会来的……有时候,有些事,明知不可为,放弃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燕翩飞诧异不已,他完全听不懂季广岚在说些什么,甚至感觉这句话并不是跟他说的。

    “但愿宁散人来了,可以救治叶清玄这小子……”燕翩飞喃喃自语道。

    季广岚嘴角微微一笑,“他来了,一定能治好那小子。只是结果如何,却不是我们可以预料的了……”

    燕翩飞再次皱起了眉头,发现这句话也不是他可以理解的了。

    这老狐狸……

    不会也精神出问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