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059】蝶依被劫

【059】蝶依被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百里无及的带领下,叶清玄紧跟在他的屁股后面,一路上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登高窜低,各种藏匿,甚至又穿过两个宅院,窜入一条密道,闷头窜行了一炷香的时间,再次窜出密道,来到一处塔楼的内部。

    登上塔楼顶部,顺着窗户向外望去,楚家公馆竟然就在街对面不远处的距离。

    叶清玄长吁了一口气,笑问道:“百里前辈,你该不会把洛都城下面都挖通了吧,怎么这么巧出口就在楚家公馆附近呢?”

    百里无及冷哼一声,开口说道:“少扯这些没用的。我说你小子倒是潇洒啊,竟然在那里跟人拼命,哎呀,还以一敌三,对手还是天绝级别的高手……难道真是活得不耐烦了?”

    叶清玄耸了耸肩,无奈道:“能活着谁愿意找死,不是被人逼得走投无路了么,合计着就算投降了,人家也不会放过我,索性装硬装到底,以英雄身份慨然就义,搏个美名……”

    “油嘴滑舌。”百里无及背着双手缓步走出藏身之处。

    此时的楚家公馆万籁俱静,丝毫没有风雨欲来的紧张气氛。

    原本按照叶清玄的预计,这里早应该是一片厮杀之声,血流成河之地了。

    看着叶清玄一脸的疑惑,百里无及哈哈一笑,说道:“有什么可犹豫的?不用担心,这里一如往常的安全,至于原因……嘿嘿,你进去一看便知。”

    叶清玄心中大奇,快速跨入楚家公馆之中,连续穿过两个跨院。来到主院,只见明堂之内,灯光辉煌,人影绰绰。

    轻轻推开房门,屋内奇异景象映入眼帘。叶清玄的目光落在一人身上,再难移开寸许。

    楚灵虚童颜鹤发,白色道袍着身,宛如神仙中人一般坐在书桌的一端,手执黑子,正与人对弈。而他的对手则是一身黑色儒衫,却是执着白子,认真无比地与楚灵虚下棋。

    那是张没有半点瑕疵的英俊脸庞,浓中见清的双眉下嵌有一对像宝石般闪亮生辉,神采飞扬的眼睛。宽广的额头显示出超越常人的智慧,沉静中隐带一股能打动任何人的忧郁表情,但又使人感到那感情深还得难以捉摸。

    那人两鬓如霜,却没有丝毫衰老之态,反而有着一种超脱凡世的从容和雍容华贵的气度,而更多的是一种儒者学人的风度,令人望之可敬,却又高不可攀。配合他那均匀优美的身型和渊亭岳峙的体态。确有不可一世顶尖高手的醉人风范。

    而在二人周围,则是司空见愁这样的绝世高手,至于孟源筠、马三通、安通等人只能站立在旁。连坐下的胆子都没有。

    此人是谁?

    锵锵锵——

    磨剑的声音在一侧霍然响起,叶清玄转头一看,却见“飞剑客”燕翩飞在那里旁若无人地磨着宝剑。

    燕先生也到了?

    那必然他那个又傲气,脾气又臭的侄子燕绝翎也到了。

    可是,能然燕先生也陪坐末席的那个黑衣人到底是谁呢?

    “清玄——”

    楚灵虚的声音适时响起。

    叶清玄连忙回过身来,拱手位礼道:“师尊。”

    众人都是一脸笑意地看了过来。楚灵虚笑道:“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过来见过凌云宫的林前辈……”

    凌云宫?

    林前辈?

    难道是那号称“天下第一全才”,天下两大绝世门派之一的凌云宫宫主“天道子”林南轩?

    林南轩对着叶清玄笑道:“久闻叶小友大名。想不到今日终有缘分见上一面。叶小友万军群中击毙皇甫敬明,天下恐怕再无一人不知你与‘小鹰王’展羽的大名了……长白萧不乾之后。终于有人配得上‘剑仙’之名了。”

    有林南轩这一句话,叶清玄“剑仙”的称号算是确定了下来,至此之后,江湖上恐怕再无人会有异议。而以叶清玄诡异多变的剑法来说,也的确配得上这个称号。

    杀一人而名满天下么?

    只怕在凤仪阁的影响下,即便是名满天下,传的也是恶名了吧……

    叶清玄心中却并未有太多的兴奋,此时此刻,这些名利之争,他还真的不放在心上了。

    叶清玄上前一步,拱手道:“晚辈叶清玄见过林前辈。”

    不管怎么说,林南轩的出现的确会让凤仪阁投鼠忌器,不敢公然挑起正道名门两大超然门派之间的对抗,而且也说明叶清玄之前怀疑凌云宫出了什么问题的猜想是错误的。

    林南轩幽幽一叹,道:“叶小友不必多礼……哎,此番若非叶小友与展小友出手除去巨恶,天下大权恐怕已经旁落奸人之手了。”

    叶清玄连道不敢,接着左右看了一眼,突然疑惑道:“咦?我家二哥展羽怎么不在?”

    一句话问完,众人尽皆默然不语。

    叶清玄突感一阵心悸的感觉,该不会……出事了吧?

    孟源筠走过来低声道:“出事了,不过不是二哥,而是……”

    “谁?”

    “楚蝶依。”

    “什么?”叶清玄一听大急,差点破口大骂,压抑着怒火,低声问道:“怎么回事?这么多人守不住一个不会武功的弱女子么?”

    孟源筠惭愧万分,解释道:“大敌攻来,我们注意力全在来袭之敌身上,只不过稍有不查,便被敌人钻了空当,让人把楚小姐给劫走了……”

    “劫走了!?”

    叶清玄旋即满脸疑惑,这凤仪阁的人为什么要劫持一个手无寸铁的弱女子呢?难道以为凭借一名女子就能让我们所有就范不成?

    这件事恐怕还是在打击众人的信心才是真的,这样看来,楚蝶依的情况真的是很危险。

    “带我去见二哥……”

    叶清玄低声说道,接着又朝着众位前辈拱手为礼。道:“诸位前辈,若无他事,晚辈暂且告辞。”

    楚灵虚明了的点了点头。

    那林南轩叹息一声,谓道:“来人轻功绝世,我等竟然一无所觉。真是令人愧然。小徒斐然就在此地,稍后叶小友记得随小徒来见一见我,在下还有事相询。”

    “是。”

    叶清玄满肚子疑惑,告辞出去。

    ***********

    叶清玄跟着孟源筠到达楚蝶依所在房间的时候,才发现燕绝翎竟然也在这里,除此之外。就是姜斐然和另两名无论姿色、气质均不弱于姜斐然的绝世美女,三人正在安慰和询问楚蝶依的贴身丫秋蓉和哭成了小泪人的小丫头巧儿。

    紧挨着姜斐然的女子,气质婉约,身穿的是白地青花的长褂,手中一柄绿鲨鱼皮鞘长剑。肤若凝脂,容光明艳,有若仙女下凡的美女,即便长裙及地,也难以掩盖对方那一对特别修长的美腿,浅语柔柔之间,更衬托出她仪态万千的绝美姿容。

    而另一名美女却挽着燕绝翎的手臂,容貌丝毫不下其余二女。而且那气质更是有一种说不出的魅惑之态,奇异诡艳、邪柔腻美,仿似隐身在轻云后若隐若现的明月一般。

    叶清玄对前一个美女没什么影响。但紧挨着燕绝翎的美女,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仔细一想,却又觉得完全没有见过。

    姜斐然这样的美女已经是天下少见,如今这里突然出现了三个气质容貌都不相上下的美女,就有些让人心情激动了。

    甚至这片原本气闷的空间都骤然亮了起来。扫清了许多的压抑气氛。

    有巧儿的地方自然也会看到小六子了,那小子如今还真像个男子汉。不停地安慰巧儿,只是说话实在孩子气的很。虽然是好心,但往往老是办错事。

    “哇,小姐不见了,我把小姐弄丢了。”巧儿哭道。

    小六子满脸大汗,着急地劝慰道:“巧儿不哭,小姐不是丢了,她,她是去了别人不知道的地方……”

    巧儿哭得像个小花猫,闻言疑问道:“是像爸爸妈妈那么远的地方么?”

    “诶?”小六子挠了挠脑袋,似乎别人也这么说过他的父母,这样承认应该没有问题吧?

    小六子只是想了想,便连忙点了点头。

    虽然事实不是这样,但只要巧儿暂时能够相信,不再哭泣就是好的了吧?

    “哇——”巧儿顿时蹲在地上,大哭道:“哇,原来小姐死了,小姐死啦!”

    小六子顿时满脸大汗,连连摇手否认。

    他实在没有想到,巧儿看似年纪不大,心思却这么聪慧,竟然知道所谓的很远的地方是托词,其实是父母双亡的意思。

    那名身着青花裙的绝色美女上前笑道:“小妹妹别哭,楚姐姐只是被坏人抓走了,我们马上就要救她回来,小巧儿不用担心,你回去睡一觉,也许明天一早,小姐就回家了呢……”

    “真的?”巧儿疑问道。

    “我们拉钩!”那美女娇柔一笑,所有人眼前都是一亮,仿佛真像她说的那样,明天一早楚蝶依便会回家一般。

    此时叶清玄和孟源筠二人已经到了近前。

    燕绝翎看到叶清玄,立即冷哼一声,扭头不看。

    这小子,心里还跟自己翻别扭。

    反倒是姜斐然和另外两名美女都是靠了上来,燕绝翎身侧的美女率先说道:“叶大侠好久不见,上次万恶无极谷中救了弦月,弦月还未来得及感激呢。”

    对方一说话,叶清玄方才恍然大悟,哦,原来这个女孩子就是当初被燕绝翎冒死救出的钟无极要娶的小老婆啊……

    再一看她现在与燕绝翎之间的态度……

    嘿嘿,英雄救美之后,显然美女也攻克了英雄的冰冷胸怀了。

    叶清玄连道不敢,却是没有多说。

    燕绝翎冷冷说道:“此间既然无事,弦月,我们下去吧。”

    似乎知道心爱之人与叶清玄不太对付,那弦月歉然一笑,小鸟依人地跟着燕绝翎下楼而去。

    至始至终燕绝翎都没有看叶清玄一眼。

    叶清玄和孟源筠对视而笑,摇头不语。

    “巧儿,我们也下楼去吧,大叔他们一定会把小姐救回来的。”小六子见到叶清玄来了,也出言劝慰巧儿。

    那巧儿看着叶清玄,叶清玄认真地点了点头,道:“巧儿,大叔一定会救回楚小姐的,咱们拉钩!”

    叶清玄学自刚才美女的一句话,却意外的让那婉约美女脸色一红。

    自从上次叶清玄带回楚小姐之后,巧儿这群人还真的是很相信他的承诺,听到此话,立即跑了过来,用小手指拉住叶清玄的小指,哀求道:“大叔,我们拉钩,你一定要说话算话,不许骗巧儿……”

    拉着小手指,叶清玄同时翘起大拇指来,说道:“绝无虚言,咱们盖个章!”

    巧儿也翘起大拇指,用力地于叶清玄按在了一处。

    看着小六子带着巧儿下楼之后,姜斐然忍不住说道:“唉,真是好孩子。那燕师兄也是一样,虽然看着为人冰冷,但却是个热心肠的人,看到展兄失神,特意到此看护,免得他做出什么错事。”

    孟源筠道:“这个冰人的性格我们怎会不知?好歹也是同生共死过几次,我们不会在意的。不过这位美女是……”

    那女子嫣然一笑,轻盈一礼,柔声道:“小妹方朝雪,现在拜在东海听潮阁‘玉珏神尼’门下。”

    原来是十大门派之一“东海听潮阁”的弟子,而且还是其门内知名长老“玉珏神尼”的高徒。

    叶清玄和孟源筠“哦”了一声,极为客气地道了声“久仰,久仰”。

    可这样的反应却让一旁的姜斐然大吃一惊,惊问道:“怎么?这就是你们听到我家方妹妹名字时的反应么?”

    叶清玄和孟源筠互看一眼,齐感愕然。

    姜斐然无奈非凡,转身对那方朝雪歉然道:“对不住了好妹妹,这群猪猡让你美名蒙羞了,我们这样的女子在这里只会自取其辱,享受不到在外间应有的待遇了。”

    方朝雪笑得前仰后合,叶清玄二人更是莫名其妙。

    “姜仙子,你这话什么意思?”

    姜斐然急道:“你们兄弟一直住在乡下么?难道没有听说过武林新鲜出炉的‘十大美女’么?”

    叶清玄点了点头道:“早有耳闻,却未知其详……”

    旁边的孟源筠也是摇了摇头,接着惊醒,指着方朝雪惊道:“莫非这位方小姐就是十大美女之一?哦,哦哦,果然国色天香,美貌无人能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