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065】危机四伏

【065】危机四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清玄急速狂奔,若是所料不差,梅吟雪应该是去了那个小院。

    不知道为什么,叶清玄总感觉这一切之中都透着一丝诡异。

    敌人的行动未免也太过随意了,就这么随便找了个内应,还这么嚣张,公开与季家人对着干,敌人到底想的是什么?

    今夜也是如此,几名不知道姓甚名谁的小喽啰,就能公然拿着“天下十大奇毒”之一的“孔雀翎蓝”去投毒?还tmd是一桶……

    叶清玄心里一沉,这一切,怎么看都像是恶搞的喜剧,为的就是引起大家的主意,或者是说,是为了引起某人的主意,并将注意力放在这些地方,而背后……

    叶清玄倏然站立……

    敌人是为了引起季广岚的主意,是为了分散季广岚手下的力量,他们要对付的,只是季广岚,冯毅只是诱饵。

    那么那个小院,此时是陷阱,对付的是季广岚么?

    不一定,季广岚未必会因为一个小小的内应而亲自现身,对付季广岚的,一定会有更为厉害的招数,冯毅只是将季广岚身边的人吸引开——

    但,那处小院也绝对是一处陷阱!

    梅吟雪有危险——

    季广岚有危险——

    也许“云岚堡”内也有危险——

    我该怎么办?

    **乏术!

    狗ri的,现在不是想这些狗屁成语的时候——

    敌人引来了季广岚手下的注意力,接下来一定也会引走季广岚,敌人的动向尚未可知,想要通知季广岚恐怕也有些晚了……

    只能去往小院那个方向了。叶清玄确定了目标,立即狂奔而去。

    梅吟雪——

    你也应该是敌人计划之外的变数,希望你能无碍吧。

    当,当,当……

    叶清玄在飞身跃出“云岚堡”的时候,堡内的警钟终于鸣响……

    **********

    月朗星疏。

    堡内灯火在几息之间点亮,大批的季家战士穿戴整齐,步入城防。更多的战士则在一处演武场上集结,听从季家执事的指挥,分头行动。

    冯家的人被控制起来,集中到了一处。

    冯沐风追随家主,统兵在外,妻子儿女都在府中,被突如其来的兵卫吓得不轻。

    冯毅不见了。

    冯毅的住处空无一人,而他最忠诚的手下,全被被擒,只有他一人逃走,或者……早就不在此处。

    康延年皱着眉头。

    冯家并不像是完全反叛,似乎今夜的举动只是冯毅一人的主意。从那四名投毒的手下处了解到,命令是冯毅在今天上午下达的,只是说恶心恶心季家人,拿的是蓝色的染料。

    而事实也证明,那桶“剧毒”也的确是蓝色的染料。

    tmd,怪不得用银针试不出有毒,本来还以为是“孔雀翎蓝”呢……

    这一切看起来都像是一场恶作剧。

    纯粹是恶心季家的诸人。

    但被惊动的浣叶先生和鲁伯通,这两位“医术天下第一”和“巧术天下第一”的先天高手,却都是面色阴沉,低头不语。

    敌人的手都过于幼稚可笑了。

    但越是如此,越是让人迷惑,生死搏杀的时候,决斗的双方每一个举动都是饱含深意,难道敌人真就是如此轻狂,废了如此大的力气,只是为了让季家感到难堪?

    冯毅,他是“云岚乡”的高层,也是执事之一,他知道“云岚乡”的许多秘密,尤其最重要的是,他知道这里的实力,知道季广岚在这里,知道浣叶和鲁伯通在这里,但他依然义无反顾地背叛了“云岚”,甚至有可能是背叛了自己的整个家族……

    这个宁愿成为孤家寡人的叛徒,难道真是只是投降了一群贼寇,做一些恶心季家的事情就洋洋自得了么?

    不会的,这个事情的背后,一定有一场更大的阴谋。

    也许普通的季家战士,会以为这一次的战斗还是像以前一样,是一场剿杀入侵贼寇的战斗,但真正的高层却明白,随着“紫巾盗”的加入,这一场战事背后的意义变得完全不同。

    “江湖传言,紫巾盗是魔门的分支紫冥,这个消息有多大可信度?”问话的是浣叶,沉溺于医术的他,对最近江湖上的事情关注的极少。

    “应该是百分百肯定。”康延年答道,“靖南城一役中,据说在城中杀了两个‘紫巾盗’的头目,确认对方一人是鬼宗**,一人是澹台老魔的孙子……”

    “澹台老魔的孙子?你能肯定?谁动的手?”浣叶更加好奇,追问道。

    “消息比较混乱,有的说是崇玄虎的人,有的说是朝廷三司的人,还有的说是江湖义士……没有准确的消息。”

    “哦,”浣叶想了想,“不理这些,既然紫巾盗是魔门败类,那这里面就一定不会是这么简单……伯通,你怎么想?”

    一旁沉思的鲁伯通脑子里乱七八糟,要不是被人叫道这里,他还在房间里继续构思着叶清玄的专属兵器,即便是现在,脑子里还在想着这些事情,突然被浣叶问道,鲁伯通一个愣神,自然不会说出自己再想别的事情,吭哧半天,说道:“其实,我是再想,呃……这种情况我也说不清楚,你应该问问老jian毛才对啊……咦?老jian毛呢?”

    浣叶先生见鲁伯通吭哧瘪度说不出话来,一想就知道他心不在焉,定是又在考虑他那些奇**技巧,不由得就要大怒,却听到鲁伯通说要问季广岚,不由得也是一愣,回头问康延年:“对了,老季怎么还没来?”

    康延年脸色一苦,“敲响警钟之前,本就是想找季老出来主事,结果发现季老根本不在堡内,不知道他老人家去了哪里……”

    康延年看着比季广岚都要老,其实差了季广岚不止六十岁,这些先天高手,比起后天高手来,就是显得生机更加旺盛。

    老季算无遗策,谨言慎行,绝不会没有一声交代的便离开“云岚堡”。

    浣叶先生和鲁伯通对望一眼,突然都有种不好的预感发生。

    “最高战备——召集‘夺天七兽’。唉,季广岚不在,也不知道我们两个人能不能指挥得动他们……”

    “啊?”康延年大吃一惊。

    不过就是一场虚惊而已,有必要召集季家的最强战力么?

    季家世家门阀,数百年的底蕴当然不止眼前这点实力,当初季家灭族之事发生的太过突然,“夺天七兽”一直奉命在外执行任务,并未在族中,否则尽管附庸凤仪阁的高手人数众多,但想要剿灭季家,也一定会付出足够的代价。

    浣叶看了一眼康延年,说道:“若我所料不差,季家怕是再次遇到有如当年灭族之时的危机情形了,上一次‘夺天七兽’未能为家族尽力,这一次,有他们出手的机会了。放了冯家的人吧,冯沐风没有造反。召集‘夺天七兽’以及没有随定师出征的所有执事……准备迎战吧……”

    **********

    距离“云岚乡”上百里之遥,一座山峰陡然直立,南笔山。

    八百米山峰,绝不是云州最高的山,但却是云州西南八郡中最突兀的一座山峰。

    直上直下,形如竖笔,若非绝顶高手,绝难攀爬到顶峰。

    山顶上,皑皑白雪,冰风刺骨。

    不过这么恶劣的环境,对于先天高手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护身罡气挡在身外。

    季广岚取出怀中之物,那是一支孔雀造型的簪子,通体透明,里面却是缀满了色彩,若是在白ri,阳光照射之下,反射而出的光彩能让这只孔雀复活了一般,灵动至极。

    这是自己年轻的时候送给自己心爱之人的礼物。

    对方很高兴地收下了礼物,却没有收下他的心意……

    最终,她嫁人了。

    绝世之人,嫁给了绝世之剑。

    没错,她便是当代凤仪阁阁主卓惠梵的大师姐,一代剑神李慕禅的发妻,当年的“天下第一美女”宁惠茹。

    不知道为什么,在别人眼里这场绝对般配的婚姻,却让季广岚极度的不舒服,不是因为极度,他爱她的人,但更像让她幸福。

    只不过这场婚姻,他直觉地感到,她并不幸福。

    数十年来未曾忘怀……

    当季广岚接到这个东西的时候,他便已经方寸大乱。

    为什么?

    为什么这支“七彩琉璃孔雀簪”会出现在自己的床头,自己只是出去见了一个小辈,没想到,回来之后,这支簪子便出现了,它的旁边还有一枝梅花。

    梅花是她最爱之物……

    据说,在“一剑山庄”的后山,便种满了梅花……

    幽幽一声长叹,季广岚轻抚“孔雀簪”,叹息说道:“几位既然到了,何不出来一见?”

    一阵寒风卷起漫天冰雪,六个人影在冰雪弥漫之中,现出身形。

    “圣门**,井木犴、鬼金羊、柳土獐、星ri马、张月鹿、轸水蚓,拜见季先生——”

    季广岚一声轻哼,缓缓说道:“看来罗破敌的确是你们魔门历代魔帝中最为大气的一个,出手就是阔绰,几代魔**没能凑齐的‘二十八星宿’也被他给培养了出来,实在难得……”

    “圣主雄才大略,宇内无敌,季先生何不顺应天意,投效圣门,免得自误?”

    季广岚将手中的簪子收进怀中,嗤声冷笑:“看来罗破敌给了你们武功,却没给你们脑子……让我投效罗破敌?你们是傻的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