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089】七剑现世

【089】七剑现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剑是剑客的脊梁。

    剑客的剑,就象是土豪的钱一样,撑住的不只是面子。

    一个剑客手里是不是有剑,就好像一个人手里是不是有钱一样,往往可以改变他们的一切。

    如果一个剑客手里没有剑,一个人身边没有钱,一口米袋里没有米,都像是人没有了脊梁一样,都是站不起来的。

    叶清玄此时的感觉,就仿佛是被人抽走了脊梁,软趴趴的直不起腰来。

    是岩浆喷发么?

    那我的剑怎么办?是不是毁了?

    这把倾注了叶清玄无数心血的剑组,堪称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剑器,是叶清玄融合了前后两世的经验和智慧方才想到,并设计出来的心血结晶。

    整体剑组参考了电影《碧血剑》中乌哈克的【七绝旋风剑】,主剑上凿音孔则是取材黄易《边荒传说》中谢玄的【九韶定音剑】,再加上各种武学的集合,甚至连【音波功】都算在了一起……这天下间唯有自己才能运使的这套剑法,难道就要在未现人间之前,便就此销声匿迹了么?

    而就在此时,岩洞内一声大笑之后的叫喊声,再次给予了叶清玄无限的力量。

    赤橙黄绿青蓝紫……

    一股七彩的光芒兴起,原本炙热当中突然现出一股清凉,但叶清玄却知道这些都是极热温度带给人体的错觉,因为在他的眼前,被七彩光芒照射到的墙壁和洞口,都显出了琉璃化,那是高温之下岩石融化的迹象……

    这么远的位置,都出现这么高的温度,那岩洞之中呢?

    叶清玄加速冲到了岩洞之口,朝内望去,眼前的景象,绝对是他这辈子都忘不掉的情景。

    一片火海当中,所有的东西都在燃烧,远处那硕大的熔炉还保持着基本的形状,不过底部已经完全融化了,剩下的部分也变得通红,在七彩的火焰当中变成了岩浆的一部分。

    赤橙黄绿青蓝紫……

    七种颜色的火焰从地心中喷出,将所有沾染到的物体都燃烧起来,甚至是泥土……所有的东西先是变成了同样的颜色,然后琉璃化,变成了各种颜色的岩浆。

    在这一片绚烂之火当中,一个巨大的人形火炬在岩浆上不停飞舞着,一长六短,七把宝剑,插在那七种不同的火焰当心处,剑身上沾染着各自不同颜色的火焰,竟然没有因此毁掉,只是燃烧着,那个身影不是别人,正是纪钧,他不时地将火焰中的某把宝剑挑起,取剑用的铁夹,每取一把剑,都会被剑身上的火焰熔毁,而纪钧会在适当的地方,再次寻找到一把铁夹,进行下一次的夹取,他飞舞在一个个被其踢到墙上的巨大铁砧之上,叮叮当当地敲打不停,等打好之后,宝剑会被再次插回火焰当中,而下一把剑再次被夹出、锻打、插回……

    整个过程不停地重复着。

    纪钧,竟然是先天境界。

    这太不可思议了……

    叶清玄刚要迈进炙热的岩洞当中,那纪钧猛地抬头,一张已经熔毁了一半的脸孔,狰狞地吼道:“不要过来——”

    叶清玄大吃一惊,那张脸意味着,他已经是火毒入体,再不救治恐怕性命不保,即便他是先天强者,也不行。

    叶清玄毅然前行,肩膀上一只手稳稳地落了下来,按住了叶清玄,鲁伯通痛惜的脸孔出现在叶清玄的眼前。

    “不要阻止他,不要劝告他……这是他的梦想。打造一柄超越章丘太炎任何一把宝剑的兵器,不但是为他全家报仇,也是为了自己出气……”

    “可他……”

    “他的全家都死了,只有他一人独活,只是因为章丘太炎不想自己不能掌控的锻造力量被他人掌控,所以章丘太炎要毁了他,结果他派人杀了纪钧全家,却没能杀得了他……你若是现在阻止了他,他会恨你一辈子的,而且,现在太晚了,你已经救不了他了……”

    叶清玄骇然瞧去,纪钧的一条大腿,已经开始燃烧了,由内而外的燃烧。

    先天强者的护身罡气,抵挡了热浪,却抵挡不住火毒,尤其是那凶悍的七彩异火,或者按照纪钧说的,是叫做“琉光绯火”的东西。

    火毒开始爆发,纪钧开始燃烧了。

    哈哈哈……

    纪钧开心的狂笑声,听在叶清玄心头,却是万分地哀痛。

    在自己眼里,纪钧是为了自己在打造兵器,而在纪钧的眼里,他是在为自己、在为自己的梦想,在为自己的仇恨打造兵器……这套兵器中承载了太多的东西,尽管如此,它依然是最强的,世上最强的宝剑。

    终于,一道华光出现,金色的华光,接着,赤橙绿青蓝紫,六道华光一一闪现,那地心之处的七彩火焰,倏地一下,齐齐不见,仿佛这里根本就没有出现过这种神奇的火焰一样。

    纪钧,手捧着七把宝剑从空中飞至,任由剑身上仍未消失的热浪将自己的皮肤烧烂,他依然兴奋如故。

    朝着鲁伯通一点头,纪钧粗犷的脸上,用仅余的一只眼睛,定定地看着叶清玄,说道:“答应我,你必将不付此剑的威名,你将用它们战胜天下所有的名剑,成为‘天下第一剑’……”

    叶清玄目光坚定,“我答应——”

    纪钧点了点头,突然用手指一划,戳破了叶清玄腕部的血管,滚烫的鲜血喷洒在七把宝剑的剑身之上,嘶——

    烟雾缭绕中,七把宝剑俱都是“铮”地一声清鸣,放佛瞬间有了生命力一样,它们在刹那活了过来。

    叮叮叮……

    一阵清响,七把宝剑插在了地上,而纪钧业已退到十步以外……

    “答应我,莫要辜负它们……”

    纪钧右腿上的开始火焰席卷了他的全身,整个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炬。

    从火焰中,纪钧最后的话语飘了过来……

    “这把剑,从可焚化一切的七彩火焰中得来,在仇恨和希望的力量下锻造,注定了它的存在便绝不会平庸……好好使用它吧,愿这套剑带给人的是更多的希望,而不是杀戮……”

    声绝,人灭……

    纪钧在火焰中,完全的消失不见了,除了地上的七把宝剑之外,什么都没有留下……

    **********

    鲁伯通的小院内,季广岚、鲁伯通和叶清玄,落座八仙桌旁,桌子上,是那一长六短,七柄宝剑。

    每一把宝剑,都是流光溢彩,晶莹碧透如同水晶打磨而成,美得炫目。

    主剑长三尺九寸,通体金黄,里面还是银白色的剑心,外面像是被水晶包裹而成的剑身,几乎透明的剑身看起来极其易碎,但在做所有人都知道,这套剑器,恐怕已经是世上最为难得的坚固剑器了。

    这是绝美的剑,绝世的剑。

    听完鲁伯通的描述,季广岚也不由得一阵长吁短叹。

    “想不到纪钧就这么走了,连个有念想的东西都没留下。他所有的心思,最后都寄托在这套剑器身上了……叶小子,希望你能替他完成这个愿望,让它成为‘天下第一名剑’。”

    叶清玄默然点头,心中却是极为不平静。

    让它们称为“天下第一名剑”?

    世上还没有一把剑是因为本身而名扬天下的,让它们名扬天下的,只有它们的主人,只有自己成为了“天下第一剑”,手中的剑,才有可能成为“天下第一名剑”。

    鲁伯通逐一打开六把子剑zhong yang处的太极图,将早已打磨好的异兽晶核镶嵌其中,淡淡说道:“先天之前,你必须依靠接触才能将真气布置在这些子剑之上,我在里面埋下异兽晶核,可以让你在不接触子剑的条件下,让这些子剑身上有真气含量。

    一旦你控制它们的时候,真气就会自动释放。不过这种方法受限于晶核的质量和体积,真气含量有它的上限,你必须在三分钟内重新接触到子剑,并将真气传导到它们身上,否则没了真气加成的子剑,杀伤力会大大降低……

    当然,这个问题等你到了‘先天境’的时候就会根除,每一把在你护身罡气范围内穿过的子剑,都会自动沾染你的真气,威力自然不用担心。”

    叶清玄将鲁伯通的告诫一一记在心中。

    “好了,现在你试试这些奇剑威力吧……”季广岚洒然一笑,颇为期待。

    叶清玄一点头,身形猛地倒退,从二楼的栏杆直跃到半空中,双手运转真气,猛地一挥,七把宝剑猛地从桌上弹起,化为一道七色彩虹,直扑向叶清玄。

    叶清玄单手一招,当中黄色的主剑一声龙吟,跃入叶清玄手中,六把子剑紧随其后,凌空追至。

    叶清玄初次控制六把子剑,有些慌乱,依靠其如神的剑法,妙至毫巅地一剑击出,分别点在了六把子剑正中心的太极图处,六把子剑倏然飞出,同时身上光彩猛地一涨,显然叶清玄在接触它们的同时,将自身的真气输了过去,增添了子剑的威力。

    冷静——

    叶清玄深吸一口气,缓缓闭上了双眼,六把子剑的诡异和气息,清晰的浮现在叶清玄的脑海之中……

    暗运真气,六把子剑再次飞归之时,叶清玄倏然睁开双眼,一缕浅笑,浮现面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