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024】追兵尾随

【024】追兵尾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清玄默默抚摸这张饱受摧残、有着许多故事的“蛮兽图残片”,心中叹道: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未知的事物了……把它们的真相一一发掘出来,真的很有意思。

    叶清玄,已经爱上这种每天都有意外出现的生活了,让他每天都有新鲜感。

    “这样看来……日后我一定要有一趟南蛮之行了!”

    众位兄弟也是心中异常兴奋,意外中得到这么一个可以媲美“神武五大异宝”的东西,对于每个以追求武道为毕生梦想的青年来说,都是一次极大的鼓励。

    “嘿嘿,兄弟们!”孟源筠笑着拍了拍手掌,吸引到众人的注意力,脸色因兴奋而涨得通红,手舞足蹈的说道:“看到了吗?这才是我想要的江湖,这才是我爱的江湖,很刺激把。我们不要耽误时间了,我们手头上还有一场冒险正在进行呢!让我快点出发吧……也许,那里能得到不下于这等宝物的东西啊!”

    众人一起哈哈大笑。

    “见你的大头鬼,如果这《蛮兽图》的猜测是真的,那可是‘五大异宝’级别的秘宝了啊,你那个地宫怎么可能比得上……”段散石一边取笑孟源筠,一边收拾行装,显然对即将到来的冒险也是极为向往。

    “不说了!”叶清玄收拾好了行装,并将它放在了从村民那里新买来的马车之上,“我们出发”

    众人的马匹损失了两匹,一匹死亡,一匹伤了腿。不能负重。

    不过好在他们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信任。买了一辆又大又结实的草料车。套上两匹马之后,叶清玄和江水寒独自乘马之外,其他人都坐上了马车。

    同样,在那场人为的风灾当中,他们丢失了绝大多数的补给品,这里毕竟是乡下,许多东西补充不到,不过在到达目的地之前。还是有许多城镇能够让他们将必需品补充齐的。

    叶清玄等人再次朝着巫莽山的方向前进,而在他们身后,差不多两天路程的地方,一队百人队伍尾随这叶清玄等人的路线追赶着。

    在叶清玄等人买下马匹的地方,林蒙糖将手中的几两银子丢给了集市上的一个商人模样的中年人手中,如果叶清玄等人在此的话,就应该能认出这位是卖给他们马车的那个商人。

    林蒙糖冷冷瞥了一眼欣喜若狂的商人,将对方吓得不敢言语,直接揣好了银子,匆匆而去。

    林蒙糖讨厌这种见钱眼开的人。若不是此行要求尽快赶上叶清玄等人,他一定会摸到这个人的家里。将他一剑捅个透心凉。

    走出了车马行,林蒙糖快速赶到街口,向一个长相秀气但却是拿着一块手帕捂着嘴鼻,一脸厌恶情绪的人物鞠躬说道:“蛇使大人,打听到了,他们……”

    “别他娘的跟我说!”一身锦衣面色诡异苍白的人物暴躁地制止道:“赶紧走,这里是什么地方,一股子马粪味!”说完,转身扭着屁股就走开了。

    明明是个男人,但扭扭捏捏的样子,却是个十足的人妖。

    林蒙糖一股厌恶的颜色看了对方的背影一眼,但这个眼神一闪而过,立刻笑嘻嘻地跟了上去。

    在叶清玄等人拔除了赤蛟帮的南江分舵之后的第三天,“穿花蝶”林蒙糖才和同样逃过一命的“六臂毒姬”冯轻娘出现在南江城,一见南江分舵被人家给挑了,差点立刻头皮发麻地转身逃掉,但却被一进城就知晓了二人行踪的“玄颚龟”臧岩霸给堵在了城门口。

    作为少帮主姚亮的护卫,却没能保护好主子,这罪名放在哪里都不算小,赤蛟帮自然有不少的苦头等着给他们吃。

    不过好歹林蒙糖算是极为有背景的人,所以逃过了一劫;而冯轻娘因为有姿色,自然也逃过了一劫,不过却因为另一劫而至少一个星期没办法走路,不过好歹留住了性命。

    命是留了下来,不过姚定盛是不会再让这样的人留在自己儿子身边了,正巧这次蟠龙老祖亲自带队,秘籍追杀叶清玄等人,让他们消失在荆南的山区当中,所以便将林蒙糖和冯轻娘两人全部带上,一路追赶叶清玄。

    林蒙糖这个人自然这次是自己重新挽回局面的行动,虽然他大可一走了之,不再与赤蛟帮接触,姚定盛也不一定敢跟曲龙行要人,但他真的是恨透了叶清玄这些人,原本他在赤蛟帮中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想不到却差点被人干掉,这口气说什么也咽不下去,自然愿意跟着蟠龙老祖一行人,前来报仇。

    林蒙糖又是嘴甜如蜜,自然把喜欢听人奉承的蟠龙老祖哄得十分开心,几日时间就成了蟠龙老祖的又一个心腹。

    这次他跟着“青花蛇”宣杰听从蟠龙老祖的调遣,率领一干弟兄在城中打听叶清玄等人的行踪,花费了不到一个时辰,便已经知道叶清玄等人的去向。

    叶清玄等人的行踪不难掌握,他们没有刻意隐藏身形,同时也因为队伍中的几个人,形象各异,凑在一起极为好认,所以追踪起来没有那么难。

    当林蒙糖一行人回转,蟠龙老祖等人正坐在一个小客栈的楼下用餐。

    听到有人走近的声音,蟠龙老祖头也不抬,便沉声问道:“打听到了?”

    林蒙糖赶忙说道:“打听到了,是易璋县……”

    蟠龙老祖不置可否,坐直了身子,擦了擦嘴,打了个哈欠,说道:“你们用餐吧,我还要去睡个午觉!”

    林蒙糖等人木然相对,前两天还在日夜追赶,怎么现在知道了对方的行程,这位蟠龙老祖却不着急了呢?

    蟠龙老祖走上了客栈二楼,回到自己的房间,推门而入,不一会鼾声如雷。

    魔龙子见众人还在疑惑,轻笑说道:“各位自便吧,从今日起,我们只要跟着对方就可以,不必亡命追击,只要我们掌握了对方的行踪,不跟丢就可以了。大家养好精神,过不了几天,等他们到了目的地,倒是我们自然是有怨抱怨,有仇报仇了!”

    说完,魔龙子一摆手,蟠龙老祖带来的众多手下,除了执勤之人外,也都是各自散去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