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调教香江 > 649【武术表演】

649【武术表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曾博林看了下腕表,走到康剑飞身边提醒道:“老板,少林武僧团的表演要开始了,还有45分钟。”

    “我知道了。”康剑飞随口应道,他怀里还抱着个熟睡的男婴,手指在婴儿吹弹可破的脸蛋上轻轻一扫,小婴儿颇为不满地瘪瘪嘴,嘴角突的返出不少奶汁。

    “好啦,你去帮你的吧,别又把安安弄醒了。”赵雅之脸上带着母性慈爱的微笑,从康剑飞怀里把小孩儿夺了过去。

    赵雅之和儿子已经出院两天了,小孩的大名暂时还没有,不过赵雅之已经自作主张地给儿子取了个叫“安安”的乳名,希望儿子能够平平安安长大成人。

    “那我先走了。”康剑飞吻了一下赵雅之的额头。

    “去吧。”赵雅之笑道,她现在的注意力完全转到了儿子身上。

    从赵雅之家里到太平戏院,只花了半个小时,戏院里2000多个座位,康剑飞来时几乎都要坐满了。

    自从金庸的武侠小说火起来后,经常在小说中出场的少林寺也广为人知,在香港的街头巷尾,就连阿婶阿伯都知道河/南有个少林寺。

    少林寺方丈亲自带队来香港进行宗教交流的消息,这几天在香港的报纸上频繁出现,人们关注的当然不是什么佛法交流,而是少林武僧团队的表演。

    几十年来,大家都是在小说和影视作品中看少林功夫,现在有机会亲眼目睹真人表演,这可比许多歌手的演唱会都更吸引人。

    少林寺的武僧表演连续三天晚上。今晚的第一场请了不少明人,甚至港督卫奕信都商量出席。另外还有洪金保、程龙、李连杰、刘嘉良、惠英红等等功夫明星。

    康剑飞的位置在第一排,隔着两个座位就是港督卫奕信。洪金保和程龙的位置亦离得不远。

    除了社会名人外,香港文武庙、万佛寺、宝林禅寺等寺庙的方丈,也有来出席今晚的武僧表演会。

    “老板,港督那里要不要去打个招呼?”曾博林凑到康剑飞耳边,小声地提醒道。

    康剑飞没有说话,只是笑着朝卫奕信走去,等对方注意到他后,才笑呵呵地伸出手:“港督先生你好。”

    “原来是康先生,我可是一直都想和你见一面。”卫奕信的粤语说得很溜。这老家伙28年前就到香港来学过中文。之后又去北/京工作过,能够用普通话和粤语进行交流。

    康剑飞和卫奕信以前是见过的,那还是前任港督在世的时候,只不过当时两人没什么交流。

    康剑飞与港督握手后,笑道:“卫奕信先生你日理万机,自然是难得一见。”

    永信和尚也是个秒人,看到康剑飞和港督聊上,立马跑过来凑热闹,附和道:“是啊。卫施主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观看少林武僧表演,让贫僧深感荣幸。”

    卫奕信见康剑飞和永信和尚站得很近,似乎关系很好的样子,他问道:“康先生和永信先生认识吗?”

    永信和尚说道:“少林寺能够来香港交流。还要对亏了康先生帮忙。”

    “我只是顺便牵线搭桥而已。”康剑飞笑道。

    康剑飞帮的忙何止是这一点点,几年前的少林寺还是一片残垣断壁,寺院的重建与修复全是康剑飞投的钱。甚至永信现在带来香港的武僧团队。里面至少有一半都是胡俊才武术学校的成员,属于不折不扣的光头假和尚。

    如果没有康剑飞的资金投入。永信和尚现在估计还在古纸堆里整理少林典籍,至少还得等个一两年才能建起武僧团。

    康剑飞与卫奕信闲聊了几句。两人说起一些在北/京的见闻,又聊了会儿少林功夫,康剑飞才回到自己座位上。

    “康先生。”看到康剑飞过来,李连杰冲他点头问候。

    “嗯。”康剑飞也点点头。

    洪金保侧头看了康剑飞一眼,便重新回头看向舞台上,也没和身边的程龙说话。

    今年的暑期档没康剑飞的电影上映,但同样没有洪金保的电影上映。洪金保去年的表现很一般,事业明显在走下坡路,而程龙则是连战连捷,师兄弟之间的关系也出现了嫌隙。

    因为是武僧团队表演,永信和尚给香港有名的功夫明星,以及许多武术家都发了邀请函。程龙和洪金保都是冲着少林寺的名头来的,跟康剑飞没多大关系,两家电影公司处于竞争关系,如果双方都是演员还能私下做朋友,但康剑飞可是梦工厂的老板,洪金保和程龙都不方便和康剑飞多接触。

    戏院观众席的灯光一黑,司仪跑出来讲了几句,接着便是一阵擂鼓声,武僧团的全体成员拎着棍子出来,开始舞者少林棍阵。

    “哈!”

    武僧们齐喝一声,抡起一道棍幕砸在舞台的地板上,今晚的武术表演就算正式开始。

    刘嘉良作为刘家班的老大,今天和几个兄弟都来了,此刻只看了几招,就失望地摇摇头。他从小学的是硬桥硬马的南派功夫,长大后又兼修各派武术,基本功极为扎实,一眼就看出这所谓的少林武僧团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成员基本功都不太过关。

    没看头,这是在场所有行内人的共识,毕竟少林武僧团队才组建几年而已,许多人都是看了《少林寺》后才半路出家的。

    再让少林寺发展十年,那个时候才会更有实力,至少不会让内行看笑话。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大多数的现场观众却是觉得武僧们打得好看,觉得少林寺名不虚传,看着看着就叫好声四起。

    之后的个人套路表演倒还有精彩之处,武僧团里有几个是从全国各地的武术队招来的,目前是胡俊才的少林武术学校的教练,这趟也混进了少林寺的武僧队,反正剃个光头谁也不知道底细。

    这几个人的身手很溜,特别是套路耍起来极为赏心悦目,就算是刘嘉良等武行人士也不由地诚心鼓掌,总算是为少林武僧队赢回了一些颜面。

    表演结束之后,应邀的名人先后和武僧团的人合影,康剑飞走到永信和尚身边说道:“大师,下次如果带队出去武术交流的话,那些只练过两三年的就别来了,全部换成武校的教练。”

    永信和尚也练过拳,不过他只懂些皮毛功夫,愣了一下问道:“今晚的表演有问题?”

    康剑飞说道:“一点小问题而已,不过香港人对少林功夫的期望值太高,今晚的表演让这边的习武之人失望了。”

    “哦。”永信和尚点点头,在他眼中,康剑飞所说的还真只是小问题。他来香港是为了宣传少林寺的,武僧表演只要能糊弄普通人就够了,而那些练家子也不可能没事拆穿他,他们失不失望无所谓。

    少林武僧表演在太平戏院连演五天,每晚的上座率都达到了9成以上,还真比小明星开演唱会更火爆。

    香港的一些报纸也在对此进行报道,在短时间内引起一股少林功夫热,使得下半年赴内地的香港游客增加了不少。

    紧接着就是《红高粱》的上映,这部电影在内地票房爆炸,又在柏林拿了国际大奖,宣传起来还是很给力的。

    不过普通香港观众实在不喜欢这种风格,东方院线最开始排了10间影院每天两场,第一天的平均上座率是73%,算是非常不错的数据。不过大半看过《红高粱》的观众,都觉得自己被宣传给坑了,导致《红高粱》在观众群体中的口碑节节下降,第二天的平均上座率就跌到了5成以下。

    仅仅只上映了6天,《红高粱》就在东方院线被迫下片,票房才可怜的214万,这个票房数据还多亏了第一天被宣传骗进来的那些观众。

    票房虽然失败,但《红高粱》在影评人那里却获得了极高的赞誉,典型地叫好不叫座。还有就是男女主角姜文和巩莉被不少香港影迷所熟悉,至于电影的导演老谋子,香港人则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红高粱》落画不久,就有一个消息传出来,其女主角巩莉将主演康剑飞的下一部影片,而搭档则是已经成为星爷的周星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