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57】九转玲珑局

【057】九转玲珑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旧时江湖人物有争端的时候都会通过吃讲茶开始,这个习惯一直保留了下来。而若是吃讲茶不成功,则是刀对刀枪对枪的双方搏杀,或者是以一方败北告终,或是直接鸡犬不留的赶尽杀绝。

    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自然而然不可能将暴力如此持续,所以折衷一下就出现了设局对赌,而这其中又以九转玲珑局最为狠辣。

    区别于其他局的对等性,九转玲珑局的出现一般以一方比较强势,另一方比较弱势,而按照目前来看,显然戴中原认为他属于比较强势的一方,而沈游他们则处于弱势。

    摆下九转玲珑局是弱势一方唯一能够与强势一方取得对话权的机会,若弱势的一方能够赢下赌局,则由弱势的一方定规矩,或者是弱势一方直接获胜。

    而若是弱势一方不接这一局,那么强势的一方可以全力打压,不必在乎江湖道义,而同样,弱势一方若接不起这一局,最终输了,同样是由强势的那一方定规矩。

    说白了,只不过是现在社会之中,两伙江湖人不能用讲茶和平解决问题的前提下,设置出来看上去对于弱势一方比较有利的对局。

    “戴爷说了,给你三天的准备时间,元宵佳节之际,他在家中候你大驾,三天之内你随时可以动手,目标就是他书房里最新的作品,无论字画,他书案上都会摆放一副作品,到时候你能拿走,算你本事。”说完之后,王小傻又是一抱拳,转身离开。

    沈游一愣,显然没有想到王小傻如此的干净利落丝毫没有一丝的拖泥带水,不过旋即也想明白了,在他的记忆之中,王小傻毕竟是成名的江湖人物,自然而然也能够感受出来他的隔阂,索性也不多呆,传达完毕之后,直接离开。

    面对着王小傻带着人飘然离开的背影,沈游轻轻说道:“保重!”

    的确,江湖人,谁有知道谁的明天。谁是你的明天,你又是谁的明天。呼啸而过,岁月的风中,些许的徜徉,些许的感慨,些许的唏嘘。

    “怎么办?”看着王小傻等人离开的背影,陈秋实最先按捺不住问道。

    ”没事,这不还有三天吗?走一步看一步,到时候寻找一下机会!“沈游没有多发表感慨,只是轻轻的宽慰自己道。

    说句实在话,戴家毕竟有着很深的底蕴,加之又是藏龙卧虎之地,若是深入到戴中原的书房,那岂是易事。

    好在曾经在戴洛书的带领下绕着戴家大院走了一圈,但在这个时候,又有谁能保证会不会另有机关?

    “不如光明正大的去见一下戴中原,反正你也在那里借住过一段时间?”似乎是看出沈游眼神之中的迷离,百千万小声的提示道。

    沈游的眼睛一亮,异常兴奋的说道:“有了!”

    眼见其他几个人都望向他,沈游点头小声说道:“去见戴中原是必须的,到时候咱四个人一起,而且立即马上,就在今天中午。下午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布另一枚棋子,否则这一局没有胜算!”

    随即苏清浅与陈秋实一起去买了各类点心以及人参鹿茸之类的补品,也没有提前打招呼,四个人打了一个车,沈游轻车熟路的来到了戴家门口。

    到了门口之后,一个穿着粗布衣衫光头胡须眉毛都发白的老头正用扫帚清扫着地上的落叶,缓缓地,扫帚在地上与枯黄的落叶相交,发出了沙沙的响声。

    当沈游几个人提着礼物刚刚走到门口的时候,恰恰遇到了正在扫落叶的老头,不前不后,老头恰恰挡在了他们的身前。

    看上去异常的随意,但恰恰出现的又那么是时机,就如同提前排练好的剧情,正好在这个时机出现这幅画面。

    自然而然,沈游不会相信这么巧合,尤其是在这样的世家,一般都是外松内紧,看上去异常松散,实际上若有异动,随时都能有人应对。

    当即沈游拱拱手,对着老头说道:“老爷子,我们来拜会一下戴中原戴老板,您看需要找谁通报一下啊?”

    老头缓缓地放下扫帚,拿着一头拄在地上,如同垂垂老矣行将就木的将死之人一般,枯黄昏暗的眸子无神的看了沈游一眼,略微有些随意的询问道:“哦,你们从哪里来啊?”

    “我们也是江湖上的朋友,和戴老板之间略微有些渊源,所以特意前来拜会。”

    “哦!我给你找人问问,名号上怎么给你们通报啊?”老头颤巍巍的询问道,似乎一口气喘不上来就能晕过去一般。

    “我姓沈,千门中人。”沈游抱拳躬身道。

    “哦,知道了!”老头看了他们几个一眼,点头转身就走。只是,沈游却分明听见他听到千门这两个字的时候腮帮子略微抽搐了一下。

    “这老家伙不简单啊!”眼见老头走远了,百千万小声嘀咕道。

    “怎么说啊!”毕竟这些人之间,就百千万的江湖阅历丰富,听到百千万如此说,沈游自然而然认为他肯定找到了蛛丝马迹,或许能够提前了解一下戴家的情况。

    “你看他一副病恹恹几乎要死过去的模样,两个眼睛看上去也没有什么神色,就好像什么事情都不关心似的,但你应该能看到他听到千门的时候忽然看了我们一眼,因为我一直盯着他在观察,这一眼,我感觉如同刀一般,刺进我的心脏,非常的锋利,非常的有攻击欲!”百千万低声分析道。

    按照百千万刚才说的,沈游仔细回想了一下老头刚刚一闪而过的眼神,豁然之间发现了些许马脚,一个看上去几乎行将就木的人眼神之中忽然那么霸气,很明显这个人是高手。

    藏锋芒与内敛,这份返璞归真的淡定和从容本身就足以傲立于世。

    就在几个人小声说话的时候,只见一个年轻人快速的从门内跑了出来,来到沈游他们面前后非常恭敬的一抱拳道:“戴忠见过沈门主,不知道沈门主一行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蓬荜生辉。我们家主在内室置好清茶,特意安排我前来迎接。”

    沈游眼见这个戴忠一米七多的身高,虽然说不上高大威猛,但却有一种隐隐的沉稳,一看就是戴中原的左膀右臂的类型。

    当即沈游也没有客气,冲着戴忠点点头,示意他前面带路,顺即迈进了院内。

    进门是长方形的青条石,沿着石径信步往内,转回廊三转,迈入了客厅之内。一路上苏清浅和陈秋实都没有说话,仔细的观察周围的情景,试图一桢帧的刻画到自己的脑中。

    内室之中,戴中原早已经泡好了茶,见沈游几个进去,挥挥手示意他们坐下,沈游也仔细打量了一下戴中原,剑眉星目,虽然腮上略微有些许肥肉,不影响年轻时候的风度翩翩。

    不知道为什么,沈游却忽然想到了杨竹马,那个和邹青梅梦想琴瑟相合鸾凤齐鸣的霸气男人,虽然没有见过他,但从零星的片段之中就不难揣测出来他的手腕。

    据说他也是戴家上一代的私生子,严格算起来应该和戴中原齐辈,莫名其妙的,沈游忽然觉得,若是当年没那么多事情,杨竹马执掌戴家,又会是什么情景?

    戴中原似乎没有觉察到沈游的失色一般,朗声哈哈一笑说道:“沈门主果然好胆识,难不成今天就要带人来破局?”

    “戴爷您说笑了,今天不谈别的,局我虽然接了,但是江湖规矩是规矩,礼数不能坏了,我这初拜山门,是专门来拜会您的!”说完之后,沈游便将早已经准备好的礼物拿了出来。

    戴中原呵呵一笑说道:“沈门主客气了。”说完之后一使眼神,旁边早有人上前接了过来,退出去之后,就剩下戴中原和沈游几个人。

    眼见戴中原不主动张口说话,沈游嘿嘿一笑说道:“戴老板,我们这初到四九城,今天来到您这里恰好又是饭店,想叨扰您一顿饭,人数有点多,没问题吧!”

    “没问题!这怎么会有问题呢!”说完之后戴中原一击掌,只见引他们进来的戴忠悄然走了过来,戴中原附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几句话,随即戴忠点点头走了出去。

    至此沈游更明白戴忠的作用,很明显戴中原和他们交流,戴忠是一直在门口待命或者说是护法,只是他却假装没有关注一般,和戴中原随口聊些关于四九城的风土人情。

    午饭很简单,但是却很有老四九城风味,连饭都是四九城的炸酱面,唯独有个比较特殊的乌鱼炖豆腐,毕竟沈游从鲁东而来,说是特意为迎接他而准备的。混合着白菜豆腐乌鱼肥肉片的香味,再加上临出锅之前点缀的韭菜青叶,倒也色香味俱全。

    酒足饭饱之后,撤下饭席,沈游几个人又陪着戴中原喝了一壶茶,约莫三点多的时候,沈游觉得应该离开了,刚刚准备告辞,不料却被戴中原喊住了!

    随即戴中原说了一句让沈游感觉异常诧异的话!

    “带着几位贵客在宅院里转转,别的地方无所谓,一定要带着他们去我书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