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60】百鬼夜行术

【060】百鬼夜行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一个英雄远去江湖已老的时代。这是一个各色阿猫阿狗都能跳出来称霸一下的时代。这是一个真正的江湖人已然归隐的时代。

    之前最为绿林好汉所称道的江湖义气已经被权势和财色所取代,私语在这一刻空前的膨胀,江湖上再也不见那种燕雀安知鸿鹄之志身在田野心在天下的匹夫,似乎对于钱财和地位更能够让人感觉到安全感。

    依稀之间,丁守方似乎回到了从前,那个时候他和龙九天刚刚开始混,喋血街头疯狂的砍人与疯狂的被人砍。而如今,有了江湖地位,有了钱物,却兄弟反目。

    他轻轻摇摇头,略微有些苦涩的说道:“龙老大,你和我一样,都是从苦孩子一步步的走上来的,当年我们是别人眼中的小阿飞,一步步走到今天,谁也不想回去。至于你刚刚说的,回到从前你忙你的,我忙我的,那已经不可能了!你可以说我在寻找机会,我也会承认,我的确想要把握这一次机会,或许我一直就如同那黄河中锦鳞金鳍的鲤鱼,无数次看上去如同跃龙门一般,但是无数次都没有最终跃过去。而现在,又是一次机会,多年的兄弟,既然已经刀兵相见,我也不愿意骗你,你说我给别人当枪也好,说我成了棋子也罢,反正事情肯定得挑明白,挑明白了,你和我都死心了,也都放心了!”

    “好!丁老大,就凭你这句话,我赵醒狮服你!”

    旁边的赵醒狮击掌叫好,原本纳兰长风也想附和一下,却发现场面极为平静,两边的人都没有丝毫的反应,当即自己也没有开口说话。

    “决定了?无法再回头了?”龙九天似乎有些不甘心的问道。

    丁守方轻轻的摇摇头,略微有些苦涩的说道:“大哥,实际上自始至终我都没有想到我们会走到今天,就连同我把海棠那不成器的弟弟拉回帮内我也没有想到,我就是想看看当年结义的兄弟在你的眼中还能值几文几钱,实际上当时如果你找到我,哪怕就是简单的一句话,可能我还得重重的责罚他一顿。只是,我却失望了。自始至终,你都没有出面,最后出面的时候,居然是和我去喝了壶老酒。没有办法,我只能跳出来,只不过即便是我想跳出来,但却依旧没有提前动手,我看看当大哥的你,到底能不能对我下的去狠手!”

    龙九天张张嘴似乎想说话,但是丁守方却打断了他的话语接着说道:“如果说你对纳兰家两个下手还有情可原,但是你千不该万不该对着海棠下手。或许对于你来说压根没有想从海棠这里下手,甚至只不过是用她来给我一个警告,只不过,其他的我无所谓,这一点我却不能忍受!”

    被丁守方硬生生的逼回去之后,龙九天一直没有说话,站在那里静静的听着丁守方讲完,方才接着说道:“黑虎和笨熊,毕竟也是我青帮的兄弟,尽管他们算是你的心腹,但是我却绝对不会动他们,动他们的另有其人!”说完之后龙九天拿出一根雪茄点上,放在口中霸气外露的吸了一口。随即对着丁守方说道:“来一口?”

    丁守方没有理会龙九天的问话,继续龙九天的话题说道:“我也不知道火麒麟到底是谁动的手,但是我向你保证,如果今天从这分开之后,你不能亲自报仇,火麒麟的仇我会替你报!”

    显然,言外之意丁守方还是会和龙九天分个高下,丝毫没有因为龙九天释放出善意的信号而去尝试和解。

    “没得谈了?”显然龙九天也听出来丁守方话语中的意思,语气有些不善的说道。

    “龙爷您抽的都是雪茄,我也就配抽个旱烟,口味不同,不能聊到一起!”丁守方低着头,没有看龙九天,缓缓的说道。

    龙九天轻轻摇摇头,抬起手来轻轻的一挥,随即头也不回,转身就往后面走去。

    一直站在他侧后方的老九豁然挡在他的身前,与正准备拦龙九天的赵醒狮碰了一个对面。

    “不错!一身横练硬功,估计普通的刀剑伤不了你了吧!”赵醒狮笑眯眯的望着老九说道。

    也不怪他心中开心,江湖随着社会的变革和发展已经逐步变得不同,原本赖以行走江湖的拳脚功夫也逐渐成为细枝末节,被各种枪支兵器渐渐取代。

    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个一身横练功夫,外门功夫练习的极为霸道的人,若不是对手,赵醒狮都动了惺惺相惜之意。

    老九却没有理会赵醒狮,在一照面的瞬间,他就迅如奔雷一般的出手,伴随着出手,横生出一种势如破竹的架势。

    身子纵起,就如同一支爆竹瞬间炸开,对着赵醒狮的面门一腿便是一种横扫千军的气势。

    赵醒狮身子微微后仰,脚步轻轻一撤,伴随着一个弧形圆的画出,轻轻的避开了老九的鞭腿。

    只是尽管他退的已经算快了,但是毕竟两个人相隔也比较近,而且他面对的人又是老九,龙九天手中最后的王牌,幼弟龙老九!

    腿风刮得赵醒狮的面门生疼,但是赵醒狮却大声的叫了一声好,叫好的同时,自己的手也没有闲着,双手展开,如同风中摆柳一般没有丝毫的依托,似乎新手捻过来一般。

    而龙老九的腿随着身子的前进一点点的迫近,干净利落,刚劲有力,也幸亏面对的是赵醒狮,要是别人估计早已经被这一连串的攻击踢得口中冒血,肋骨不知道断了几根了。

    而赵醒狮虽然看上去手臂如同闲庭信步一般对着龙老九的攻击,但是眉宇间逐渐蹙起的眉头却让人不难看出现在他的境况也并不是多么轻松。

    这个时候福伯按住了准备冲上去的纳兰长风,示意他站在丁守方的身后,而福伯一揉身向着和赵醒狮混战的龙老九而去。

    手指的刀刃亮白胜雪,刀尾部的红绸鲜红如血。

    对待已经被自己伤了的福伯,龙帝还是没有丝毫心理负担的,见福伯往上冲,他也直接一步过去拦了上去。

    龙九天走了几步后站住回身,负手而立,饶有兴致的看着两对厮杀的人。

    福伯原本功夫在龙帝之上,只不过福伯身上有伤,再加上毕竟岁月不饶人,和龙帝也就堪堪打了一个旗鼓相当。

    与他们这对看上去旗鼓相当不一样的是龙老九和赵醒狮,龙老九攻势如潮,一浪急过一浪,而赵醒狮却拼命的试图控制住节奏,想让龙老九的节奏逐渐慢下去。

    龙老九却似乎不受他影响,身子高高跃起,飞身便是高鞭腿,而赵醒狮也是轻轻一黏一带一推,试图将龙老九破解,而龙老九也不是善茬,不等赵醒狮招式用完,立刻变招,借着刚刚被一黏的劲道瞬间又蹬了一下,身子又维持在一个特别好的攻击范围之内。

    似乎看出来龙老九的腿功杀伤力十足,赵醒狮轻轻的就一点点的往内里靠近,只有靠的越近,腿部的攻击力才越会下降,这一点赵醒狮非常的清楚。

    龙老九自然也明白他的意思,随着身子后蹬又拧腰对着赵醒狮的右侧身子踢过去,整个人伴随着赵醒狮阻挡他的手,一点点的借力,而后又一点点的反击,让人眼花缭乱,端是动如脱兔。

    一时间两个人斗了一个旗鼓相当,龙老九也奈何不了赵醒狮,而赵醒狮也奈何不了龙老九,那边随着时间的推移,福伯年龄上的短板逐渐开始显现,面对着龙帝的进攻,福伯尽管用刀尖划破了龙帝的前襟,但是也挨了两下。

    见福伯吃亏,纳兰长风有些按捺不住了,略有些不满的眼光望向站在丁守方身后的豹堂堂主雪豹。

    雪豹自然明白纳兰长风的意思,况且对于福伯他本身觉得人也比较不错,当即站在丁守方身手说道:“丁爷,还等什么?咱准备的充分,来的人多,不如趁着这一会一下子把他们全部给端了……”

    丁守方的眼神中神色变幻,眼见对面龙九天依旧一副闲暇相待的模样,心中明白自己的助力最大的不过纳兰家和洪门中的赵醒狮。

    若是这两个人被龙九天留在这里,估计接下来对付他们剩下的,更将不费吹灰之力。想明白这一切之后,丁守方的眼神中阴狠之色顿显,冷冷的对着身后哼道:“一起上!”

    话音刚落,雪豹便一下子冲了过去,面对着攻击的福伯身子略微不便有些处于下风的龙帝,雪豹冲杀的劲头异常的凶悍。

    而旁边暴龙等人也冲了过去,那边早有金手指等人也冲了过来拦下,这这一个片刻,原本还严正以待的双方居然在这一片刻混战到了一起,只剩下龙九天和站在他身后的木之舟与纳兰长风和丁守方两对人冷冷相对。

    好一场群雄逐鹿的混战。

    站在丁守方身侧的纳兰长风忽然悠悠然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够听见的话语低声说道:“腥风血雨之后,就是一大片江山如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