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06】唱戏的,看戏的

【006】唱戏的,看戏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然,也由不得他仔细揣测,一阵阵尖锐的笛声让一条条蛇奋起攻击,除了最开始一前一后攻击他的两条蛇之外,另外又出来了五六条,一时间沈游整个人似乎都要被蛇包围起来。

    在这一刻,沈游多年的历练显露无遗,他毫无征兆的从床上借力,速度惊人,一个侧向弹跳,身子蹬在了一侧墙壁的同时还将跟过来的一条蛇用枕巾将它甩在了地上。

    在墙上一借力的沈游并没有停止,而是身子一弓,接着向另一边墙壁而去,在他堪堪落地的时候恰好蹬在那面墙上,砰的一声。继而弹起。

    也就是在山林中整天跳涧蹿山,锻炼了他的腰部以及腿部力量,方能使他的身躯如同猴子一般跳来跳去。

    再次弹射而起的时候,他已经如同一只鹞子,一下子揪开了房间的门。但是他却没有借势冲出去,而是猛地定住身子,手中的枕巾再次对着身后的蛇挥了出去。

    而于此同时,门口也一阵白光闪过,一柄弯刀在空中划出了一道非常圆润的弧线。

    沈游早已经料到门口可能有人,毕竟对方是摸不透他的伸手,蛇可以说是杀人也可以说是试探的他工具,真正的致命一击,是门普打开时候,藏在门侧的人发出的致命一刀。

    只可惜,只有一刀。

    这一刀没要了沈游的命,反而暴露了他的身形,更为重要的是,因为笛声停下,感受不到震动,那些蛇也不在如同刚刚一帮,一条条如同投掷的转向标枪,那么渗人,那么有杀伤力。

    沈游已经看到了门口的人,大约40来岁,身形异常的消瘦,带着一个瓜皮帽子,见沈游没有出来,自己一刀划空。

    消瘦男人知道遇到硬茬子了,但是他也知道,这个情况之下肯定跑不了,当即身子一转,左手如同灵蛇,眼花缭乱,一拨一探,看上去杀气毕露。

    但是沈游却知道,真正的杀手并不是左手拳,而是他右手的那柄弯刀,他的手臂几乎从中间转了两个弯,再弹出的时候,握着的弯刀已然自下而上剖向沈游的小腹。

    沈游后撤,但是也不敢撤的太往后,生怕他逃走或者屈起蛇来呱噪,毕竟他还不敢确定这个人到底是为何而来。

    后撤的同时他开口问道:“都是江湖的朋友,我没有得罪过什么人,你是哪里的,为什么要对我下杀手?”

    问完之后沈游盯着那个人,他想要看看那个人到底什么表情。很明显,假如说对方知道他是沈游的话,那肯定就会顺着他的话语说下去,但是假如说对方知道他是游申的话,肯定是另一幅表情。

    小心无大错,沈游生怕是前面的一种,但是旋即他就放心了。那个人冷哼了一声,森冷的说道:“你身上的东西太多了,赶紧送出去吧!”

    毕竟想要残片的人多的是,而且这些人都能与江湖势力接上头,这个人大不了就是给沈游施展点压力,让后刺激沈游尽快的出手。

    沈游揣测明白这一点之后,反而不愿意恋战了,他知道现在这个时候心急的应该是对方了。因为将面目暴露在对方面前,这是杀手的大忌。

    想到这时候,沈游瞅了一眼眼前这个人的身后,毕竟在公共场合,沈游也不愿意伤及无辜,当看一眼四楼的高度,在看到那一扇巨大的窗的时候。

    沈游一个抢身,避过驱蛇人的刀之后,立马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从窗口冲了下去。

    泉城中的高楼楼层之间都有一道可以踏脚的装饰,酒店也不例外,沈游单手从三楼以及二楼分别缓冲了一下之后,落在了一楼,当身子隐入黑暗的时候,沈游已经快速的卸下了人皮面具。

    在外面折了一段时间之后,沈游来到了和平旅店,躲在暗处的他仔仔细细的观察了周围的环境之后,沈游进入了和平旅店。

    骆锋率先被惊醒,但是看到进来后的沈游,他便已经知道可能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随即三个人坐在一起,沈游将驱蛇人的事情同百千万说了一番。

    百千万听后眉头一锁,随即恍然大悟一般说道:“是了!应该是他们!”

    “他们?谁们?”沈游和骆锋几乎同时问道。

    “你还记得我们初到泉城不久,和大噶子冲突之后在路上遭遇的袭击吗?”百千万没有回答,反而对着沈游问道。

    沈游自然记得那一次,在人群中三个配合默契的杀手先后出手,若不是他有功夫在身,估计那天不死也得重残。

    “你是说他们是‘血燕’的人?”沈游依稀记得这个名词。

    百千万郑重的点点头,随即说道:“那一次有人驱蛇到咱旅馆使坏的时候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但是刚刚你一描述那个人的模样,我觉得可能是他们。”

    沈游露出了一副征询的模样,百千万随即说道:“‘血燕’中的人以十二生肖为名字,究竟由谁控制这个组织不得而知,但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长,比如子鼠的祖辈就是掘墓的,像午马则是赖腿功成名,未羊练的是铁头功,当然,其中的巳蛇应该就是我们遭遇的人了,实际上我早应该想到,这个社会背景下,能够驱蛇攻击的已经几乎没有了。”

    “那巳蛇是什么人?”沈游眉头一皱说道。

    “据说巳蛇不是咱国内的人,这个杀手组织中也不全是咱国内的人,据传说是从咱相邻的一个国家而来,那个国家的人从小就耍蛇,据说男孩剩下来,先得让毒蛇咬上两口。”

    “我的亲四舅奶奶啊!这你都知道!”尽管百千万说的比较郑重,但是骆锋和沈游却丝毫不紧张,尤其是骆锋直接开玩笑道。

    “我早说过,他们是流传下来的,就如同一个门派一般,每个人后面可能也会有几个徒弟,然后他们会从这些徒弟中寻找自己的接班人,当然,偶尔小小不然的事情,可能也会有那些徒弟代劳。只是我没有想到,巳蛇一脉居然也有传人。”

    “他们那一脉怎么了?”沈游问道。

    “刚刚我也说了,那一脉的人得打小培养,不和其他的一般,即便是半路出家也能学会,而且在咱们国家,也没有几个女人能够整天对着那些爬虫不害怕,所以,结婚生子不现实,只能保养或者领一个孤儿。只是上一代的巳蛇应该是和我差不多的年龄了,而且据说也是在一次刺杀中失手,死了,没想到你刚刚说这个40岁左右,由此可见,他们这一脉倒也没有完全中断。”

    “这样的话不难看出,刺杀我的人与捣乱旅店的人是一伙人。”沈游缓缓的说道。

    满足上述两点的,三个人的脑中已经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一个人——曾虎。

    “好在还没有发现我和游申是一个人,这个倒是不错!”沈游笑着说道。

    百千万和骆锋点点头。随即百千万又问道:“到了这个地步,接下来?”

    “骆锋,你得离开一趟,去一次烟海市。而我也需要重新恢复沈游的身份,然后在城区好好游览一下,至于老爷子,那你就憋屈几天,看看店?”沈游说道。

    百千万和骆锋同时点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骆锋出门,10点多的时候,沈游出门。出门的时候遇到黄破鞋,还打了个招呼。

    黄破鞋穿着他那身紧巴皱的西服来到和平旅店,对着百千万说道:“哎呦,师傅,咋就你一个人呢?”

    黄破鞋因为没事找百千万研究一下风水,学习点皮毛,所以郑重的叫百千万师傅。百千万也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乱贫。

    “沈老板干什么去了啊?还悠哉悠哉的,不开店了?骆锋呢?这个点了还没有起床啊?”黄破鞋的嘴还真闲不住。

    “开啥店啊!往你那送上一筐子蛇,看你还折腾起来折腾不起来。骆锋是回老家了,长辈的祭日马上到了。”百千万道。

    黄破鞋应了一声,又天南海北,面相手相的胡扯了一番,随即离开了。

    而沈游则有一搭没一搭的在泉城内瞎转,当然从他第一天出去,他就感觉到了身后跟着的尾巴。

    他微微一笑,心道你不主动招惹我,我就不会去主动招惹你,多大点事啊!跟着就跟吧。

    黄破鞋依旧每一天都会去和平旅店找百千万侃上一阵,无所不聊,要么是在饭点前离开,要么是在饭点之后过来。

    三天后的下午以及第二天的下午,分别来过三个客人要求住店,但是都没有住成。

    头天来的一个人话语不多,但是宽肩瘦腰,别有一番硬挺。第二天先来的那个人有些苍老,得有四十多岁,点头哈腰,一副掌柜的形象,但是偶尔间眼中闪过的寒光还是能够看出这个人的不凡。最后来的那个人最为年轻,也最好说话,就如同一个普通人一般。

    三个人来过,三个人又都离开了。

    偌大的城市,偶尔多出三个人来,就如同石子扔进大海一般,没有引起人丝毫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