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06】进城

【006】进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赵铁蛋听后略微有些发愣,他可不明白马横说话的意思,但是看着马横的笑脸他就没有想太多,对着马横结结巴巴的解释道:“可、可是,我刚刚、刚和这位大、大兄弟商量好了,准备卖给他啊!”

    “哦?是吗?”马横的脸上瞬间露出不易察觉的jian笑,对着赵铁蛋说道:“你确定卖给他?”

    “嗯!”赵铁蛋虽然对着眼前的这个人有些害怕,但是处于渔家汉子惯有的淳朴和守诺,还是非常坚定的点点头。

    “哦!好吧!可是你交易之前得缴税啊!”瞬间马横一改刚刚的笑容,有些冰冷的对着赵铁蛋说道。

    “我不是缴税了吗?就是我们下船的时候。”

    “交了吗?我记得我给你钱了啊!那可是我买的啊!”就在马横哈哈大笑的时候,沈游开口说道:“你不是说不交税不能买卖吗?我们既然卖给你鱼了,所以肯定就是已经交给你税了!”

    众人一怔,马横也有些语塞。但是毕竟沈游挑中的恰恰是他话语的空隙,但是他很快恶狠狠的对着沈游骂道:“小崽子,你他妈不想活了啊!我告诉你,我是上午一次税,下午一次税!现在过12点了,就该收下午税了!”

    说完之后他一挥手,身后的人登时上来拿起鱼就准备走。沈游看他们一群人,有心想动手,但还是控制住了,他心中一下子想到了《千门大典》,祖师爷们无一会功夫,但是都能青史留名,这难道是自己来到这个社会上的一个考验?

    和他们一起的那几个青年也有些畏缩。一群人就眼睁睁的看着马横他们扬长而去。而马横在临走的时候还不屑的将自己吸完的烟头冲着赵铁蛋一弹。烟头在空中飘了个弧线,一下子落在了地上。

    这个时候李瘸子对着赵铁蛋说道:“走吧,大兄弟,咱惹不起他,走吧!”

    赵铁蛋依旧有些愕然,而沈游却一下子拉住了准备走的李瘸子,小声的对着他问道:“大叔,这样,我还有一条鱼,大约有半条手臂长,这样,我私底下给你,你看着给我点钱,然后给我们点饭吃行不?”

    李瘸子听后一愣,显然他没有想到有这样的事,毕竟一条将近半米长的马鲛鱼应该还是能赚几个的,而且沈游的要求还那么的简单。他也是个实在人,听沈游说完之后,稍微一思忖,便点了点头。

    毕竟现在还有一些鱼贩子,而且马横家就住这附近。两个人便相约到傍晚人少的时候再见面。<天,但一到傍晚还是有些寒冷,沈游他们窝在船上,几个青年人显然也没有了初时的热情,唉声叹气的窝在船角落里如同斗败的公鸡一般无jing打采。

    李瘸子果然守信,快七点的时候背着个深se袋子来到了赵铁蛋这,先是将袋子放在船上,拿出了两个装满水的水壶,几个咸菜疙瘩和两瓶劣质白酒。再就是半包的馒头。

    在赵铁蛋诧异的目光中,沈游抱了一条马鲛鱼过来,李瘸子一看鱼比之前沈游说的还要大上一块,心中也是非常的开心,将鱼装进空的袋子后,然后又塞给赵铁蛋一点钱后转身便准备走。

    而这个时候,沈游则将他留了下来,悄声对着他说道:“大叔,现在还能看清人,你这背着走万一被人看见怎么办?还不如和我们吃点东西之后再走。”

    李瘸子心想也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少年的心思是如此的缜密,光顾着高兴去了,真是没有想太多。当即坐下来和赵铁蛋他们吃了起来。

    两瓶酒在一群人之后轮着喝,不一会李瘸子便和船上的人熟络起来。借着他的酒劲,沈游故做无知的对着他问道:“大叔,你这买了自己吃啊?”

    “嗨!我哪有那福气,都是给饭店送。我也不瞒你们,我给饭店送能赚点辛苦费。”

    沈游一听知道李瘸子说的是实话,当即又接着说道:“大叔,我第一次来城,不大了解,你给我说说饭店的事情呗!”

    看着沈游清澈明亮的眸子,李瘸子也没有猜想其他,当即对着沈游讲起了城里的事情。

    两个人一个想问,一个又想说,在酒jing的催化下,李瘸子也已经将各大饭店的招牌菜以及历史讲了一个遍。毕竟做的就是这行,各大饭店他肯定也了解。

    而这个时候,沈游略微有些不经意的问道:“李大叔,你一般都给哪个饭店送啊?”

    “我啊?最大的饭店人家不屑的搭理我,一般都和马王爷打交道,咱也不敢搀和,就是一般的饭店因为我嘴笨,收的少,他们也看不大上我,我经常去的是芙蓉饭店,老板姓周,那饭店啊,虽然店面小,但是老板人比较实在,我每次去,老板要是有饭么得还给我留点。”

    沈游听后,心中暗暗的将芙蓉饭店记在了心中。吃喝完之后,沈游便将李瘸子送了出去。等回来之后,赵铁蛋略微有些抱怨的说道:“我白天和他谈的钱比这多啊!”

    沈游嘿嘿一笑说道:“铁蛋叔,人家也得吃饭不是!走,安排人在船上,再来两人咱带着鱼走。”

    此时天se已晚,一轮有些昏黄的月亮挂在空中,大部分人都不愿动弹,想在船上睡一会。最终赵铁蛋和另外一个年轻人有些不情愿的跟着沈游出了船。

    三个人每人拿了两条鱼,远远的跟着李瘸子,一路摸进了城去。进了城之后,先找地方呆了下来,天刚亮的时候,沈游便一路打听,来到了芙蓉饭店。

    他们三个人刚刚到芙蓉饭店的时候,正看见一脸喜se李瘸子从店里出来。赵铁蛋他们方才明白沈游的意思,两个人都将佩服的眼光望向了沈游。

    沈游却根本不理会他们的目光,待看见李瘸子走远之后,便对着赵铁蛋二人怒了努嘴。三个人便往芙蓉饭店走去。

    一进去的时候,正听见一个老板模样的人对着伙计说道:“小王,去门口挂上黑板,说今天咱马鲛鱼有货!”

    沈游轻声咳嗽了一声,老板回过头来,先是一愣,瞬即将目光望向了沈游他们三人提着的马鲛鱼,连忙迎了过来问道:“几位,出货?”

    沈游一看周老板约有四十左右,目光非常有神,一看就非常的正派,当即点点头说道:“知道周老板是实在人,所以来找您!”

    周老板一愣,随即呵呵笑道:“好!就冲你这句话,我价格给你高一点。”

    就在两个人讨论的时候,只听见路对面饭店门口一阵嘈杂的咒骂声。沈游往外一看,只见好几个人围着一个少年在打,再转头,只见周老板摇摇头说道:“唉,这些人啊!”

    沈游有些诧异的问道:“光天化ri之下打人,没人管吗?”

    “管什么啊!对面那饭店的老板家有亲戚就是当官的,他也不是什么好人,养了一群打手,没看我这店面一直不敢上去嘛,就是怕他眼红。人家早中晚一天三顿都开,我就只能中午晚上开,再说那个孩子肯定也是拿他家的饭,所以才挨打!唉!”

    沈游听后略微一思忖,看了看对面那个叫一品鲜的饭店对着周老板说道:“我卖给你五条,我得留一条自己用!”说完也不顾赵铁蛋他们惊诧的目光,只递给了周老板五条。

    周老板也没有多问,很爽快的付了钱,然后又安排人给他们每个人塞了一个馒头,将他们送了出来。

    出门之后,沈游将钱交给赵铁蛋说道:“铁蛋叔,你拿着这钱,给大家从城里买点东西,然后中午回去,他们有愿意来这看看的,你也带他们从城里逛逛,毕竟都是第一次来。但是你记得一件事,逛完了就赶紧回去。咱自己还剩些海货你就给周老板送来吧!”

    赵铁蛋点点头,这个忠厚的汉子早已经不知不觉的将比他小许多的少年当成了主心骨,但他还是忍不住的问道:“你不和我们一起啊?”

    沈游摇摇头,低声说道。我还有事做。

    这个时候,路对面的人也仿佛打累了,骂骂咧咧的扬长而去。沈游心念一动,将剩下的那条马鲛鱼递给赵铁蛋,便冲着那个少年走了过去。

    等他过去之后,只见那个少年已经慢慢的爬了起来,沈游见他的衣服上满是补丁,模样非常的憨厚,当即将周老板刚刚给他的馒头递给他,对着他呵呵笑道:“吃吧!”

    少年有些吃惊,但是没有丝毫的犹豫,结果馒头大口大口的吞咽下来。这个时候,赵铁蛋他们两个也跟了过来,少年便将目光望向他们手里的馒头,轻轻的吞了口口水。

    沈游不加思索,从赵铁蛋他们手里将馒头抢了过来,一下子递给了少年,三个馒头下肚之后,少年满足的打了个饱嗝。“他们为什么打你?”见他吃完,沈游便问道。

    “我抢他们的油条,他们自然就打我啊!”“你抢他们油条干什么啊?”

    “我饿啊!”

    “你不怕他们揍你吗?”

    “怕什么怕?我练过功夫,身子骨硬着呢,他们这几下,还不够给我挠痒痒的呢!再说我拿他们的东西,又没钱给他们,他们打我几下就打我几下呗!”说话间少年站了起来。沈游看着他伸了个懒腰,看上去一点事也没有。

    “我叫陆放,后会有期!”那个少年居然对着沈游一抱拳,便转身走了。

    望着那个少年远去的身影,和沈游一起的年轻人有些不乐意的说道:“他吃了我们的饭啊!”

    沈游却对着那个少年的背影摇了摇头,赵铁蛋从一侧看到他脸上高深莫测的微笑,不知道这个比自己小许多的年轻人到底想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