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50】密谋(加更4)

【050】密谋(加更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角落里,顾倾城烟治媚行,对着沈游问道:“怎么,你也准备搀和搀和,玩上几把?”

    沈游没有说话,顾倾城伸手捏了他脸蛋一下说道:“逗姐姐开心了,姐姐会帮你!”沈游脸色一红,伸手阻开她的手道:“你放尊重点!”

    顾倾城呵呵而笑,一阵让人魅惑的荡漾,如同在平静的湖面扔入一枚石子,荡起了丝丝的涟漪。.t

    “我先走了!”沈游毕竟不比顾倾城,似乎能够驾驭一切的他在顾倾城面前竟然隐隐有些拘谨,一如无所不能的孙猴子遇到了金光闪闪端庄肃穆的如来佛。空有一身本领却逃不过那方寸空间。

    望着沈游仓皇而去的惊恐顾倾城笑了,略有一丝玩味,如同逮住老鼠的老猫看着它的猎物,一脸戏谑。对着沈游的背影说道:“记着姐姐的话,有一天无路可走我还能帮你!”

    沈游自然更是加快脚步,反正骆锋已经离开,目前最要紧的就是他自己赶紧离开。

    正望着他背影一脸笑意的顾倾城忽然感到身后一阵风过。“没事吧?倾城?”乐彪刻意的将他们两个之间的差距缩小变得熟稔一些。

    “没事,我一出来就看到乱了,我就躲在这里,毕竟打架是你们男人的事情,我一个女人家家的,到那边也是给你添乱,索性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在这里比较好。免得碍手碍脚的影响你。”

    顾倾城的话绵软而又熨贴,熨过乐彪的心顿时就是一阵暖融融的舒坦,如同在夏日的午后晒一晒那慵懒的太阳。他嘿嘿一笑点点头,算是应了下来,接着开口问道:“刚刚那人是谁?我大老远看你和他说了好几句话。”

    “没事,一只苍蝇而已!我见多了!”顾倾城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说道。

    “我让人看看是谁这么不长眼!”乐彪哼了一声道。

    顾倾城伸手在他胳膊上一按,做了一个阻止的动作,接着开口说道:“对了,我刚刚远远的看你和那人打,身手不错嘛!要不是最后他拿出枪来,估计你今天就把他留下来了。”

    男人总是喜欢听别人夸奖他的勇武,尤其是在女人面前。果然顾倾城一说,原本乐彪听完骆锋的话后些许的怀疑顿时当然无存。嘿嘿一笑对着顾倾城很谦虚的摆摆手。

    “好了,今天晚上我挺开心,剩下一个摊子还需要你来收拾,男人以事业为重,你安排个人送我吧!”顾倾城熟谙男人的心理,在凸显出乐彪重要性的同时又表现的和他特别的熟稔。

    果然,乐彪听后大喜,嘿嘿的憨笑一下表示他要亲自护送顾倾城回去。顾倾城没有说话,只是直勾勾的盯着乐彪。乐彪起初还敢同顾倾城对视,顷刻间便垂下了头,顾倾城轻声说道:“我不是不允,你得对得起你老爹。”说完转身往外走去,轻飘飘的,如同踏月而来。

    乐彪张了张嘴,还想唤一下,但是到了嘴边却有咽了下去,冲着远处的马仔一挥手,安排他将顾倾城送回家。

    如果说烟海市道上的人都知道涵盖黄赌毒的凹凸俱乐部是皮先超最大的产业,那么却只有极少数的人了解啸虎山庄才是他真正的待客之地。

    啸虎山庄名叫山庄,但是却就是一个大的宅子,外表上看啸虎山庄异常的普通,装饰的也十分平常,就和普通人家的宅子没有什么区别,最多也就是大一点而已。但是如走进内里,绝对会让人大吃一惊。

    一进门是一个院子,院子里面载着一株有些年岁的石榴树,取得意思是红红火火,多子多孙。在院墙角则是一株腊梅,有一种幽梅独自开,唯有暗香来的恬淡。在另一侧院墙则种着一片绿竹,挺拔,有节。

    走过明亮的院子是一道长廊,长廊的左右两侧有简单的厢房,估计是服侍人员的住所,两排灯笼挂在半空中,让原本幽暗的环境显现的些许明快。

    从走廊进入,方才是主楼,主楼之中的格调非常的简单,红与黑。两种颜色,简单。大气。客厅之中,红木座椅很有秩序的摆设其中。在最内里的位置,却被人挖出了一个小小的池子,几块假山石罗列其中,垒成了一个简单却又奇骏的假山,潺潺的流水自上而下倾泻,水中七尾金色的鲤鱼正在欢快的游荡其中。古典,幽静,却又走在潮流之巅。

    客厅之内,茶具之前,两人相对而坐,没有让人服侍,只有静谧。

    巴扎坐在红木椅上,用竹镊轻轻的夹起一个小的茶碗,倒上点茶水轻轻的一洗,然后倒掉。再次注满,递到了皮先超面前。

    与巴扎的淡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皮先超,他的双眉紧锁,一筹莫展。几次想开口却都强忍了下,没有张嘴。

    巴扎轻轻的啜着茶水,自喉中而过,眯上眼睛,摇晃下脑袋,做了一副异常陶醉的模样。如此两个人以这般奇怪的姿势坐了一段时间之后,巴扎似乎终于从自己的世界中苏醒一般,对着皮先超说道:“着急吗?”

    “嗯!”见巴扎开始说话,皮先超忙不迭的接口道。

    巴扎微微点点头嗯了一声,又闭上了眼睛,皮先超实在有些按捺不住,当即有些急促的说道:“大师,现在这个情况有些复杂,不是我能掌握的,还望指点一二。”

    巴扎微微颔首道:“我门内皆修‘明点’,‘明点’是知会的一种表征,自古集大成者,三轮七脉都能知道。我只是略得皮毛,那人心机阴沉,却不好感知。当务之急,便是不变一应万变,尽管事情略微有些脱离掌控,但是你可想象一下,整个烟海市,若你们不动,整个烟海市又有谁敢动之。”

    “那大师的意思,我现在就是要等?你可知道,当时凹凸那个场子后院出事,我想追究,你让我莫着急,到现在线索一断,我就是想追究也不知道从哪里追究了!要是因为这个耽误了曾少的事情,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承受。”

    表面上皮先超似乎在自我担忧,怕去承担责任,但是话语中却隐隐的有一种威胁。果然,巴扎笑着说道:“这个时候,不动才好,动反而乱了阵脚。说不得,人家还正指望你自己乱呢!”

    “谁?难不成是九……?”皮先超说了一半却戛然而止,双目来回的闪荡,一脸的揣测。

    巴扎双手合十,却没有说话。

    缓缓地,他舒了一口气,对着皮先超接着说道:“很久之前,我师傅给我讲过一件故事,今天我也给你讲一下。你可知人为什么痛苦?”

    皮先超摇摇头。

    “因为人有**。有**就有关心的人,以普通的男人为例,比如生养他的父母,比如陪伴他的妻儿,又或者是他所宠爱的某一个女子;再或者是他自己。这一些无一不是弱点,有些人不在乎自己但是却在乎身边的人,有些人恰恰相反,不在乎身边的人,就在乎自己,生怕被磕着碰着。你可有这感觉?”

    皮先超点了点头。

    “是了!因为有**,所有有感情,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舍弃身边的人,也舍弃自己。如果真的能够做到那个样子,或许他已经胜利了。应该是无敌。”

    皮先超点点头,又摇摇头。这如同僧佛一般的偈语让他一阵的懵懂。

    如同菩提训导座下弟子一般,巴扎耐心的说道:“有**就有弱点,无论他如何狡诈阴险,你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就能立于不败之地,那就是找到能让他疼的地方。”

    “让他疼的地方?”

    “对,他最关心什么,最在乎什么,你就给他拿走,或者是给他送去,这样,他就得向你低头。”

    话说到这个份上,即便是皮先超反应再慢,他也能明白巴扎话语中所指,当即兴奋的一拍大腿道:“大师,你果然看的透彻,那句话叫什么呢?就是透过皮肉一下子就看到了骨头的意思……”

    “是一语中的!”巴扎轻轻的说道。随即将手中的茶杯往前一送,对着皮先超道:“喝茶。”

    “嗯嗯,喝茶,喝茶……”似乎困扰他的东西一下子被拿走,皮先超现在也变得轻松起来。当即接过茶盏,仰头一饮而尽。

    巴扎微微摇摇头道:“茶,不是那样喝的!要一口一口的来,慢慢的品。就如同你做一件事情,知道了你想要的目的,只需要一点点的靠拢就可以了。靠的太快,会让人心生戒备的。”

    “对,我明白大师的意思了,你的意思就是和炖狗肉一般,要小火,要慢炖。这样炖出来的肉才烂,才嫩。”皮先超边伸了下舌头边对着巴扎说道。

    巴扎的脸上浮现一丝尴尬,但还是缓缓的点点头。

    “既然如此,大师,你陪我见他一下可好?”

    巴扎轻轻的点点头,道:曾少让我在你身边,自然我一切以你为主。但凭你安排便是。

    “好,好,好!”皮先超连道三声好,如果对面不是巴扎的话,或许他都要站起来来一个熊抱以示亲近了!

    幽谧静雅的院落之中,似乎一张无形的大网即将张开……

    ps:本章感谢远在国境之南的好兄弟浪人li,愿阿鋆工作顺心,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