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52】挟持(加更5)

【052】挟持(加更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乐无忌呷了一口茶,伸出手轻轻的在桌子上写下了一个人的名字。皮先超微微一愣,略有些惊诧的说道:“她?”

    乐无忌缓缓点点头道:“对,就是她!”

    “你想怎么样?”

    “只是想,如我一样,大家一起坐下来喝杯茶……”

    皮先超略微沉思了一下,点头说道:“这个不难,不过乐老兄,你确定你出手没错?”见乐无忌毫不犹豫的点头,皮先超也笑呵呵的说道:“如此,事成之后,还希望乐兄不忘今日承诺啊!”

    “那是自然!来,喝茶!”说罢乐无忌亲自掌起茶壶,茶壶中空中虚点三下,方才缓缓注入。皮先超见状,连忙伸出手覆一下杯侧,以示恭敬。

    原来,乐无忌这倒茶的手法名为凤凰点头。不过这凤凰点头里面还有说法,怎么倒,倒几下,都有讲究。这生人见面一般就是点头一次,除此之外,兄弟情谊一刀两断、互不往来的时候也会喝一点酒。所以这点头一次一般就是表绝情或者是戒备,而点头二次则表亲近,就是用于朋友互相介绍,或者通过某一次交道两个人熟识以后还要更好的交往,这样就是表一下亲近,而众所周知的凤凰三点头表示的则是尊敬的意思,多用于晚辈给长辈端茶到酒,或者说是自降身份的时候才用此手法。

    自然,皮先超虽然狂妄,但是却不想承乐无忌这个情,伸出手来互杯,算是还了一个半礼,这样即便是占点便宜也不是很多。

    “未来,还请皮老兄多多费心。”

    “嗯,合作愉快。”

    两个人将茶杯轻轻一碰,算是以茶代酒,表示一下庆祝。杯中茶尽,乐无忌冲着皮先超一抱拳道:“如此,告辞!”皮先超微笑着对着他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送乐无忌父子离开之后,皮先超转头望向巴扎问道:“大师,你怎么看?”

    巴扎轻轻点头道:“他们主动,总比我们主动来的要好,这样就好比人间感情,承受的总比付出的来的要幸福。可以出手。”

    皮先超点点头。伸手按下墙壁上的一个按钮。不一会,川蜀袍哥急匆匆的跑了过来。皮先超见到他之后,一改刚刚对巴扎的恭敬,威严十足的说道:“找几个伶俐的兄弟,去请一个人。到这里来喝茶!”

    说完又将具体的地址说了一下,川蜀袍哥点头答应,心中却暗自骂道:“抓一个女人,还得让我亲自去,我日你先人个板板啊!”

    毕竟一直以来,虽然混,但是川蜀袍哥却有着自己的底线,不碰女人,不碰孩童,不碰老头老太太。他一直觉得他是混子中的楷模,或者说他压根不认为自己的是混子,自己这是一份职业,帮人维护治安,他是发自内心的爱着这份工作,他认为这是天地之间最为崇高的事业。

    骂归骂,但是对于主子的吩咐却不能不听,尤其是想起前段时间帮主子看后院却被人潜入的事情,也不由得他不紧张,当即找了六个得力的手下,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门走进了夜色之中……

    自从一品香倒闭,老板不知所踪之后,一品鲜的生意便更上了一个台阶,冯喜儿将店面的门头进行了重新修缮,一块红木牌匾上面银钩铁画龙飞凤舞的写着三个大字——一品鲜!沿着牌匾的两侧是两串通红的小灯笼,虽然小,灯光也不是很强烈,但是胜在辉映。

    在马路上的路灯明亮,虽然能够照到门头处却不是很清楚,加上一个个小灯笼朦朦胧胧的飘渺,将一品鲜这三个大字在黑夜中衬托的更为明显。

    大厅之内,一桌桌散客或者窃窃私语,或者口若悬河高谈阔论,也有刚刚恋爱的男女,桌子上的菜肴几乎不动,彼此或者询问或者对答着不同的问题,时不时还会略有些娇羞的低下头,脸颊飞起一朵朵红云。

    冯喜儿坐在柜台前,磕着瓜子,不时的招呼着要求加菜或者添水的客人。

    角落处,一个略有些瘦小的男子对着川蜀袍哥问道:“大哥,皮爷让咱们带这个小娘们,我咋没看出什么特别啊?不会是皮爷看上他了吧?”

    川蜀袍哥一口干下杯中的老白干,冲着那男子低声训斥道:“闭上你的嘴!”

    那个男子连忙低下头,同身边的同伴喝起酒来。

    持续到将近晚上十点钟,一桌桌的客人方才陆续离开完毕,这个时候川蜀袍哥方才走向柜台。冯喜儿笑吟吟的对着川蜀袍哥说道:“八个菜加上两瓶酒,一共……”

    川蜀袍哥一挥手道:“钱是小事,不用着急,我负责传个话,我老板姓皮,想请您去凹凸俱乐部喝茶。”

    冯喜儿脸色一滞,瞬即恢复正常,展颜一笑。没有丝毫惧色,却有几分妩媚潋滟,引得皮先超背后的几个人忍不住春心荡漾。

    “凹凸俱乐部,还是算了吧,我这生意忙,抽不出那个空闲,你和皮老板说,他有空可以来照顾下我的生意,我可以给他打折。”冯喜儿倩兮嫣然,清美秀丽的轮廓如同一株隐隐绽放的腊梅花,面对严寒风雪娇娆绽放。

    川蜀袍哥不理会她温婉的拒绝,上一次后院被袭击的事情就让他郁闷了半天,这一次断然不能办砸了,当即接着说道:“我不喜欢用强,但是我从不介意用强,希望结果可以让大家都好。”

    说着川蜀袍哥向前了一步,陡然却觉得身旁有一种危机感,常年刀尖舔血的日子让他对危险的气息异常敏感,他连忙侧头,往身边看去。

    一个站的笔直的青年人,如同鹰隼一般的眼神望着他,这个人异常的普通,普通到丢在人群这样的人随手一抓比比皆是。洗的有些发白的中山装,穿在他身上,干净的让人不自觉的想靠近。

    川蜀袍哥自然能够感受到那青年人身上的气势,跟在他后面的几个马仔也不是普通的混子,当即一个个如临大敌,有两个人甚至摸出了尖锐如同猛兽牙齿的匕首,刀寒冷,刃冰凉!

    青年人看上去却非常的镇定,以一种睥睨天下视川蜀袍哥与无物的姿态走到冯喜儿身边,用身子隔在川蜀袍哥和冯喜儿中间,稍微一躬身,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对着冯喜儿说道:“夜深了,冯姐,我送您回去休息吧!”

    川蜀袍哥几时受过这样的蔑视,他不禁冷哼了一声,原本他觉得这种形式下冯喜儿不说吓得走不动路起码也得有些惧色,哪知她似乎不察一般,在裤子上擦擦手,向着青年人点头道:“好,这就走!”

    两个人刚刚想走的时候,川蜀袍哥身后的几个马仔已经齐刷刷的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出去刚刚两个拿匕首的,另外几个人也不加掩饰,除了其中一个拿出匕首,剩下的都是刀叉子。

    刀叉子是烟海市混混特别喜欢用的一种兵器,它的尖头极为锋利,只要你力气大,砖墙都能被戳出洞来,偏偏它有没有刃,呈现圆柱体状,这样插在腿边上也不用刀鞘,拔出来就可以捅人。

    青年人不退反进,也没有见他如何动作,伸手从柜台下面却摸出一把50公分的砍刀,对着站在前面的人劈去。一个人是一个身高180的大汉,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那柄砍刀已经自上而下撩起,锋利无匹的刀刃在电光火石只见已经在他的腋下到脖子间划出了一道血痕。

    这个时候其他几个人也似乎反应过来,他们一直跟着川蜀袍哥,性格也极其彪悍,知道青年人悍勇,当即几个人一起围了上去。手中的刀叉子和匕首也不同角度的向着青年人扎来!

    前面是手持武器的彪悍男人,身后是楚楚可怜的娇弱女人,青年人无从躲避,也没有向前,反正身子一转,对着站在一旁的川蜀袍哥而去!

    擒贼先擒王!这个道理他懂。

    浸淫太祖长拳的川蜀袍哥自然明白他心中所想,一个起手式,向着青年人的胸口就打了过来!

    此刻前面是拳,背后是刀,青年人却一下子蹲了下来!是得,蹲了下来。

    这个时候蹲下来是极为危险的,但是富贵险中求,也恰恰是敢做普通人之不敢做,青年人方才赢得一线机会,躲开前后的攻击,将手中的刀尖对着几个人的腿便戳了过去。这是地趟刀的架势,如果说单打独斗或许川蜀袍哥还能略占上风,但偏偏就是变招不够快。青年人虽然年轻,但是脑子极为灵活,善于把握机会和利用地形。

    趁着这一个机会,青年人一拉冯喜儿道:“走,冯姐!”

    冯喜儿随着他走了几步,便停了下来,对着忍痛追过来的川蜀袍哥道:“我和你们一起走,但是必须要放过他,否则……”

    川蜀袍哥衡量了一下,眼前这个青年人让他也摸不透,他有心想较量一下,又怕在自己手下面前丢脸,想到皮先超要求将这女人带过去,当即点了点头。

    冯喜儿轻移莲步,用泰山崩于前而不动的架势走到青年人面前小声道:“你走吧孙寅,皮老板找我也没什么事,我还穿着高跟鞋,肯定跑不快,与其连累你到不如你去找一下舅舅家的人,和他们说说我的事情……”

    孙寅一怔,见冯喜儿不似作伪,原本她想护着冯喜儿去后院进地窖,却没有想到冯喜儿早做好了打算,当即点了点头,转身拿起抹布,擦起桌子来。

    身上英气一消,就如同一个普通的打杂小二一般。

    ps:本章感谢文学路上的追梦人强子!愿强子梦想照进现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