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59】圈套(加更10)

【059】圈套(加更1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乐无忌轻轻的叩击着桌面,速度缓慢的让人都能看到他细长的手指发白的骨节。请记住本站的网址:。他对着皮先超轻轻的问道:“乔家?只是不知道是瘦虎还是潜龙?”

    “瘦虎潜龙”是这一代中乔家的话事人,瘦虎说的是乔老虎,据老一辈的人说,虎本是啸聚山林,不甘平凡,但却加上“瘦”证明徒有其形,未有其里,自然一生劳碌。而潜龙则说得九爷乔无病,当年烟海市第一大枭的乔去劫的亲生儿子。龙本王气,但是一个“潜”字则给他掩饰了很多光芒,潜龙潜龙,没有崛起之前,最多也就能算一条小泥鳅。纵然如此,看上去沉静的龙却比跃跃yu试四处觅食的虎更让人心生恐惧。

    “哼!”皮先超冷哼了一声方才说道:“不管他是龙还是虎,这不是二十年前,他们乔家的天下,现在的烟海市,是龙他得给我盘着,是虎他得给我卧着!真要数英雄,除了我皮某人就是你乐老兄了!”

    “不敢不敢!”乐无忌连忙推辞。

    以凹凸俱乐部大门为界,门内异常清静,喝茶的两个人互打机锋,yu语还休;门外,则是川流不息,车辆穿梭的拥挤街道。

    “需要的话,说一声……”乐无忌修长的手指停止了叩击,拿起茶盏,一手托着杯底,一手用碗盖轻轻的撇着茶沫,缓缓的说道。

    “不用!”乐无忌虽然微笑,但是话语却是**的。

    “好!”乐无忌说完,将茶盏中的茶一饮而尽,轻轻的放下,起身对着皮先超道:“告辞!”随即转身而去,乐彪也起身紧紧随着乐无忌离开。

    望着他们父子离开的背影,皮先超的眼神中有丝丝的玩味,看上去一丝感情不带的眼神中有丝丝的狡诈。他头也没回,对着站在身后的川蜀袍哥问道:“乐彪身手很好?”

    “嗯!”川蜀袍哥点头道。

    “比你如何?”

    “我稍逊一筹!”

    川蜀袍哥站在他们旁边看李小三与乐彪对打的时候就发现,自己与乐彪的差距,如果说自己与李小三对打,李小三的狠辣加上他灵活的脚步,估计自己肯定得吃点小亏,但是乐彪不光没有吃亏,而且还隐隐的占些上风。

    “哦?”皮先超明显一刹,川蜀袍哥的水平他是知道的,凭心而论,和自己相比也大差不差,当年若不是帮他解决了点小麻烦,估计他也不可能跟随自己。显然他没有想到乐无忌手下最能打的居然是他的儿子,有道是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话看来还真的没错。

    看着点冯喜儿!他扔下一句话后,转身就往四楼而去,凭着多年拼杀积累下来的嗅觉,他感觉到有些不对劲,但是却又揣测不出哪里不对劲,而这个时候,就应该是找巴扎的时候了。

    对于巴扎,皮先超的感觉极为复杂,虽然年龄在那,但是他比自己的主子却矮了一辈,他师傅才是自己主子的二师兄,但是却深得主子的倚重,而且他也的确当得起,毕竟很多棘手的事情,一到了他的手里就迎刃而解。

    四楼有一间是巴扎修行之地,平ri里,不会让人进去,皮先超也只是进去过两次,敲了敲门,里面一声低沉平和的声音传了出来:“进!”

    皮先超推门而入,巴扎盘腿坐在地上的蒲团上面,皮先超也没有打扰,只是学着他一般,盘腿在他身后一个蒲团处坐了下来。

    在巴扎的面前,供着一尊面容凶恶的密宗麻曷葛剌像,这尊像并不常见,一龛三尊,他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巴扎曾经跟他说过:“主尊麻曷葛剌,是大ri如来降服魑魅时显现的忿怒明王像,面呈凶相,袒胸鼓腹,足蹬魔女,双手合持人颅,两侧是骑狮骑象的胁侍文殊和普贤,只是与我等无缘。”像前烟萦雾绕,各se贡品一应而全。

    一直等巴扎诵经完毕,转身望向皮先超的时候,皮先超方才清了清嗓子,将乐无忌今天到来后的事情和巴扎说了一遍。巴扎点点头,对着他说道:“出去吧,别扰我佛清听。”

    两个人到了皮先超的包间后,巴扎方才对着皮先超道:“我们虽然不知道乐无忌有没有底牌,所有的人都以为他要跌落到了地上,龙四死了,骆锋走了,他自己似乎都要落到尘埃里一般,只是,这似乎都是假象,当大起之时一定要看他落魄之ri,反之,当他落魄之时一定要看到他大起之ri可能出现的事情。”

    “你是说他的背后有yin谋?”

    “这是毫无疑问的,只不过现在不知道的是他盘算的到底是什么。”

    “就他现在那个样子,他还能盘算什么啊?”皮先超喃喃自语道。

    听着皮先超的话,巴扎禁不住摇头,这个xing格跋扈满脑子yin狠的家伙刚刚听完了他的话却压根就没有经过脑子,大起之时看落魄,落魄之ri看大起之时,事物本身就是起承转合,相辅相成。所谓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传递的就是一种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的信息。

    他不禁轻咳一声提示道:“你可以想一下烟海市他还能有什么可以盘算的啊!”

    不同的名词在皮先超的脑海中交替出现,最烦的就是巴扎这种类似于打机锋的半截话,一副把他当弱智儿童谆谆善诱的教导模样。要是放在初出茅庐的那会,对于巴扎这种说话慢悠悠的家伙估计皮先超早就怒发冲冠拍着胸脯轮砍刀了。

    可是现在,他却思索,尽管他脑中极乱,不知道到底想的是什么,因为他是烟海市的大哥,因为他下面还有很多人,因为他老了。圆滑世故,知道借力使力,但却也少了几分飞扬跋扈之气。

    “我如果是他,我肯定想将烟海市的水搅浑,然后能浑水摸鱼就浑水摸鱼,能一口吞下就一口吞下。”似乎对于皮先超不是很灵光的反应很了解,巴扎等了没多久便自问自答道。

    说道这的时候皮先超方才露出骇se,但随即又平复过来,对着巴扎朗声道:“人心不足蛇吞象,他就是想,也得能够一口吃的下啊!”

    “能不能吃下,看的不是别的,而是谋略,扔鞭断流号称有十万大军的苻坚不一样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大败吗?这人,有些时候,输就输在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你刚刚不是说乔家搀和进来了吗?你可以想一下,现在你与乐无忌相比你占据优势,但是如果你和乔家相比呢?这个谁都不好说吧?这么多年人的名树的影乔家暗中不知道积了多少力量,埋了多少棋子呢!当然如果你还认为没问题的话,那么假如说乐无忌倒戈一击,与乔家联合呢?你觉得你能抗住的?”

    听他这么说,皮先超的脸上方才浮现出一丝担心,这个时候巴扎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与乐无忌合作,不异于与虎谋皮,结果怎么样,不劳我多讲,即便是乐无忌没动,让你和乔家对掐起来,前门拒虎后门迎狼这种事情估计也够你受一下的吧!”

    皮先超点点头,对着巴扎问道:“如此,应该如何?”

    不妨就顺着他的意思,看看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还是我之前和你说的,不变应万变,他挨不住了,开始变招了,那你就可以随着他见招拆招。比如现在,那你可以将着力点放在那个女人身上,那个女生不是对乐无忌重要吗,你就派人一直与那个女人接触就是了,起码也要在心理上给他点压力。巴扎缓缓的说道。

    “除此之外呢?后院的东西?”

    “那些东西也不是你想转移就能够转移的,如果能够转移的话,我们也不用到现在不去动他,不过好在藏起来严实了,加派点人手过去,如果有异动,打斗起来自然而然就有我们接过来了。”

    到了这个时候,皮先超除了点头还是点头,自古以来人就说笔比刀杀人更凶,刀可能只是杀一个,但是笔却能杀一群,原本这个不过是辅佐他的幕僚,但是现在却一点点被他供奉成了太上皇。

    此刻,太上皇又开口了:“无论乐无忌想如何,不妨我们给他定下一局反复之间。看看这一局到底是他把我们绕进去,还是我们反把他绕进去。”说这些话的时候,巴扎的眼神中再也没有了刚刚的肃穆,那种残忍的目光和刚才判若两人。

    皮先超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现在他压根不想听什么东西,他只是想知道如何去做这就够了。但是巴扎又一口以不变应万变的言论,让他瞬间不知所措。

    “先想一想吧,我估计十有**,乔家的人该上门了!这些人都是典型的帮亲不帮礼,面子看的比啥都重要,一生光知道去争一口气。沾不上他们还好说,沾上了他们就会咬住你,要么你低头,要么他得把你扯块肉下来。不过,情势不明朗之前,还是没有必要增加新的对手,能避过去就尽量避过去,一点一点,步步为营方才是王道。”

    巴扎望着窗外,丝毫不理会身边的皮先超,一副悲天悯人的姿态。

    ps:爆更周欠债还完~感谢,感谢婉婉、鋆仔、小青、强子、小轩、中中等等一干亲们的大力敦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