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62】决定

【062】决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乔老虎语气平和,眼光柔和,似乎浑然不在意,自言自语的模样与世无争。乔解放没有说话,但是跟了乔老虎这么多年,他知道,乔老虎这是怒了,只不过人人都以为当年乔老爷子麾下义子是一员虎将,xing格自然鲁莽冲撞,但是乔解放却知道,自从他归隐后,虽然xing格依旧鲁莽冲撞,但是却练了一个不形于se。如果说他暴怒,可能事情有转机,如果说他表现的越轻松,那么后果可能就越严重。

    “当年我在烟海市闯名号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小猫小狗呢!我不争,他们才有机会,我要是争,他们会如何呢?”乔老虎看似自言自语,但又似说给乔解放听。

    这种原本扎眼的光芒背后已然逐渐的趋向柔和,就如同刚极至柔的太极一般,大巧若拙,大剑无锋。如同在平和和暴戾之间找到了一个中和点,不轻不重,却很轻易的就能要人命。

    “吩咐一下后厨,给我弄一席全羊宴,我要宴客。解放,你亲自去给我请。”

    乔解放一个人很低调的出门拦了一个车就到了凹凸俱乐部,顺子接待的他,毕竟川蜀袍哥和乐彪一同让乔家的人吃了点小亏在俱乐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连打扫卫生的清洁工闲来无事也会讲讲这个段子,说的活灵活现,如在现场。

    顺子依稀是见过乔解放的,之前在祭拜龙四的时候,他记得乔解放被安排在主座,和林醉虎、章浩天、皮先超一桌,乐无忌亲自陪同。自然也知道他是乔家面上的代言人。

    见他一个人来,当即也没有盘问,问清楚缘由后直接将他带上了四楼,引到皮先超那后自己就退了出来。

    “哎呦,稀客,稀客,我说今天早晨就听见喜鹊叫,不知道什么风把解放兄弟给吹来了?”

    乔解放自然不理会他流露出来的热情,陪陪笑说道:“皮老板,我家乔爷今天晚上设了一个家宴,没什么人,单独想和您聊聊。”说完将请帖递了过去。

    “哦?”皮先超听后,原本站起来的身子一下子又坐回了椅子中,身子还略微后仰,一副上位者的姿态,对着乔解放说道:“乔爷好雅兴啊?”

    乔解放丝毫没有任何表情,向前走了两步,很恭敬的将请帖递给了已经坐在椅子上的皮先超,对着皮先超说道:“不知道皮爷?”

    “去!为什么不去?给乔爷说,我平生最景仰的就是他,能和他把酒那绝对是乐趣一件,让他把菜弄得辣一点,我喜欢吃辣!”

    乔解放应了一声,稍微客套几句,就起身离开。皮先超没有离开凳子,扯着嗓子对着外面大声喊道:“顺子,送一送!”

    原本已经到了包间门口准备拉门而出的乔解放怒意一现,但很快平复了下去,轻轻的拉开门。

    皮先超这是告诉他,他们之间不对等啊!乔爷让他干跑腿送信的事,他也让自己的小弟将自己送出去,只是,好在自己也是乔家在明面上的代言人啊!乔解放虽然心中暗自郁闷,但是却丝毫没有表现出来。

    回去之后,给乔老虎详细的说了一下情况,只是乔老虎压根没有在乎到底皮先超如何对他,如何让下面的人把他送出来的事情,只是略微有些玩味的问:“他说,让我把菜弄得辣一点?他喜欢吃辣?”

    乔解放没有明白啥意思,不过还是点点头道嗯。

    “他这不光是想压你一头,还想压我一头啊!果然是后生可畏啊!”乔老虎自言自语道。

    “那,乔爷,时不时给他点好看?”

    “不用!吩咐厨房,宰上只东山羊,烧一锅羊架子汤,羊杂和羊肉都按照他的意思,以辣菜为主!”乔老虎有些yin沉的说道。

    东山羊与文昌鸡、嘉积鸭以及和乐蟹并称为hn省四大名菜,乔老虎特别喜欢吃牛羊肉,一次偶然的机会吃到了东山羊,那种膘肥皮薄肉嫩无膻的特点让他大呼过瘾。不在混之后,他便三天两头差人去运上几头羊过来。

    因为这羊专门吃当年一种叫做鹧鸪茶的植物,可以说运过来难以伺候,最多一次也就弄两只,所以平ri里乔老虎也极为珍惜。此时能够拿出来宴请皮先超也是很在意这件事情了。

    当乔解放走后,皮先超也将他来这件事情告诉了巴扎,巴扎听后沉吟半响说道:“你既然想去,那就去,只是,不能不小心。”

    “啊?难不成乔老虎还能有什么猫腻?说实话我不怕他,他几斤几两虽然我不知道,但是我在烟海市呆了这么多年也不是白呆的,我主要是不知道今天乔无病会不会在,这个人最让人捉摸不透,不过就凭借这么多年来乔老虎一直不反也说明他肯定有几把刷子。”

    “嗯,只不过今天去的是他的地盘,说到底乔老虎早些年也是赫赫有名的主,肯定也是吃人不吐骨头的角se,你若是丝毫不防备,不留点后手,他将你留下也不好说。”

    听到这皮先超才忽然一凛,多年的安逸生活让他失去了最基本的jing戒,他想到今天晚上的赴宴可能会谈判的细节,但是他绝对没有想到乔老虎会将他留下来,此刻听巴扎提醒,当即也是有些凝重的点点头。

    当即安排顺子带十几个悍勇之人外面待命接应,如果没有任何事也就在附近喝茶吃酒,自己则与巴扎以及川蜀袍哥一同赴宴,自己又从办公室抽屉里找出一把手枪贴身藏在怀中。

    倦鸟归巢,西边的云翳浮现出一片嫣红的彩se,路上的男人女人也开始向着家或者酒场聚会而去,天se渐暗之际,顺子带上人率先出门。他原本就是惜命之人,那ri要了冯喜儿一缕青丝之后,真买了一个红布包烧成灰贴身而藏,背上纹的唐僧也是活灵活现。他暗自想到,这一次怕是皮先超的一劫难,而最后肯定是自己替着皮老大背。唐僧有九九八十一难,阿弥陀佛。索xing他直接调了二十多个人,十几个随着自己在附近,还是下约十个人在离着他们不远处的地方等待接应。

    皮先超出门就略微显得简单了,一个司机,加上坐在副驾驶上的川蜀袍哥以及巴扎,四个人直接来到了乔老虎的住处。

    这个地方和乔老虎的一家茶舍相邻,属于一墙之隔的xing质,皮先超他们几个人到了的时候,皮先超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乔老虎。

    虽然没有打过交道,但是对于乔老虎他还是认识的,一看前面那个虎虎生气的五十左右的老人,原本他不敢确定,但看到身后躬身站着的乔解放当即就明白了对方的身份。

    如果说和乔解放他还能充一把老大的范,但是看到乔老虎站在门口他当即快走几步,半躬身的说道:“乔爷,您真是太客气了!”心中也转了几个弯,难不成今天的场子真的是乔无病的场?居然让乔老虎出来迎接。

    心之所想,口中所语,当即对着乔老虎半为试探的问道:“久闻乔虎爷大名,今ri相见果然不同凡响,不知道当家的身体怎么样?”

    “哦?你问我那个弟弟啊?我哪里知道,我们除了过年过节很少一起聚,平ri里就是互相送点东西,他在烟海市郊区养着自己的山,种点什么菜养点什么兽都给我尝个鲜。解放没和你说嘛,没有别人,就你我而已!”

    “哦!”听着乔老虎这么说,皮先超没来由的感觉到一阵放松。

    宴席人非常少,能够坐下的就乔老虎以及算是他女人的马横的姐姐,再就是皮先超和巴扎,乔解放和川蜀袍哥坐在末席,反而显得略有些拘束。

    羊架子汤先上来之后,或炸或烹或煮或焖或爆的肉和杂一盘盘的上来,盘子中随处可以见青辣椒和红辣椒,倒是引得皮先超食指大动。

    酒是汾酒,一杯下肚后,皮先超率先夹起一块放在嘴中,但觉唇齿留香,肥而不腻,滋味异常鲜美。当即开口说道:“好吃!这该不会乔爷山上养的吧?”

    乔老虎摇摇头说道:“我那弟弟养的牲口虽然好吃,但是远远不及这个,这是东山羊,我差人从hn省运来来的。招待贵客,特意宰了一只。”

    巴扎微微颔首道:“东山羊从宋朝开始就极为有名,是给皇帝的贡品,民国时候,南京zhengfu也把它列入‘总统府’的菜单,当地人也有无羊不成宴之说,乔老板这手笔堪比当年唐明皇时候‘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啊!乔老板您还真是费心了。”

    皮先超听后一愣,他也算是个角了,却没有想到乔老虎能过的如此奢靡,为了一只羊,居然从大老远耗费人力物力运过来,只不过为了满足一下自己的口福,不过好在他调整能力也快,当即微微一笑说道:“乔虎爷,你可让皮某诚惶诚恐啊!”

    “这有啥啊!再说,我不也吃了嘛!来喝酒!”说着举起酒杯,同皮先超连喝了三杯。

    几个人吃的稍微熟络以后,乔老虎轻咳了一声对着皮先超道:“实际上这一次请皮兄来家里做客,还是有一事相求……”

    “哦?你看你说的,还什么求不求的?你一句话,兄弟我能办到,立马赴汤蹈火。”皮先超嘴上说的真诚,心中却暗想,这老狐狸终于要开始亮出尾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