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68】收网

【068】收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看着烟海市似乎要上演史无前例的动荡,诸多的小势力都心态各异,有想尽早挑选支持对象抱大腿的,有想浑水摸鱼获取点好处的,不一而足。

    只是一如努力很久却最终放了一个屁一般,这个看上去声势恢宏近十几年未遇的大火并却没有开始便已经偃旗息鼓。

    三天。仅仅三天,烟海市就传来了他们一起吃讲茶的消息。据说由乐无忌牵头,特意选了一个并不显眼的地方,芙蓉菜馆。

    传统意义上的吃讲茶是去茶馆吃茶讲理,解决纠纷,只不过到了烟海市之后,这个吃讲茶就没有那么多讲究了,基本上是双方找一个地方,互相交流一下,各自让步也好,其中一方让步也罢,总之是拿出一个结果来。

    芙蓉菜馆中唯一的一个包间,有四个座位,勉勉强强加起来的话能有六个。那样就显得非常拥挤了。皮先超与巴扎,乔老虎和乔解放,加上一个乐无忌,五个大男人坐在里面略有些空余。乐彪进去的话就显得局促多了,索性乐彪直接站在了门口。

    芙蓉菜馆原本地方就小,双方的随从因为进不去直接就包下了整个饭店,泾渭分明的分成了两个阵营,一侧以顺子和川蜀袍哥为首,另外一侧坐着赵大头和钱不二等人。两方人虽然没有剑拔弩张的互相吵骂,但是白眼鄙夷的眼神早已隔空大战三百回合了。

    如同外面一样,里面看上去也是慢火温汤,丝毫的没有一丝火药味,或许是乐无忌考虑周到,要的全是汤水少的菜,至于鹿肉火锅直接没有要,用一条烤鹿腿代替。生怕万一双方言语不和动起手来。

    不过他的担忧似乎是多余,进去之后,双方丝毫不谈不愉快,如同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一般,互相的嘘寒问暖,极为亲热,倒让组织这个场的乐无忌看上去和外人一般。

    坐在中间的乐无忌是非常尴尬的,他两边无论哪一方势力都在他之上,传统意义上的吃讲茶是双方备下香茗或者是丰盛菜肴,而后请双方公认的,有一定实力而且信誉颇佳的人来居中调停,当然要是其中一方妥协,那么双方言归于好。这个时候充当调解人的乐无忌就需要将混满红、绿两种茶混到碗中,双方一饮而尽,举杯喝酒,言归于好。

    而若是双方谈判不成,则宣布调解失败,这个时候调停者就该退出,剩下的刀光剑影就与他无关,双方就开始比拳头比刀比狠了。不排除有人直接在吃讲茶的地方就掀翻桌子,操刀拿棒的开打。

    而乔老虎是老江湖,皮先超也是新大哥,双方要坐在一起吃讲茶,从烟海市找调停人基本上不大现实,毕竟双方的份量的确太重,所以乐无忌夹在中间以走过场的形式出现的概念更大一些。

    果然,坐下后双方并没有和传统的吃讲茶一般向着调停人陈述事实,反而如同老朋友一般,你敬我我敬你,身为调停人的乐无忌也随着他们的节奏陪着连喝了六杯。

    互相敬完酒后,双方不约而同的身子往后一仰,乐无忌明白这是到了谈的时候,当即一清嗓子说道:“二位,事情该发生的也已经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也已经发生了,既然发生了,一切也都过去了。大家都在这个地界上混口饭吃,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大火烧林子,死了的鸟都是远房亲戚。所以,到了这个地步,倒不如我们各退一步?”

    “好啊!各退一步,你说怎么退啊?”乔老虎占了便宜,听到各退一步自然略有些小得意的问道。皮先超也将目光投向了乐无忌。

    这个时候,乐无忌要是做主的话他绝对是刚刚开始混社会的菜鸟,老奸巨猾的他自然不会去开口得罪人,他也不说话,只是将目光投向了皮先超。很显然,他是想让皮先超提出条件,然后双方磋商。

    果然,皮先超咳嗽了一声说道:“乔虎爷,事情呢原本也是好事,我敬您是前辈,过去拜访,只不过后来您那个不吃硬灌是不是有些过火啊?”

    “过火的确也有些过火,不过皮老板你带枪去我那边,估计本身也没有什么好心思吧?”乔老虎哼了一声说道。

    “咱都是出来混的人,多个防身的器件总没错吧?”

    “倒也是,不过我好心请你喝汤,你不喝就罢了还打伤我的人,打伤我的人怪他学艺不精,可是真没有想到,皮老弟你还玩了一手好枪啊?”乔老虎脸有些阴沉,捂着自己受伤的部位说道。

    “不敢不敢,我那都是雕虫小技,还是你的小弟也很厉害啊!如果说你乔虎爷出来混,那么烟海市估计我皮先超连落脚之地都没有。就看那办事的速度以及配合的默契程度,没有点苦功那绝对下不来啊!更何况乔虎爷你在我场子最热闹的时候进去了人,不分青红皂白乱砸一气,这场子中我被破坏的我就不说了,我这么多年来经营下的人气,乔虎爷你说该如何办啊?”

    “皮老弟啊,你知道我爹妈几个孩子吗?就我一个啊!虽然我老早就跟了当年的乔爷,也算是爬出了头,我记忆中对于我那爹妈没有什么概念,但是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我那老爹在我开始混的时候和我说的一句话。那句话是‘儿子啊!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护好自己,这东西啊,都是靠人来赚的,只要有人,多少东西都没有问题。’哼哼,你打伤我的人,还给了我一颗子弹,我去你的场子闹一闹,玩一玩,我觉得好像还是我吃亏啊!你说对不?”

    皮先超的脸顿时成了猪肝色,他望着乔老虎哼了一声说道:“乔虎爷加上你,你那边只不过是伤了两个人,我这边那一晚上伤了多少个?真要是比人,也是我们受的损失更大一些。”

    “好啊!那你说吧,怎么办?”

    “也比较简单,我那天年少气盛,不陪着虎爷吃完饭是我不对,为了给虎爷脱身给虎爷一下子也是我的不对,只不过乔爷也砸了我的场子,伤了我的客人,我客人的医药费,我场子的损失费,这一些扯平,我就要当时那天领头的几个人,去给我场子道个歉,服个软就行。放心,我也不会难为他,咱走个过场就行。”

    听完他的话,乔解放一愣,原本他还在这狭小略显拥堵的场子怀念与顾倾城**旖旎的味道,似乎手中又紧紧地握住那一坨柔软然后不停地变换着形状。乔老虎虽然平静,但是派他领着人砸场子本身就说明了一种信号。

    男儿何不带吴钩,每一个男儿都有一个建功立业,纵马驰骋的梦想。这一晚上肾上腺激素的分泌点燃了乔解放血液中潜藏着的暴力因子。

    冷不丁的听皮先超提到他,赔礼道歉?听到这些字眼后他不禁暗骂,混社会的人面子比命重要,倘若真要是道了歉,估计以后烟海市地下势力有任何事他都没有脸在抬起头来。毕竟不是每一个受了胯下之辱的人都能成为韩信。

    听见乔老虎没有说话,他甚至都略微有些紧张,对于自己的主子他还是搞不太清楚的,因为很多时候他总会不按常理出牌,加上之前让李小三和马横当众下跪的事情,乔解放的心不由得颤抖起来。

    “行!”乔老虎答应的斩钉截铁。

    乔解放的心倏然一凉,皮先超有些窃喜之余恍然间从梦中醒来,毕竟他觉得事情肯定不会那么简单,果然,乔老虎接着说道:“这样吧,咱都别什么扯平不扯平了,反正你是你,我是我,你有场子,我也不是没有。咱就从头开始捋一捋,我砸了你的场子你去砸我一次,你来我家吃饭我去你家吃一次,同样,你打伤我一个人,我也打伤你一个人,你打我一枪,我也就打你一枪,你看如何?”

    听着乔老虎有些无厘头的应付,皮先超的心逐渐也凉了下来,他冷冷的笑道:“如此,乔虎爷的意思就是不想谈了?”

    “谈,怎么不谈,得是谈也得有个说法,找一个大家都认可的来办。”

    “那乔虎爷是什么意思呢?”

    “很简单,不打不相识,咱一起吃一次饭,就此揭过,你别来惹我,我也不会去拦你,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那我的场子怎么办呢?”

    “实在不行你就来砸一场我的啊!刚刚不都和你说清楚了吗?”

    沉寂。短暂的沉寂。皮先超直视着乔老虎,而乔老虎也丝毫不退让,眯起眼睛微微翘着嘴唇望着皮先超。

    浑然不让,毫不畏惧。

    坐在乔老虎身旁的乔解放心中一紧,手指也不自觉的贴近了大腿的裤缝,藏在袖口处的的匕首似乎就要滑落到手上。

    “哎呀呀,这是干啥啊?来来来!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谈啊!今天我特意让老板给加了一个菜,马上这道菜也就该上了。怎么着我们也得把菜吃完不是吗?”一直佝偻在一旁的乐无忌似乎一下子得到说话机会一般,连珠炮一般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