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03】说英雄

【003】说英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见老头将酒端上来之后,百千万也坏坏笑道:“这有酒了不能没肉,大葱虽然好,可不能老用这个做下酒菜啊!”

    “没有!”老头回答的斩钉截铁不带丝毫的犹豫。

    “你说我来弄不到,我把我当家的弄过来你怎么滴也得给点肉吧,好在我也请你吃鸡屁股了!你怎么能这么抠呢!多年的老兄弟,你好在给我长点脸行不!”

    老头听后一诧,这才仔细的打量了一下沈游,原本他以为沈游是他的弟子,毕竟百千万进来的时候一直没有说沈游什么,而且沈游也是一直跟在他的身后提酒一副小厮的形象,此刻冷不丁的听百千万说眼前这个颇有些英气的少年居然是他当家的,着实让他吃了一惊。

    毕竟相识多年,百千万的脾气他也了解,浪迹天涯一个人习惯了,猛地听到他为人所用,也是一阵的奇怪,沈游没有回避老头的目光,微笑着与老头对视了一眼。

    老头轻轻的冲着他点了点头,百千万贼兮兮的在一旁问道:“不错吧?”

    老头没有说话,只是起身,大约一刻钟后,端着一小盆炒好的青椒腊肉出来。轻轻的往桌子上一扔道:“这是我过年的东西,全部给你拿出来了,走的时候记得给我留点伙食费,我一个修自行车的,不比你们这些有钱人。”

    沈游一看青椒翠绿欲滴,红辣椒发出诱人的亮光,一股香味也扑鼻而来,老头此刻拿起搪瓷缸子,给沈游到了一杯道:“我粗人一个,老眼昏花,没看出来你还是山主,陪个罪。”

    这一句话让沈游对老头的印象一下子提升了不少,江湖上对于辈分问题十分看重,倚老卖老的人大有人在,而老头居然毫不避讳主动说自己错了,倒也是直爽之人。

    沈游端起来轻轻道:“我年龄小,闯江湖时间也短,喊您声叔,借您的酒像您敬个酒。”

    不卑不亢,性格温润如玉。

    老头倒也不矫揉做作,拿起杯子直接同沈游干了。

    百千万在一旁对着沈游问道:“不错吧,这酒名叫‘雪窖’埋在长白山峰顶至少也得十年之久,我这老兄弟没啥其他的爱好,就喜欢喝几口,有刘伶风范,他藏的酒,搁在外面绝对有市无价。”

    不用他说,沈游也能感觉出这酒的不同,入口冰冽如刀,入腹温暖如火,绝对的冰雪两重天。

    “贵姓?”

    “沈游。”

    “哦!”老头听后没有说话,蹙起的眉头很明显证明他在努力地思索。

    “路天行的弟子,你说怪吧,当年路天行找我没找动,现在我却跟着他的徒弟出来跑江湖……”百千万嘴上虽然说着轻松,但隐隐也藏着一股沧桑的味道。

    “哦!千门中人啊!这次来泉城准备住店还是打尖啊?”

    “要是为了吃顿饭我就不用领你老巢了,自然而然是想准备在这待一段时间啊!”

    “在这呆?我可告诉你,泉城基本上铁板一块,条条框框的人都固定住,你们要是想硬生生的挤进来,当心遭到泉城所有势力的打压,偷鸡不成蚀把米。”

    沈游在一旁没有说话,静静的听着老头和百千万在说叨,只是看老头的眼神越来越重视,这人就是这么奇怪,初期让人感觉有些本事,也就一般水平,但是开始交往后却越来越深,如同一汪湖水,似乎清澈见底,但又触手难及。

    “废话嘛不是,要是扔把米就能偷到鸡我还来找你做啥,你好在也在泉城呆了这么久了,算是半个地头蛇,给我扒拉扒拉泉城谁能算的上英雄。”

    老头听后略有些深意的看了一眼百千万,轻轻的摇摇头,这个我说不好,这个我也不好说。

    “咦!”百千万有些惊诧,但随即又说道:“行了,你也别卖关子了,我来说,你来评如何?”

    随即也不问老头是不是同意,便开口说道:“这曾家根深蒂固,以官护商,以商辅官,无论是女婿还是儿子,曾家老爷子都能给安排出路子,这个算是一家吧?”

    “曾老爷子看起来打了一手好牌,估计要不是他小儿子的心思压根就不在仕途上,他肯定会把他小儿子扶起来,但这也是曾家最大的变数,以官护商,以商辅官,大女婿常务副省长,二女婿也是公安系统的实权人物,两棵大树护着的小儿子是泉城最大地产商的老总,官商结合,外人也看不出什么猫腻,只不过小儿子混黑起来的,自然不会轻易的漂白,这一点在曾老爷子去世后更为显著,所以,曾家不能算。”

    听到老头说道曾家小儿子混黑出身,在曾家老爷子去世后更为显著这点的时候沈游紧紧地蹙着眉头,在烟海市的时间没事和章浩天聊天,找乔无病大大机锋,每天临睡前都会仔细翻看一下那本《官场现形记》,让沈游对于zf势力更为忌惮,这就好比一根高压线,不在他的范围内,你可以随意的蹦跳,单身一旦触及到了他的底线,自然而然的就会被击打的骨肉分散。

    “那杨竹马身死后,一力挑起来他残余势力的邹青梅算一个吧?”

    “如果你说是杨竹马,我可能还会勉强算上半个,毕竟这个男人单枪匹马,当年接着老戴家的东风,硬生生的在泉城打下自己的势力,要不是曾家那老爷子临死前给自己的后辈铺路,非要收拾他,估计要是他到了今天,肯定在泉城有极强的话语权。”

    说道这里,老头话锋一转,略微摇摇头接着说道:“至于你说的邹青梅,她只不过是杨竹马培养出来的人,严格意义上也不能算是接班人,我不否认她的手腕和头脑,但是要说英雄,她的确差一点。”

    “嗯,也是,泉城除了这两家,也没有能拿出手的了!”

    “听听吧,又错了!你可知道现在曾家的太子和邹青梅都玩实业,将自己漂白了,那烟海市混黑的谁有话语权吗?”

    “这个能有啥啊!说白了不还是曾家和邹青梅的人嘛!”

    “除了他们两个人,还有六指盗王。”

    “六指盗王?这老家伙出来了?他不是还应该在大西北的监狱里嘛!”百千万一改初时的悠闲,略微有些惶恐的问道。

    “在那呆着,是因为他愿意,他要是想走,谁能奈何的了他啊!”老头悠悠然感叹道。

    沉了一会又接着说道:“实际上他十多年的大狱也没有白呆,那号子里多少有点一技之长的都被他网罗了过来,出来后就来到了生养他的泉城,也算是落叶归根了。”

    “他现在做啥呢?”

    “他啊!现在泉城大力开发的南部山区旅游景区都是他的。据说他就是在那里出生的,少年时候他老爹老妈因为他的三只手没少被戳过脊梁骨,后来他有钱了,人家也是当面笑眯眯,背后却说啥的都有,但现在大把的银子砸过去,省里面的干部也把他当财神爷供着,也算是变相的光宗耀祖了。”

    “这么说,泉城现在可是三足鼎立啊?”

    “什么三足鼎立啊?三家各玩各的,彼此都有一份默契,倒是时不时的有一些江湖人喜欢来这里,现在连你们都来了,真不知道泉城藏着什么好东西,让大家都这么惦记。”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不知道为什么,听完这句话,沈游莫名其妙的想到了在烟海市抢陆放玉片的人,纵然最后尚英雄玩了一出暗渡陈仓,将玉片都交给他了,但是此刻听老头说不知道江湖人都惦记什么,沈游还是一下子联系到了玉片上。

    “得,和你说这个没用,我们来是有正事的!要不你也出山玩玩?连我都出来了!”百千万一副怪蜀黍诱惑纯情小萝莉的奸诈模样连沈游看着都一阵毛骨悚然。

    果然,老头拒绝的非常的直接彻底。“行!什么时候你快要挂了我肯定会出来看看。”

    “喝酒喝酒!珍藏这么多年的‘雪窖’啊!”百千万连忙转移话题道。

    在泉城中心一家酒庄里,一团和气的中年大叔对着眼前十分漂亮的女孩笑着说道:“好了好了,东西不都找回来了嘛,赶明个叔叔再找找帮你给钱的那个青年,好好的谢谢他。”

    “哼,东西要回来后就这么算了?”女孩漂亮的容颜却笼罩着一丝霜气。

    “洛书啊!不是叔叔不想给你找面子,你也知道,你爹把我放在这里,实际上算是一枚暗棋,那些人后面站着的是六指盗王,这一点你爹也知道,再说东西也回来了,不是什么大事,暂时就先放一放吧!”

    女孩正是沈游在火车上遇到的那一个,只不过当时谁也想不到能和眼前开酒庄这个男人撒娇耍横的她居然会坐普通火车来。

    从老头家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沈游自然看见百千万趁着老头去小解的时候将怀里的票子放进了老头的被里。

    出去后沈游轻身问这个人是谁?

    百千万笑呵呵的说道:“跟着你师傅,你师傅肯定也跟你讲过江湖上的人,当年在西北,这人也算一条好汉,用的是双手刀,为数不多当时能和你们千门火将斗上几百回合不落败的人……”

    话语说道这的时候,沈游的脑中已然将人想了出来。

    西北道、双手刀、霸气无匹。

    唯有当时的醉酒疯刀,疯子江浩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