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04】大石头

【004】大石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疯刀江浩风珍藏的‘雪窖’酒果然不是凡品,入喉香,入腹暖,没有任何的烈劲,似乎经过东北长白山癫的窖藏一下子返璞归真一般。

    只是一杯下肚,却如同一团火一下子通向全身的奇经八脉,一丝丝一团团的侵蚀,经过外面已然飘飘落雪,屋内的人喝着‘雪窖’酒,吃着辣椒炒腊肉,浑然却有流汗迹象。

    纵然百千万将自己推了出来,但是沈游却丝毫的不敢妄自尊大,谨言慎行,听着江浩风和百千万叙说着往事。

    夜里十二点的时候,已经半醉的百千万又问道:“要不一起?”

    江浩风还是那句话:“什么时候你快要挂了我自然会出来看看!”

    两人相视一笑,杯中酒干。沈游及百千万告辞。

    回到旅馆的时候,骆锋没有睡,斜躺在床上用软布轻轻的擦拭着他的匕首。

    百千万见后没有说话,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沈游没有走,对着骆锋轻声问:“睡不着?”

    骆锋点点头。

    在芙蓉菜馆手刃了乐无忌之后,骆锋在烟海市这半年的时间里低调的不能再低调,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教刚子他们几个玩刀,偶尔外出也只是去冯喜儿的一品鲜坐一坐。

    沈游知道他心里亘着一块大石头,毕竟单纯只有一个乐无忌他是不可能出手的,皮先超在中间充当了不光彩的角色是确定的。看似最温吞的巴扎其实是皮先超的智囊,在龙四爷这件事上,这两个势力彼此试探彼此博弈又彼此成全。

    皮先超是曾家大少爷的人,巴扎是曾家大少爷安排给皮先超的。最早立足烟海市,狠如狼,狡如狐,毒如蛇,猛如虎的皮先超实际上是巴扎和他两个人的共同体。只不过在当时,除了皮先超之外,其他人都将巴扎的作用弱化了。

    火山爆发之前的平寂是最可怕的,一如现在的骆锋,半年时间的蛰伏和酝酿,让沈游对这个精壮的汉子高看不止一个层次。

    这再也不是一听见冯喜儿被掳走就急急火火准备去救人的匹夫了!

    只是,皮先超背后的人终究是一块大石头,压的不只是骆锋,还有沈游。

    那一夜,骆锋和孙寅从凹凸俱乐部后院中找到的不是别的,是毒品。而这个也是乔无病毫不犹豫直接和沈游联合将皮先超连根拔起的原因。

    只是,一如烟海市的乔家一般,泉城的曾家也是一株大树,甚至比乔家这棵大树更为繁盛茂密。

    乔家胜在底蕴,休养生息二十年,一样能有鞍前马后的棋子为之所用,而曾家胜在如日中天。这年头,多的是锦上添花,少的是雪中送炭。

    曾家,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突破的,更何况,曾家的人在官面上也有一定的话语权。

    “问出来了?”

    “嗯,你也差不多吧!”

    骆锋轻轻的嗯了一声点点头。

    内容不言而喻,一如今天上午百千万带着沈游在城中转了一大圈,唯独到晚上找到江浩风,将该了解的全部都了解的透彻。

    骆锋虽然可能了解的没有这么多,但是估计侧面也知道了曾家在泉城的势力。当然,沈游没有把乔无病交给他的牛皮信封拿出来。

    两个人只是目的相同,而原因却不一。

    一个是为了仇,报仇雪恨。

    一个则是为了义,败国误民之人,虽远必诛!

    第二天一早,在百千万的臭脚丫子裸在被窝外面流着涎水酣睡的时候,骆锋早已经把早饭买了回来。

    甜沫油条茶叶蛋。

    当沈游砸砸百千万的门大喊一声开饭了的时候,百千万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来,连眼角上的眼屎都来不及擦拭,踩在骆锋的床沿上,半蹲着先剥开一个茶叶蛋就塞到了自己的嘴里。

    吃饭的时候百千万倒没闲着,嘟嘟哝哝的说道:“两位老大,咱老是猫在旅馆里也不是个事,是不是先找点事干啊!毕竟这个事也不是小事,没点时间是拿不下来啊!”

    “要不你安排?”沈游嚼着油条半征询的问道。

    “凭什么是啊!”百千万用力的咽下去口中的茶叶蛋问道。

    “你都说了,我们两个老大,一共就三个人,你我沈游,我两个是老大,你不跑腿我们跑啊?”骆锋倒是一点不客气,直接说道。

    “好啊!我觉着吧,咱可以开个饭店!天天来来往往那么多人,咱可以筛选有用的信息,然后还能天天有好吃的……”

    见沈游和骆锋没有搭理他的意思,百千万拿起一根油条来又接着说道:“不行啊!那要不咱弄个俱乐部,然后各种姑娘妹子大集合,三教九流大荟萃,平时能赚钱,闲下来还能自己用……”

    他刚刚说道这,就看见沈游和骆锋不约而同的望向了他,百千万心中不禁一惊,对着二人问道:“咋了?我脸上有花啊!”

    “没有,不过点子不错,就这么定了!”两个人不约而同的说道。

    “这件事就交给你安排了。老爷子!”沈游补充道。

    “三天能搞定吧?要不五天!算了一个周吧!我就知道您老人家是个实在人,我虽然说一个周,但是您三天搞不定您肯定都不好意思来见我们!”骆锋浑然不管百千万的眼神,自顾自的说道。

    百千万还想开口,沈游已经接口说道:“好了,这个事就这么定了,老爷子想吃什么想喝什么,这几天我全管,你只要把活干好了就行!”

    见木已成舟,再难更改,百千万倒也豁达,直接一拍床沿子大声说道:“老子要看戏,要看贵妃醉酒,你们两个一起陪着!”

    骆锋不知道,沈游却是知道,这贵妃醉酒据说是唐玄宗某日与杨贵妃相约,定好次日百花亭设宴,共同赏花饮酒,岂料次日杨贵妃备宴却久候不见,再一问玄宗居然去了江妃处。顿时懊恼欲死。

    杨贵妃本身也是善妒之人,加之酒入愁肠,一时间难以排解,春情盎然,难以自持。便频频与高力士裴力士做种种媚态。

    见沈游略有些迟疑,百千万的嘴角翘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心中却暗自腹谤,路天行你这厮这么早走了,男女之事还得我教育这孩子啊!

    听见百千万愿意出手,骆锋自然是大力配合,沈游无奈,也点头答应,三个人吃完早餐后也随即出门。

    走在大街上,一如昨天下车后的架势,百千万沈游在前,十几米之外骆锋隐隐在后。

    虽然有些许的变化,但是百千万却轻车熟路,来到了泉城老城区偏西北处的梨园大剧院。

    梨园大剧院是泉城最早的戏剧远处场所,最早是个茶楼,新中国成立后逐步的扩建,在梨园界有很高的声誉。

    三个人到的时候恰是早晨,一般来说,梨园大剧院主要是下午场和夜场,上午表演的非常少,一叠钞票塞给工作人员后,三个人自然而然的被当作贵宾安排进去。

    进入场内后,工作人员小声说道:“今天上午我们有一场特别针对老票友的演出,你们既然是同道中人,加进去欣赏一下也无妨。”

    沈游打量了一下,格调非常的优雅,环境非常的舒适,当即在前面那稀稀疏疏不足五十个人后面坐了下来,场上刚刚结束了一出《四郎探母》,接下来便是《霸王别姬》,项羽虞姬最后诀别,千古凄美绝唱让沈游不禁沉醉其中。

    这个时候陡然听见百千万那破锣一般的嗓子喊道:“换!换!换贵妃醉酒!”

    人群中的人大都有些不忿,铁杆的票友都有自己支持的角儿,但好在素质都还不错,没有张口开骂!

    沈游和骆锋不约而同的往后,生怕人家以为他们和百千万熟识一般。最前排一个容貌清丽的女子娥眉一蹙,但旋即又舒展开来,对着坐在她身边的壮汉道:“要是乱聒噪,就把他们请出去。别弄乱了秩序。”

    衔杯、卧鱼、醉步、扇舞,繁重的舞蹈举重若轻,复杂的心情一一展现。纵然百千万呱噪,但是梨园大剧院依旧满足了他的要求,将《贵妃醉酒》安排上来!

    不愧是有众多名角呆过的地方,水平就是高超,三次饮酒动作各不相同,一次用扇子挡住缓缓地啜,一次不用扇子挡快快饮下,一次直接一仰而尽。舒展自然,极具观赏性。

    而沈游因为百千万刚刚那一嗓子一直提醒掉胆,此刻见他轻轻的摇头似乎在踏着拍子慢慢的和,自然而然也不禁放心下来。就在他刚刚放松的时候,百千万又是一嗓子!

    “换没有改编的看看!这年头,看就看一个原汁原味!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非要去改!扫兴!”

    沈游大惊!最初的剧本格调相对低俗,后来经梅兰芳去芜存菁,重新演绎后,基本上都用他的版本,而百千万平日里一副老好人的模样,今天却一下子让人大跌眼镜。

    让沈游更为惊诧的还在后面!百千万大声喊道:“演就行!演好了我大大的赏!”

    骂声!前面的人不约而同转头寻觅罪魁祸首,百千万此刻拿着票子在尽情的挥舞。

    坐在前排的美丽女子已经不再是蹙眉了,脸几乎都要拧到一起,身边的壮汉也早已经站了起来。快步的向着沈游这边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