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14】擦边球

【014】擦边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说护城河畔是泉城赫赫有名的夜店,那么在泉城高楼鳞次栉比的市中心却非常不搭配又非常搭配的混杂着几处老巷子。老巷子有一些比较安静的酒庄或者酒吧。

    此刻魏文远就在老巷子中一家叫做酒店1880的葡萄酒庄喝酒。酒庄里放着悠扬舒缓的欧美乡村音乐,魏文远自己占据一个卡座,桌子上放着一瓶不是很出名的葡萄酒。

    这瓶葡萄酒是酒庄老板推荐给他的,因为他是这里的常客,红酒和雪茄,这是魏文远大爱的两样东西,因为他比较喜欢品酒。酒吧老板偶尔也会推荐给他几瓶不很出名的酒。

    他将酒轻轻的倒进省酒的器具中,轻轻的晃动,这个过程是安静而又自然的,他眯上眼睛,似乎想要嗅出粒粒葡萄鲜活的生命来。

    修长的手指轻轻的捏着杯底,似乎寻觅着失落已久的记忆。

    毫无疑问,魏文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男子主义者,尽管母亲的娘家比父亲那边更有势力,但是他依旧是一个大男子主义者。

    在他的眼中,虽然不至于把女人视作传宗接代的工具,但是绝对是洗衣做饭管后勤的不二联想。

    只是他却清楚地知道,成为大男子主义者和找个有厉害背景的岳父根本不想矛盾,或者说这是一个跳板,毕竟从小受到父亲的熏陶,他肯定会投身仕途。

    仕途中很多时候亲情是相对薄弱的,只要融入岳父的派系,成为他手里的枪,对他女儿好就够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大男子主义。甚至说是他大男子主意更好的垫脚石。

    这个时候,门口处一男一女并肩走了进来,男的相对矮胖,见人先堆着三分笑,架着一副眼睛,真笑起来眼睛似乎都看不见。

    女孩则娇小玲珑可爱,蹦蹦跳跳之间流露出一种专属于少女的顽皮。

    “魏哥!”

    魏文远回头,朝着两个人一招手,等他们两个坐定之后,魏文远没有搭理小胖子,倒是先对着女孩说道:“方湄,说罢,你想怎么出气?”

    方湄听后撅起嘴来问道:“你说我表姐不会生我的气吧?”

    “不会,不会,她知道了肯定得感谢你,当然也感谢魏哥!”小胖子在一旁插嘴说道,顺便谄媚的对着魏文远一笑。

    “祥子,替我谢谢东叔!”

    “哪里哪里!给魏哥办事,那肯定是我家老爷子的荣幸啊!”

    这句话半是真诚半是客套,小胖子的老爹是一个官迷,但x是局限于手腕和对大局的把握能力,混到现在也就是泉城一个区的公安局局长。

    不过有道是知耻而后勇,郭东知道自己水平一般,就指望儿子青出于蓝胜于蓝。所以打小就培养儿子对于权利的热爱和渴望,儿子也不负他的培养,从小学开始就表达出了对于权利的痴迷和向往。高中时代就顺利的用每人赠送一支钢笔的代价当上了班长。

    当然,对于老爹的教诲郭祥可是丝毫不敢忘记,老爹曾经告诉他,你的圈子决定你的高度,你和一群县长的公子在一起玩那么你的活动范围就是一个县,你和省里的公子们玩你就可以在省里排上号,当然,如果说能融进四九城的圈子,那么就绝对是人物了。

    所以,当魏文远说办事的时候,郭小胖连考虑都没有考虑,直接就让自己的老子出手。

    反正就是正常的出警,又没有杀人放火做违法违规的事情,这种擦边球,打起来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

    “放心吧,方湄,我一般不会出手,我出手就必须抓住他的软肋,打蛇打七寸,对人也不例外。”魏文远将手里的红酒缓缓地倒入杯中,然后给郭祥和方湄各自倒上一杯,然后举杯做了一个畅饮的姿势。

    郭祥连忙端起来,谄媚的点点头,一饮而尽。眼神中满是景仰之色。

    “是吗?我倒是想你抓住他什么七寸?”方湄没有喝,将杯子用手罩住,盯着他问道。

    “那家伙绝对有功夫在身,而且身手还非常不错,这一点大家都知道……”

    “那自然啊!连许刺鲸的身手都被他打伤了,肯定功夫不错啊!”

    “我自然有我的测试手段,我只能说,那家伙比我想的功夫还要好!”魏文远嘴角微微的翘起,露出志得意满的笑容。

    “这个社会,最不缺的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武夫,乱世中武夫可以救国于大厦将倾,而治世中的武夫,只不过是棋子罢了!”

    “什么意思啊你?说的没头没尾的!”

    “很简单,我就是要等,我等他犯错,毕竟这是法治社会,身手再好也怕枪子,再说,就他们的身手,又怎么可能是小小的旅店能圈的住他们的!”

    方湄没有听明白,一旁的郭祥却是明白了过来,晚上出动的警察或许只是他的棋子,做为探路的卒子,只不过是为了惹怒那些人,继而很有可能沦为牺牲品……

    想到这的时候,他不禁额头冒出丝丝的汗珠,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政客苗子,杀伐果断,不争边角。

    “反正别的我不管,我外公家的风格我也跟你说过,只要你别让我表姐生气就行。”

    “放心,别人不知道,你不知道嘛!我爱还来不及呢!”

    魏文远稍微的谄媚一下,但是却换来方湄的一个白眼。

    “来,喝酒!”魏文远又倒上一杯,冲着方湄举杯。这一次方湄倒没有在拒绝,端着杯子冲着魏文远举杯,然后浅浅的啄了一口。

    魏文远则张嘴,将全部的酒液倾在喉咙中,然后眯上眼睛,轻轻的摇摇头,做出一副品味的表情。

    “你自己把握,反正别把事情弄得不可控就行!”方湄放下酒杯,轻轻的说道,随即转身离开。

    “慢走!”郭顺原本还想起身送送,但是却被魏文远的眼神制止住,魏文远略有些玩味的望着方湄那尚未被开发过的屁股,眼神迷离。

    用魏文远的话说,一等色狼看脸,二等色狼看胸,最高级的色狼看屁股,看脸的都是小孩,看胸的情窦初开,唯有研究屁股的,方是我辈高手。

    至于方湄这样的屁股,过于青涩,没有被开发,就显得没有长开一般,倒是文慈的屁股,翘且挺,这样的是他的最爱,至于酒庄新来的那一个女收银,他也比较喜欢。

    模样不错,身段不错,更重要的是偶然的机会他看到那个女收银穿工装裤的模样,工装是最容易显示身材的裤型,女收银穿上工装裤,不大不小恰好,圆滚翘挺四者齐全,绝对不错。

    当然他眼神也不差,能够看出这个女收银在酒庄的地位不低,连酒庄的经理对她都非常的客气,他已经关注这个女人一个多周了,一直想搭个讪。

    对于他来说,家中红旗不倒,但同样外面彩旗飘飘,这是王道,一旁的郭小胖小声问道:“魏哥,明天?”

    “明天继续,如果没有事就天天去,请那些兄弟吃几次饭,泡泡澡,让他们放开了搞,钱我给你报销!”

    “哪里哪里,魏哥您这不是打我脸嘛!这些事我就给你办了!”

    “放心吧!老头子那边我会说说话的!”说完魏文远轻轻的与郭小胖碰了碰酒杯,做出一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神情。

    郭小胖听完这句话比三伏天吃了一根冰棒还要舒坦,从喉咙一直到了全身。顺着筋络向着身体蔓延。

    “和那个妹子聊聊?”看着魏文远的眼神一直望着女收银,郭小胖衙内的脾气一下子上来了,贼兮兮的对着魏文远说道。

    “不忙,不忙。钓鱼是需要耐心的。”魏文远的眼神颇有些玩味。这也是他的风格,他喜欢踩他能踩下去的人,而且恰恰能够让身边的人知道,一点点的声誉逐渐就起来了。踩人无数,无一失脚,魏大少的名气逐渐也就起来了。对于他摸不透的人他不会轻易出手,一如对眼前的女收银。

    只是男女之间总需要一个突破口,每次结账的时候他都会过去微微笑,轻轻点头摆出一个他自己认为最帅的姿势,但从来不多说话,他自认为那个女孩应该对他有点印象,所以今天晚上他准备了一个小礼物。

    他无往不利的破冰利器,第一次送太贵重的东西会让人有戒备心,所以他特意买了好几个金黄色小麦秸秆编制成的草戒指,一般的女孩子对这种稀奇的小玩意比较喜欢,但同样,戒指也有它特殊的意义。

    和郭小胖又聊了一会后,他拉住了准备要去付钱的郭小胖,冲着郭小胖使了个眼神。

    在郭小胖疑惑的目光中,他来到吧台,依旧做出了那个他认为最帅的姿势,微微笑付钱。

    女收银收钱找钱的瞬间,魏文远从怀里将草戒指拿了出来,微笑着对着女收银员说道:“每次来喝酒都能看到阳光灿烂的你,瞬间让我内心的烦躁消失贻尽,一点小东西,送给你,希望你以后能够继续保持如此阳光灿烂的笑容。”

    站在他身后的郭祥瞬间一愣,心中暗道:“擦!这也可以吗?”

    只是在郭小胖期待的目光和魏文远从未失手的过程中,那女孩轻轻的说道:“对不起,店里不允许随便收客人东西。不过还是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