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32】大江湖

【032】大江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将近晚上八点的时候,提着一大袋子鸡爪子鸡脖子鸡屁股的百千万悠哉悠哉的逛到江浩风的修车摊。

    略显昏黄的路灯下,正在收拾修车器具的江浩风略显佝偻,似乎一阵狂风就能够把他身子给吹倒一般。

    见到百千万,江浩风连眼皮都没有抬,推着自己的破车子,驮着修车器具的江浩风缓缓的往自己家走去。百千万也没有说话,依旧笑吟吟的跟在江浩风的后面,两个人一前一后,距离不大,但是距离又异常清晰。

    “这个泉城,要进入一个乱世了。杨竹马一死,似乎没有人能够抑制住了。”

    “杨竹马?传说中戴家推出的那个小子?”

    江浩风微不可查的点点头。

    对于杨竹马,百千万是知道的,这个和他们数派悠久的传统有关系,数派喜欢给混江湖的人排座次,而且无论正邪,全凭实力。

    简单来说,对于百千万家族排出的数据,放在江湖上那是绝对的权威。

    而少年成才的杨竹马,自然而然吸引了百千万的目光。

    传说中杨竹马的爹是‘南张北戴’中戴家的人,而且非常有话语权。他爹少年时候非常的洒脱,在一次酒后认识了杨竹马欢场中的娘。

    一夕欢好。但是却不料让杨竹马的娘怀孕了。

    欢场中的女子一般都用尽办法不让自己怀孕,即便是不小心怀孕也会直接堕了。久而久之,欢场的人大都失去了做妈妈的资格。

    杨竹马的娘是个烈性子,没有和大多数人一般,有了身孕后去堕胎,反而找了一个给人绣花的行当,贫苦生活。

    众所周知,绣花是一件异常辛苦费心的事情,不禁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久而久之,腰部颈部肩部都异常的难受,而且对眼睛的伤害也非常大。

    杨竹马十来岁的时候,他娘的身体已是每况愈下,弥留之际,将这个隐藏了十几年的秘密告诉了杨竹马。

    彼时,杨竹马本来在上学,而且学习成绩非常好,是老师眼中的宠儿,但是自从他母亲生病之后,杨竹马自己便撑起了养家的担子。

    从最初给人跑腿到最后因为一个小偷偷他准备给他娘买药的钱被识破后约了几个人一起对他明抢。

    杨竹马爆发了,这是给自己亲娘续命的钱啊!他如同一头发狂的小狮子,不顾身边的人如何毒打他,他只是紧紧地用手抓住最初偷他钱的那个偷儿,两只手紧紧地攥住他的头发,同时,也紧紧地咬住了他腮上的肉。

    一声凄厉的惨叫与杨竹马的平淡让其他偷儿都停下手之后,一个个目瞪口呆的瞪着杨竹马,杨竹马的手里攥着从那个偷儿头上薅下来的头发,嘴里喊着一大块从那个偷儿腮上咬下来的肉。

    他眼神平静,慢慢的将咬在嘴里的肉一点点的咀嚼,肉与水顺着他的嘴角流下,他嗜血冰冷的眼神让其他的偷儿不知不觉的逃遁,连头也不敢回。

    经此一事,原本杨竹马应该是对偷儿深恶痛绝,但是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杨竹马居然就是从偷儿开始入行。

    原因非常的简单,他需要钱,当被咬的偷将这个事情告诉他的龙头之后,那个老偷儿看到杨竹马后顿时如获至宝,有些人的体形天生适合某种行当。

    比如当年名动天下燕子门的燕子李三,之所以能够有那么出众的偷术,与他的身体构造也不无关系,他的脚腿之间,比普通人多了一块骨头,而且他整个脚掌,大脚趾异常的粗壮,本身就可以做为一个支点撑起全身的重量。

    杨竹马从最初的偷儿逐渐的泉城偷儿这一行当响当当的人物,逐渐也学会了一些防身之术,转折点发生在他二十出头的时候,从他当时的龙头听到戴家他的生身父亲来到泉城的消息。

    按道理说这是他认祖归宗的一个好时候,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杨竹马居然设计靠近他老子,然后企图将他暗杀。

    自然而然是失手了,杨竹马也光棍,他直接告诉他老爹,杀他是为了给自己的亲妈报仇,那人了解一切后,居然专门找了一个老家伙**杨竹马,杨竹马学会了一身霸道的功夫。

    二十五岁重返泉城,一鸣惊人!

    若不是曾家老爷子在泉城经营多年,不让泉城成为他人的囊中之物,估计杨竹马早就将泉城整合起来。

    即便如此,杨竹马依旧与曾老爷子斗了将近十年,最终还是曾老爷子苦心布局,临退出泉城政治舞台的时候方才将杨竹马给弄进狱中。

    别人不知道,但是百千万却知道,这中间一切与杨竹马的性格有关系,按说他起来,适当的给戴家点面子,按说当时他爹的关系,不说重新回到族谱也起码算是比较近的子弟。

    但是杨竹马却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于戴家的不屑,更和与戴家对立的张家来往甚密。

    这一切他老子活着的时候没人敢说什么,毕竟他老子都不说什么,别人自然不会去说什么。但是等到他老子死了之后,一切瞬间爆发,戴家的人不仅没有在曾老爷子与杨竹马的斗法中予以助力,更没有选择旁观,反而却暗中相助。

    否则,以杨竹马在泉城多年的经营,也不至于因为一个小口子就一败涂地。

    传说杨竹马临进监狱的时候还一脸风轻云淡的对着泪眼朦胧的邹青梅说:“别担心,我去去就回来。”

    只是,这一句,便成永远。

    当这一切如同放电影一般在百千万脑海中一帧帧闪过之后,他也不禁微微叹息。

    世间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我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英雄隐退美人迟暮。

    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抵得过时间,这个对万物最为公平的事物可以在举手投足不动声色中扼杀世人。

    江浩风似乎不经意的说道:“你们的风头也很劲啊!”

    百千万身子微不可查的一动,但是丝毫没有从脸面上表现出来,他从来没有和江浩风提过他和沈游的事情,虽然他几次想让江浩风出手相帮,但是他也知道,有些事不说的时候隔着窗户纸很美好。

    但是,一旦捅开了,把事物暴露在双方面前的时候,非常好的兄弟甚至都有可能瞬间反目。

    他仰头喝干碗中的酒,不是‘雪窖’,而是最最普通的高粱酒,一股浓浓的酒曲味。低着头,眯着眼,头也没抬说道:“猜出来的还是?”

    问这话非常的简单,如果说是江浩风发现了,那么毫无疑问他们做的不够细致,反之,如果江浩风只是推断出来的,那么他们肯定安全不少。

    “原本泉城曾家、邹青梅、六指老偷三方势力虽然有纷争但也是小打小闹,加上暗中蛰伏的北戴的势力,当然戴家的人不会参与泉城这一亩三分地,他们更多的是为了盯着杨竹马的残余势力。再加上一些小的势力,泉城可以说全国最为安生的城市一点也不过。但是这一切却在你们来了就开始发生改变。”

    百千万轻轻的点头。没有说话。

    “你说像你这样的老江湖都开始给人跑腿了,这千门中的小子要不是一条过江猛龙岂不是对不起你的眼?别的不敢说,你这双招子那可是连我都佩服的。要说你能看走眼,我都敢说我把我这手里的刀都废了!”

    “来,喝酒!”不知道为什么,百千万瞬间心情大好。

    哪知道江浩风压根没有搭理他,反而如同呆滞一般自顾自的说道:“要说眼前这就是小打小闹,最多也是你们家那小子放的障眼法,真正的杀招还没有开始呢!”

    虽然早就知道江浩风不同凡响,但是百千万依旧一凛,似乎他们这一切落在江浩风的眼中都脉络清楚。或许这就是老江湖。若不是与江浩风相交多年,保不准百千万就准备布下杀局,将江浩风永远的闭上嘴巴。

    一旦开口,江浩风似乎和刹不住闸一般,语不惊人死不休,接着说道:“如果说以泉城为棋秤,似乎只是你们自己在和自己下棋,其他人都是你们的棋子而已……”

    说完之后,不顾百千万的惊讶,仰头干了一杯酒后如同梦呓一般自言自语道:“只是诸方势力齐汇聚,要是在加上一个老家族,那泉城,绝对是迎来了一个璀璨的大江湖了……”

    一直都笑吟吟的百千万终于在这一刻变了脸色,毫无疑问,江浩风最后这一句话击中了他的神经,要是真的如同他所说一般,再来上一个老家族,固然泉城热闹了,但是对于沈游,却不是那么轻松了。

    他当然不知道江浩风是随口说说还是刻意的点醒他,毕竟,再来上一个老家族,那也不是不可能!

    毕竟,现在uni酒吧的苏清浅,很多人口口相传,她背后的势力是满蒙的沈家,一个大家族,即便是开始破落,也不能允许别人随意的冒用名气的……

    屋内的灯光越来越昏暗,两个几乎成精的老江湖彼此都没有看对方,注意力大多集中在手里的酒杯以及桌子上的鸡屁股鸡脖子,但是一句一句话,说出来,偏偏是那般的让人惊心动魄,难以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