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50】驱蛇人

【050】驱蛇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砚台?”尽管早已经进入铅笔圆珠笔钢笔甚至中性笔的时代,毛笔早已经不用了,但是这不妨碍大家知道砚台。砚台好见,但通体纯墨色的砚台却不少见。

    “当然,诸位都是有头有脸的人,肯定手眼通天,15天,15天之后,还是在这里,拿到我说的那种砚台的人,按照我要的数,咱直接交接。也省下大家在这里一直喊价,伤了和气。”沈游憨憨的笑道。

    他刻意的把那方砚台说成了那种砚台,浑水摸鱼的手段用的炉火纯青。这样说可以给人无限的希望,当然肯定也会给人带来无尽的失望。

    只是,沈游才不管这些,他要的是时间,群雄逐鹿的年代,鹿死谁手可以按天计算,一周时候谁能够称雄和一个月后谁能够称雄肯定不能相提并论。这个道理和跑马拉松的冠军肯定和跑100米的冠军肯定不能等同是一个概念。

    龙菩提一愣,但他也勉强能算是江湖人,他自然以为沈游这是给自己留路子,这钱要的要是在别人所承受的范围之内,那么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是买卖,叫生意。要是说这钱略微超过别人的预期,也不打紧,因为每个人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都有冲动的权利以及自由。

    但是,假如说这件东西要是别人给的价格远远的超过了他的价值,而你还想这么收下的话,毫无疑问,这就是给自己买棺材板的钱了。

    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谁也不是傻子,可以坑,但不能坑的太厉害。

    远远的龙菩提看到了一身佝偻,须发皆白的索必应从休息室里走了出去,直接往院子内走去。他便知道,这,可能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在这群散了的人当中,最为开心的莫过于曾虎,他已然想到了这可能是沈游故意为之,1个数虽然有些肉疼,但是相对于这个残片来说,曾虎还能拿的出来,至于什么纯墨色砚台,那不就是给他机会嘛。

    见苏清浅没有什么反应,邹青梅也就没有说话,事情到了这一步,她自然而然往后退了,不为别的,因为苏清浅还要那枚残片。

    结束之后,沈游没有离开古德拍卖行,躲在了一间悬挂着各类字画的雅间之内,须发皆白的索必应与他隔桌而坐。

    桌子上是一壶茶,不知道什么茶,但是放在各自面前的茶杯都倒满了茶,但是却没有人动。

    许久,索必应方才叹息一口气说道:“整天带着面具,不累吗?”语气悠悠然。

    沈游一愕,内心中的吃惊程度不亚于见到了原本应该在申城的龙笙儿。

    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张人皮面具,带上之后,异常的契合,再加上按照百千万风干好的药膏,和水里面调稀了抹在脖子周围,那绝对没有丝毫的破绽。

    但是却没有想到眼前这个看上去似乎连杀鸡力气都没有的老家伙,居然能够一口叫破了他的伪装。

    或许是看出了沈游心中的疑问,索必应咳嗽一声解释道:“现在的年轻人,几乎都已经退出了江湖,社会在变,时代在变,如果说前移100年,可能我现在也得算半个宗师,但现在,却只能当一个看文物的老先生。”

    索必应的话语非常的苍凉,言语之中是一种别样的无奈。

    “您现在也是宗师。”沈游直接把那半个给省略了。因为百千万早已经告诉他,眼前这个老头有可能是莲花拳最后的传人。

    莲花拳,那可是当年丐帮纵横天下的拳法,会的人很多,但是真正正宗的一支可能就藏在了这里。

    老头浑然没搭理他,对着他接着说道:“我在年轻的时候也多少接触过这玩意,甚至,我自己还做过,要是和你面对面,这样的距离都看不出来,那我这么多年的江湖岂不是白混了。”

    沈游呵呵一笑,没有说话。

    “千门主将,当时我问你,你说你是来玩的,但是这玩着玩着可越来越像是立山门的架势了。”索必应说道。

    “老前辈,千门的身份目前只有你一个人知道,那天我走一圈,你敢让我走,我感激,今天我说要拍卖,你还允许我拍卖,不怕万一我千他们一次,落了咱古德拍卖行的名声,我更是感激。”

    “你要是不打断,任由他们叫下去,说不得这个时候就不是你坐在老头我面前喝茶了。”索必应轻声说道。

    “多谢老前辈。”沈游微微点头,向着索必应致意。

    “如果你要是想打雁,那么就离着我们这远了点,菩提那小子虽然年龄在那,但很多事还是放不开,只不过有我老头子在这里,恐怕你想耍可不是那么容易。”

    索必应说的云淡风轻,似乎在叙述一件和自己丝毫不相关的事情。

    “放心吧!”沈游又是微微一笑。

    “路天行收了一个好徒弟啊!”许久,索必应长叹一声说道。

    “您认识我师傅?”沈游问道。

    “罢了,既然说起来,我就和你耍几手,按照路天行的性格,肯定会让你习武。”索必应接着说道。

    “师傅的确教过,既然老前辈有心,沈游恭敬不如从命。”

    “好!”伴随着这一声好,索必应左手拇指食指一蜷,迅如本来一般向着沈游的喉咙刺来。

    按道理说,沈游应该立马后腿,但是‘错花拳’的拳意就在一个‘错’字,一切反其道而行之,他身子前倾,似乎将喉咙迎着索必应的指头而去。

    但是,索必应却退了,椅子快速的后撤一下,尽管屁股没有离开椅子,但是也算是吃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亏。

    原来,沈游在身子前倾的同时,他的手指也是戟立,向着索必应的眼睛戳来。

    众所周知,眼睛是人类全身最为柔软的器官,一旦被击中,即便是不瞎也会暂时失明。索必应不得不退,但是他稍微一推之后,脚下却没有闲着,脚尖紧紧绷起,如同一直投递出去的枪,对着沈游的小腿骨就提了过去。

    沈游的双腿一分,看着索必应踢过来之时一下子将他夹住,不等沈游夹牢,索必应的手已经再次袭来。

    这才是莲花拳的本意,花开数朵,朵朵飘香。并不是拘泥形式,基本上只要哪个部位方便就用哪一个部位发动攻击。

    沈游一时不察,等待要躲闪的时候已经来不及,索必应的指尖已经扫过沈游的脸庞,与此同时,刚刚夹住他脚的沈游也已然松开。

    两个人拳来脚往数几十下,终于,索必应椅子后移,缓缓的吐了一口气说道:“好了,不打了!老了!”

    沈游也缓了一口气,在刚刚的交手之中,索必应几乎全身都是攻击点,尽管坐着受到了限制,但是还是让沈游忙的手忙脚乱。更别提假如是站起来,如果加上膝、肘之类的地方,估计沈游在就要挨了不少下了。

    “莲花拳是我丐帮老祖根据打狗时候的招式演化而出,手打脚踢,砖砸棍敲,总之,只要不被他咬住,那么随时随地,手边有什么,什么就是武器。所以,莲花拳的真谛在于一个随性二字。但是这种随性有不同与太极,太极的随性是有章法的随性,而莲花拳则是没有章法的随性……”

    索必应说的极慢,絮絮叨叨说了半个多小时,然后方才问道:“你懂了吗?”

    沈游点点头,接着说道:“多谢前辈赐教。”

    “没什么赐教不赐教,我只不过是还当年千门主将,你师傅路天行一个人情而已。”

    沈游听后一怔,当初在烟海市龙四爷就还师傅的人情,而现在索必应也说还人情,自己师傅当年到底帮过多少人?

    离开古德拍卖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龙菩提亲自陪他小酌了几杯,但是无论如何劝,沈游都不在多喝。无奈之下龙菩提只好作罢。

    回到暂住的旅店之后,沈游静静的坐在床上,也没有多说话,脑子中将今天的一幕幕来回闪现,或许,这才是最为危机的时刻。

    将近晚上11点的时候,沈游洗刷了一下,熄灯之后躺在床上,只是却圆睁着两个眼睛,他不会睡,也不能睡,凌晨的时候他还要出去。

    躺下只是一个姿态,他的心一直不能平静,老是感觉到似乎有些什么事情会发生一般。

    12点半的时候,沈游听见了嘶嘶的声音,他心中一动,瞬间从床上鱼跃而起。与此同时将手里的枕巾拿起,快速的拧成了一条。

    伴随着一股尖锐的笛声响起,沈游手里拧成一根的枕巾也挥打了出去。

    此时此刻,他想的不是别的,居然是究竟是什么人要找到他。

    毫无疑问,晚上来的人他已经知道是谁了,当初将和平饭店弄得几乎散架,骆锋追到居民楼但是却让他跑了的耍蛇人又出现了。

    只是,这一次的目标变成了沈游,只不过是带上了人皮面具,化名游申!

    一瞬间,沈游思绪变化万千,他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为了游申而来还是为了沈游而来。

    如果是游申,他会很开心,想对付他的,和想对付和平饭店的人是一批人。但是,假如说是后者,为了沈游而来,估计他连哭的心思都有了。

    毕竟,要是身份败露,不光说自己酝酿的计划不能实施,连生命安全都会有一定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