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58】江湖事

【058】江湖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巳蛇说了。一天100万。他可以约两个朋友。但最多三天。”川蜀袍哥满头大汗的走了进來。似乎劝巳蛇耗费了他诸多气力。

    “好。但是必须最晚今夜十二点之前到。”曾虎眼睛也沒有眨的说道。

    在市区一座朱色大门的庭院内。入门之后便是一径大小差不多大的鹅卵石。鹅卵石倒是非常常见。但是要是找到如此多的大小差不多的鹅卵石还真是费些功夫。

    大院子。紫藤椅。在墙垣内是一排排茂盛的青竹。周围是一圈清澈的活水。一尾尾大红鲤鱼惬意游曳。进入走廊便是一幅幅装裱起來用玻璃罩住的名家字画。

    郎仁礼如同乡下來的老头一般。穿着是一身蓝黑色的工作服模样的衣服。手里还握着一个旱烟袋。但是略微眼睛亮一点就会注意到他的玉烟嘴。那是上好的羊脂暖玉。

    此时。邹青梅已经施施然的走了出來。身后跟着面目表情异常呆滞的陈杀生。

    “郎老板远道而來。寒舍蓬荜生辉。有失远迎。恕罪恕罪。”邹青梅声音清脆。异常动听。

    郎仁礼听后嘿嘿一笑道:“好吧。也就是你。敢住在这样的房子里面。要给我老头子。我宁愿穿一破狗皮袄窝在门口就能睡的挺香。”

    “郎爷您说笑了。”邹青梅边笑着寒暄。边对着郎仁礼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漫步在走廊之间的时候。郎仁礼笑呵呵的说道:“我说邹老板。你这百忙之中。直接请我來你这里做客。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何事啊。”

    “不是我想见你。是有人想见你啊。”邹青梅笑着说道。

    “谁啊。”郎仁礼含含糊糊的问道。

    “见了你自然知道。”邹青梅也沒有正面回答。

    沿着走廊到了尽头一个拐弯。便是一个大的房间。刚刚走到门口的时候。只见穿着一身斜对襟绣金丝菊花小袄的苏清浅正含笑站在门口。

    女人是天生的交谊高手。前一刻还能舞刀弄枪。后一刻就能坐在一起讨论口红时装香水。

    邹青梅和苏清浅真走到一起的时候。几乎成为无话不谈不分彼此的姐妹。

    “郎爷。又见面了。”苏清浅笑呵呵的说道。

    “早说嘛。苏家妹子请客。难不成我还不來。何必拐个弯再劳烦邹老板。”郎仁礼笑呵呵的说道。

    “和着我是招人烦了啊。得。二位。你们有的聊。一会我回避行不。”邹青梅听后。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说道。

    “哪里哪里。开个玩笑而已。”郎仁礼笑着解释道。

    “郎爷。您错了。今儿还真不是我的场……”

    “不是苏家妹子的场。难不成还另有高人。”郎仁礼久经江湖。做出了一副疑问的模样。

    “沈游恭迎郎爷。”这个时候。从苏清浅身后走出來一个少年。衣着非常的正式。白色的唐装。肩头上绣着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

    郎仁礼在uni酒吧见过苏清浅。在不知道他具体身份的前提下。苏清浅还送了一瓶洋酒给他。但是他却沒有见过沈游。

    纵然沒有见过。但并不妨碍他知道沈游是谁。可以说盗门子弟千千万。在泉城。要是郎仁礼想关注一件事。不说知道的细到边边角角。但是大体框架还是沒有问題的。

    这个时候。苏清浅已经站了起來。慢慢走到邹青梅身边。一把拉住了邹青梅的胳膊说道:“妹妹。你不是告诉我前几天有人刚送给你两幅苏绣吗。一起看看。”

    邹青梅自然知道他是想给沈游创造时机。当即笑呵呵的对着郎仁礼说道:“郎老板。你们先聊。中午青梅亲自下厨。一起吃个便饭。”

    到人家中。吃人家亲手做的饭。这个举动在乡野之间可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是放在城市之中。尤其是身居一定位置的邹青梅。亲自下厨吃一顿便饭那绝对是天一般的面子了。

    郎仁礼笑呵呵的说道:“如此再好不过。”说我随着沈游一起走进屋内。

    两个人坐下之后。沈游端起放在桌子上的茶壶。给郎仁礼斟满茶。微笑着说道:“茶是刚刚备好的。据说是邹老板特意准备的。”

    郎仁礼沒有接话。只是端起茶碗。轻轻的放在唇边吹了几下。轻啜一口慢慢说道:“好茶。水质甘冽清纯。茶味香浓醇厚。回味无穷啊。”

    寒暄客套完毕之后。郎仁礼方才不经意一般说道:“小兄弟过江猛龙。的确让人敬佩有佳啊。”

    “末学后辈。班门弄斧。只能徒增笑尔。”沈游道。

    “不知道小兄弟家里烧的哪一柱香啊。”

    沈游一愣。与之前遇到的江湖人不一样。他们张嘴就是唇典。虽然郎仁礼也有那么点意思。但却说的比较通俗。

    “千门。”沈游轻轻的说道。

    郎仁礼身子微微一动。但是很快恢复正常。整个面部表情沒有丝毫的变化。只是端起茶杯。然后缓缓地喝了几口茶。方才接着说道:“沒有想到。这么多年。千门又重出江湖了。小兄弟在千门之中挂的哪一张牌。”

    千门有八将。正反提脱、风火除谣。自然而然。郎仁礼想问沈游是哪一将。

    “千门主将。”沈游依旧面不改色。

    “哟。”郎仁礼似乎吃了一惊。略微有些惊诧的盯着沈游看了几眼。

    “千门有八将。设局走四方”。其中最让人忌惮的人就是千门主将。可以说一个千门主将对于千门的作用就好比大半个千门。故而此刻郎仁礼听到沈游这么年轻就是千门主将。着实吃了一惊。

    郎仁礼嘴上不说。但是内心却是心潮翻涌。当年盗门和千门同属奇门之中。千门虽然人少。但是做局天下无敌。盗门虽然质量上良莠不齐。但是胜在人多势众。

    只是江湖。早已经不是那个江湖。

    “不知道沈兄弟喊郎某來所谓何事。”郎仁礼恢复正常问道。

    从小兄弟到沈兄弟。郎仁礼这一个称谓就足以说明对于沈游的忌惮。江湖上有一句老话。宁被灭门。不惹千门。

    “曾家在泉城也该动一动了。”沈游道。

    “我觉得现在挺好。大家相安无事。各自在各自的领域发展。”郎仁礼毕竟是老江湖。不会因为沈游一句话就吐露内心所想。

    沈游却沒有理会他说什么。只是自顾自的说道:“曾虎在官场上的势力由邹青梅來牵制。而正面交锋也不用你來做。你只需要拿到他手里的一样东西就行。”

    “玉片吗。”郎仁礼冷冷的说道。

    “沒错。事成之后。不说将曾家连根拔起。但是在泉城起码

    他将成为历史。退出与你们并行的行列。最多也就能在第三军团。”沈游冷冷的说道。

    郎仁礼沉默不语。随即方才说道:“千门谣将也來了吧。”

    “沒错。若沒有她四处散播消息。很多事情做起來也沒有那么顺利。”沈游丝毫沒有避讳。

    “你出道多久。”郎仁礼双目炯炯。对着沈游问道。

    沈游自然明白他心中所想。呵呵一笑对着郎仁礼道:“目前千门有正风火谣四将。”

    “不可能。上一代门主都沒有风将。你们风将那一支早就断了。”郎仁礼听后略微有些惊诧的说道。

    “很多事。沒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绝对。不是吗。”

    “难不成。昨夜你背负的老头是你们千门风将。”定了定神。郎仁礼方才说道。

    毕竟一共四个人。沈游站在面前。火将身手惊天下。断然不会被沈游背出來。而今天早晨还有留言散出。自然而然谣将也沒有事情。所以也就只能是风将了。

    还沒有等沈游回答。郎仁礼又接着用诧异的语调问道:“江浩风也是你们的人。”

    沈游先是点点头。而后又摇摇头说道:“那个老爷子的确是千门风将。而江老爷子却和我们沒有关系。估计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吧。”

    自然而然。郎仁礼不会相信他的鬼话。知道他肯定内心想隐瞒。当即不在追问。而是垂下头。不知道想些什么。

    沈游也心平气和。沒有丝毫着急的模样。慢慢的端起茶。轻轻的品了起來。

    许久。郎仁礼方才说道:“你想如何。”

    听到他这样问。沈游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人心中的**是无穷的。无论你现在在什么位置。肯定会想着更高的位置。郎仁礼最初虽然嘴上说对将曾虎剔除去不很关心。但是内心估计早已经打起了小九九。

    当即沈游慢慢的放下茶杯。轻声说道:“郎爷今天离开之后。最多不超过两个小时。估计您今天來这里的消息就能传开。非常的普通。一点不刻意。如果不出意外。曾虎肯定会见你。届时你就有机会了。”

    “好。”郎仁礼思索一会轻声说道。

    随即两个人又仔细交流一番。大约一刻钟之后。苏清浅和邹青梅两个人笑呵呵的走了进來。一进门。邹青梅就笑呵呵的问道:“怎么样。二位。聊得可好。”

    “所谓英雄出少年。郎某今日与沈兄弟一见。果然领教了。”郎仁礼率先开口说道。

    “姜还是老的辣。沈游还有很多事需要从前辈身上学习。”沈游也对着郎仁礼恭维道。

    “既然如此。那倒不如來上一壶女儿红。几盘菜肴。把酒盏。倾诉江湖事。一起论英雄。如此可好。”邹青梅笑吟吟的说道。

    “甚好。”其余三个人异口同声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