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62】绵里针

【062】绵里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纵然江湖事江湖了,曾虎却不忘记展现自己的优势,对于他来说,钱只不过是一种工具,但是用钱来驱使江湖人做江湖事却是他惯用的手段。

    看见那柄细长的长刀,脸上涂着厚厚白粉的女人瞳孔急剧的放大,甚至她感觉整把刀都要到了她的面前一般,从刀尖到刀柄,在它的轨道上呈现一副霸气无匹的姿态。

    沈游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这一刀的刀意,没有丝毫的矫揉做作,有的是羚羊挂角,浑然天成的自然。

    原本如同蛇一般攻击过来的巳蛇被隔开后瞬间变了脸色,他知道,今天是白来了!

    虽然喜欢钱,但是有命花的钱那才叫钱。

    看到这柄刀,巳蛇涩声对着另外那汉子和肥女人说道:“撤!”说罢接着身子后移,异常的决绝。

    那个汉子和肥女人看到巳蛇撤走,也不再攻击,各自后退一步,瞬即离开。

    百千万颤巍巍咳嗽的站起身来,半喘着粗气说道:“江老头,你又来了?”

    黑暗之中却没有任何回音,那柄如同天外飞仙一般的刀已经消失在茫茫的黑夜之中,不知道已然去向何方,就像从来没有出来过一般。

    但是,沈游却知道,那柄刀是江浩风的左手刀,窄细而狭长。

    回到和平旅店的路上,沈游和百千万都没有说话,《千门大典》的画面一次次在沈游的脑海出现,只是,前辈先贤可曾经想到,有一天,江湖已经成为现代化的江湖?

    “想一想怎么面对曾虎吧,现在这个局面已经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了!”

    沈游嗯了一声,对着百千万问道:“另外两个人?”

    “不错,他们也是‘血燕’中的人,那个女的,一手柳叶飞刀,应该是卯兔,而那个壮年男人,腿功无敌,应该是午马。”

    沈游早就他讲过,‘血燕’组织一共有十二个人,十二个人各自有不同的特长,当即笑着说道:“那两个人功夫都不错嘛!”

    “实际上这些人聚起来的理由也非常的可笑,可笑到你可能都想象不到。”

    “怎么呢?”

    “据说除了子鼠之外,其他的大都是赫赫有名的人。”

    果然,沈游听后心中一刹,做出了一副静静倾听的姿势。

    百千万咳嗽了几声方才说道:“因为子鼠天生走的是盗墓掘坟损阴德的事情,所以他们没有门派,是一脉相传,而其他诸如丑牛,还有我们刚刚见过的卯兔、巳蛇、午马等等,他们之前大都是江湖中人。只不过是要么被逐出师们,要么犯了事遭到江湖追击,所以才有了‘血燕’这一个组织。”

    “也就是说‘血燕’这个组织是一步步发展而成的?最初只有子鼠一个人?”

    “没错,就如同千门八将一般,‘血燕’的组成也是各自有自己拿手的事情,但是‘血燕’成立之初不是门派,而是他们各自集合到一起,共同对付别人的围剿,而与此同时这些人也潜心研究武学,根据各自的武艺特点创造不同的合击之术。”

    沈游听后缓缓的点点头。

    百千万接着说道:“当然,为了维持这个组织能够顺利的运转下去,他们也逐渐的接手各种刺杀,最终成为一个杀手机构,然后自己也更名为‘血燕’,当然,这一些都是尘烟旧事,实际上我最为搞不清楚的就是现在‘血燕’感觉一步步的正规化,好像有一种无形的手在掌控着,我初步怀疑他们可能成为某一个势力的杀器了。”

    “如此说来,难道?”

    “没错,很有可能,他们并不是真的想杀我们,而是想一点点的试探我们。或者是试探你……”

    百千万语出惊人,让沈游的心中不禁暗自一惊。

    “为什么?”缓了一阵子,沈游方才问道。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十有**也和江湖势力有一定关系。”百千万缓缓的说道。

    看到沈游低头沉思,百千万思忖一会接着说道:“你不要想的太多,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千门’的名气实在太大!”

    “啊?”

    “远的不说,就说近的,当年你师傅路天行行走江湖,因为千门已经消失匿迹有一段时间了……”

    “千门消失匿迹?不可能啊!”沈游的脑中想起了路天行临终前留给他的册子,路天行上一代门主是懒和尚,当时杀得侵华日军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百千万略微有些苦涩的点点头说道:“路天行之前的千门八将,基本上都没有超过三个人……”

    做为千门主将的沈游自然知道这句话的含义,最普通的千门大局至少也需要三个人。而从来没超过三个人,那岂不是意味着,若是难度稍微大一些,那么千门主将则需要一人分饰不同的角色。

    “所以,我估计你一出来,纵然没有过于暴露,但是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但是江湖毕竟有江湖的规矩,千门又不是天怨人怒的那一种,更何况江湖上也有‘宁愿灭门,不惹千门’的说法,所以,相对来说,他们更多的只是试探你,而不是想和你撕破脸……”

    沈游静静的点点头,百千万虽然那样说,但是在他的脑海之中,想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如果真的如同百千万所言语,那岂不是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落在别人的眼皮底下,那虔字残玉片的事情,难不成有人准备来一个螳螂捕蝉?

    泉城已经危机四伏,百千万和沈游回到和平旅馆后也不敢继续呆着,沈游将百千万安顿到uni酒吧之后,自己也简单的改变一下容貌,换了一个新的住处。

    三天的风平浪静。

    按照百千万的揣测,估计是江浩风的出现,或者是别的其他原因,让巳蛇三个人已经放弃了继续卖命的念头。

    望江茶楼的雅间之内,邹青梅陪着三名男子喝茶,两名40岁左右的,一胖一瘦,还有一名50岁左右的儒雅男人。显然,局面以那个50岁左右的国字脸为中心。

    随着电视媒体的普及,估计要是有人见到这三个男人,仔细打量一下都会发现他们是泉城乃至鲁省话语权非常重的人物。

    虽然茶香萦绕,但是碗里面的茶却几乎没动。

    “曾老爷子的布局非常的深远,对鲁省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但是却不能让其子孙后代的个人利益凌驾在国家和社会的利益之上。”

    半响的沉默之后,国字脸终于缓缓的开口说道。这一句话,为今天的谈话定下了一个基调。

    见国字脸话语微有迟疑,不是很决绝的模样,坐在他右手边略胖的男人见国字脸望过来的目光就知道,有些话需要他来开口问了。

    “你能保证那些材料的真实性吗?”那个身体略有些发福的男人对着邹青梅问道。

    “绝对敢保证,而且他们的触手都曾经伸到鲁东的烟海市……”

    国字脸听后,微微的点点头。

    “而且这中间很多场子,现在还在营业,只不过是隐藏的比较好而已……”邹青梅语不惊人死不休。

    这几年来她可没闲着,但是她也知道,这一大摞资料,只能够在合适的时间拿出来。

    芊芊素手,樱桃小口,却是绵里藏针,微笑中就可伤人的竹叶青!

    官场之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各自利益的取和舍。

    那一个略微有些消瘦的男人开口说道:“曾老爷子的两个女婿还担任要职,其中一个还恰恰……”

    国字脸自然明白他的意思,曾老爷子两个女婿一个是常务副省长,一个是公安厅厅长,都是实权性人物。

    而且按照邹青梅提供的资料,若是真的行动的话,其中一个恰恰经过公安厅。

    见三个人沉默,邹青梅已经明白他们的意思。自己该做的已经全部做完,意思也已经传达过去。

    现在具体怎么做,通过那些途径和手段,已经不是他所担心的了。当即微微一笑,盈盈起身道:“三位慢慢聊,我去看看楼下的生意。”

    国字脸轻轻点头,上位者的姿态尽显无遗。

    等待邹青梅出门之后,略微有些消瘦的男子方才重新的倒了一圈茶,茶是碧螺春。

    国字脸轻声说道:“这茶不能用沸水冲泡,影响滋味。”

    “嗯!没错。”另外两个人附和道。

    “就如同做人一般,过刚易折。”

    “有些人需要动一下,否则真的就成为发展洪流这锅大菜中的老鼠屎了!”

    另外两个人齐齐点头。

    三言两语,大局已定。

    这就是鲁市政坛第一人的魄力和能量。

    三天的时间,曾虎瞬间如同苍老了三岁,原本在他看来志在必得的杀手铩羽而归。这一下子等于他自己在郎仁礼面前狠狠地扇了自己一个耳光。

    原本顺风顺水的局势一下子变得有些艰难起来,只是,生活不都是如此嘛,越是艰难越要向前。

    手中的牌已经在别人的眼下,深藏在内的牌就如同潜藏的利剑,是时候该爆发了吧?

    就在他耗尽心思一点点布局的时候,忽然巴扎走到了他身边,附在他耳边轻轻说道:“文远遇到事情了?死了一个女孩。”

    “艹!这么大的人管不住自己胯下那二两肉!让胡咬金给他处理一下!”

    说罢曾虎有些无奈的倚在椅子上,这个外甥还真不让自己省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