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02】铁骨仁心

【002】铁骨仁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袅袅的蒸汽之中,百千万和沈游靠在池子壁上,思绪似乎被拉回到久远的百年之前.

    “实际上这李家是江湖大家,你要说这易容术、养生术千百年来无一能出其右,而李家的开门祖师你可能不知道,但是开门祖师的爷爷你肯定知道。”

    “谁啊?”沈游有些诧异的问道。

    “李时珍。”

    果然,百千万说完,沈游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即便是他少年时居在深山之中,但是幼年时候关于历史变迁,社稷更迭他那师傅老早就和他讲的透彻。

    传说神农尝百草,之后无论华佗孙思邈,李时珍是绝对能够与他们比肩的。尤其是传世的《百草纲目》更是为后人在医学的研究上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为什么是他孙子而不是他呢?”

    百千万听后呵呵一笑道:“你觉得李时珍当年行走天下,治百病解救黎民百姓与倒悬能有空做这些事吗?所谓的易容术、养生术只不过是医学之中的一小部分,就如同历史上医术高超的太医多的是,但是只要是皇帝信奉什么道教之类的教派,无一不被他们踩在脚下。”

    “的确,这个倒是没错,原因呢?”

    在水池中的百千万搓了搓身上的灰,呵呵笑着说道:“那是因为他们只不过是皇帝们解决身体问题,而所有的道士或者是和尚无一不是修的长生之术以及床第之术。”

    听到这的时候,沈游已经渐渐明白了,李时珍之所以身怀高明的医术但是却不能开宗立派,主要是因为他压根没有求名利之心。

    一身铮铮铁骨,就是求一颗爱民的仁心。

    百千万悠悠然说道:“到了他孙子这一代,医术已经零散的差不多了,于是孙子辈其中一支就开始努力的研究养生术和易容术。”

    “嗯,估计也开始市井中人走到了权贵之中了。”

    “这个倒是的确没错,尤其是养生驻颜的方式,不光说心思,就是说具体用的材料,什么珍珠鹿茸麝香等等,无一不是名贵之物。普通市井中人哪能用的起啊!”

    “然后呢?”沈游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那个时候只是模模糊糊的成立这一教派,但是却不是很明显。一直到了满清时期努尔哈赤入关,李家的养生驻颜才真正的形成气候。”

    “他们投靠到满清皇帝了?”

    “没有,应该是有!”百千万先否定接着又肯定说道。

    “那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呢?”沈游追问道。

    “李家中人虽然靠养生驻颜之术取悦权贵,但是他们在明朝亡了的时候却难以接受明亡的事实,所以和当时的天地会纠合一起,共同有了反清复明之说。”

    沈游听后不禁笑道:“这个李家估计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打入宫廷的吧?”

    “没错,从那个时候开始,李家基本上每一代都会挑出资质手艺各方面都比较有天赋的孩子送进宫廷,这些人要么和皇子公主之类的从小长大,要么给贵妃娘娘们服务,所以消息也能够传出来。”

    听到这里的时候,沈游已经基本上明白了,所谓以养生驻颜立家的李家之所以经久不衰,不光是因为自己的手艺,也是因为自己的朝中有人,这些人进可以传递情报,推翻朝廷,退可以谄媚皇上嫔妃,护住李家的荣华富贵。

    心有所思不禁感慨道:“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是不知道这些人有什么特别之处。”

    说完之后沈游自己在搓着身上的泥垢,眼见他在搓着泥垢,百千万接着说道:“你还别不信,就拿你这搓泥这一件事来说吧。你这是普通的搓泥,人家那搓泥,可以搓到骨子里。”

    “有那么神奇?我感觉我自己也能搓啊?”

    “你自己是能搓啊,但是你搓完之后没几天肯定又是一层,究其原因实际上很简单,那是因为你搓的不够深,压根就没有搓到底子中去。”

    “老爷子,你不会只是听说而已吧。”

    百千万呵呵一笑说道:“你记得在泉城市我给你的那个人皮面具吧,那玩意实际上不是我自己弄得,而是现在那小李的老子,李神农送给我的。”

    “哎呦,真看不出来,老爷子你居然面那么大,在泉城市有醉酒疯刀江浩风那样的兄弟,在申城市居然还有李家老爷子那样的朋友……”

    第一次,沈游对眼前这个看上去邋邋遢遢不修边幅的老家伙有了一个明确的概念。

    “得,别说朋友,我和他就是泛泛之交,因为欠了我一个人情,李神农送给我一副面具,这东西绝对可以以假乱真,就连当初我给你的药膏,稀释之后涂在脖子上,和脸一体,那也是出自李神农之手。”

    这个时候沈游不禁想起自己曾经用过的那张薄如蝉翼的面具,拿到手里几乎没有丝毫的感觉,戴在脸上连曾虎那样的湖都能瞒过去。心中不禁暗自感慨李家手艺之巧。

    百千万懒洋洋的说道:“估计那张人皮面具,李神农要么会带进棺材里,要么临死前才会告诉小李子。”

    “怎么,这些事还有什么讲究?”

    “没错,传说中李家的人一生最多只能制作七副人皮面具,我的意思是那种以假乱真,而不是那种粗劣滥制的那种,而且在死的时候最多只会留下一副,其他的都会带到棺材里。”

    沈游听后不禁惊问道:“你的意思,历代李家的人都会留下面具?”

    “没错,最多一副,当然大多数都会带到棺材里,我拿到这副面具的时候非常之早,大约得有30多年了吧,所以我揣测这很有可能是李神农的第一副面具。”

    说完之后百千万起身从池子里出来,对着沈游问道:“怎么,洗好了吧?咱去按摩一下,或者搓一搓,让你感受一下他们李家的手艺。”

    对于百千万所说的这一切沈游也非常的好奇,当即也随着百千万爬出了池子。一侧早有在一旁服侍的人迎了过来,直接把他们带到了vip客户包间。

    所谓的vip客户包倒也不是很繁华,甚至说有些简陋,就是一张床,再加上一个大的木头箱子。

    沈游和百千万分别一人一个小间,给沈游服务的是一个40多岁的女人,但是皮肤却极其细腻光滑,身材丰腴有度。

    等沈游在床上趴好之后,女人用软糯糯的吴侬软语问道:“老板,是先按摩呢还是先蒸一下呢?”

    “按摩一下吧!”

    沈游刚才听百千万介绍的指压,心中非常的意动。

    那个女人点点头,示意沈游全身放轻松,平铺起身子,待沈游全身心的放松下来之后,女人拿出一盒绿油油的膏状东西给沈游赤%裸的后背涂了上去。

    “这是什么东西?”沈游闻到一股异香,当即问道。

    “具体成份不方便和您说,反正这里面是有包含珍珠、人参、何首乌、母ru等共有27种名贵中药材,这个只是起到一种滋润皮肤的作用,与按摩也没有什么关系,只不过是可能与按摩之后的搓泥有一定关系。”

    女人依旧用软糯糯的声音回答道。

    不一会,在女人用指尖或者指肚或者握拳或者用掌轻拢慢捻抹复挑的手法之中,沈游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约有四十分钟之后,沈游恍然间从指压中醒了过来,但觉全身轻松,通体舒畅,一种说不出的舒服弥漫全身。当即心中暗自感慨,这个李家果然是名不虚传。

    女人这个时候轻轻的说道:“老板接下来给您搓搓泥,我看你的皮肤就知道您肯定没有搓过。初期的时候可能有点疼,应该有十分钟左右的适应时间,您稍微忍一下。”

    “好的。”沈游没有多说话,顺从的趴在床上。

    只见女人的手指放在了他的百会穴上,沿着他的颈椎,到了脊椎,然后从脊椎的两侧唰的一下滑了下来,沈游顿时感觉到一阵激灵,尾椎骨似乎都有一些悦动。

    如此连续三下,三下之后,女人以手掌根部为圆心,然后用手指以圆心用力,然后慢慢的旋转起来。

    顿时,沈游觉得皮肤如同裂开了一般,虽然有些疼痛,但是却比较舒服。

    如此整个后背都搓完了一遍之后,女人又用手掌在沈游的背上轻轻的拍打起来,不是很用力,倒像是按摩一般,只见沈游原本因为搓过有些发红的皮肤逐渐的变回了原来的颜色。

    等全部恢复到普通颜色之后,女人开始用指甲在沈游的背上戳了起来,一点一点,沈游能够感到指甲的坚硬,但是却没有不适之感。

    用指甲戳完之后接着便又是搓了一遍,随即有开始用并起来的两手的食指一点点的轻轻敲击,敲击完之后接着用手掌心慢慢的揉,如此经过了大约有九道工序,方才轻轻的搓了起来。

    从背部之后再到胳膊,全部结束完了,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小时,一种难以言明的美妙感觉弥漫在沈游的全身,他微笑的向着那个女人道谢后走到了门外,只见百千万依旧吧嗒着旱烟袋早已经等在了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