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12】舍予之间

【012】舍予之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处理完与段老三的事情之后,沈游几乎整日的将自己憋在刚子租好的那一处民居之内。

    贴在墙上的白纸上写着陈秋实、龙笙儿、段老三三个名字,排名分先后。

    在那天赌斗完毕后他询问了段老三几个问题,只是到了最后一个问题的时候段老三却仓皇离去。在段老三离去之后,他托人将一封信送了过去。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辈子,赚那么多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又有何用?既然取之于民,何不用之于民?

    据说第二天段老三就压下了好几条线路,而按照百千万和刚子了解到的,这几条线路都是之前段老三设局比较多的线路。

    了解这一切之后,沈游对于段老三的评价还是非常高的,在他眼中认为,段老三虽然置身于现代社会之中,但是潜在的内心深处依旧保持着古典豪侠的风范。

    愿赌服输,敢作敢当。

    面对之前的两个人名却是他几经考虑的,思忖再三,他还是将陈秋实放在了前面。

    潜在的意识中,他认为陈秋实是他寻找已久的千门脱将,毕竟千门脱将主要负责的就是在设局之后如何安然离开,这就要求脱将无论在地形还是时间还是人性把握上有极高的天赋。而至于阵法幻术,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但是他同样也能从那惊鸿一瞥中看出来,陈秋实并不是一个好争取的人,在海上明珠大酒店的地位虽然不高,但是人缘却是极好。

    相对于难以争取的陈秋实来说,自动送上门来的龙笙儿显然好交流许多,从龙笙儿的表现中,沈游基本上能够猜出龙笙儿手中有玉片,而且他也十分清楚,龙笙儿绝对和千门没有任何的关系。

    千门中人做局最怕的就是不知道对方想要什么,下千多以钱物、权色来诱惑,比如路边上设一局残棋,每个人觉得肯定能够将死对方,但是偏偏有人就愿意和你赌,而且这个时候旁边多数会围上一群人,当你犹豫不绝的时候他绝对会找到你,要么拿出一张大钞来支持你,要么提议借给你一部分,他自己入股一部分,赢了你和他分股,输了你只需要将借他的一部分还给他就可。

    假如说这个时候你头脑一热,觉得反正有人和你同进退,自己试一试,那你绝对是入局了。到了最后你若是输了不还肯定会有人逼着你问你要账。

    除了这些残局,还有一女多男的仙人跳,这些比较常见的市井千局自然不入沈游这个千门主将的法眼。

    千门主将,必须对天下万民皆有虔诚之心。于是说是凑齐八将寻找玉片是为了完成师傅的遗愿,倒不如说沈游在幼年那一夜看到了千门前辈舍身救民救国时候的英姿心有触动。

    只是,做局从龙笙儿手里拿到玉片,这对于沈游来说不是难事,就如同到现在可能曾虎都以为自己的手里还有玉片,毕竟沈游这边人不说,郎仁礼齐鋆不说,邹青梅不说,知道这件事的龙笙儿也不会说。

    更何况,邹青梅和林安醉两个人策划已久,这一次曾虎能不能有东山再起的资本都说不定。

    但是,龙笙儿不一样。申城市龙九天为首的青帮势力和泉城市曾虎为首的势力也不一样。龙九天以及龙九天的主要手下算是江湖中人,曾虎勉强算是,但是他的手下却不是。

    当然,这一切不是沈游犹豫万分后把龙笙儿放在陈秋实后面的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陈秋实的身份。

    很可能是千门脱将。何谓脱将,在做局成功或者穿帮之后,负责安排跑路的人。

    毕竟依照沈游目前掌握的资源,百千万虽然有丰富的江湖阅历、信息量以及经验,但是他没有丝毫功夫,或者说有点算得上花拳绣腿的功夫。遇到棍棒砍刀立刻就没有折了。

    而刚子虽然身手还算不错,但是也就是一对多,起不到千万人吾往矣的霸气,严格意义上来说,他的身手还不如骆锋。至于苏清浅,一介弱女子,也没有什么战斗力,就连最有战斗力的他,幼年时乔六临终前逼入他身体的内劲与最近几年越来越不受他控制。

    每次与人动手之后他的胸口都会如同针扎一般的疼,而每一次他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

    这一切在他看到陈秋实之后瞬间就有了目标,假如说陈秋实真的如同他所期望一般是千门脱将的话,那最起码对于现在的人来说,绝对是一种保护。

    在他思索的几天内,苏清浅也没有闲着,她开始在申城最繁华的区域进行闲逛,寻找一下属于她的生财之道。

    倒是百千万和刚子整日里没事憋在家里喝酒,喝完酒后刚子就缠着百千万与他摆一局象棋。然后两个人厮杀一个天昏地暗。

    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是刚子的进步却是非常的神速,百千万最初的时候需要让他一副车马炮,而到了后来只能够让他一枚車。

    只是如同修习武功一般,到了这个幅度,刚子就遇到了瓶颈,然后不知道如何继续向前,卡在这里了。

    一个星期后的晚上,沈游聚齐了其他三个人,低声说了一句“做局”后就拿起笔在白纸上写了下来。

    次日,阳光明媚,街上行人如织。各色不同的面孔中流露出相似的表情,或者忧愁或者快乐……

    穿着一件异常名贵的紫色外套,嘴唇上涂着胭脂色鲜红欲滴,皓腕上带着一支羊脂暖玉镯子的苏清浅优雅的坐在大厅之中。

    大厅之中弹钢琴的小姑娘神态悠然,怡然自得。手指在黑白键盘上悦动如风,一串串悠扬的音符如同流水一般从她的手指间倾泻而出。

    苏清浅静静的看着她,但仔细打量她的眼神却没有丝毫的精神,表面上是在倾听,但是实际上心思却不知道飞到了哪里。

    当钢琴声戛然而止,女孩微笑鞠躬之后,一直眼神略有些茫然的苏清浅终于在瞬间重新焕发了精神。

    因为她看到了沈游和百千万形容的那个男孩。只是与那天有些不同的是,今天他穿了一身唐装。看上去虽然有些微微旧,但是却洗的极为干净。

    那个看上去也就十六七岁的大男孩先是一抱拳,自曝了一下家门,在苏清浅眼睛一花,还没有看清楚怎么回事的时候,大男孩的手里就多了一个茶碗。

    如同大厅之中等待的许多客人一样,苏清浅瞬间被带入其中,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

    大男孩微微笑着指了指他身子侧后方的水族箱,对着观众们点点头道:“诸位,大家看到里面那一条红色的鲤鱼了吗?一会我要将它送到我手里的这个茶碗之中。”

    台下一片哗然,开什么玩笑,那个茶碗口甚至装不下一个握紧的拳头,但是那条鲤鱼却足足有30公分长。而且看台上那大男孩的意思是不过去就将鲤鱼放到茶碗之中。

    这个时候,台下一个扎着领带的胖子高声喊道:“我不信!”

    苏清浅很明显的看到台上的大男孩眉头一皱,但是却没有说话,那个胖子接着喊道:“你如果能够把鱼送到碗里,我个人奖励你3000!”

    大男孩依旧没有说话,只是用脚在舞台上轻轻的拨弄着,苏清浅仔细的打量一下,只见在台上零星散落着十几根竹筹。

    只见他的脚步飞快,初期的时候苏清浅还能够依稀看清楚他是在用脚尖拨弄脚下的那些竹筹,但是到了后期顿时觉得眼花缭乱起来,那一时刻,舞台周围,无论是钢琴还是水族箱还是旁边的雕塑,还是前面的绿植。

    一幅幅的画面在脑海中来回闪现,她使劲低下头,闭上眼睛用力的左右摇晃了一下,忽然听见一声大喊:“开”。

    如同舌绽春雷一般,苏清浅也在那一下子清醒了过来,等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忽然发现站在舞台上的小男孩静静的一手拿着茶碗柄,另一手轻轻的扶着一侧的茶碗。

    人们看到在茶碗之中,有一尾红色的鲤鱼正在不断的跃上跃下,而在男孩身后的水族箱里,那一尾原本游动正欢的红鲤鱼却早已不见!

    “诸位可看清楚了?鱼儿离了谁不能活,接下来我要把它送回去了!”等他说完三秒钟之后,只见那个大男孩的胳膊在空中画出了一道弧线,那一尾红色的鲤鱼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瞬间跃到了水族箱之中。跃水之声噗通能闻。

    扎着领带的胖子张着大嘴,一脸的愕然,似乎嘴巴都能够塞进鸡蛋去一般。

    苏清浅则带头击掌大声喊道:“好!”

    大男孩循声望向苏清浅,微微的点点头,随即接着说道:“第二个节目,我要将我手里的茶碗送到水族箱里去,而且还要让它如同水族箱里的游鱼一般游动。”

    众人愣了,如果单纯说将茶碗送到水族箱里,没有一个人会质疑,毕竟刚刚将鱼送到水族箱的镜头大家有目共睹,但是若说茶碗如水后如同游鱼一般静静的游动,这一下任谁也不相信了。

    好在这一次,没有人大喊什么,台下的人都屏声静气,望着他手中的茶碗。

    站在台上的大男孩依旧是一手拿着茶碗柄,一手扶着一侧茶碗的微笑姿势。

    形如拿着插着柳枝净瓶的观音,法相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