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25】黑云压城

【025】黑云压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公孙赢的指点下,陈秋实执行,沈游他们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好在也能打打下手。除非不进来,否则只要是进来随便添点东西就能够瞬间引发阵势。

    只是沈游却知道,这些阵势大都是利用人脑海中的幻想,甚至可以说实际上迷住他们的不是阵势,而是他们自己在脑海中延伸出来的幻觉。

    要走出来实际上非常简单,平心静气,闭上眼睛抱定心念,就能够走出来。只是那个时候,明明能够看到眼前的景象,没有一个人肯闭上眼睛的。

    毕竟每一个人在最危难的时候可以毫不保留相信的永远只有自己。

    早些年行走江湖,百千万和公孙赢多多少少也都有一些救治的手法,所以受伤的刚子也呆在了家中,只是根据百千万和公孙赢的建议,苏清浅出去帮忙抓了一些药。

    毕竟这个时候,敌人在暗,谁是黑手都不知道,在将刚子分散出去,岂不是给了别人各个击破的机会?

    中午的时候苏清浅在陈秋实的陪同下买回来一些蔬菜瓜果,只是当大包小包进来的苏清浅走进来时,脸上却满是古怪的表情。

    还没有等沈游开口询问,和她一起外出的陈秋实略微有些忧色的拿出一份请柬递给沈游道:“又有人要请你吃饭了!”

    百千万听后哈哈大笑,站在一旁捋着自己微微翘起的胡子道:“看不出来啊,这架势,人家要是有女儿还不得赶着嫁给你啊!”

    坐在椅子上的公孙赢唯恐天下不乱的架势笑呵呵的插嘴道:“别说,这龙九天还真有个女儿,据说容颜秀丽,柔情似水……”

    见过龙笙儿的沈游自然知道公孙赢话语中的失实,容颜秀丽还好说,但是柔情似水却不见的。当然现在他却没有心情考虑这些,他翻开手中的请柬却一下子愣住了。

    地点虽然也是申城饭店,但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落款。

    丁守方!青帮的二号大哥!

    沈游一下子愣住了,但是他很快也明白,他心中所想的,青帮并不是真如外界看上去那样铁板一块,阴差阳错的居然让他猜对了。

    百千万离着他最近,伸过头去看到落款,也是一惊,但是旋即很快明白了过来。难得正经的意味深长的对着沈游说了一句:“要得虎子,必入虎穴啊!”

    沈游听后脸色不变,但是实际上内心却早已经下定了决心,在外人看上去铁板一块的青帮还是要他找到了一丝缝隙。

    这个时候,陈秋实忽然开口说道:“沈老大,我刚刚在外面听到了一点传言,好像丁守方和龙九天出现了一点异议……”

    沈游微微一笑,心中暗道这个陈秋实人小鬼大,虽然未成年,但是掌握了消息居然不开口,一直等看到他基本上下定了决心方才开口说话。

    “说说看,如果是丁守方的小舅子那就算了!”

    “还真是他小舅子,不过我觉得你还真得听听。”陈秋实面露狡黠的微笑,对着沈游说道。

    原来,在陈秋实和苏清浅买菜的空隙里,主要负责做苦力的陈秋实在苏清浅挑选的时候听到有人开玩笑说丁守方的小舅子又回到青帮了,而且摇身一变,居然还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头目。

    市井之间本身就是消息传播的来源,也是扩大消息的最佳途径,三人成虎,以讹传讹之下,什么丁守方因为自己的女人一怒之下以脱离青帮要挟,龙九天心生惧意,不禁把他小舅子请回来,还让他小舅子在青帮担任了职务等等。

    沈游听后不禁暗笑,但是他还是敏锐的发现了一个问题,如果真的是丁守方将他小舅子重新归入了青帮,那这个绝对是一盘值得下的棋了!

    龙头老大过问,亲自逐出帮,如果依靠丁守方的势力,即便是他小舅子被驱逐了出去,他要是刻意安排几个人,也没有什么人不开眼敢去触他的霉头。

    关键是,明明低调就能解决的事情,为什么在短短的几天偏偏要高调的释放出来,市井之间都开始传开了,难不成丁守方和龙九天真要不可调和了?

    如此看来,今天晚上这顿饭还真必须去了。

    不光纳兰长风不理解,就是接到通过龙堂堂主传来消息的丁守方也非常的郁闷,在他眼中,沈游就如同一个小卒,居然要让他郑重的邀请款待,他心中颇有不以为然之意。

    只是,混迹江湖这么多年,他也知道,自己这是被人当作枪使唤了,明明他知道龙九天刚刚和沈游见面,自己就接着邀请,一看这就是对抗的架势。

    不过他也看开了,尤其是自己的小舅子居然被龙老大不念旧情驱逐出帮的时刻,在他眼中,这是龙九天对于他的一种敲打,毕竟现在青帮很多人都知道明面上领导的他,却不知道名义上的老大龙九天。

    或许有些时候,缘分到了尽头就必须破裂,强求也无意。当见到纳兰长风的一刻,他似乎知道,有些事,他必须要做了。

    一方面这么多年以来,尽管他一直和龙九天一心,但是很多人也不自觉的把他当成了老大,成了他的人,甚至他都觉得,在青帮之中,他的掌控力隐隐要超过基本上明面上脱离青帮权力核心的龙九天。

    另外他心中也知道,纳兰家在国内的地位,不论是政界商界都有他们的人,要说江湖上,谁都知道,纳兰家从满清王朝遗传下来就是玩刀的好手。自然而然这么多年下来,肯定也保留下相应的传承。

    如果说单纯他一个的话,这么多年过去,早已经过了争权夺利的年龄,养好老就是大事。一场争权战打下去,估计他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但是现在有纳兰家支持就不一样了,他自己也明白,即便是他不支持,纳兰家也已经早早的着手在青帮安插钉子。甚至毫不客气的讲,就是有他在的青帮,估计也抵挡不住谋划这么多年的纳兰家。

    所以,将自己的小舅子召回来只是第一步,他已经着手试探龙九天的底线了,龙九天刚刚办好的事情,他立刻就推翻,这和当众打脸没什么区别。

    申城饭店之中,按照约定的时间沈游刚刚到门口,就早有门童迎接上来,听到是沈游便将他送到了丁守方定好的包间之中。

    不偏不倚,恰恰是上一次龙九天请他吃饭的包间!

    这不简单的是巧合!

    依稀之间,沈游还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

    走进包房的刹那,沈游的眼睛一咪,但是很快的恢复原装,笑呵呵的走了过去。

    屋内坐了三个人,一个不苟言笑的老头,一个是风流倜傥但是略有些不够沉稳的年轻人,再就是一个四十多岁,留着板寸头的汉子。

    毫无疑问,那个四十多岁的就是丁守方。因为心中有了张良计,所以沈游笑眯眯的走了过去,主动对着丁守方打了个招呼。

    实际上沈游要是亮出千门门主的身份最起码能够和丁守方平辈论交,只是在甜美养生馆约战段老三的时候,沈游并没有将身份扩大化。而现在,他也觉得暂时不是他能够顺利亮出自己身份的时刻。

    宾主坐定之后,丁守方指着那两个人给沈游做了一下介绍,年龄大的叫福伯,年龄小的叫常峰,都是他最私密的力量。

    沈游听后一怔,丁守方刻意神秘的在第一次见面就告诉他那两个人是他的私密力量,着实让沈游摸不着头脑。

    私密力量都唯恐别人知道,却没有想到丁守方居然拿到台面上讨论,而且还对着他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讨论。

    当不知道对方打什么牌的时候,沈游第一选择从来不是主动去揣测对方到底要打什么牌,而是慢慢的接触,通过蛛丝马迹,层层的剥茧抽丝,最终得出自己的结论。

    菜很快的就上齐了,同样以泉城菜为主,偶尔有几道申城的本地菜也是做为陪衬。

    沈游也是边吃边笑呵呵的应付着那个叫常峰的年轻人时不时抛出来的问题以及丁守方刻意的寒暄,倒是那个叫福伯的老头,一直没有开口问话,但沈游却明显的感觉到他的眼神在自己的身上扫视过了许多次。

    “来,尝尝这鱼!”一直没有开口的福伯终于说话了!

    沈游看到转到眼前的鱼,虽然面无表情,但是心中却暗自笑了。

    福伯接着说道:“这鱼油炸过后,外焦里嫩,口味香酥,当然好吃也有好吃的道理,选料非常刁钻,必须是黄河中赤尾金鳞的鲤鱼,体侧鳞片都是金黄色,尾鳍臀鳍都呈橙红色,以前还好说,现在,光这鱼就很难挑选了!”

    听着福伯半是感慨半是惋惜的声音,沈游的嘴角泛出了若有若无的苦笑,青帮两大巨头先后请他吃饭,饭店一样,包间一样,都是泉城菜为主,只不过一个聊得九转大肠,一个聊的糖醋鲤鱼。

    鱼和肉,虽然在酒席上代表的都是主人摆酒的诚意,但是,鱼和肉却绝对不能混为一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