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15】同饮一杯酒

【015】同饮一杯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眼见面前到处都是刀影,后退的话只不过是徒然引起追击,让宁雨唐更是借势一追再追,最终也不过是成为他的刀下之臣。

    索性沈游压根就不动,毕竟即便是幻化万千刀影,但最终落刀的只有一处,只要死不了就算赢。

    眼见沈游并没有想象之中的急忙后退,宁雨唐的刀幻化出来的虚影也逐渐的停滞了下来,刀尖直接对着沈游的颈动脉而去。

    这一刀覆盖面积极大,随是可以抖动手腕变节奏,沈游也看的明白,当下用手用力的对着桌子一推,伴随着相反的作用力,沈游一下子冲到了桌子的另外一侧,宁雨唐急忙挥刀追赶,却不料沈游豁然抬脚,不知道何时沈游已经将鞋子脱下,直接向着宁雨唐的面门而来!

    侧头躲过去之后,沈游的第二只鞋子又到,看清楚是什么物品之后,宁雨唐内心的慌乱也已经消失殆尽,甚至还有些嘲笑的说道:“鞋都没了,索性人也躺了吧!”

    据说临死之人,必须要在他咽下最后一口气之时给他穿上衣服,所以基本上在人即将死的时候,都会将他的衣服去除干净,所谓赤条条来,赤条条去就是这个意思。

    而在人刚刚咽气的时候身体还是软的,这个时候能够穿衣服,反之若等到身子硬了,就不能穿衣服了。而宁雨唐这话语也是嘲笑沈游已经到了将死之地。

    而刚刚被第一只鞋子打蒙了的宁雨唐也瞬间找回了节奏,手腕抖动,刀尖对着沈游的面颊以及颈部而去,沈游拧腰将椅子挪动,却将自己的肩膀送了过去。

    宁雨唐见机会来到,急忙冲着沈游的肩膀而去,刀刃入肉之声能闻,但是沈游这个时候却不退反进,原本准备刺到一半接着拔出来架在沈游喉咙只见的刀尖却被沈游一冲,整个刀身横穿他的身体而过。

    而这个时候,沈游另一只手也已经锁在了宁雨唐的喉咙之上。

    很显然,为了能够接近他,沈游不惜以身做饵,估计是在第二刀的时候沈游就试探过,第三刀就是吸引他上钩,然后更好的测算之后,方才以身做饵。

    也幸亏宁雨唐用的刀是特制的,刀身如同剑身一般,只不过是比剑略微宽一些,所以尽管是横穿他的肩膀,却不至于遭遇致命之灾。

    “承让了!”沈游放开捏住宁雨唐的喉咙,身子略微一退。贯串肩膀的落魄刀被他拔了出来,鲜血如同泉眼一般汩汩的冒了出来。他轻声说道:“若真比起来,怕是三个我也不能活下来。”

    “胜了就是胜了,既然你接下了我的三刀,自然而然我会听从你的命令。”见沈游已经封住了肩部周围的穴道,鲜血的流势也逐渐缓了下来,

    而宁雨唐也将一瓶药扔了过来。沈游接过来打开盖子一嗅,一股清凉的感觉扑面而来,弄出来一看,其色碧绿如玉,隐隐有香味扑鼻。

    “放心用,我还不至于用这个伤你。”宁雨唐见沈游略微有些谨慎的思忖,哼了一声说道。

    沈游嘿嘿一笑,接下衣服露出肩头将药膏均匀的抹在周围。

    收拾好一切之后,百千万他们进来,宾主重新落座之后,对于沈游箭头上的一抹红色百千万和陈秋实只是一眼闪过,都没有说话。

    就如同什么都没发生一般,沈游笑笑说道:“今天坐到一起,也是我们双方第一次正式坐到一起,在四九城这一段时间里,也希望我们彼此都能取得比较好的配合。”

    “放心吧!”宁雨唐虽然不是很情愿,但毕竟拿得起放得下,场面话交代的也非常利索。

    听他说完之后,百千万腆着脸对着他问道:“我说唐唐啊?咱们这算一家人了是不?”

    这一句唐唐弄得宁雨唐浑身都要起鸡皮疙瘩,看到百千万的眼神之中没有什么好意,但他自觉也不会害怕什么,当即点点头对着百千万说道:“没错!一家人!”

    “那赶紧把醉仙楼的特色菜全部给我上一遍!那个谁,说的烤鸭,给我上两只,还有什么京酱肉丝,什么冰糖肘子、糟肉、葱爆鸡丁全部给我来上几份!”

    这一声高喊比专业报菜名报的还专业,宁雨唐猜到了百千万会提要求,却没有想到百千万居然提出这样的要求。

    尽管心里难以理解,但还是一副兴高采烈的模样对着段老三说道:“上菜!按照老爷子的说法,还有什么特色菜,全部拿上来!”

    等烤鸭上来的时候,还没有等任何人举起筷子,百千万豁然长身而起,照着鸭子的鸭腿而去,边吃边说道:“我告诉你们啊,这大江南北,各地方的鸭子我基本上都吃过,但是吃来吃去,还就爱这个味道。”

    无论是宁雨唐还是段老三,甚至连和他呆的时间最久的沈游,都暗自无语,而百千万依旧嘿嘿的笑着说道:“这鸭子啊得用四斤左右的鸭子,然后从翅膀下面开孔,取出内脏之后,用管在鸭子的头部吹气,让他整个身子都膨胀起来,这个还不算完,还有抹料晒干,再入火烤,程序麻烦着呢!”

    说道这他略微顿了一下,拿起盘子旁边的薄饼,用搁在一旁的葱段和黄瓜段蘸了些许的甜面酱放在薄饼里,嘴里边嚼着鸭腿的同时又站起来撕下另一条鸭腿,含含糊糊的对着其他人说道:“这肉啊配合着黄瓜甜面酱卷到薄饼里吃,葱呢,得用京葱!”

    不等他说完,沈游连忙将整个盘子转到百千万面前道:“老爷子,不用介绍,先吃,这一只全是你的!”

    “那多不好意思啊!你们吃什么啊?”随着话语百千万已经将整个盘子从桌子上端下来放到自己的面前。

    “没事,我们还有,我们一会吃。”沈游讪讪的笑道。

    在城中的一处四合院之中,正在悠悠然喝茶的唐拜相听匆匆进来的唐阿狗低声说道:“大爷,外面都传开了,说有川蜀的地方要从四九城带走那残玉片,而且有些都指名道姓说出咱唐门了!”

    “啊?”唐拜相一愣,对着唐阿狗低声吩咐道:“让二爷来!”

    不一会,唐轻侯也走了过来,显然,他已经听到了消息的传闻,而唐拜相也没有丝毫的寒暄,直接开口询问道:“老二,怎么办?”

    “不好办,凭心而论,人在咱的手里,按照我对沈游的了解,他不可能不救,所以玉片不出意外肯定会到了咱们的手里,现在的问题是,咱得到玉片之后,如何能够将玉片带出去?”

    “咱两个还必要露面吗?”唐拜相知道二弟虽然大局观不如他,但是很多时候想出来的歪点子却非常的有用。

    唐轻侯蹙眉思考了片刻,但最终还是摇摇头,毕竟四九城龙蛇混杂,除了当年的千门,谁也不敢说从四九城胡乱闹腾一顿全身而退。

    “那就走一步看一步?先把玉片拿到手?”唐拜相轻声的问道。

    唐轻侯思忖了片刻后轻轻的点点头说道:“若真没有好主意,这个也是一个办法,不过我们要做的话就做的更绝一点,在苏清浅体内给她留点暂时不会对她有影响的毒,等他们将苏清浅接回之后,再给她引发,到时候,拿着这个为借口,让千门的人替咱挡上一阵子。”

    “这个不妥!”唐轻侯刚刚说完,唐拜相就丝毫没有考虑的给否决了,毕竟若真是如此,怕是和千门的梁子就此结下了,江湖人有言:“宁灭满门,不惹千门。”川蜀唐家之所以能够屡次屹立乱世而不倒,就是因为除了死敌之外,做事都喜欢给人留条后路。

    毕竟,现在的社会早已经不是当年侠客遍地走的年代了。

    见唐拜相丝毫不感兴趣,唐轻侯理解的一笑说道:“若不愿意如此,我们还有一条路可以走,就是逼迫沈游满足我们的要求。”

    “哦?说来听听?”事到如今,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唐拜相听唐轻侯说出,自然而然接口询问道。

    “咱当初和他约定了三天的时间,现在才是第一天,而这个消息就已经弄得满城风雨了,所以先要找到沈游他们,然后逼他们今天夜里或者明天就要将东西交过来。

    这个消息相对来说还靠谱,即便是有一天千门真正插香成功,这些小细节他们也不会太当回事,起码做事能留一线。

    “就这样办吧!让阿狗去和他们谈,最好今天晚上就能完活,把玉片拿回来,咱就连夜赶回川蜀,到了川蜀,看看谁敢去那边撒野?”唐拜相隐隐有些不忿的说道。

    毕竟川蜀唐家历经风雨,无论是乱世还是盛世都屹立不倒,在川蜀可以说经营成铁板一块,也怨不得唐拜相有信心。

    醉八仙之中,包间内的沈游和宁雨唐已经连续喝了三杯酒,三杯酒下肚之后,沈游方才望着宁雨唐缓缓的说道:“以前的事情起因经过都不说了,咱合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苏清浅救出来,如何?”

    “好!”

    两个人的酒杯碰到一起,就是新一页的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