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26】八仙齐过海(下)

【026】八仙齐过海(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眼见到咬金爷喷射血箭,石头和角龙哥两个人悍不畏死的继续扑上,原本立在咬金爷身后的王小傻终于按捺不住,加入了围击沈游的战团。

    或许在他的概念之中,沈游是最为关键的人物,若是将沈游击伤,那么现在与咬金爷斗的旗鼓相当的陈秋实也只能束手就擒。

    岂不知沈游恰恰就等待他冲过来,毕竟咬金爷施展的是幻术,口中诵读的佛经就是为了灵台空明,任别人都落入幻术之中,而他却依旧要保持一丝灵静,施展术法越是到了后面越是惊险,甚至别人轻轻戳上一指头可能都会导致他陷入自己的幻术,不光难以继续施展甚至都可能有受伤之虞。

    也正是基与这个原因,曹老蔫和王小傻并没有上来围攻沈游,而是站在他的身后,简单说就是给他护法的意思。

    眼见王小傻冲过来,恰恰又是到了陈秋实和咬金爷对战的紧要关头,沈游嘴角微微一翘,避开石头和角龙哥的夹击,特意卖了一个破绽吸引王小傻攻过来。

    眼见沈游的身子略微有些僵硬,王小傻面露喜色见缝插针,竖起食指和中指,紧紧并拢如同铁锥,向着沈游的腰间戳去。

    当年傻王在天桥下可谓硬功和气功的集大成者,被称做拳掌指三绝,到了王小傻这一代后,更是将原先的技艺发扬光大,若非如此,王小傻也不能够获得江湖上著名世家戴家的青睐。

    眼见王小傻微微蜷起的指头向着自己的腰眼而来,沈游心中暗道正好,当即重心后移,侧步一滑,整个身形后退,王小傻自然而然紧紧追击,连同石头和角龙哥也分别从左右袭过来。

    只是没有人知道错花拳的精妙之处,其他功夫都是越往后越高深玄妙,而错花拳恰恰相反,无论是招式还是攻击的方向。若是看着向着左边进攻却不料最终攻击的却是右边。越是看上去高深玄妙的功夫恰恰却是起手式。

    当王小傻三个人看到沈游后撤的时候,三个人分成左右中三个角度夹击的架势向着沈游逼迫而来,而沈游却猛然向前,在石头和角龙哥准备包夹的缝隙之中对着王小傻冲了过去。

    “砰!”两人双掌相交,沈游却不停顿,借着王小傻的力量倒飞出去,王小傻见状猛然想向着沈游逼迫攻击,却不料沈游故技重施,迎着王小傻的面门而来。

    一躲一闪,一退一迎,不光是王小傻,连同他旁边的石头和角龙哥都被弄的手忙脚乱。

    天罡地煞阵一经布出,便是镇压邪逆,将幻术消弭一空的大招,咬金爷自然而然也明白其中之道,眼见在陈秋实的抵御之下,原本作势欲冲的红绫忽然凝在空中,进退维谷如同看见雄黄拦阻的蛇虫。

    站在咬金爷身后的曹老蔫一脸急色,他能够看出来那几个人暂时奈何不了沈游,毕竟他们几个人走的都是刚猛路线,而沈游却以小巧灵活来应付,就如同一只猴子在古林之中来回穿梭。

    此刻,陈秋实的压力也越多越大,嘴角血迹渗出,整个人的面容更显得苍白,红白交映之际,更是别添一份悲壮。

    此刻,曹老蔫再也按捺不住,他师承当时天桥下数来宝的老手艺人,虽然是吃开口饭的,但是兵荒马乱的年代谁不研究点手段,隋唐英豪程咬金有三板斧,曹老蔫有三柄刀,三柄柳叶飞刀,没有丝毫的招式,有的全部是多年苦练的结果。

    之所以做为保命的绝招是因为任谁也不知道吃开口饭的手艺人居然还能够耍飞刀,也就是打别人一个惊惶失措,平日里从来是不会往外露的。

    眼见陈秋实颤巍巍的又插下一根枝桠,这已经是第一百零一根,按照布阵之法,当然还有七根就能完成,曹老蔫能够看出来陈秋实是极耗气力,从一开始插枝如同散步一般轻松到现在一点点的计算,三五分钟都不能落下,见他进入物我两忘的境界,而沈游以及王小傻他们几个人依旧斗在一团,当即心念一动,手也向着自己的腰间摸去。

    毕竟先前和咬金爷动手时硬撼了一下他的铁头,再加上眼前这几个都是刚猛之辈,沈游原本想把王小傻吸引过来,减轻一下陈秋实的负担,却没有想到陈秋实暂时又和咬金爷斗的旗鼓相当。

    气血浮动之下,自己的右胸顿时又如同有一种万针齐扎的疼痛,就如同诸多蚁鼠一起啮咬,整个胸膛就如同炸开一般。当即如同穿花蝴蝶在他们之间来回飘动,不去和他们硬撼,斜眼瞥见陈秋实亦不是很轻松,再看曹老蔫的手放在腰间,紧紧的盯住了陈秋实,心知此刻进入危急关头。

    只是,他依旧在等,纵然没有千门火将,这一局斗到颓势,纵然紧张,却不会输,四九城的大家族总不会一起联合剿他,最多也就是这些老江湖人试探一下,充当一下马前卒的作用。

    若却是如此,那么自己就绝对有机会,他也知道,身后的人不动,肯定也有不动的理由,所以,他只能等……

    眼见陈秋实拇指在食指和中指腹来回游弋,似乎在苦苦的推演,在他面露喜色的时候曹老蔫的眼角也猛地一阵寒光闪过,就在陈秋实拿着枝桠往地上插得的时候,曹老蔫原本放在腰间的手终于甩出。

    一柄飞刀,如同离弦之箭向着陈秋实即将要插过去方向射去,不得不说,曹老蔫这一下挑的恰到好处,不过他射路没有射人,还能看出来尚且有些手下留情。

    果然,陈秋实不防备之时,手中的枝桠一下子被飞刀从中斫断,握在他手中的只有短短一截。而陈秋实因为措不及防之下也猛地一震,嘴角又是鲜血涌出。

    远处的沈游看到这一幕,心中暗道不好,果然只见原本在咬金爷头上的红绫似乎重新注入活力一般,猛地冲了过去,而陈秋实的身子也摇摇晃晃几乎要坠倒。

    正在混战的沈游知道事情的危急,当即向着自己早已经瞅好的位置一跃,看到一块石头,脚尖一动,石头没有向着任何一个人而去,而是对着顶上的红绫而去。

    就在沈游出手的片刻,他亦是听见几声破空之声,三四块石头也与他的石头一起对着在空中的红绫而去。

    正有复苏之势的红绫一下子被几块石头击中,下面操控的咬金爷身形一晃动,一大口鲜血呕出来,豁然之间长身直立而起,对着月光发出长长的啸声。

    脱离他控制的红绫如同一条死蛇一般掉在了地上没有丝毫的生机,和沈游缠斗的王小傻他们也停了下来,几个人一同望向有些发狂的咬金爷。

    “你们看,那月亮多圆啊!这天下之大,锦绣河山,都是我们的了,婉君,你要知道,我答应过你的,一定会随着你去游览大江大河,你看,我终于将师门之技发扬广大了。走吧,我带你走……”

    边说边奔走,他双目失神,众人看后皆低下头去,知道他遭到反噬,陷入了自己的幻境之中,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咬金爷也不例外,当年也曾经为了师门传承放弃自己心爱的女人,这一个心结困扰他大半辈子,此刻终于在这一刻蓬勃而出。

    “沈门主,就此别过!”眼见咬金爷几乎陷入了痴狂,石头趁着他不注意,一掌打在他的后颈之上,将他击晕,而王小傻则对着沈游抱抱拳拱拱手打了个招呼,几个人瞬间离开。

    沈游过去搀扶起陈秋实,陈秋实整个人的后背如同被汗水浸湿一般,沈游轻轻的扶住他,让他坐在地上,让他稍微静静心。

    按说王小傻他们退走,沈游等的人也应该出来了,只不过却并不见人出来,沈游知道肯定还有事情发生,当即趁着将陈秋实放在地上的片刻自己也调息着,将自己那隐隐要从胸膛挣脱而出的爆炸一般的感觉硬生生的压下去。

    果然,就在沈游几乎要失去耐心的时刻,就听见不远处的暗影中有人冷冷的哼了一声道:“有胆量出手,就有胆量见人,躲躲藏藏的算是什么英雄好汉。”

    沈游抬头,只见从暗影之处走出来一个穿着唐装袄一脸严肃的中年男人,赫然是唐轻侯。

    “唐二爷别来无恙啊!”沈游轻轻在陈秋实的腰部按了一下说道。

    唐轻侯冷冷的哼了一声说道:“这千门门主还真不是简单的主,整个四九城的老手艺人,能够说上话的几乎都出来了,居然还奈何不了你们两个人……”

    沈游听出他话语之中浓浓的敌意,呵呵一笑说道:“机缘巧合而已,不过刚刚多谢唐二爷出手相救了,但若是以这个索取你要的东西,请恕沈游不能答应!”

    “哼!二爷我没有出手,出手的另有其人,难不成沈门主不知道?”

    “啊?另有其人?”沈游一脸惊奇的说道。

    “对,也不用躲闪了,老老实实的出来就行,我就是想询问一件事情而已。藏也不是办法,我们兄弟两个眼皮下,还没有听说有人能够悄悄离开的……”

    “唐拜相也来了?”沈游听后知道事情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低下头没有说话,内心却平起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