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霸道总裁的契约小妻子 > 一百三十六 事情已经这样,各自珍重。

一百三十六 事情已经这样,各自珍重。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些新奇的看着这里的一切,从客厅到厨房,从卧室到衣帽间。衣帽间里还挂着女装。黎欣然摸着这些衣服,有旧的,有新的。还有很多的鞋子。不过全部都是平底的。

    “这些都是你妈妈的,有的是她在的时候穿过的,新的都是她离开后我给她准备的。你妈妈以前是不穿高跟鞋的,所以都是平底鞋。”李名哲看着女儿的疑惑,于是一一解释。

    黎欣然摸着这些衣服,在最角落处看到了一条白色的公主裙,一岁宝宝可以穿的样子。黎欣然走过去摸了摸。这裙子怎么那么眼熟?

    “那条裙子本来是买给我跟你妈妈的孩子的,也就是你要是在这边出生的话,那裙子就是买给你的。”李名哲看着摸着裙子不松手的黎欣然,是不是误会什么了,于是赶紧说道。

    “我之前很想你妈妈替我生个孩子的,偷偷的换掉了她的避孕药。一次我在商场的时候看到了这条裙子,跟记忆里园园穿的很像,于是我买了下来,那时候还不知道你妈妈就是园园。还记得那天你妈妈看到这条裙子的时候还说过,她的妈妈曾经亲手缝制了一条裙子给她,是她妈妈送给她最后的礼物。说它们很像。我还真是笨,那时候怎么没想到呢?”李名哲想着以前的事情,想着黎筱染离开的前一天跟自己在这里。她问:李名哲,你是不是很爱你那个没出世的孩子?她问:李名哲,你很喜欢女孩么?她说:如果是你的孩子,你会给她取个什么样的名字?李名哲。你怎么就那么笨,黎筱染那么,明显的在说,你怎么就是没有感觉出来?她说给自己做饭吃,却只做了鱼香肉丝跟鱼香茄子。她说她自己爱吃,却只吃了鱼香茄子。把鱼香肉肉丝留给了自己。

    画面重叠,李名哲仿佛看到了园园,自己记忆里的园园。依然是那个小山村,依然是那个小土坡。依然是那个倔强的小女孩。白色的裙子。犹如小仙子降落凡世。现在的李名哲才明白自己是那时候就把她刻入了自己的生命。一生注定的纠缠。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让你回忆起过去的。”黎欣然看着有些茫然的李名哲,心里终究是有些疼的。毕竟是父子连心。

    “没事,回忆只会让我更坚定自己的决定罢了!”李名哲笑。是该笑的,自己此刻已经下定决心,就算黎筱染曾经推过韩心悠下楼。就算黎筱染给韩心悠下药,这一切都不再重要,唯一重要的就是黎筱染回到自己的身边。自己还真是该死,怎么就让黎筱染走失了那么多年?自己给了她承诺,却没有兑现,再次相遇,爱了。却陷她入那样的境地。黎筱染,我会清理自己身边所有的障碍,让你回到我的身边,不管你是郭太太还是什么,我都要你回到我的身边,因为我才知道,我的生命不可以没有你。你已经住在我的生命20年,之后的20年,40年,不管多久。我都要你住在我的生命里。

    “不是要请我吃饭么?”黎欣然终究只是小孩,怎么都不会明白李名哲此刻想的是什么,既然自己跟不上他的节奏,那就不要去跟了。

    “我亲手做的可以么?”李名哲看着黎欣然,眼里尽是宠溺。自己要想追回黎筱染,那么就先要把这宝贝拉到自己的阵营才行。

    “可以!”黎欣然心里满是欢喜,却也只是淡淡的说道。爸爸亲手煮的饭?他会么?

    “好,等我一会儿。你可以先在这边逛逛,或者看会电视!”李名哲满是激动,自己第一次给女儿煮饭,虽然自己只会做鱼香肉丝跟鱼香茄子。

    “我看着你煮吧!”相对于看电视。还有看房间,自己还是比较期待爸爸亲自下厨。那样的画面应该是很温馨的吧。

    “好。”李名哲满口答应,然后一把抱起黎欣然往厨房走去。或许这样是让女儿更快成为自己阵营一员最快的方式。把黎欣然安置在餐厅的椅子上,这个位置可以全程观看厨房的一举一动。李名哲飞快的低头在黎欣然额额头印上一吻。只是轻轻一碰。然后就蹦到冰箱旁边开冰箱拿食材。根本就不敢去看黎欣然。不知道她会不会生气。李名哲现在才感受到有了女儿自己会变得很白痴,这样的举动竟然会让自己不敢去直视她。

    黎欣然莫名其妙的被李名哲亲吻了一下,其实心里是甜的,以前看到别的小朋友可以有爸爸抱,有爸爸亲,而自己只有郭爸爸,连妈妈都很少看到。终究自己只是孩子,就算自己真的是智商200,但还是只是孩子。看着李名哲,好像他很是不自在呢!不由得嗤嗤一笑。对着冰箱不敢看黎欣然的李名哲听到黎欣然的笑声,诧异的转身看着她。她在笑,那就是没有生气。看来自己还是很成功的了。李名哲现在真心是觉得自己的撤诉真的很明智。

    “我很快就煮好饭了!”李名哲对着黎欣然说了一句,然后就专注的把食材拿出来放在台上,然后弄了米,洗好把米饭闷上。自己就专注的处理着食材。还不时地转头看一眼黎欣然。

    黎欣然看着厨房里那个专注的人,心里一阵阵的暖意,这样的画面自己从明事就开始期待,今天真的如愿了,虽然自己没有叫他一身爸爸,但是自己心里已经承认了。

    半晌,李名哲端着盘子出来,黎欣然的眼睛都直了,期待着会有什么样的口服。盘子放在桌面上,黎欣然看着色香味俱佳的菜,心里给李名哲打了个满分,至少自己以后想要吃到爸爸做的菜不会只是幻想了。李名哲盛了两碗米饭,递了一碗给黎欣然。自己坐下。“吃吧!尝尝看,是我做的好吃还是你妈妈做的好吃!”

    “ruby也会?”黎欣然一边问一边夹了一口菜放进自己的嘴里。酸甜的味道顿时弥漫开来。不得不说酸甜适中真的很好吃。

    “你妈妈没给你煮过饭么?”李名哲看着黎欣然,她的表情明显就是这菜很合格。提起来的心也放了下来。还好这些年自己经常做这俩道菜,不然今天是很难让女儿满意了。

    “她没有时间!”黎欣然一边吃一边说。想也不想这句话会让李名哲怎么想。

    “她很忙么?”对啊,不忙的话怎么会成为知名的摄影师,自己还真是不想想。黎欣然一顿,自己都说什么了?看着李名哲有些暗下的眼神。黎欣然不知道李名哲再想什么。又怕他误会了。

    “我们住在宋家,有那么多的佣人,根本就用不到ruby给我煮饭的。”

    “是哦!我还真是笨!”李名哲笑了笑,然后低头扒了一口饭。在女儿面前怎么说自己笨都可以。

    “我以为你不会煮饭!”黎欣然想要把话题扯开,不去围着黎筱染转。

    “是啊,以前我不会的,后来你妈离开的时候煮了这两道菜给我吃,后来我就学会了!我也只会煮这两个菜。”李名哲没有掩饰,对女儿坦诚才可以让她帮自己啊。

    黎欣然不解的看着李名哲。

    “这菜是我们打小就爱吃的菜,你妈妈决定离开的时候就给我做了这两个菜,鱼香肉丝是我的,鱼香茄子是你妈妈的。那时候她就知道了我是果果,可是却没有告诉我。”李名哲的眼眸暗了几分。

    “你们的过去我不予评论,但是我想说的是,事情已经这样,各自珍重。”黎欣然一边吃着饭一边若无其事的吃着饭,其实她也希望可以同时拥有爸爸妈妈,她也希望有温暖的家。只是上天给她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她的爸爸早已娶了别人,她的妈妈也即将嫁给别人。她不希望看到他们任何一个人伤心。

    “是!”李名哲笑了笑,然后拿起碗无声的吃着饭。丫头,你可知道你的各自珍重可能会要了你爸爸的命。

    一片沉默,没有人再说话。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静的让人难受。黎欣然丢开碗,“我吃完了,我想回去了,ruby会担心的。”

    李名哲眸光暗了暗。然后不着痕迹的说“等我把碗收了,就送你回去。”

    露天的咖啡馆。

    “染染,我一直不敢问,你心里是不是还有李名哲。”黎天岚搅动着自己面前的咖啡,头都不敢抬的问到。郑莹莹没想到她会问这个,于是惊奇的抬起头想要看清黎筱染的表情,也想知道她会怎么说 。

    黎筱染听到黎天岚的话,搅动咖啡的手一顿。然后又很好的掩饰着。“怎么可能,我就快是郭太太了!”黎筱染姣好的笑意,让人看不出她是在掩饰自己内心的真实。黎筱染明白,自己掩饰得再好,也逃不过黎天岚的眼,她可以轻松的知道自己心里想的是什么。

    “不用掩饰,我明白你心里所有的想法。”黎天岚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温度适宜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