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毒妃 > 1149一脚入鬼门

1149一脚入鬼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袁义没有低头看自己的腹部,只是身形往后仰,后退的同时,一刀挥向这个大内侍卫。

    这个大内侍卫也不躲袁义的刀,而是往外拔刀。

    袁义感觉下腹剧痛,死士的直觉,让袁义的大脑还没有开始思考,他的身体就已经做出了反应,手腕一翻,刀就砍向了这大内侍卫拿刀的手。

    大内侍卫看袁义的刀转了方向,撒手的同时,一脚踢向了袁义的左膝。

    袁义没让这大内侍卫刀尖上挑地拔刀,但膝盖被这大内侍卫踢了一脚,整个人飞出去十米多远,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你走神了,”这个大内侍卫跟袁义说一句,同时心里在可惜,袁义的反应着实太快,若是让他刀尖上挑地拔刀,袁义这会儿已经被他开膛剖肚了。

    袁义手按着插入他的下腹,摇晃不已的刀,嘴里上涌着血腥味,这股血却被袁义硬咽回了肚子里,看着这个大内侍卫道:“你不是韩约的手下。”

    就算方才袁义在专心找安锦绣的踪迹,有人拔刀剌向自己,袁义也不可能没有察觉,只是这个人的出手实在再快,袁义察觉到风声不对,想躲时,这个人的刀已经剌进了他的身体。武艺这么的人,在大内侍卫里一定能混出明堂来,袁义也不可能不认识,而这个人,袁义盯着这个大内侍卫的脸又看了一眼,发现这个人他不认识。

    “韩大人的手下众多,”这个大内侍卫一边往袁义这边走,一边道:“我只是一个小人物。”

    袁义单膝从地上跪起,咧嘴一笑,道:“白承英在哪里?”

    这个大内侍卫的脚步一停,似乎吃惊于袁义说出了白承英的名字。

    “把他给我拿下!”袁义这时又冲这人的身后大喊了一声。

    这个大内侍卫笑道:“身后有人,你当我听不见?”

    袁义说:“你不回头,怎么能知道?”

    大内侍卫看袁义几次挣扎想站起,都没能起身,神情放松了一些。袁义的武艺在韩约之上,这也是为什么是他留在这里,冲袁义下死手的原因,他的兄弟们,未必是这个太监的对手。

    这时有奔跑着的脚步声往两个人这里来了。

    这个大内侍卫仍是不回头,在援兵赶到之前,他有足够的时间解决了已经负伤的袁义。

    当这大内侍卫路过一棵已经树叶发黄,在大量落叶的梧桐树时,一个黑影从高高的枝头往下一跃,手里的刀举着,划向这大内侍卫的后颈。

    大内侍卫的刀还在袁义的身上,他从腰间抽出一把软剑,听声辨位,这大内侍卫回身之时,手里的软剑无骨灵蛇一般,往上向这黑影的手腕缠去。

    袁义这时突然就身形暴起,速度极快地冲这大内侍卫掠去。

    大内侍卫身形微侧,再想对付袁义的时候已经迟了,被袁义一刀砍在凌空的腿上,伤口顿时可见白骨。

    从枝头跳下的黑影,这时一刀,砍在了这大内侍卫的脖子上。

    这个大内侍卫倒在地上,身下很快就多出了大滩的血迹,身体抽搐了一下后,再没有了动静。

    袁义一刀砍下去后,人也倒在了地上,慢慢又坐起身来,靠坐在了身后的树上。

    黑影确定这大内侍卫死了后,一瘸一拐地走到了袁义的跟前,开口道:“袁总管,你怎么样?”

    袁义直到这时,才看清这个黑影是应该跟在安锦绣身边的暗卫,“主子呢?”袁义急声问这暗卫道。

    暗卫身上带着浓重的血腥味,跟袁义说:“主子往南边去了,身边有二十多人护卫。”

    袁义说:“不是应该还有一个兄弟吗?他在主子的身边吗?”

    这个暗卫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我的腿伤了,没法走路。”

    袁义喘息了几下,说:“伤的重吗?”

    这个暗卫往袁义的跟前又走近了几步。

    袁义的手握着刀柄,暗中警惕着。

    暗卫试着蹲下,可是伤腿随着他的这一活动,马上就让这暗卫疼得眼前一黑。

    袁义说:“你确定主子往南边去了?”

    暗卫说:“是。”

    “身上带着伤药吗?”袁义又问。

    暗卫看看插在袁义下腹里的刀,刀尖已经整个没入袁义的腹部了,暗卫说:“伤药我有,可是袁总管,你这样得让大夫来取刀啊。”

    “我这会儿还能动,”袁义小声道:“可见这一刀没伤着我的内脏,把伤药给我。”

    暗卫把身上的一瓶伤药拿了出来,他已经用这伤药给自己疗了伤,这会儿药瓶里还有一半的药粉。

    袁义打开了伤药的瓶子,伤药剌鼻的味道,顿时呛得袁义一咳,一口血就这样被袁义咳了出来。

    赶来帮忙的大内侍卫和御林军们,这时赶到了袁义和这暗卫的身后,看到这两人正在做的事后,都站了下来。

    “去找太医啊!”一个大内侍卫喊道。

    马上就有两个人扭头又往树林外跑了。

    一帮人一起围上前,看清袁义的伤势后,都是倒吸了一口冷气。

    “袁总管,要帮忙吗?”不知道自己这会儿能做什么,但还是有一个御林军问袁义道。

    袁义摇了摇头,手往南指,说:“太后娘娘往南去了,你们去找。”

    一行人站着犹豫不决。

    “快去!”袁义喊了一声。

    一行人不敢再迟疑,往树林的南边跑去。

    暗卫把自己的衣衫下摆扯下一长条来,帮着袁义把伤药洒在了这长布条上。

    袁义看暗卫洒好的伤药,心里憋住了一口气,手上用力,将刀一下子就平着拔了出来。

    暗卫在袁义拔刀之后,马上把布递给了袁义。

    袁义忍着剧痛,把布紧紧的勒扎在了伤口上,方才憋着的一口气,才被他慢慢地吐了出来。

    暗卫看袁义拔刀之后,血往外涌,但没有把内脏带出来,松了一口气,跟袁义说:“袁总管,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已经有人去喊大夫了。”

    “不用了,”袁义冲这暗卫摇了摇头,说:“你自己去找大夫看看吧。”

    暗卫吃惊地看着袁义手扶着身后的树杆,一点一点地站起了身来,下意识地就伸手扶住了袁义。

    袁义的身子微微有些颤抖,下腹的伤口碰到伤药后,疼痛感好了一些,可是他这一动,又是一阵剧痛,好像伤口那里又被人拿刀刮了一下。

    暗卫说:“袁总管,你在这里等太医来吧。”

    “主子若是出了事,你我都活不了,”袁义这时也不跟这暗卫说什么忠心不忠心的话了,白氏皇族的规矩,主子若是被害,身边的暗卫,伺候左右的太监宫人都是要殉死的。

    暗卫的声音发颤,说:“我知道。”

    “去找韩约,”袁义跟这暗卫道:“不能走,你爬也要爬着去找韩约,告诉他,队伍里有白承英的人混在里面,让他小心。”

    “是,”暗卫领命道。

    “还有,告诉他,主子是往南边去了,”袁义说:“但至于是往林中深处,还是往三塔寺那里去了,我们还不知道。”

    暗卫说:“主子会有危险吗?”

    “不知道,”袁义推了推这暗卫,说:“你快去吧。”

    暗卫松开了扶着袁义的手,临走又问了袁义一句:“袁总管你要这样去找主子?”

    袁义只是嗯了一声。

    暗卫拖着两条都有伤的腿,一瘸一拐地往树林外走。

    袁义站着缓了一口气,让伤药的药性多发挥一下,等到感觉伤口在伤药的作用下,微微发麻了后,袁义松开了撑着树杆的手,往南走了几步后,身形突然一快,这个人又如飞鸟一般掠过了林中的一棵棵树木。

    三塔寺的大火映红了这一方天空,高高的院墙在大火中倒榻,发出一声巨响。

    白承泽这时看清了被暗卫和大内侍卫们护着,往南跑,想与邱翎汇合的小皇帝的脸。白承泽只这一眼之后,便是惊怒交加。这个小孩的长相像白承意,可是这个不是白承意!

    小孩可能也意识到自己让白承泽认出来了,慌忙把头往抱着他的暗卫肩上一低。

    这个不是白承意,那抱着这小孩的人也不可能是四九了。白承意脑子里在这一刻,不说空白一片,至少整个人都有些眩晕,原来安锦绣这个女人知道!

    韩约这时打马到了白承泽的跟前,二话不说,挥刀就砍。

    白承泽站着没动,这让韩约反而生了疑惑,怕白承泽憋着什么坏在等着自己,对白承意的疑心,让韩约往下落的刀顿了一下。

    韩约就这么一顿,几个白祯手下的将官就将韩约围在了当中。

    “白承泽在这里!”韩约边跟这几个将官苦战,边大声喊道:“杀了他!”

    白承意一定还在京城,安元志带着三大营人马守卫京城,而自己的前面,是邱翎的青龙大营,还有上官勇的卫国军,白承泽的脑子飞快地转着。

    大内侍卫和御林军们在韩约喊了几嗓子后,都往这段官道上涌了来。

    “王爷,”一个白祯的副将跟白承泽大喊道:“接下来我们怎么办?!”

    没办法一举即中,小皇帝还是个假的,白承泽就这么片刻的工夫,想明白了自己的处境,他这是一脚踏入鬼门关了。

    给读者的话:

    今天就只有一更,连续一个月一万二的更新后,梅果要出去逛个街了,不然梅果扛不住了。说五月份完结了,可是还有几章没写,梅果失言了,很对不起,请亲们原谅。亲们端午节,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