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臣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世宗听了安锦绣的话后,看了看站在床边的向远清和荣双。

    向荣两位太医忙都把头一低,就当自己没有听到安锦绣的话。

    世宗搂着安锦绣说:“以后出去走要记得带侍卫,这里的人,你的话他们都要听,记住朕的话,你是主子,他们只是奴才,有事就吩咐他们做。”

    安锦绣哦了一声。

    “你这丫头,”世宗轻声笑道:“听了朕的话后,要说遵旨,不是哦。”

    安锦绣身子一僵,忙就要坐直身子。

    “算了,”世宗搂着安锦绣没有松手,说:“朕允你不说这个遵旨,在朕的面前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妾身遵旨。”

    世宗笑着摇了摇头,这个遵旨说的,他只听出了惶恐,就没听出高兴来,活像他方才下了一道要罚这小女子的旨一样。“朕方才的话你听明白了没有?”

    安锦绣有什么不明白的?但还是故作天真地道:“是臣妾遵旨吗?妾身明白了。”

    “朕说的是你是主子,这里的其他人都是奴才,”世宗自己都奇怪,他怎么在安锦绣的面前这么有耐心,同一句话他竟然能反反复复说上好几遍,“那个遵旨什么的,你不用记得。”

    “妾身遵……”

    “不是这个,”世宗打断安锦绣的话道:“还不明白?那朕再说一遍给你听。”

    “知道了,”安锦绣也不能在世宗面前表现的太无脑,所有的事情都要有一个度,两世为人,安锦绣深知这个道理。

    “知道了,要做才行,”世宗教安锦绣道:“你要学着有个主子的样子,不然日后跟在朕的身边,”想到自己后宫里的那些女人,世宗的眉头就是一皱,他现在不能把安锦绣带进宫去。这个小女子在庵堂里住着,还没名没份,那些女人就已经要动手了,这要是到了宫里,安锦绣能活过几天?

    “圣上的身边怎么了?”安锦绣还全然不解世宗心思地问道。

    看着怀里懵懂无知的美人儿,世宗突然就道:“锦绣今年多大了?”

    安锦绣一脸的不解,但还是老实地答道:“十八了。”

    这个丫头哪里有十八岁?过了十月才整十八岁,“丫头,”世宗对安锦绣道:“朕有四位公主,最小的还没出嫁,跟你的年纪一般大。”

    世宗四位公主,三位都用来和亲,还剩下的这一位封号云妍,与二皇子白承路,五皇子白承泽同母,同为贵妃沈氏所生。前世里白承泽成皇后,这位已经嫁与大将军杨锐次子的云妍公主风光无限。

    “你不知道这些事?”世宗看安锦绣愣怔着,便问道。

    安锦绣摇了摇头。

    “安府还真是嫡庶有别啊,”世宗一点也不顾及向、荣两位太医就在旁边,跟安锦绣说了一声。安锦颜是太子妃,安锦绣对皇家的事却是一点也不知道,可见未嫁时,这个小女子在安家被人无视到了何种地步。

    云妍公主的事情安锦绣知道的很清楚,她愣怔,只是因为她想到了这位金枝玉叶为了助白承泽成皇,甘愿下嫁给了杨锐出生即已双腿残缺的次子杨君成。这时候白承泽应该已经在算计他这个妹妹的婚事了,安锦绣想到这里,冲世宗一笑道:“妾身十八岁已经人老珠黄,公主是金枝玉叶,一定比妾身……”

    世宗手搭在了安锦绣的唇上,道:“只要朕想,你亦是朕的掌上明珠。”

    安锦绣睁大了眼睛,随后就慌忙低下了头。她这个时候,应该望着世宗一脸的感激,感激世宗的恩宠,只是这个表情她做不出来。

    世宗却道安锦绣是害羞,笑着又用下巴蹭了蹭安锦绣的头发。

    向远清和荣双都觉得在这房里,时间很难熬,世宗这是在疼女人还是在疼女儿?他们反正是弄不懂帝王心思,就像他们也看不清安锦绣的真面目一样。

    带人去追“凶手”的侍卫长这时到了房间外面,世宗也没让这人进屋,就坐在床边问道:“人拿到了?”

    侍卫长跪在房外道:“奴才该死。”

    上官勇没事,安锦绣就放心了。

    世宗骂了一声:“废物!”

    房外传来了侍卫长磕头的声音。

    安锦绣这时拉一下世宗的衣襟,说:“小偷跑了就算了,圣上的东西没丢。”

    世宗听了安锦绣这话,好气又好笑道:“朕看重的是你!”

    安锦绣忙就道:“妾身不值钱的。”

    “你,”世宗罚侍卫长的心思都被安锦绣弄没了,扭过头问向远清道:“她的伤处包扎好了?”

    向远清道:“好了。”

    世宗冲向远清和荣双挥了挥手。

    两位太医忙就跪安。

    “锦绣,”世宗在房里只剩他和安锦绣之后,搂着安锦绣道:“你是朕的无价之宝。”

    安锦绣埋首在世宗的怀里,半天才道:“妾身不配。”

    “这事得由朕说了算,”世宗一个翻身把安锦绣压在了身下。

    安锦绣故意动了一下脖颈,抽了一口冷气。

    “这里伤了,就不能乱动了,”世宗又看了看安锦绣被纱布缠着的脖颈,想要这个小女子,可是这会儿不是要她的时候,世宗还记着荣双的话,这个小女子的心脉还伤着,“丫头,”世宗双手撑起身体,俯看着安锦绣道:“朕会把你的身体养好,朕还会给你一个孩子。”

    似乎是想起了自己刚刚死去的儿子,安锦绣的眼中聚起了眼泪,但强忍着没有流出来,只是几乎让世宗无法察觉地点了一下头。

    世宗想去亲吻安锦绣,却担心自己这一亲下去,就不可能再忍住了。“你的身子不好,朕今天就饶过你一回,”世宗抬手捏一捏安锦绣的脸,戏谑道:“你自己数着,看你能欠朕多少回。”

    安锦绣侧过身去,把脸埋进了被中。

    世宗笑着隔着被子拍了安锦绣几下,只要是他愿意宠着的女人,怎么样的动作他都喜欢。

    “圣上,”安锦绣躲在被子里叫了一声。

    “朕要回宫了,”世宗把被子往下拉了拉,对安锦绣说:“朕改日再来看你。”

    安锦绣带着不舍地看着世宗。

    “等你进了宫后,就能一直陪在朕的身边了,”世宗翻身坐起,“你要尽快把身子养养好,不开心的事就让它过去,朕的女人心里只能想着朕一人。”

    安锦绣在世宗下地准备走的时候,才声音闷闷地说了一句:“臣妾遵旨。”

    世宗回身手指点了点安锦绣,笑道:“这个自称朕喜欢。”

    吉和这时端着药碗走了进来,往地上一跪,对世宗道:“圣上,夫人,药已经熬好了。”

    世宗又坐到了床上,亲自喂安锦绣喝了药,还不放心地问吉和道:“这药怎么这一会儿工夫就熬好了?”

    吉和忙道:“回圣上的话,这药里大部分都是丸药,荣太医让煮成了药水,所以时间就短了些。”

    世宗把空了的药碗扔进了吉和捧着的托盘里,用手替安锦绣擦了擦嘴角,然后起身道:“朕不能再多留了,在这里听太医的话,好好将养。朕走了。”

    安锦绣脸带羞意地要起身下床送世宗。

    “好了,你好好养伤,不必送了,”世宗说完这话,便大步走了出去。

    门外侍卫长还跪在那里等候世宗的发落。

    “废物!”世宗踢了侍卫长一脚,听到身后有人惊叫,回身一看,安锦绣站在他的身后。

    “奴才该死,”侍卫长被世宗踢了一个跟头后,爬起来还是跪在地上。

    “圣,圣上,”安锦绣往后退了一步,又有些受了惊的样子。

    世宗突然就想起自己在安锦绣的面前还没有凶过,便道:“没事,朕只是教训奴才。”

    安锦绣看了一眼侍卫长,脸上露出不忍的神情。

    “滚起来吧,”世宗对这侍卫长道:“朕今天看在安夫人的面上饶你一回。”

    这侍卫长冲世宗谢恩后,又乖巧地冲安锦绣磕头谢恩。

    安锦绣就好像这辈子没受过人的磕头一般,躲在了世宗的身后。

    “傻丫头,”世宗拍了一下安锦绣的头,看来要教这个小女子做主子还要费一些时间了,“朕不让你送,你还送?伤口不疼了?”

    “臣妾应该送圣上的,”安锦绣这话说得斩钉截铁。

    世宗心里受用,又捏了一下安锦绣的脸后才道:“听朕的话,外面的雨下得大,你不能淋雨,回去休息,朕改日再来看你。”

    安锦绣没再说臣妾遵旨,而是轻轻哦了一声。

    世宗走到院门口,回头一看,安锦绣站在滴水檐下正看着他呢。这个傻丫头!世宗叹口气后,大步走了,他要是再不走,这个傻女人还不知道要在外面站多久呢。

    世宗一行人走了后,紫鸳跑到安锦绣的身边,小声道:“小姐,吉总管被人抓起来了。”

    对一个皇帝的女人一再欺负,还安着杀心,吉利就算伺候世宗的时间再长,这一次怕是也得脱一层皮。安锦绣挑了一下眉头,对紫鸳道:“去看着他们出庵堂。”

    紫鸳犹豫了一下,跟安锦绣耳语道:“那将军那里呢?”

    安锦绣冲紫鸳摆了摆手。

    紫鸳飞快地看了看她和安锦绣的周围,这会儿她们的周围看不到人。

    “快去吧,”安锦绣催紫鸳道。

    紫鸳跑进了雨中。

    安锦绣在紫鸳跑走后,试着往滴水檐下的台阶上走了一步。

    “夫人,”向远清马上就出现在了安锦绣的身后,道:“您身上有伤,还是回房休息吧。”

    安锦绣转身,望着向远清一笑,说:“我这会儿睡不着。”

    向远清后悔自己出来拦了,他要陪着皇帝的女人站在滴水檐下看雨吗?吉利都因为这个女人的一句话被拿了,还不知道这一回能不能保住小命,他要是陪这女人多站一会儿,这事传到世宗的耳朵里,他还能有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