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毒妃 > 618驸马不是狗

618驸马不是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礼成要起身时,云妍公主听见身边的人小声跟自己道:“我带了十里的红妆来迎你。”

    安元志的脸上全是欣喜的神情,不见一点虚伪。

    云妍公主感觉到一只手握住了她的手,跟声音的温柔不同,这只手冰冷,让云妍公主下意识的就想甩开这只手。

    安元志握着云妍公主的手,他不用看,光凭着手上的感觉,也知道云妍公主想摆脱他,安元志心中冷笑了一声,直接将云妍公主横抱在了手上。

    一旁的众武官一起哄叫了起来。

    “这小子,”世宗在城楼之上也笑了一声。

    白承意看一眼城下,跟世宗道:“父皇,她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吧?”

    白承意的声音不小,所幸城下人声喧闹,这话才没被城下的人们听到。站在城楼之上的人,全都把头一低,只当自己没有听到九皇子的话。

    “胡说什么?”世宗把白承意拎到了自己的身前。

    白承意看世宗有点不高兴了,忙把手里的糖糕送到了世宗的嘴边,道:“父皇,这个好吃,你吃啊。”

    世宗被小儿子弄得没有脾气,云妍跟白承意在他心里的地位绝然不同,为了白承意一句不吉利的话,就打白承意一顿,这种事世宗做不出来。

    “父皇,你吃啊,”白承意讨好地踮着脚,执意要让世宗咬一口他手里的糖糕。

    “怕了你了,”世宗揪一下白承意的小鼻子,咬了一小口糖糕。

    “好吃吧?”白承意笑呵呵地问世宗道,小身子在世宗的怀里扭麻花一样地扭着。

    “好吃,”世宗抱住了跟自己撒娇的小儿子,白承意这一搅合,让世宗没有看到小女儿被安元志抱上花轿的情形。

    花轿在锣鼓声中,晃晃悠悠地抬起离地,云妍公主这才感觉自己是真的要走了。

    安元志翻身上了马,回头再看一眼城楼上的世宗。

    世宗冲安元志点了一下头。

    安元志这才打马往前走去。

    白承意看着云妍公主的花轿越走越远,小心眼地想着,这个老是惹他母妃不高兴的坏女人终于是走了。

    世宗却有些愁怅,儿女多了是债,但这个女儿嫁出去后,就是别人家的了。

    “父皇,”白承意拉着世宗的手说:“承意以后不会离开父皇的。”

    世宗笑了起来,抱着白承意道:“你这是吃了糖糕后,嘴也变甜了?”

    白承意看世宗的心情又变好的样子,试探着又问世宗道:“父皇,承意能去看母妃了吗?”

    “不行,”世宗好笑道:“你母妃不要你了。”

    白承意想跟自己的老子跳脚,可是这个时候白承允走上了城楼,道:“父皇,五弟送亲去了,儿臣陪您回御书房去吧。”

    白承意见了白承允就像老鼠见到了猫一样,忙老老实实地窝在了世宗的怀里,就希望白承允这会儿看不到他。

    世宗坐在城楼之上,还是能看到远去的那顶遍身用金线绣着凤凰的花轿,叹道:“又走了一个了。”

    白承允道:“父皇,云妍总算比大皇姐们好,至少她就嫁在了京城,父皇若是想她了,随时就可以看到她。”

    “朕想她做什么?”世宗听了白承允的话后,却又说道:“她不要再闹朕就好。”

    世宗这么一说,白承允就不好再说什么了。

    “你抱着小九儿,”世宗又道:“我们回御书房。”

    白承意说:“父皇,承意跟您坐辇吧。”

    世宗说:“让你四哥抱你。”

    白承允上前一步,抱起了白承意,说道:“不想让四哥抱你?”

    白承意苦着小脸道:“想。”

    世宗看看白承意皱成了一团的小脸,笑了一声。

    白承允抱着白承意往城楼下走,白承意的份量不轻,但好在这小孩在他的手里乖巧,一动也不敢乱动,这让白承允抱起这小胖子来还不算吃力。白承允不像白承意还是懵懵懂懂的年纪,他明白世宗的用意,他的父皇想让他跟白承意亲近,这是在把白承意托付给他了。

    “去叫韩约来见朕,”世宗坐在步辇上下了城楼后,突然跟伺候在身边的吉和道。

    吉和忙就往宫门那里跑了。

    世宗又跟白承允道:“何炎的两个儿子被何海生带出了何府。”

    白承允的眉头顿时就皱了起来,说:“看守何府的不是大内侍卫吗?”

    苏养直这时正跟在世宗的步辇后面,听了白承允的话后,暗自庆幸,幸好这一次负责看守何府的人不是他,要不然这会儿自己又逃不掉一顿责难了。

    “韩约来找的朕,”世宗道:“何海生带着朱雀大营的人去的。”

    白承允忙道:“他们打起来了?”

    “这倒没有,何炎的两子是被何海生偷带出府的,人混在兵丁里,大内侍卫们没有发现,”世宗说道:“看来一笔写不出两个何字啊。”

    “何海生有这么大的胆子?”白承允说道:“是谁发现的这事?”

    “被上官勇的人发现的,”世宗道:“两帮人在路上遇上了,觉得不对劲,上官勇就命人来找了韩约。”

    “上官勇与韩约?”

    “先解决何炎的事,”世宗断然地道:“看守何府的是大内侍卫,上官勇命人来找韩约,也没做错。”

    白承允低头道:“是,儿臣明白了,父皇想如何处置何炎?”

    “你认为呢?”世宗反问自己的四子道。

    白承允说:“何炎于国也是有战功的。”

    白承意这时却道:“他们不听父皇的话,杀了!”

    白承意的话,让世宗父子两个半天没回过神来。

    白承意看自己的父皇和皇兄都不说话,便又道:“我母妃说过,谁也不能不听父皇的话,谁要让父皇伤心,就杀了谁!”

    “这话真是你母妃说的?”世宗问道。

    白承意那话的前半句还真是安锦绣说的,只是后半句就是他自己想的了,不过白承意听世宗问自己了,就跟世宗点头道:“是。”

    世宗的心头一暖,道:“你母妃也就是嘴上狠,杀鸡的胆子都没有,她还杀人?”

    白承意说:“承意敢。”

    “你知道杀人是怎么回事?”白承允拍一下白承意的屁股。

    “你的意思呢?”世宗又问白承允。

    白承允看一眼被自己抱在手里的白承意,小胖子正咬着手指头,白承允道:“如果不能留,那就杀了吧。”

    世宗这才不再说话了。

    帝宫之外,公主出嫁,又是这样一个好天气,所以云妍公主花轿所到之处,无不是人山人海。皇家的花轿,光是用金线绣织出来的形态各异的凤凰,就看花了无数人的眼,还有那个骑马走在花轿前的驸马爷,一身红衣的俊俏少年,骑马走在冬日的暖阳之下,一路行来,不自不觉间又祸害了不知多少京城少女的芳心。

    路上围观的人实在太多,安元志足足花了一个时辰,才把云妍公主的花轿接到了安府。

    媳妇是公主殿下,所以老太君和安太师也站在了府门前迎候。

    安元志下了马,看一眼身后的花轿,脸上还是挂着笑容,走到了花轿前,用一根红绳将云妍公主领下了花轿,在喜庆的喧闹声中,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了安府的大门。

    安太师打量了安元志一眼,对于儿子这会儿脸上的神情还算满意。

    安元志把云妍公主往喜堂里带,他走得很快,云妍公主被他拉得踉跄了一下,要不是两个嬷嬷在后面扶着,云妍公主能被安元志弄得跌到地上去。

    两个嬷嬷拿眼瞅安元志,想让安元志走慢一点,却发现云妍公主这里走路踉跄着,安元志却像是没有感觉一样,连头都不回,原先是怎么走路的现在还是怎么走。两个嬷嬷无奈,只得在后面一边一个架住了云妍公主,这才让云妍公主能跟上安元志的步子。

    新人在喜堂里拜了天地,一套带着各种喻意的礼节下来,饶是安元志这样的武将,都有些吃不住劲了。

    一直到了中午时分,云妍公主才被安元志领进了新房里。

    安元志进了新房后,就把手里绸布做的红绳随意地一丢。

    扶着云妍公主的两个嬷嬷看见了安元志的这一举动,面上有些不虞,但在这个时候,她们不好开口。

    安元志看着云妍公主坐在了新床上后,就说了一声:“公主殿下先休息一下。”

    云妍公主这里还没来及开口,就看见门响了一声。

    一个嬷嬷小声跟云妍公主道:“驸马出去了。”

    云妍公主揪紧了手中的喜帕。

    另一个嬷嬷道:“今日来了很多驸马在军中的朋友,驸马去应酬去了。”

    云妍公主小声道:“一群武夫罢了,有什么可应酬的,他不知道他自己现在的身份吗?”

    两个嬷嬷互看了一眼,这对新人到现在她们也算看明白了,安元志脸上笑得开心,但细看这位驸马爷对云妍公主的动作,就能看出驸马爷对金枝玉叶的公主殿下是一点也不在乎。至于云妍公主殿下,听着话音,就能看出这位看不上驸马爷的出身。

    “现在是什么时辰了?”云妍被头上的盖头弄得透不过气来,有些不耐烦地问自己的两个嬷嬷道。

    “到了午时了,”一个嬷嬷忙道。

    “才午时?”云妍公主急道:“我得这样到什么时候?”

    “公主殿下,您的盖头得由驸马爷来掀开啊,”嬷嬷忙道:“这可是规矩,公主殿下再忍耐一会儿吧。”

    “什么都是我忍他,”云妍公主道:“他就不能把我的盖头掀开后,再出去吗?去找他来,说我要见他。”

    两个嬷嬷一脸的无奈。

    云妍公主听着身边没有脚步声响起,便道:“你们怎么不去?去叫安元志来啊!”

    驸马又不是狗,不是你唤就能唤来的啊,两个嬷嬷不约而同地都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