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毒妃 > 968狼子野心

968狼子野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968狼子野心

    “现在不是管这个的时候,”安锦绣跟安元志说了一句。

    安元志说:“那下面?”

    安锦绣正要答话,袁章的声音又冲殿外传了来,说:“主子,庆楠将军派了人来见您。”

    “让他进来,”安元志冲殿外道。

    一个庆楠身边的亲兵校尉低着头,从殿外走了进来。

    “庆将军那里有事?”安锦绣在这校尉行礼之后,问这校尉道。

    这校尉起身之后,就跟安锦绣禀道:“娘娘,我家将军让小的来禀报娘娘,二殿下伤重,死在了白虎大营里。”

    “白承路死了?”安元志惊讶道。

    “是,”这校尉也应了安元志的声,说:“小的也看到了二殿下的尸体,他的左手被人斩去了。”

    “白虎军营现在怎么样了?”安锦绣问道。

    校尉说:“我家将军也想问娘娘,是不是让齐子阡将军来千秋殿见娘娘一面。”

    安元志说:“他不是在金銮大殿前吗?”

    校尉忙道:“齐将军在内宫门外等着。”

    “让他过来吧,”安锦绣道:“辛苦你了。”

    校尉忙又行礼,连说不敢,退出了偏殿去。

    袁章在殿外等着,见这校尉出来了,忙就塞了一个钱袋给这校尉,小声道:“这拉军爷,这是我家主子赏你的。”

    校尉接过了钱袋,在手里掂了一下,知道这钱袋份量不轻后,高高兴兴地跟着袁章往庭院外走了。

    “韩约这会在宫门那里还是千秋殿?”安锦绣在校尉走了后,问安元志道。

    安元志说:“他在宫门那里。”

    “让他带着他的手下出城去,”安锦绣道:“父亲在城外一定还安排了人手,让韩约把这人都给我清干净,算了,让他能抓就抓。”

    “事情就已经定了,他还能再反悔?”安元志说:“京城外那么大的地方,韩约得去哪里抓人?安家在京城外的庄子还是什么?”

    “让韩约出北城,”安锦绣说:“北城外有什么可驻兵的地方?”

    安元志想了想,说:“北城外三处军营,最大一处叫奉武营。”

    “奉武,”安锦绣摇了摇头,“最大的军营引人注目,不会是这个,地位最偏的是哪个?”

    安元志说:“最偏?这三座军营都不在偏僻之处啊。”

    安锦绣手指敲一下扶手,淬银的指套敲在扶手上,声音十分清脆,“北城外就只三座军营吗?”

    安元志说:“姐,三座军营就不少了,那都是万人的军营啊。”

    “你再想想,”安锦绣跟安元志道。

    安元志为难了,说:“要不我拿张地图过来?”

    安锦绣看着安元志。

    安元志在安锦绣的面前来回走了几步,然后说:“倒是有处军部的宅子在北城外,可是没有驻兵啊,就是堆些不用要扔的军械什么的。”

    “那地方大吗?”安锦绣问道。

    安元志说:“大是挺大的,我去过一次,那地方就几个军部的人看着,平日里都没人啊。”

    “韩约知道那知道吗?”

    “他在京城当兵,应该知道吧?”

    “让韩约带人去那个宅子,”安锦绣说:“跟他说,能不杀人就不要杀人。”

    安元志迟疑道:“父亲会把人安在那里?”

    “木方艺就是守北城的,”安锦绣低声道:“他的人手自然应该安在北城外,方便进出京城啊。”

    安元志说:“确定在那个宅子里?”

    “赌一把吧,”安锦绣说:“我没出过北城。”

    安元志点一下头,转身跑了出去。

    安元志跑出去没一会儿,齐子阡就跟着袁章到了千秋殿的这间偏殿里。

    在齐子阡行礼之后,安锦绣起身冲齐子阡虚扶了一把,道:“齐将军请起吧。”

    齐子阡起身之后,看了安锦绣一眼。直到了今天,齐子阡才知道自己把前程交付,为之卖命的人的长相。

    安锦绣的双眼微微有些红肿,一看就是痛哭过的样子,见齐子阡打量自己,在脸上露了一个清浅的笑容。

    齐子阡看清安锦绣的长相后,把头又低下了,安锦绣这样的长相,当得起宠妃的名头,他的嫡姐被这女子压过一头,输得也不冤枉。

    安锦绣说:“齐将军放心,齐妃娘娘没事,从昨天到今天都没有人去倚阑殿扰她。”

    齐子阡说:“末将多谢娘娘对末将嫡姐的照顾。”

    安锦绣说:“齐妃娘娘也担心你。”

    齐子阡一笑,说:“娘娘,末将如今是跟随庆将军守在金銮大殿那里,还是回白虎军营去?”

    安锦绣问齐子阡道:“白虎军营现在还剩下多少兵马?”

    齐子阡说:“还有不到五千人。”

    “五千人,”安锦绣叹道:“死了大半了。”

    齐子阡忙就跟安锦绣道:“娘娘,有还两千人被关了起来。”

    “哦?”安锦绣看着齐子阡。

    齐子阡说:“他们虽然是跟着二殿下作乱,可末将认为他们是被逼无奈的,毕竟兵随将走,他们没办法违抗长官的命令。娘娘,现在二殿下已死,跟随二殿下的将官都已经被诛杀,还每剩下的就只是兵卒了。”

    “你,”安锦绣说:“你想掌白虎大营?”前世里,齐子阡就是有个狼子野心的名号,现在大局还只是初定,这位就是已经来伸手要权了,还要的如此理直气壮。

    齐子阡冲安锦绣点了点头,说了声:“是。”

    “你方才说被俘者不到五千人,”安锦绣还是笑容清浅的看着齐子阡,说:“齐将军,你跟我说实话,到底是多少人?”

    齐子阡一愣,抬头又看向了安锦绣。大家小姐出身,后宫的宠妃,能明白厮杀之事?

    安锦绣看齐子阡愣了神,便又道:“这事我问一下庆将军也能得到一句实话,不过齐将军,我想从你这里听一句实话。”

    “娘娘?”齐子阡有些语塞了。

    “正大光明的救下被俘之人,这些人会感谢你,”安锦绣看着齐子阡道:“但那些被你私下冒险救下的人,从此以后会对你言听计从,誓死相随,要私下救下哪些人,想必齐将军心里也已经有了一份名单了吧?”

    齐子阡有一种被安锦绣扒光了衣服,游街示众的感觉,当下一张白净清俊的脸就涨红了。

    安锦绣看不出有什么不悦来,笑着问齐子阡道:“究竟是多少人?”

    齐子阡低头道:“六千零四十一人。”

    安锦绣说:“那你准备救下多少,杀多少?”

    齐子阡老实道:“娘娘,这些人中有近两百人不能留,还有五百余人,末将救但不准备把他们留在身边,想把他们远远地打发了,总归末将对这些人做到问心无愧就行。”

    安锦绣听了齐子阡的话后,未置可否,转而又问齐子阡道:“西景山的流民怎么样了?”

    齐子阡说:“末将带人混进流民之中,杀了大半,还有一些逃走了,现在应该躲在城中。留在西景山中的流民,九门提督江大人已经派人去抓了,只是要如何处置这些流民,还请娘娘示下。”

    “我不是好杀之人,”安锦绣说:“这些人先抓起来,手上没血债的,愿返乡的就让他们返乡,如果他们愿意从军,我打算让他们去军里。”

    齐子阡说:“娘娘,这些流民其实就占一个人多,打仗的时候起不到什么作用。”

    “都是壮年男子,”安锦绣说:“军中之人从军之前,谁不是百姓?好好操练就是。这一天杀下来,军中少了很多人了。”

    这是拿流民填军中的空缺?齐子阡看不大上这些流民,只是安锦绣的办法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我这对流民们来说,是不是也应该算是救命之恩?”安锦绣问齐子阡道。

    齐子阡冲安锦绣躬身道:“娘娘英明,末将明白了。”

    安锦绣这时才道:“从此以后,白虎大军的主将就是齐将军了。”

    齐子阡听了安锦绣这话后,忙单膝跪地,给安锦绣跪下了,谢安锦绣道:“末将谢娘娘隆恩。”

    “起来吧,”安锦绣冲齐子阡抬了抬手,道:“我会让你有自己的亲信营的,救人之事,就照你说的那五千人数办,剩下的人,你自己拿捏。”

    “谢娘娘,”齐子阡本想起身后,听了安锦绣这话后,忙又跪着谢安锦绣道。

    “只是日后有事不得瞒我,”安锦绣看着齐子阡道:“从军之人,有心机不是坏事,只是坦荡也必不可少,否则日后,你在军中如何结交同僚?”

    齐子阡沉默半晌之后,改为双膝跪地给安锦绣行礼道:“末将谨记娘娘教诲。”

    “我日后还要依重将军,”安锦绣跟齐子阡道:“所以我也希望将军日后能更上层楼,一展心中抱负。”

    “是,”齐子阡应声道。

    “起来吧,”安锦绣小声道:“我让人送你去见一见齐妃娘娘,她现在一定被吓得不轻,你去安慰她一下。见完了齐妃娘娘后,你就回白虎大营去,把这座军营尽快整治好。”

    “末将遵命,”齐子阡领命,冲安锦绣三叩首后,退了出去。

    袁义在齐子阡出去之后,从殿外走了进来,告诉安锦绣说:“全福带人押着宗亲们去观花阁了,那楼阁离御林军的营房近,而且把楼门一关,宗亲们待在楼上,想逃除非跳楼。”

    “知道了,”安锦绣道:“其实我也不想为难他们的。”

    袁义说:“齐子阡能信吗?”

    安锦绣看着袁义笑了起来,说:“怎么,元志把你吓到了?”

    袁义说:“方才的话我都听到了,齐子阡不老实啊,这个时候他就跑来跟主子你要权了?以后他的胃口会不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