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调4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五

    “他是怎么死的?”

    谢子直喝了杯茶,茶香在口中四溢,平日里都是极美的滋味,如今却觉得难以下咽。l5lkan.c祝愿所有的考生考试顺利!

    “我二哥下在我杯子里的毒,大哥喝了。”

    唐婉辞站在桌前,气息虚弱,面色如雪。为何?为何下在谢子直的杯中,却是誉瑱喝下?却是誉瑱丧命?

    谢子直掩袖轻咳了一声,面上泛起冷意,“你无须动气,之后一个月,二哥就疾病死了。”

    谢子直说的诚恳,丝毫没有羞愧之感,坦荡至极,竟让婉辞生出一种是自己想太多的想法。也许是誉瑱命薄,才会这样凑巧。

    谢子直慧绝,哪里才止十岁。

    “你做的?”

    婉辞聪明得可怕,一点也不愿意在和谢子直虚以委蛇,她若是轻易就相信了他的话,那她就连一个十岁的孩子也不如。

    谢子直七岁,已经是被尊为小公子,在这惠国,没有本事,那三年前死的就不止谢誉瑱一个。

    谢子直挑起眉,带着莫测的笑意,手指敲击桌面。

    “不然?你以为除了我还有谁能为他报仇。”

    谢子直退后几步,站的离她更远,只是如此,才不像刚才一样,身量差距那么大。他做出一副老成的样子,背着手走过婉辞。

    “小公子,”婉辞顿了顿,说:“那些信,不知可否归还?”

    “都拿来陪葬了。”

    婉辞失望了,但旋即又点头,一副明了的模样,自己安慰道:“也好,誉瑱到黄泉闲时可以翻看一二。”说完,面上居然那就挂上了淡淡的笑容,煞是天真可爱,“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若不是死了,必不会负我的。”

    谢子直原本要走,听到她这句话问,“我大哥究竟如何待你,能让你这样为他?”

    唐婉辞却是避而不答,说,“我可否求你一件事?”

    “先说。”

    婉辞咬了咬牙,“等我伤好以后,先回金陵家中一趟。之后,可否请小公子为我和誉瑱主婚,”

    她怕谢子直张口就拒绝,忙说,“我与他定下白头之约,今生再不可能另嫁他人。小公子如若不许,婉辞便入尼庵削发,无论哪种,总叫它不毁约的。”

    谢子直张了张嘴,“随你···”

    六

    三月后。

    婉辞病刚好,谢子直正好要回金陵城,遂一并入城。

    婉辞并不愿谢子直亲自送她回唐家,但谢子直说,“既然你要与我兄长成亲,我自该代替兄长上门拜见。”

    婉辞沉默应允。

    马车开到唐府,却是大门紧掩。着人去附近问了,才知道唐德辞两个月前就携家眷离开了金陵,不知去处。

    婉辞惊讶,转头看谢子直,却见他淡定早有所知的神情。

    正踟蹰恼怒之时,有小厮来请,说是江二公子知道谢小公子回了城,请谢小公子过轻寒楼一聚。

    谢子直看了看婉辞,颔首同意。

    轻寒楼是金陵拔尖的烟花之地,十岁的谢子直出入其中就已经是奇闻了,而他入轻寒楼,竟然还带着一个女子。

    婉辞的容貌只堪清丽娴静,绝不是闭月羞花的女子,但胜就胜在她气质高雅,举止优美,不是一般女子所能比肩的。

    “不知,这位姑娘是?”

    谢子直拉起婉辞的手,爱怜的看了她一眼,说,“小蓟,我未过门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