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令3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五燕京“鄢脂人?”伊世尔嗤笑,说:“我倒不知道镂月国的帝姬竟然会是鄢脂人,你这个谎话编得一点也不好笑。l5lkan.c祝愿所有的考生考试顺利!”

    陌暖慌忙的开口解释:“你可以派人去鄢脂问一问,我母妃是鄢脂王最喜欢的小女儿,她嫁到帝都的时候已经是嫁过人的了,她去和亲的时候已经有我了。”她说得很急,生怕伊世尔不相信,把他的衣角抓得紧紧的,望着他,哪怕他露出一丝相信的目光,也好。

    可是,他的表情说不出嘲讽,想要说什么,最终还转过目光淡淡的说:“好了,不要撒谎了,从未有鄢脂公主嫁到镂月,我们还要赶回燕京。”

    陌暖被挟制着一步步走向燕京,离鄢脂故国越来越遥远,最后的浮木,也被捞走。伊世尔是且末国最优秀的王,回城的时候燕京的百姓夹道欢迎,他受百姓推崇的原因却是——不好战。

    是多么可笑!且末的国王竟然是惧怕战争的懦夫。当然这是且末上层社会的想法,他们渴望重新恢复鄢脂旧时的荣光。只是,经历过战争的普通百姓却只想休战,他们已经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且末国本就是鄢脂的属国,如今做了镂月的属国,到也和且末崇尚英雄的传统相同。

    “王,你终于回来把我们未来的王后找回来了。”

    格努上前给他牵马,看着马后陌暖的目光如同恶狼觊觎白兔的肆意阴沉。

    身后跟着的众人纷纷下跪行礼。那种仪仗,在陌暖眼里并不少见,甚至且末的臣子只是效仿镂月国的一招半式而已。

    “把她送到我的宫里去,让人瞧瞧她脚上的伤。”没有如预想那样为难她,甚至连苛责的言语也没再对她说一句,陌暖直接被送进了王宫。

    “我们的王对我们这些宫女都好像春风一样的温暖,您是帝都来的尊贵客人,王会对你更好的。”云桑安慰她说。陌暖点了点头,想起上次的只言片语,上前抓住她的手:“你叫云桑,那你是鄢脂人吗?”

    云桑摇头,小心翼翼的把她刚上好药的双足缠上干净的布条。“我的外祖母才是鄢脂人,她给我取得名字。她说云桑是鄢脂国最高贵的花,国王赋予了它高贵美丽的意思。”

    陌暖失望的垂下头,复又抬起来,一脸希翼的看着她:“那带你的祖母来见我吧!或者你帮我问问她,从这里怎样可以去鄢脂。”她从手上褪下绾臂的白玉釧,塞到云桑手里,说:“这是我从帝宫带出来的,现在送给你,请你务必帮我。”云桑皱起眉头,把玉釧还给她,不解的问她:“你找鄢脂干什么?你不知道鄢脂早就不存在了吗?”

    陌暖耳朵嗡嗡的响,失去了感官。

    从小,母妃就告诉她,我们不属于这个富丽堂皇的帝宫,不属于这个雄霸一方的镂月国。我们是沙漠的子女,是神秘的鄢脂国人。

    母妃说,她远嫁镂月的时候,她的丈夫根本不知道,他带着鄢脂的士兵在前线和镂月的虎狼之师作战,她远嫁镂月的那一晚,哥哥发高热躺在床上,还声声叫她:阿娘。

    母妃和她一直都认为,还能回到鄢脂去,回到母妃从小长大的鄢脂,回到母妃一直给她编织得如梦如幻的鄢脂。

    陌暖从出生,到前一刻,一直这样认为。

    云桑被吓坏了,眼看着帝姬呆愣着好几个时辰都没有再说一句话,急忙的跑出去禀告王上。

    云桑很喜欢这个帝都来的帝姬,觉得她没有王宫里的其他主子那种残暴,说话做事都是优雅动人的,是真正的温柔美丽。云桑加快脚步赶着要去告诉王上。

    “云桑?”

    是格努将军呀,告诉他也是一样的吧?毕竟,格努将军是除了王上之外在且末地位最高的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