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令4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六囹圄大婚典礼会在下个月举行,她现在毫无头绪。l5lkan.c祝愿所有的考生考试顺利!

    原来她苦苦追寻的故国在十七年前,在她母妃远嫁镂月的那一夜,就不存在了。

    镂月撤兵以后,伤亡惨重的鄢脂人来不及休整,全数葬身在一场巨大的可怕风暴里。风暴过后,鄢脂原本的国土,一遍荒芜,融进脂兰沙漠里再也无人找得到。

    她惶然得手足无措,什么也不知道了。

    宫女都睡在外间,空落落的大房子里只有她一个人,连呼吸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她睁开没有睡意的眼,赤着脚站起来。

    忽然间,她的呼吸停顿了···

    有人坐在桌前,她屏住呼吸的时候,诺大的房间竟然也听不到那个人的呼吸声。陌暖退回床上,握住一直藏在枕头下的匕首。

    “帝姬···”

    一个男子的声音忽然在房间里响起,森冷,冰凉。他站起身,慢慢的走过来。

    “花朵一样美丽的姑娘,你快告诉我,你为什么说你是鄢脂人?”

    男子走近,陌暖隐约认出来,是格努将军。比伊世尔更加恐怖诡异的男人,手里的匕首握得更紧。

    “如果,我告诉你,我也是鄢脂人,你会不会放下你握着的匕首?”

    陌暖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他的话。

    “不用怀疑,整个燕京都知道,我是最后一个鄢脂人。”他的口气有了淡淡的变化,稀薄的悲凉掺了进去。陌暖抓住他的手,急切的说道:“我是鄢脂人,真的!”

    “我怎么能相信你?你可是从遥远帝都来的陌暖长帝姬。”

    格努推开她的手,有些倦怠,似乎准备抽身离去。

    “你想要我做什么?”

    陌暖站起来,问:“你深夜来这里一定是有目的的,不可能就为了跟我说这几句话就走。”

    十七岁少女的眼睛突然出现一种看透世事的了然,常年在帝都里,虽然只是一处黯淡的背景,但是帝姬该有的聪慧却是半点不少。

    深深吸出一口:“你是想让我帮你做什么事,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不过一定不是好事。也许,你想重新建立一个鄢脂国?你的眼睛里面深深藏着你的野心。”

    格努被她说话语气怔住,不是因为她猜中了格努此行的目的,而是她说话那种狡猾的口气像极了他死在风暴里的儿子。

    一个微笑忽然泛起在格努的唇边,如琉璃珠子的眼睛竟然有了片刻的光彩,一瞬间充满了谜一样的魅力,这就是鄢脂人魅力吗?

    看着眼前娇小的少女,格努带着神秘莫测的口气:“伊世尔去西边的部落巡视了,也许他会死在归程了。”且末的王去巡视整整十天没有讯息,好像就此失踪了。每多等一天,陌暖就多犹豫一天。究竟是要立刻离开王宫去寻找丢失的盒子,还是在这里等伊世尔的消息。她只是一个女子,出了燕京就是脂兰沙漠,她会死在沙漠里,若是没有伊世尔。

    她站在楼上,看着远方的沙漠,和不知种类的低矮灌木,看着格努顺着长廊推开底层的门。

    “帝姬,我们鄢脂复国的祭祀仪式需要你献出你镂月王室的鲜血。”

    “我不是镂月王室,我身上流的是鄢脂王族的血液。”

    陌暖扯开嘴角,露出一个苦涩的表情,果然应该早点逃走的。

    “不需要再做徒劳的挣扎了,我要送你去斋戒十日。”

    临行前,听人说王上已经失踪了,就连随行的侍卫也没有一个回来了。

    也许,且末真的要变天了。

    陌暖想过伊世尔可能已经死了,也可能逃脱了,偏偏没有想过他会和她关押在一起,格努的死牢里。所谓的斋戒竟然是一直不供给食物,仅仅靠着清水维持生命。

    “你这个王是怎么当上的?居然这么轻易就被臣子抓住了。”

    “我向你的皇兄投降,就当上了且末的王。”

    年轻的男子坦荡的说,丝毫没有因为投降而觉得羞愧。

    “真不是当王的料,我是被你拖累死的,我死了可不会轻饶你的,我会化成厉鬼缠着你。”陌暖苦着脸,坐在靠近窗户的地方。

    多少个孤独的夜晚,母妃抱着她,一遍又一遍的描绘美丽的鄢脂。陌暖多少次幻想回到鄢脂的场景,会是怎样的热泪盈眶。其实帝都没有什么不好的,只是不属于她。

    父皇没有因为她不是血统纯正的帝姬而轻待她,也没有苛责母妃,更没有多余的人知道她不是正统帝姬。可是要回到故国的心,从未改变。

    “你说,他们能重建鄢脂吗?”少女突然问他。

    伊世尔看着她,眼睛里居然是悲哀和怜悯,“成功或者失败你都看不到那一天了。”

    不管是母妃还是她,都看不到鄢脂了。

    “可是,如果格努重建了故国,那可真好,我就算是死,也是死在了鄢脂,真好。”

    少女赌气自语着,泪滑下。

    ------题外话------

    大家有没有发现,燕京··是大禾的国都,其实原来的燕京,是一个叫做且末的王国的都城,那个是,整个北方是没有雪的,全是一大片沙漠。

    好了,剩下的明天再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