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令5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天,陌暖已经被饿得靠在墙角,不能再说一句话。l5lkan.c祝愿所有的考生考试顺利!眼皮千斤重,再怎么努力也睁不开,伊世尔偶尔探身过来,喂她几口水,也不再和她说话,怕消耗她的体力。

    “你的皇兄教过我一句话:命只有一条,如果丢了,再大的抱负也无益了。陌暖,你是个好姑娘,你要活下去。”那声音模模糊糊的传到陌暖的耳朵里,又慢慢的消散。

    这样就快死了吧?

    还不如呆在帝都里,等皇兄给她安排一门亲事,或者就死在黄沙里,抱着盒子,即使不能和母亲一起回到鄢脂,也算是和母亲一起葬在了脂兰沙漠。

    那个她精心护着,却一开始就丢失的雕花首饰盒里放着她母亲的一截焦骨,还用了母妃亲手织就的丝帕裹住。不是完整的,只是她偷偷从烧焦的尸体上取下的一小部分。

    有人拍着她的脸,说着什么话,吵得她头疼。费力睁开眼睛,竟然是格努来了。伊世尔被带去了别的地方,也许是要开始祭祀了吧!

    “帝都派来了军队,驻扎在燕京外面,你写一封信告诉他们你一切安好,让他们立刻撤军。”

    消息不知道是从哪里走漏的,帝都里的文炎帝接到消息,且末政变,陌暖帝姬下落不明。居然立刻就派兵来救她,刻不容缓的。

    陌暖摇头,心下十分悲凉,她一直认为会是她的亲人的鄢脂人现在成为她生命最大的威胁,而她一直防备的帝宫里的人却来救她。

    她不过是出宫两个月,十七年的是非黑白却统统颠倒了。她认为残暴的伊世尔没有伤害她,她认为愚蠢的格努反而要来索她的命!

    那么,母妃说她是鄢脂王宠爱的小女儿,说是被迫无奈才会送她和亲镂月是不是也是假的?

    故国,鄢脂,你究竟是真实的还是只是母妃编织的一个美梦?七惊变“我写。”

    陌暖垂下头,不敢去想这个决定会对伊世尔和镂月造成多大的损失。

    格努手里,拿着的——是那个雕花的首饰盒呀!那是她费尽心血才拿到的一小截焦骨,为了至少能让身体一部分回到鄢脂,母妃甚至选择了火刑。

    能够拿回那个盒子,她可以付出生命的代价。

    秀气的小楷一字一句的写在宣纸上,少女凝着眉,神色悲戚哀伤,一如在沙漠里丢失盒子一样。

    格努甚至等不及墨迹干固,就一把推开她,饱满的墨汁似无意的滴落在宣纸的一角。

    格努依旧不放心,捏住她的嘴巴喂下一颗药丸,才把盒子还给她:“如果让我知道你在信上耍了花招···”

    “不会的。”陌暖做出发誓的手势。

    “这个盒子,你在哪里找到的?不是说在沙漠里弄丢了吗?”不是说,在沙漠里弄丢了东西,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吗?

    格努嗤笑:“你以为你的盒子真的掉到沙漠里去了?我们的王可是日日带在身上,不然,你以为我真有通天的本事,悠闲的时间去给你找一个破盒子!”

    “这不是破盒子!”

    少女仰起高傲的头颅,脸上暗藏的悲伤终于显露出来。

    “你也是鄢脂人呀!怎么会不知道鄢脂人一定要埋骨故国,否则死后亡魂会化为厉鬼受尽折磨的习俗。这盒子里面,是我母妃的遗骨啊?如今看来,我们三个都要化为厉鬼了···”

    少女的眼睛好像在泣血,声音轻飘飘的,在空中散开,在狭窄的牢房里回荡,竟然也生出一种蛊惑人心的味道。

    格努是何其聪明的人,立刻就知道了那封信有问题,挥手让手下立刻去追回来。

    “你在信里动了什么手脚?我明明是看着你写的!”

    少女微微的笑惹怒了他,格努上前一步掐住她的咽喉,把她悬在半空,陌暖呼吸越来越困难,好像这次真的要死了。

    四肢开始发软,意识涣散,手松开,盒子落到地上,碰的一声竟然就这样被砸开了。

    明明是格努找了无数巧匠来开锁徒劳而返的,好像如果不是有少女来开锁就会这样尘封一辈子的,就这样四碎,敞开在地上。女子说的焦骨已经被旅途中一连串的风波弄得化成了白色的粉末,一些落在地上,一些落在丝帕上。

    云桑花,那丝帕上绣满了云桑花,一层叠一层,竟然繁复真实得好像真的在丝帕上开出了花。格努看着地上的丝帕,竟然会再看到这样的绣法,究竟是梦还是他此刻意识混沌了。

    手下的力量不曾消减分毫,终于,少女嘴角流出了鲜血,大概是快要死了吧?

    死在鄢脂人的手里?她是在做一个荒诞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