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道至尊 > 第1342 寂寞女神

第1342 寂寞女神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有人都毛骨悚然,司命这个举动,无疑是要拉上所有种族,一起陪葬!

    不仅仅是敌对势力的神魔各族,同样也包括雷泽氏、华胥氏、阴康氏这些与祖庭交好的种族,更包括人族!

    这个女子实在刚烈,对于她来说,她并不承认人族,因此就算是人族也在她的断绝子嗣之列!

    咒人必先咒己,自身会陷入灾劫之中,这是所有诅咒都必须要面对的后果。

    黑帝诅咒伏羲神族,被困在帝境一直无法突破,拼命想要脱去垢身,让垢身帮自己受劫。钟岳封禅,封印祖星上的神魔各族的神血,寿元大损,一朝白头,幸好诅咒的恶果不算太大,后来提升修为才缓过来。

    而司命的这个诅咒却大得无法想象,这是要让所有的生灵和生命统统灭绝,统统与伏羲神族陪葬,不管后天生灵,还是祭祀先天神,抑或是天地所生的先天神魔,太古神王,统统都要葬送!

    她是从造化神器中诞生,天生便掌控了造化之力,而今造化神器与往生神器合并,让她掌控的力量更加强大!

    “伏羲氏制造出的武器,果然非同凡响!”

    那尊四面神露出惊讶之色,径自冲向司命,他悍然出手,硬闯一座座杀阵,试图要在司命的大咒完成之前将她击杀,赞叹道:“不愧是历经八万年的孕育,这才诞生的绝代武器,倘若被你祭祀成功,这宇宙六界,岂不是要被你断根?”

    此刻,即便是祖庭的神魔也是心神大乱,不知该当如何。

    司命这场大咒,连他们的种族也在被诅咒之列,断绝子嗣,断绝后代,断绝传承!

    司命毕竟是他们的主帅,却连他们的种族也被诅咒,让他们不禁生出凄凉和悲愤。

    尤其是金乌神帝,更是心神大乱,身形踉跄,一口神血喷出,顾不得对手,急忙回头惊讶的看向司命,喃喃道:“何至于如此薄情……”

    天妖大帝面色阴晴不定,却是动了心思,想要直接反叛,去斩杀司命。

    他们尚且如此,更何况他人?

    眼看祖庭内部即将大乱,突然,阴燔萱清清淡淡的声音传遍祖庭每一个角落,清晰的传入所有人的耳中:“祖庭被破,我们这些种族也将会被敌人灭绝,与其被敌人灭族灭种,不如拉上对手一起上路。”

    祖庭的神魔将领都是一怔。

    是的,祖庭倘若被破,那么他们这些乱臣贼子的罪过,势必会牵连到宗族,所谓诛九族也是等闲。

    既然注定种族要被灭绝,何不拉上对手一起上路?

    天妖大帝突然释怀,哈哈笑道:“也罢!好歹也有诸天神王陪葬,死也不算亏了!”

    金乌神帝露出笑容,抬手震动一支支神剑,继续向敌人杀去,笑道:“不曾想我也有被灭族的一天。”

    那尊四面神终于施展出自己最强的手段,混沌涌动,突然化作无数世界逐一开辟出来,硬撼一座座杀阵,不断向司命逼去!

    现在司命在主持大祭,没有掌控祖庭的杀阵,只凭借杀阵的自主运转,对他来说破阵便要容易了许多!

    倘若可以在大祭完成之前将司命击杀,还可以阻止这场大咒爆发!

    而在此时,司命的大道,修为,燃烧得更加凶猛,整个往生轮也变成一个巨大的火球,祖庭中那些惨死的神魔尸身燃烧,他们流出的鲜血染红了祖庭的土地,此刻土地中的鲜血竟然升腾而起,燃烧着向往生轮呼啸而去,注入往生轮中!

    这些年来死在祖庭中的神魔不计其数,他们的尸身化作了这场大咒的能量,其威力可想而知!

    即便是遥在轮回第七区的大司命,此刻也感受到那股浩瀚的威能,不由抬头,露出惊讶之色。

    “大变将至,你们都到我树下,我保你们安全,为这个宇宙的生命留根!”

    大司命开口,起源神王等人不由露出惊色,连忙来到树下。

    “祭——”

    大司命伸手一指,生命古树越来越巍峨,笼罩范围越来越广,枝叶愈发郁郁葱葱,形成一重又一重的生命场,将古树团团围住。

    那大咒的悸动传递到虚空界中,虚空界中无数神灵魔灵纷纷苏醒,有些惶恐,有些不安,纷纷向下界看来。

    虚空界的最深处,一声叹息传来,大燧苏醒,全力催动虚空界,整个虚空界渐渐的显露出无比庞大的真容,远远看去如同一朵介于虚幻和真实的鲜花。

    花开彼岸,生者无门可入。

    “能否借助彼岸花避开这场大咒,只怕有些难度……”

    司命站在熊熊的火光之中,那是道火,大道燃烧的火焰,道火一起,便无法扑灭。

    而她脚下的深渊中,先天邪帝在飞速穿行,顾不得去破坏祖庭圣殿,立刻向上飞去。他乃是邪道的化身,先天邪道所生的先天神圣,对这个大咒知之甚深,深知大咒爆发的可怕。

    而现在,司命的大咒已近完成!

    “这么多棺材!”

    先天邪帝经过一片棺椁的汪洋,心头大震,但是他也顾不得多想,立刻冲天而起,直奔深渊入口而去。

    而在此时,下方一株青藤飞速卷来,嘭嘭嘭,一口口棺椁被那青藤的枝条纷纷掀开。

    “上古死难的大帝啊,以我之名,命令你们醒来,护住祖庭!”

    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但那声音中却带着无尽的霸气,用先天神王的语言呼唤,不像是那孩童的口吻。先天邪帝匆忙中低头看去,只见那一口口棺椁共有九重,近三千口九重棺,每一口棺椁中各躺着一尊大帝之尸!

    “死在伏旻道尊手中的三千大帝,原来是他们,是了,上次来到这里时,这些棺椁便出现了,还打坏了我的身外身……糟糕!”

    那些棺椁之中,一尊尊帝尸直挺挺站起,纷纷抬头上望。

    先天邪帝头皮发麻,然后看到无数大手向自己抓来!

    先天邪帝怒喝,先天邪道纵横辟阖,与这些帝尸硬撼,只听嗤嗤的声音传来,一条条青藤从他身边穿过,其中一片藤叶上托着一个四五岁的孩童,还有十几片叶子上托着一艘艘楼船。

    那孩童与楼船越升越高,探出祖庭深渊。

    “娘——”

    钟皇神看到道火之中的身影,不由又惊又急,连忙高声叫道:“娘,父亲送我回来了!”

    火光中,司命回头,看到了他,脸上露出吃惊,随即又露出了笑容。

    “我的孩子……”

    她犹豫了起来,大咒即将完成,但是她却迟疑了,那是她的儿子,也在这场大咒之中,她原本已经抹去了自己的母爱,只留下绝对的理智,但是在看到钟皇神时那母爱又如同潮水一般涌出。

    司命纠结,眼中流出泪水,随即泪水化作熊熊的道火。

    “我的儿子,我还是无法忍心……”

    就在她迟疑的一刹那,四面神已经接近,距离她还有六座杀阵,这尊无比强大的存在面色一如从前,依旧冷静得可怕,一指点出!

    “混沌破界——”

    他的这一指点出顿时有混沌气呼啸冲出,啵的一声诞生出一个世界,无尽的星辰涌现,冲入第一座杀阵,那杀阵启动,将那世界湮灭,就在那世界湮灭之时他的指力从破灭的世界中冲出,再次诞生一个世界,接着第二个世界破碎!

    啵、啵、啵,一个个世界诞生,湮灭,远远看去如同一个又一个由无数星辰和大道组成的圆球,相继炸开,但是那指力却透过一个个世界向前传播,度过了第一座杀阵,然后是第二座杀阵,第三座杀阵……

    六座杀阵一晃即过,只留下数以万计在破灭中的世界,一个接着一个炸开。

    嗤!

    这道指力将司命的胸口洞穿。

    司命呆了呆,低头看向自己胸口的那个大洞,身躯晃了晃,从燃烧中的往生轮上跌落。

    “我还是下不了手,我不忍心将我的儿子也断送了,无法完成最后一步……这就是薪火所说的人味吗?我现在懂得了……”

    道火依旧熊熊燃烧,开始将她虚化,这道火一经点燃便无法熄灭,直到将她烧成灰烬。

    钟皇神大叫,叫声中,他的身躯内一个透明的虚影飞出,张开双臂向司命接去,轮回藤在这个虚影背后飞舞,如龙如蟒,飘忽不定。

    那虚影将坠落的司命抱在怀中,司命抬头,看到朦朦胧胧的那个熟悉的影子。

    “钟山氏,我败了,彻彻底底的败了……”

    她虚弱的笑:“我的理智,败给了人性,强大如你,智慧如你,也想不到吧?我可以毁掉一切,却无法下手毁掉我们的孩子……”

    那个虚影张开手掌,轻轻抚摸她不断变得虚幻的面庞,轮回藤缠绕在他的手掌上,向她体内钻去。

    司命渐渐消失。

    那个虚影闭上眼睛,似乎有些不忍。

    “祭。”他轻声道。

    最后的轮回藤升腾而起,笼罩范围越来越广阔,与天地相容,向轮回第七区生长而去。

    最终,轮回藤彻底化去,补全了第七区。

    那虚影也渐渐化去:“司命,我的爱人,你与第七区同在,只是你永远也无法走出那里了……”

    轮回第七区彻底补全,道界出现,被扯入这个宇宙,与紫薇星域相连,一座道界之门浮现出来!

    而在道界之门下,最后一株轮回藤所化的重重星云之中,火光出现,一个燃烧的女伏羲徐徐从虚化实,只是身上的道火永远也无法熄灭。

    她试图走出第七区,回到古老宇宙,却发现自己永远也走不出去,她成为第七区中的寂寞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