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工造星 > 201 斩首战舰

201 斩首战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射线利刃”这种攻击技术,是数十年前瑞曼吉即将前往纽蓝星之时,在其母星的外明文明遗迹中发现出来的,之前长期在航程中,而且必须相当靠近目标才能使用,所以这回也是第一次使用。

    也许是逐渐适应了射线利刃,也许是为了祭奠死去的同伴,一艘夺命战船刚刚发出激光攻击帝王星飞船,就被附近数艘瑞曼吉的战船盯上。

    几个眨眼的功夫,这艘夺命战船便被射线利刃切中了数次,于是诡异的一幕发生了,前一秒还能正常航行,下一秒便被肢解成十来份,进而爆炸。

    类似的诡异,同时还在多个区域发生,由于射线利刃极其锋利,各城邦一些战船被切中后,甚至来不及爆炸,直接化为一段一段切口规整的残骸,场面很是让人震撼。

    夏龙也是张大了嘴,下巴看起来都有些脱臼,真是一山更比一山高啊,本以为自己获得了梅尔博士的数据盒,1到4号都属于超级技术人员,自己这边掌握的高科技已经相当领先了。

    但和复联展现出的几种技术相比,几种数十年前的技术,夏龙的就显得很一般了。

    瑞曼吉见识到射线利刃的威力,为了达到更好的震撼效果,让一半的战船,再次锁定住卡斯的一艘战舰,开始了近乎残忍的攻击。

    识破目标战舰的隐形后,上百艘战船,高速在这战舰附近不到十米的区域游荡,每一次的经过,射线利刃的攻击下,都会在这战舰上形成一道裂痕,或者直接掉落一些碎片。

    卡斯的这艘新型战舰,就似被一群看不见的侩子手联合招待一样,受到凌迟,一道又一道的切痕凭空出现,原本的隐形效果很快失去,被切中的区域,自然少不了电子线路的破损,不时冒出一道道细小的火花。

    也幸亏是是新型号的战舰,外层的可脱落装甲具有不错的“物理攻击”抵抗能力,如果射线利刃这么切下去,只怕瑞曼吉的这些战船能量耗尽,也不会对这战舰造成内伤,也就实质的伤害。

    但这场面绝对是让人恐惧,各大城邦都有些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样的武器和技术,可以在不接触的情况上,轻轻松松在战舰的装甲上切出一道道规整的伤痕?

    见战船部队的射线利刃难以给敌舰毁灭打击,瑞曼吉再次发出指挥:“战船部队,分一半随便攻击一艘敌舰,一半负责掩护;这艘3号城邦的战舰,叫给我来处理了,看我如何斩成两段!”

    帝王星飞船的旋转速度加快,如同龙卷风一样前行,之前各城邦被冻住的战船,有不少卷入帝王星的防御结界中,最后与高速旋转的帝王星相撞,一时间带着冰花的碎片四处横飞。

    瑞曼吉来到刚刚遭受“凌迟”,却幸免于难的卡斯战舰旁,盯着其他敌舰的激光主炮攻击,冷酷的声音,发出了习惯性的威胁区域通讯:“刚才凌迟不死,不要得意,现在我亲自斩首!我的同伴们,牵制一下这该死的激光主炮!”

    帝王星飞船配备的射线利刃,可比他的那些战船强大多了,无声生息的一击后,目标敌舰被拦腰切中,形成一条长长的豁口,或者更像是一道沟壑!

    连续三次射线利刃的斩击后,目标敌舰真的如瑞曼吉刚刚说过的那样,被拦腰斩断了,分成两段脱离,慢慢拉开距离,原本热闹的战场也随之寂静下来!

    战场另一处,另外一艘被瑞曼吉一半战船招待的战舰,没有厚实的可脱落装甲,下场就有些凄凉了,同样是凌迟,但被瑞曼吉战船密集的射线利刃攻击后,会不时有舰身部分被动脱落,生生被切断了,最后的自然是毁灭性的下场。

    夏龙这边,众人已经是看入神了,也许是吓到了,也许是震惊了,没有一点声音。

    2号的脱臼的肩膀早就被夏龙复位,现在牙齿有些打颤了:“夏贼头,咱,哦不,你刚刚洗劫了瑞曼吉的宝库,把他一滴汗水一滴泪水抢掠来的物资收归自己所有,还造成他的同伴伤亡,要是被他知道了,咱们会不会也有同样的下场?”

    夏龙白了一眼:“每次可以抢劫作案的时候,你的劲头好像无人能比吧?就算我洗劫了,你也是第一从犯,咱们都是!”

    4号向来关心夏龙的安危问题,似乎想到了办法:“我去联系天文学家凯丽小姐,让他计算一下,给我们设计一条最佳的星际航线,我们跑路吧?离开开普勒星系,再也不回来了!”

    夏龙心中是很害怕,换做以前,就算瑞曼吉的帝王星飞船有“引力场”这种变态的攻击,但自认为还是可以过几招的;而现在,这种没有实质接触,就能斩断一艘大型战舰的物理攻击技术,夏龙觉得真要和瑞曼吉碰面,肯定没什么胜算了。

    长叹一口气,夏龙望向对攻击技术很有研究的3号,问道:“知道这种攻击是什么原理么?有什么好的应对方法么?”

    3号倒是回答很快:“如果我判断没错的话,瑞曼吉的这种攻击,和医学上用来切除肿瘤的伽马刀很类似,是一种射线攻击,只是强度上放大了无数倍,可能是暗物质供给出的超高能量原因,才有我们刚刚看到的效果,没有接触,就给战舰战船切出伤痕。”

    “原理上和我们刚刚研发出的超微波攻击很像,我们的是以前微波炉的超级加强版本;瑞曼吉那边是伽马刀的超级加强版本,都对能量的消耗很大!”

    电脑也找到机会安慰众人了:真是生命的劣根,一点震撼的场面就被吓到了,不愧是夏大舰长带出来的队伍!瑞曼吉的这种攻击有个很大的弱点,必须得相当靠近目标才行,不然怎么切?咱们有反隐形装置,3秒钟的时间,足够跑很远了,不让对方靠近不久完了么?

    众人听完后一种石头落地的感觉,真是杞人忧天了,纷纷心中怪罪了一番夏龙,夏大舰长,老是想着跑路,射线利刃是很厉害,但不让瑞曼吉的部队接近,是不用害怕的嘛!

    夏龙也没想到之前的担忧这么轻松的办法就处理了,继续问3号:“按照你刚才说的,要是我们的超微波攻击装置,把核能量的供给,替换成暗物质能量,效果是不是会继续加强?”

    “原则上可以认为,但前提是,我们必须进一步研究,怎么安全有效的运用的暗物质能量,其实我们现阶段的超微波攻击装置,普及下来,我倒是觉得和瑞曼吉开战起来,也有不少胜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