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111 幸福泡沫(大高潮)

111 幸福泡沫(大高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清早起来,半山腰的别墅里阳光冉冉,绿茵萌发。

    宋清华站在落地窗前,手中捧着马克杯,双眸定定望着远处的朝阳,神情冷寂。天还没亮,她就已经睁开眼,再也没了睡意。

    昨天林蔷告诉她,蔡永芬主动要求跟她见一面。犹豫好久后,她还是答应见面。

    “妈妈。”

    宋爱瑜站在门外,笑吟吟的朝她走过来,“你醒这么早?”

    “睡不着了。”宋清华应了声。

    “担心外公是吗?”宋爱瑜抬手环住她的肩膀,撅嘴道:“外公这次到底怎么了?为什么都不见我们?”

    宋清华抿起唇,脸色稍黯,“爸爸再生我的气。”

    “为什么?”

    宋清华放下手里的杯子,含笑拉起女儿的手,眼神平静,“走吧,我们下去吃早餐。”

    明显看到她的回避,宋爱瑜眼底的厉色渐起。她按耐住情绪,乖巧的跟在宋清华身边下楼,动作语气如同往日般亲密。

    用过早餐,宋爱瑜先开车出门,去公司上班。眼见她走远,宋清华才让司机把她送到市中心附近一间茶楼。

    宋清华并没迟到,不过蔡永芬比她更早到。

    “对不起,我来晚了。”宋清华提着包,语气歉然。

    蔡永芬站起身,指了指对面的椅子,礼貌道:“坐吧,是我习惯早出门,所以到的早些。”

    宋清华点点头,拉开椅子坐下。对面的妇人是谁,林蔷已经都告诉她。

    “清华,”蔡永芬主动开口,打破这片尴尬,“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

    “不会。”宋清华目光温和。

    桌上泡着一壶龙井,袅袅的水汽缭绕。蔡永芬给她倒了杯茶,拉开包将带来的相册拿出来,轻轻打开,“这个本子里,都是良良这些年弹钢琴得奖后,我给她拍的。”

    蔡永芬朝她推过来,眼底的神色温柔,“从三岁让她学琴,这一晃十几年,每次有比赛,她都会捧个奖杯回来。”

    宋清华抬起眼,盯着那本相册怔怔失神。

    “也许你根本就不会记得我,可我却一直记得你。”蔡永芬叹了口气,望着对面依旧美丽的妇人,笑道:“当年你在妇产医院时,我曾经是那里的护工,有次我看到你挺着个大肚子,坐在房间里弹琴,弹的可好听了。”

    宋清华怔了怔,仔细看了看对面的人,还是没有任何记忆。

    “我跟我丈夫结婚很多年都没有孩子,我一直都以为这辈子,我们夫妻要相依为命了,”蔡永芬目光黯然,“可我没有想到那天早上,林小姐竟然会把你的女儿抱给我。”

    她手指抚上相册,缓缓翻开到第一页,那里夹着的照片,是一张尚在襁褓的婴儿,“良良抱到我怀里时,只有三天大。我把她抱回家的那天晚上,她整整哭了一夜,无论我怎么哄她,她都不肯停,最后哭的小嗓子都哑了,吓得我紧紧搂着她,一个劲陪她哭。”

    宋清华低着头,放在腿间的五指渐渐收拢。

    “也许那么小的孩子,并不是什么都不懂吧,”蔡永芬眼眶发红,永远都忘不了那个让她揪心的夜晚,“一直到天亮,良良才止住哭声,累倒在我的怀里。”

    蔡永芬勾起唇,道:“从那晚以后,她再也没有哭过!我没有奶水喂她,只能买牛奶,她每次都会很乖的把整瓶奶吃完,然后对我笑,笑的好漂亮。”

    “如果不是在良良的婚礼上再次看到你,我甚至都已经忘记,她不是我亲生的。”蔡永芬手指翻动着相册,道:“三岁让她学琴,一学就是十五年,风雨无阻。因为学琴,她不能跟其他小孩子一起玩,因为学琴她每天都要对着枯燥的五线谱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因为学琴她十个手指新茧代替老茧,可她从没叫过一声苦。”

    “清华,”蔡永芬抬起头,忍不住问她,“我们良良这么乖,琴弹的这么好,你为什么还是不喜欢她?为什么不要她?”

    宋清华心尖蓦然一紧,怔怔说不出话来。

    抬手抹去眼角的泪水,蔡永芬沉下脸,道:“你知道,你伤了孩子的心吗?当初你把她送走,已经伤了她一次,现在你不认她,又伤了她一次!”

    “我……不能。”宋清华双手紧扣。

    蔡永芬敛起眉,神情冷下来,“我这次见你,是觉得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见一面。还有就是,我要告诉你,沐良她姓沐,是我们沐家的孩子,是我们的心肝宝贝。”

    顿了下,蔡永芬挑起眉,定定望着宋清华讶然的表情,道:“既然良良选择了,我们夫妻都会尊重她的意思。所以,我告诉你一声,这孩子我不会再还给你了!从今以后,请你们宋家的人,不要再来打扰我们,永远都不要打扰我们的生活!”

    “沐太太!”

    宋清华盯着蔡永芬起身的背影,动了动嘴。

    蔡永芬微微侧过脸,看向宋清华的神情笃定,“失去良良,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

    话落,蔡永芬提着包,头也不回的离开。

    宋清华很想追上去,可她双腿僵硬,根本迈不动步子。她追上去又要说什么?

    窗外微风拂动,杯中的雨前龙井茶香四溢。宋清华愣愣坐回椅子里,桌上摊开放着那本泛黄的相册,她伸手握在手里,一张张翻看着里面的照片。

    查过房,护士将药给宋儒风服下。林蔷推门进来时,看他脸色还不错。

    “这么早过来?”宋儒风敏感的蹙眉,“良良有事?”

    林蔷叹了口气,如实道:“沐毅被学校开除了。”

    “怎么回事?”宋儒风脸色大变。

    将事情经过都说了遍,宋儒风眉头紧锁,“哎,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这孩子都不肯给我打个电话吗?”

    林蔷抿唇,“她找了盛铭湛帮忙。”

    “铭湛?”宋儒风惊讶,“他们两个怎么认识的?”

    “这个我不知道,”林蔷摇头,道:“不过盛铭湛为了帮忙,费了好一番功夫跟纪家周旋。”

    “呵呵……”

    宋儒风忽然勾起唇,“真没想到,良良竟然愿意找他帮忙。”

    他掀开被子下床,林蔷急忙伸手扶住他,听他吩咐,道:“你去趟纪家,话说得婉转一些,不要让他们再闹了。”

    “明白,”林蔷将他扶到窗前,“我马上去。”

    林蔷走后,宋儒风转身坐在窗前的沙发里,脸色黯然。他手里捧着亡妻的照片,指尖不住的轻抚,“美琼啊,是我对不起你,没把我们的孙女看好!你千万别生我的气,要不然等我去找你的时候,我都没脸见你了……”

    病房门外,宋清华提着包,望着父亲黯然的背影,缓缓垂下头。

    ……

    昏睡大半天,沐良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肚子叽里咕噜的叫,她完全是被饿醒的。

    好饿啊!

    沐良揉着眼睛坐起身,觉得全身都不怎么舒服。她从卧室出来,远远就见到餐桌上摆着碗筷,还有吃的东西。

    “好香!”

    沐良掀开盖子,锅里的粥还冒着热气。乔笛心思细腻,在锅下面加了保温炉,她还做了两样小菜,还有三明治。

    “唔——”

    沐良顾不上洗手,盛了粥就开吃。暖暖的白粥入胃,整个人都跟着热起来。小菜清淡可口,微辣的滋味诱人。

    沐良咬着三明治,吃着泡菜,满足的想,以后她就跟乔笛过得了,每天吃她做的饭。

    家里太冷清,沐良随手打开电视,一边吃一边播台。这个时间没什么电视剧,新闻台正在回放早上的新闻报道。

    舒云歌被抬上救护车的画面清晰,沐良咀嚼的动作明显怔住。半响,她关掉电视,急忙喝了口粥,将堵在喉咙里的东西咽下去。

    阿嚏——

    额头两边隐隐作痛,沐良抽出纸巾擦擦鼻子,心想真是感冒了。她将碗里的粥喝掉,果腹后再也没了食欲。

    总觉得睡不够,脑袋昏沉沉的难受。沐良倒在沙发里,懒洋洋的不想动。

    窗外的阳光暖融,可她心情一团糟,根本无心享受难得的休假。手机一直都没有响过,沐良琢磨,盛铭湛没来电话,看起来纪家那边应该已经了结。

    只可惜,纪家安抚下来,可沐毅还是难逃被开除的命运。不过沐良心里明白,任何人做错事都要付出代价,如果沐毅这次能够尝到教训,对他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以前总是听说女人有第六感觉,沐良不以为然,但此时此刻,她不知不觉将自己的行为归咎为这种女人独有的特性。

    站在医院大门外,沐良仰起头,嘴角溢出的笑容苦涩。无论她是否愿意承认,在她内心深处,总归想要一个答案。

    提着包,沐良迈步走向医院的大楼。傅晋臣那辆黑色路虎,极为容易辨认,更何况还有他独占的车牌号。

    虽然早已大概猜到,但亲眼看到他的车大刺刺停在这里,沐良心尖还是痛了。她抿起唇,沿着楼梯一步步走向三楼。

    三楼全部都是vip病房,房间面积很大,内部设施一应俱全。沐良并没有太费力,只需要看到沿途经过的护士们窃窃私语,就知道舒云歌住在哪间病房。

    曾经红极一时的歌后,风流倜傥的傅家四少,这两个人出现的地方,注定要受到万人瞩目。

    “哇,舒云歌本人比上镜好看多了。”

    “是啊是啊,不过她这次伤到前额,肯定要留疤的。”

    “人家现在继承大笔遗产,留疤什么的好怕吗?随便做个整型就好了呀……”

    护士站的小护士们低笑着讨论,没人看到沐良走她们身边经过。

    最里面的vip病房,左右都不相近其他病房,能够更好的休息。沐良盯着那扇半掩的病房门,五指渐渐收拢,勒住皮包带的指尖泛白。

    病房里,消毒水的味道很重。舒云歌背靠着床头,脖子里带着护颈,头上裹着纱布,左手也伤了,缠着绷带。

    “伤口还疼吗?”傅晋臣伸手将病床往上摇起来一些,她有轻微的脑震荡,目前还不能下床,需要进一步观察。

    “好多了。”舒云歌嘴角微肿,勉强挤出一丝笑,但又牵扯到伤口,痛的倒吸口气。

    傅晋臣蹙眉,道:“别动。”

    舒云歌被送来医院时,全身多处受伤。因为那辆车是迎面冲撞过来的,所以她头部受伤比较严重,额头有道挺深的伤口。

    “你打算怎么办?”傅晋臣坐在床边,问她:“监控录像应该能拍到莫洁的脸。”

    舒云歌垂下眸,峨眉轻蹙,“我不想追究了。”

    顿了下,她失落道:“莫劲才刚走,我不想让他看到,他的女儿坐牢。”

    听到她的话,傅晋臣内敛的双眸动了动,并没有多说什么。毕竟她是当事人,追究或者不追究,都应该由她自己决定。

    舒云歌抬起右手,却牵动脖子,脸色顿时一白。

    傅晋臣按住她的肩,让她坐好。他反手端起水杯,送到她的嘴边,“你要什么告诉我就行,别自己伸手。”

    水杯里的水温度正好,舒云歌喝了两口,道:“谢谢。”

    傅晋臣将靠垫放在她的腰下,眼神幽暗,“医生交代这24小时需要家属陪护,你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

    家属?

    舒云歌眼眶蓦然一红,霎时沉默。她没有家属,从她五岁以后,就再也没有了亲人。

    “ann,”傅晋臣掌心轻轻落在她的肩头,“你好好养伤,我会尽力照顾你的。”

    “晋臣!”

    舒云歌转头盯着他的眼睛,举起左手,颤声道:“你说,我的手以后还能弹琴吗?”

    “可以。”傅晋臣安抚她,“医生不是说了,不会有太大影响。”

    “如果医生骗我呢?”

    “不会!”傅晋臣勾起唇,笑道:“我问过医生了,你的伤没有伤到骨头,不会有后遗症。”

    “我还要弹琴,”舒云歌用另外一只手紧紧拉住傅晋臣温暖的手掌,哽咽道:“那半首曲子,我还没教会你呢。”

    傅晋臣眼神沉了沉。

    今天的这场车祸,再次让舒云歌体会到由生到死的滋味。她定定望着坐在她面前的男人,心头百感交集。

    差一点!如果她死了,这辈子就再也看不到他了。

    “晋臣……”

    舒云歌握住他的手,语气染着颤音,“当年我离开你,你是不是特别恨我?”

    傅晋臣俊脸沉寂,薄唇紧抿成一条直线。

    “你应该恨我的。”舒云歌声音低下去,眼底闪过的情绪复杂。她咬着唇,用力扣紧他的掌心,道:“无论你相不相信,我虽然嫁给莫劲,可是我跟他从来都没有在一起过。”

    傅晋臣剑眉轻佻,眼底掠过一丝惊讶。

    “真的!”舒云歌扬起脸,“我发誓!”

    “ann——”

    “晋臣!”

    舒云歌猛然止住他的话,“除了你,我接受不了任何别的男人!”

    傅晋臣深邃的双眸轻眯,脸色沉了沉。

    舒云歌抿起唇,声音缓缓低下来,“我们在温哥华初遇的那晚好冷,那天是新年,我想要试试运气,看能不能找到同样黑头发黑眼睛的人一起过年,没想到真的让我遇见,而且还是遇见你。”

    她黯然的双眸噙着泪水,“晋臣,我们分开的这些年,每到新年都是我最痛苦的日子,我会不停的想起你,想起我们的过去,想起我们在温哥华的家。”

    “你说过,等到我们结婚的时候,要燃放满天的烟火。这个梦,我梦了整整三年,每一晚我都会看到,他站在绚烂的烟火中对我笑。”舒云歌紧紧咬着唇,泪如雨下,“这三年,我就是这样活过来的,在有你的梦里活下来的!”

    轻轻将头靠在他的肩上,舒云歌伸手环住他的腰,眼角的热泪不断滚出,“如果不是三年前的那件事,我们现在早就结婚了。也许只是在温哥华的某条街上,我们手牵着手,过着属于我们的生活,不被任何人打扰。”

    傅晋臣眼底的神色暗了暗,薄唇扬起的弧度紧绷。当初他曾经说过,如果家里不同意他们结婚,他就带着舒云歌永远呆在温哥华,过着属于他们的日子。

    舒云歌缓缓仰起头,泛着泪痕的脸颊染满哀伤,“我们的过去,我片刻都没有忘记过。晋臣,你告诉我,你还记得吗?你有没有忘记我们的过去?”

    傅晋臣敛下眉,指尖抚过她眼角的泪痕,“没有,我也没有忘记。”

    “ann,”傅晋臣薄唇轻抿,道:“可是我们……”

    “晋臣!”

    舒云歌情绪徒然激动起来,“我就知道你不会忘记,你肯定不会!”

    她将头埋进傅晋臣的心口,痛哭流涕,“晋臣,我真的好爱你。”

    病房外,沐良定定望着他们相拥的背影,嘴角的笑容一寸寸拉开。

    他说,他没有忘记。

    沐良无声冷笑,原来那晚满天的烟火,是他用来承诺对另外一个女人的爱情。

    只是为什么,要用她来祭奠?

    她的丈夫,抱着别的女人情话绵绵,不忘他们的过去。可是难道他忘记,他曾经也给过自己承诺吗?

    她曾经问过:“傅晋臣,什么样的是好男人?”

    那时,他一字一句信誓旦旦,“好男人就像你老公这样,爱一个女人,爱一辈子!”

    却原来,他的承诺,不过是个笑话。

    倏地,傅晋臣转过头,果然看到站在身后的人。

    “你怎么在这里?”傅晋臣瞬间厉目。

    望着对面的男人,沐良有些惊讶自己的反应。她没有转身走远,而是一步步朝着他们走过来。她站在病床前,还能看到舒云歌脸上挂着的泪痕。

    晶莹剔透,惹人怜爱。

    沐良盯着舒云歌,指着她还挽在傅晋臣胳膊上的手,声音异常的冷静,“莫太太,拿开你的手。”

    舒云歌显然懵了,下意识将手垂落。

    傅晋臣眸光微闪,紧提着的心莫名松了松。只可惜,他嘴角的弧度还没来得及勾起,就听沐良开口,道:“你用不着急成这样,我们很快就离婚了。”

    傅晋臣眼角一沉,盯着沐良的眼睛,叫道:“沐良!”

    他妈的,这还天天把离婚挂在嘴边上了!

    “傅晋臣!”

    沐良转过头,这次把锐利的视线落在傅晋臣的脸上,“你利用我得到分公司,我也利用你帮助我的家人,我们彼此利用的都很彻底。”

    彼此利用?

    男人剑眉轻蹙,黑眸染着几分怒意。

    沐良轻笑,继而往前逼近一步,“既然都利用完了,那就请你快滚!我不想看恶心的画面,你想要跟她旧情复燃也好,藕断丝连也罢,都请你给我滚的干干净净!”

    傅晋臣不敢置信的看着她,完全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他盯着她淡然的表情,心口的怒火灼烧,“沐良,你让我滚?”

    沐良仰起脸,眼神凛冽,“有多远滚多远!”

    “……”

    望着傅晋臣惊愕到不能自已的表情,沐良冷漠的转过身,头也不回的走远。

    病床里,舒云歌盯着傅晋臣震怒的表情,整颗心渐渐沉到谷底。

    走出医院大门,头顶的阳光正盛。沐良站在路中央,望着面前车流交汇的街道,竟然脑袋里一片空白。

    她这是在哪里?又要往哪里去?

    滴——

    身边一阵车鸣,汽车司机探出头来,叫道:“走路不长眼睛啊!”

    沐良提着包闪开,这才发觉自己竟然走到机动车道。站在斑马线内,她跟众多等待穿越马路的行人站在一起。

    渐渐的,有人朝她看,有人小声议论。直到有个穿着校服的女生走过来,关心道:“大姐姐,你怎么哭了?”

    沐良一点点抬起头,伸手抹了把脸,那冰凉的泪痕,让她蓦然心惊。

    这些眼泪,都是她的吗?

    那个穿着校服的女生跑过马路,在路的对面朝她招招手,然后转身走远。沐良回过神时,竟然也走到马路的另外一端。

    前方笔直的道路平坦,沐良抬脚踩上去,泛红的眼眶又酸又涩。

    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

    就像被骗的我是幸福的

    追求什么对错你的谎言基于你还爱我

    ……

    美丽的泡沫虽然一刹花火

    你所有承诺虽然都太脆弱

    爱本是泡沫如果能够看破还有什么难过

    ……

    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直到沐良觉得双腿发酸,坐在路边再也走不动了。

    吧嗒——

    有什么从眼角滚落,沐良低下头,眼见摊开的掌心里,坠下一颗颗晶莹的泪珠。她能感觉到那眼泪落在皮肤上,还是热的。

    可她此时的心,却是冷的。冷到麻木,冷到都不会觉得痛了。

    她的幸福,终于如同那阳光下的泡沫,消失了。

    天色渐暗,沐良包里的手机响起来。铃声已经响了很久,但她刚刚才听到。她接通后,听到爸爸的话,脸色大变。

    傅家大宅,灯火通明。

    沐良赶回来的时候,沐占年和蔡永芬,都已经被姚琴派司机接回来。

    大宅的客厅里,众人满座,可以说座无虚席。甚至连刚刚还在医院里的傅晋臣,此时也已经赶回来。

    沐良抿起唇,走到父母身边,“爸妈,你们怎么来了?”

    “他们当然要来。”

    姚琴笑着站起身,危险的目光落在沐良身上,“良良,你也坐下吧,听我慢慢说。”

    回头扫了眼爸妈的神色,沐良抿唇坐下。

    傅东亭剑眉轻蹙,看向长媳,道:“别卖关子,有什么话赶紧说。”

    “爸,你可要有思想准备啊。”姚琴用眼神示意佣人,捧着傅东亭长年服用的药。

    尤储秀面色沉了沉,挑眉扫了眼儿子,又看看沐良,眉头紧锁。姚琴如此兴师动众,恐怕真有什么大事!

    “说吧。”傅东亭不耐烦,推开佣人准备好的药。

    傅培安坐在沙发里,拍了拍妻子的手背,道:“该到的人都到了,你开始吧。”

    “好。”姚琴得意的站起身,将手里的资料袋打开。

    傅晋臣黑眸沉了沉,盯着傅培安那副胸有成竹的模样,薄唇不自觉的抿紧。

    “沐良,在我说之前,看在我们好歹妯娌一场的份上,我先给你一个机会。”姚琴站起身,朝着沐良这边走过来,眼神逼人,“我问你,你是沐家的女儿吗?”

    沐良咻的抬起头,沐家夫妻的脸色皆变。

    眼见他们的表情,姚琴嘴角滑过一丝笑,又问了遍,“怎么,你要自己说吗?”

    “大嫂!”

    傅欢颜听的不耐烦,尤其看不惯她那种嘴脸,“你有话就说,干什么总是针对良良?”

    “不是我针对她,”姚琴撇嘴,笑道:“是她欺骗了我们大家!”

    “欺骗?”傅欢颜惊讶。

    “对!”姚琴勾起唇,眼神凛冽。

    垂在身侧的双手缓缓握成拳,沐良瞪着姚琴的脸,心里已经明白过来。

    傅政额头的纱布已经揭开,露出的伤口还红肿着。他显然事先并不知道,神色中透着紧张与不安。

    傅世钧挨着傅晋臣,见到气氛如此沉重,不禁抱紧女儿。

    曹婉馨这几天都没怎么露脸,她看到今晚姚琴将矛头直指沐良,嘴角隐隐上翘。

    “既然你不说,那这个恶人,只能我来做了。”姚琴盯着沐良,扬声道:“你们知道吗,沐良根本就不是沐家的孩子,她是沐家抱养回来的孩子!”

    傅晋臣瞬间厉目,锐利的眸子落在沐良身上。她不是沐家的孩子?

    “啊——”

    傅欢颜杏目圆瞪,本能的叫道:“大嫂,你胡扯什么呢!”

    “我没胡扯!”

    姚琴将手里的资料递给傅东亭,“爸您看,这些都是我调查过的,沐家只有沐毅一个儿子,哪有什么女儿。”

    傅东亭沉着脸将资料接过去,眼神逐渐冷下来。

    “伯父,伯母,我没有说谎吧?”姚琴转头盯着沐家夫妇,冷笑道:“说谎的是你们吧!”

    闻言,沐占年垂下脸,脸色很难看。蔡永芬紧紧拉着沐良的手,掌心一片寒意。

    “呵呵……”

    姚琴轻笑,得意的扬起唇,道:“其实也难怪啊,我们傅家这块肥肉谁不想吃,要是有机会能沾上,谁会傻到不要呢!如果我是你们,也会把抱养的女儿,说是亲生的!”

    “胡说!”

    沐占年气的扬眉,道:“在我们心里,良良就是亲生的,跟攀附傅家没有任何关系!”

    “哎哟,”姚琴嘲弄的笑了笑,“你现在当然是怎么好听怎么说了,可是当初爸爸让我们老四娶得是沐家的亲生女儿,不是一个养女,你们竟然隐瞒事实,而且还如此心安理得!”

    “我们不是故意隐瞒,”蔡永芬叹了口气,想起最近的这些事情,心疼道:“良良从小就跟着我们,在我们心里她就是我们亲生的女儿!”

    “哼!”

    姚琴双手叉腰,厉声道:“可她不是!你们利用我们家老爷子想要报恩的心,故意把个假女儿嫁过来,这分明就是骗婚!”

    “你——”

    沐良拉住父亲的手,道:“爸爸,你别跟她生气!”

    将父亲按坐进在椅子里,沐良挑眉盯着姚琴,目光瞬间冷冽起来,“你再说一遍?”

    “我……”姚琴看到沐良的眼神,不自觉的发怵。她往后退到儿子身边,道:“难道我说错了吗?你既然不是沐家的人,凭什么还跟我们老四结婚?”

    姚琴伸手推了推傅晋臣,道:“老四,你看到没有,他们全家都在骗你?”

    “亲家,这件事情是真的?”傅东亭看着沐占年,不愿意相信的问了句。

    沐占年心酸,这种时候他不能不承认。而且关于沐良的真正身世,先前的宋家已经让沐良备受打击,现在他们自然不会再提起。

    “是真的。”沐占年点头。

    啪——

    傅东亭丢开手里的资料,神情瞬间转冷,“如果这中间有隐情,为什么你们不告诉我?”

    这件事情,怎么能够是一两句话可以解释清楚的。沐占年眉头紧锁,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爸爸,您都听到了。”傅培安站起身,走到父亲身边,“姚琴没有说谎,我们傅家太过好骗,竟然被人家耍了这么久。”

    “良良?”傅欢颜还是不敢相信,“你真的不是……”

    沐良只觉得喉咙里发紧。

    “傅老四!”

    傅欢颜炸毛,道:“你倒是说话啊。”

    站起身走到她的面前,傅晋臣望着沐良平静坦然的神情,薄唇紧抿:“你早就知道的是吗?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

    沐良勾起唇,似乎笑了笑。她别开视线,并没有看他。从现在开始,她的任何事情,都已经与他无关!

    她嘴角漠然的笑,狠狠刺痛傅晋臣的心。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可沐良竟然对他只字未提,让他跟个傻子一样,等到最后这刻,眼见着姚琴跟傅培安利用这个机会张狂!

    沐毅出事她找盛铭湛,她自己的事情,她就自己解决!

    究竟在她心里,他傅晋臣被摆在什么位置?还是他在她心里,压根就没有过位置?!

    “爸妈,你们回去。”沐良伸手将父母拉起来,她什么都能忍受,却不能看到父母坐在这里,任由他们傅家人指指点点,品论对错!

    “站住!”

    姚琴往前档了下,吼道:“事情还没说完,不能走。”

    沐良隐忍的已经到达极限,所以当她伸手出去,扣住姚琴的肩膀时,那速度只有傅晋臣能看到。

    啊——

    姚琴根本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整个人已经脸朝下被摔在地上。

    “我的腰!”

    “妈!”傅政快步跑过去,伸手将她扶起来。傅培安也愣住,瞬间震怒,“这是要反了吗?都敢跟大嫂动手?!”

    噗——

    傅欢颜承认她不是故意的,但那个画面真是太可笑了。

    傅晋臣本能的伸手,一把将沐良拉到怀里,挑眉看向傅培安,神情阴霾。

    这场面霎时就乱了,沐良动作奇快的给姚琴一个过肩摔,就连傅东亭都没有料到。他脸色愈加阴霾。

    尤储秀适时的站起身,拿出当家主母的威严,“好了,都给我闭嘴!”

    顿了下,她转头吩咐管家,“快去请医生,再准备一辆车送亲家回去。”

    “是。”

    冷冷推开身边的男人,沐良走到父母身边,拉着他们往外走。

    司机很快将车开过来。

    “爸妈,你们先回去。”沐良拉开车门,语气很低。

    “良良。”蔡永芬看到事情闹成这样,心里很不是滋味。沐占年更是不放心,拉着她一起上车。

    “爸妈。”

    沐良忽然仰起头,目光定定落在他们的脸上,“有件事我早就想跟你们说了。”

    她弯起唇,道:“我要离婚。”

    蔡永芬急得拉住她的手,眼眶发红,“为什么?是因为你的身世吗,妈妈去找他们……”

    “不是!”

    沐良摇头,语气冷然,“当初我答应嫁给傅晋臣,完全是因为沐毅和爸爸!我们根本也不稀罕他们傅家一毛钱,为什么要被他们欺负?!”

    “良良,这些事情,爸爸可以慢慢跟傅家的人解释!你不要因为我们就意气用事,只要你跟晋臣,你们两个……”

    “爸!”沐良忽然伸手抱住沐占年,“你们不要劝我,我已经决定了。”

    看到沐良泛红的眼眶,沐占年霎时明白过来。他就觉得最近不对劲,现在看到女儿这副模样,他立刻察觉到什么。这是给良良受气了啊!

    将父母推到车上,沐良看着车子开远,才转过身。

    身后站着的男人,双手插兜,那双深壑的眸子噙着熊熊的怒火。

    演戏?很好,她这演技还真是不赖!

    猛然的震惊过后,沐良很快平静下来。她不在乎傅晋臣在她身后站了多久,又听到什么。

    转身绕过他所在的位置,沐良沿着楼梯一路走到二楼书房。

    书房的门开着,傅东亭似乎正在等她。

    沐良迈步走到桌前。

    “说吧。”傅东亭抿唇,神色清冷。

    沐良摇头,道:“没有什么可说的。”

    傅东亭怔了怔,显然没有想到她竟然说这种话。在这个家里,还没人敢这样跟他说话!

    “爸。”

    沐良轻轻开口,想起他以往对自己的好,这声叫的很真挚,“您还记得,曾经允诺过给我一个特权吗?您说,只要我有要求,您都会答应我。”

    “我记得。”傅东亭记忆力很好。

    沐良松了口气,明亮的黑眸盯着他的眼睛,道:“我要跟傅晋臣离婚。”

    “离婚?”

    傅东亭眼神微沉,嘴角抿起的弧度锐利,语气严苛,道:“傅家的人不能离婚!”

    “以前不能,那就从我开始。”沐良垂眸,声音决绝,“在这个家里,如果说我还欠谁什么,那就是欠您一份孝敬。”

    转过身,沐良走到茶几边上,弯腰倒出一杯热茶,恭恭敬敬送到傅东亭的面前,道:“爸,请您成全我。”

    “良良,”傅东亭伸手接过她的茶碗,“今天这件事情,我确实很难接受!不过,你们父母的做法,我也可以理解。”

    “谢谢爸。”

    沐良勾起唇,道:“我爸妈只是想保护我,不让我受到一点伤害。如果这也算是欺骗的话,那我无话可说。”

    她抬起脸,看着傅东亭紧蹙的眉头,道:“爸,我跟傅晋臣的事情,跟今天是两码事。我已经决定要离婚,就算您反对,我还是要离婚。”

    傅东亭剑眉紧锁,没有想到这孩子,竟然如此固执,“为什么要离婚?”

    顿了下,他沉声道:“因为那个女人?”

    沐良摇了摇头,不想解释。

    傅东亭叹了口气,心想这个儿媳妇,比起他儿子来,更让他头疼啊。

    “这样吧,”傅东亭敛眉,“让我想想,明天一早给你答复。”

    明天?那就是还要等一晚上?!

    沐良咬牙,“好。”

    转身离开书房,沐良沿着侧面楼梯回到三楼。关上卧室门的那一刻,她紧绷的神经才松懈下来,靠着门板的双腿软了软,她差点摔倒在地上。

    好累!

    怎么就这么累?

    沐良偏过头,望着镜中的自己,脸色苍白如纸,竟然没有一点血色。

    反手将房门锁上,沐良走进浴室洗了把脸。她听到楼下有汽车发动声,走到窗口看了眼,就看到傅政抱着姚琴,把痛的呲牙咧嘴的姚琴抱进车里。

    她自己下的手,用的多大力自然知道。估计姚琴这次,至少住半个月的医院!

    不多时候,沐良接到父母的电话,知道他们平安到家,她也算松了口气。现在的她,不想去琢磨姚琴如何知道关于她的身世,她只知道,这样一闹竟也很好。

    傅沐两家联姻,始于报恩。可既然她并非沐家的亲生女儿,那么这报恩一说,自然就变的苍白。这样多好,现在连他们最初的起点都被打碎,那么不是更能了断的彻底吗?!

    汽车开出庭院,院子里的嘈杂声也远去。

    扣扣——

    房门外,傅欢颜不停的敲门,“良良你开门啊,听说你要跟傅老四离婚?真的假的啊?为什么要离婚?你开门让我进去!”

    沐良倚在窗前,目光落在院中屹立的玉兰树上,一句话都不想说。

    门外傅欢颜的敲门声很急,可沐良并不想开门。她已经累到一句话都不想说,什么人都不想见的地步。

    半响,傅欢颜敲不开门,气哼哼的离开。

    天色逐渐黑下来,沐良打开一盏灯,缓缓走到衣柜前。她拿出自己的行李箱,开始收拾东西。衣服不多,很容易收拾好。

    自从嫁到傅家,她没有添置过一件衣服,衣柜里原本准备的那些衣服,她都还没穿完。

    拉开抽屉,沐良把属于她自己的东西,全都一件件归纳好。抽屉里有很多首饰盒,都是傅晋臣送她的,她一件都没有碰。

    行李箱还很空,跟她来时差不多。沐良拉上盖子,仰头就看到摆在床头的那个缘分娃娃。

    起身坐在床边,沐良伸手将娃娃握在手里,眼神渐渐染上几分笑容。说实话,她真的很喜欢这个小娃娃,可她不能带走了。

    “sorry。”

    沐良眼神微闪,低喃道:“我不能把你带走。”

    蜷起双腿靠在窗边,沐良手指轻轻抚着娃娃的脸,任由黑暗的夜色将她淹没。

    隔壁房间,傅晋臣站在阳台,指尖夹着一根香烟。

    半响,佣人上来叫他:“四少爷,老爷请您去书房。”

    傅东亭站在书桌后面,傅晋臣双手插兜走进来,站在他身后。

    “良良让我同意你们离婚。”傅东亭背对着儿子。

    傅晋臣薄唇勾了勾,嘴角滑过的笑容嘲弄,“你是在征求我的意见吗?”

    傅东亭蹙起眉,转头看向他的目光复杂,“我想听你亲口说。”

    闻言,傅晋臣垂下眸,眼底一点点泛起笑来,“何必呢?”

    他忽然就觉得可笑,这种时候才要听他的意见,还有什么意义吗?

    “她要离婚,我没意见。”傅晋臣黑沉的眸子噙着一股厉色。人家完全都不留恋,他为什么叽叽歪哇,像个娘们一样,难道还要他死皮赖脸?!

    望着他转身走远的背影,傅东亭失落的走到供桌前,道:“爸,也许我们跟沐家,真是有缘无分。”

    翌日早上,沐良换好衣服下楼,提着行李箱。

    其实她就等傅东亭一句话。无论他同意还是不同意,她都要离开。如果他同意,那就是最好的结果。如果不同意,她一样能够起诉离婚,只要傅家不嫌丢脸!

    曹婉馨抱着傅橙出来,不过看到沐良,立刻站的远远的。

    昨晚姚琴被摔,曹婉馨越想越后怕!

    “良良!”

    傅欢颜先一步拉住沐良的胳膊,“你真的要离婚?”

    “嗯。”沐良点头。

    “怎么回事啊?”傅欢颜变了脸色,道:“你是不是生傅老四的气啊?他是不是惹你了?”

    “欢颜!”

    尤储秀抿唇将女儿拉过来,指了指书房,“你爸爸还没说话,轮不到你开口。”

    “妈,”傅欢颜急了,“你怎么不劝?难道你希望老四离婚?”

    尤储秀看了眼沐良,道:“不是我希望,而是这件事从一开始就错了。”

    从一开始就错了。

    沐良轻笑,心想这次尤储秀真是说对了。

    “太太。”管家忽然过来,神色为难。沐良顺着他的目光往外看,惊讶道:“爸爸,你怎么来了?”

    沐占年穿着一件黑色外套,手里提着个包进来。

    旋转楼梯上,傅晋臣双手插兜下楼,一眼就看到进来的沐占年。他还没来得及喊人,沐占年已经越过他。

    “亲家!”傅东亭听到消息下楼,笑着打招呼。

    沐占年从包里拿出什么,伸手递过去,“这是当初你给我们的聘礼,整整一百万,原数奉还!”

    “亲家?”傅东亭愣住。

    “关于良良的身世,我们确实隐瞒了,”沐占年沉下脸,道:“可是我们隐瞒,并不是想要沾染傅家什么好处!”

    傅东亭刚要张嘴,却被沐占年止住。

    伸手接过沐良的行李箱,沐占年将目光落在女儿的脸上,笑道:“良良,爸爸接你回家。”

    所有的坚持与强撑,都在爸爸这句话中软化下来。沐良鼻尖发酸,拉住爸爸的手,哽咽道:“嗯,我们回家。”

    “让人准备车。”傅东亭开口,沐占年头也不回,“不用了。”

    沐良跟着爸爸往外走,经过傅晋臣身边的时候,脚步没有丝毫的停顿。

    “四婶——”

    傅橙突然挣脱开妈妈的怀抱,哭着跑过来,抱住沐良的大腿,“呜呜,四婶,你要去哪?你要回家了吗?要去多久?橙橙也想去行吗?”

    沐良回过头,望着傅橙哭花的一张笑脸,心头酸了酸。孩子总归是没有错的,即便他们的父母心机重重,但她还什么都不懂。

    “橙橙,你以后要好好练习钢琴,知道吗?”

    傅橙紧紧拉住沐良的手,“橙橙乖乖练琴,四婶不要走好吗?”虽然她还不太懂离婚是什么意思,但她知道,从今以后,四婶再也不会出现在这个家里!

    沐良想要对她笑一笑,可她嘴角僵硬,挤不出笑来。

    “妈妈抱。”曹婉馨急忙将孩子抱回来,“橙橙不哭!”

    气氛霎时变的悲凉,傅欢颜是个性情中人,她不在乎沐良到底是不是沐家的女儿,她伸手搂住沐良的脖子,同样落下泪来,“良良,我也舍不得你走!”

    “姐。”沐良抬手抹掉她的眼泪,回想着她跟傅欢颜的过往,笑道:“你对我的好,我都带走了。如果以后我有机会帮你,我一定尽力。”

    “为什么要离婚?”傅欢颜撅起嘴,回手将傅晋臣拉过来,硬是往她身边推,“你们两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啊?怎么说结婚就结婚,说离婚就离婚,当我是死人啊,都不问我的意见?气死我了啊,呜呜……”

    傅欢颜很孩子气,尤储秀拿她也没办法。

    傅晋臣只觉得额头两边的太阳穴疼,他盯着沐良毫无动容的脸色,俊脸霎时紧绷。

    “爸爸,走吧。”转过身,沐良拉起沐占年的手,头也不回的走远。

    “良良——”

    傅欢颜还要追,却被傅晋臣一把扼住手腕。

    啊!

    傅欢颜惨叫一声,“傅老四,你要死啊,疼死我了!”

    确实要死了!傅晋臣俊脸阴霾到极点,他反手甩开傅欢颜的手,沉着脸回到三楼。

    尤储秀看到他气哼哼上楼,脸色微沉。

    眼见沐占年丢下的支票,傅东亭叹了口气,神情失落下来。他难得没有一早出门去公司,而是转身走进书房。

    傅欢颜抽噎着坐在沙发里,尤储秀伸手环住她的肩膀,哄她,“好了,你哭什么?”

    “我心里难受嘛。”傅欢颜撇嘴,揉着发红的手腕,骂道:“傅老四这个没良心的,我帮他留老婆,他还掐我!”

    “四少奶奶。”佣人将大门打开,恭敬道。

    沐良淡然勾起唇,亲手将大门关上。她拉着父亲的胳膊,道:“爸爸,把行李箱给我。”

    “上来。”沐占年微微弯下腰,指着自己的后背。

    沐良怔了怔,随后笑着趴在爸爸的背上。

    “回家喽。”沐占年直起身将女儿背起来,手里还提着皮箱,明显有些吃力。

    沐良想要下去,但他不肯。

    “爸爸,我很重的。”沐良双手圈住他的脖子,伸手将行李箱接过来提着。

    “跟小时候差不多。”

    沐占年背着女儿,一步步往前走。

    轻轻将脸贴在爸爸的后心上,沐良用力吸吸鼻子,眼眶里含着泪水,“爸,有你真好。”

    尤其在这个时候,有爸爸在她身边,她就觉得那些委屈都不算什么。

    “良良,”沐占年双手托着女儿,眼眶渐渐湿润,“在爸爸和妈妈心里,你姓什么没有区别。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女儿,只要我们活着,就会保护你,不能让任何人欺负我们的女儿!”

    “爸爸……”

    沐良咬着唇,强忍的泪水夺眶而出。什么叫爱,在她最需要的时候,那份不离不弃,就是对她最大的爱!

    幸好她还有这样爸爸妈妈,在她已经快要吃撑不住的时候,帮她撑起另一片天!

    不远处露天的阳台上,傅晋臣直勾勾盯着沐良趴在爸爸的背上,喉结不自觉的滚了下。

    三天后,民政局。

    早上九点,沐良准时出现。

    高森看到她来,快步朝着这边跑过来,“您来了,四少在楼上。”

    沐良点点头,跟着他往楼上走。

    对面的结婚登记,已经排上长长的队伍。相对于那边的甜蜜,这边的离婚手续,更加简单。

    双方没有财产纠纷,没有子女,手续及其简便。

    前后不过十分钟,工作人员将两本离婚证书送出来。

    傅晋臣面无表情的坐在椅子,动也不动。高森笑了笑,接过神情尴尬的工作人员手里的离婚证,转而放进包里。

    沐良静静看着这一幕,忽然想笑。多么熟悉的画面,两年前结婚在这里,傅晋臣的表情与动作,几乎与现在无异。

    “完事了吗?”傅晋臣沉着脸站起身,声音极冷。

    “手续都办好了。”工作人员忙的回道。

    傅晋臣剑眉紧蹙,不着痕迹瞥着身边的人,眼神冷的足能掉冰渣。

    沐良看了看离婚证书,反手放进包里,转身下楼。

    从头至尾,她都没有看过傅晋臣一眼,也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

    呵呵——

    傅晋臣冷冷笑起来,那张俊脸的神情慑人。高森都不敢开口,快步跟他下楼。

    今天也许是个好日子,才刚十点,前来领证的人已经排起长龙。排在后面的一个小伙子,看到沐良跟傅晋臣走出来,随口问道:“你们领完证了?前面人还有多少?手续复杂吗?”

    沐良怔了怔,面色尴尬。

    傅晋臣垂在身侧的五指收紧,豁然挑眉扫了眼对面开口的人,目光危险。

    那人吓了一跳,脸色都白了。心想不是吧,就算你老婆长得漂亮,但是也不用这样吧?!

    “结婚的手续复杂点,估计你们还要等等。”沐良笑了笑。顿了下,她扬起手里的证件,回道:“我领的是离婚证。”

    噗——

    高森差点吐血,心想您没看到我们傅四少这脸色啊,怎么还敢说出来?!

    傅晋臣捏着车钥匙,脸色黑沉的转身。

    “那个……”高森犹豫了下,还是问道:“需要送您回去吗?”

    沐良摇头,“不用。”

    走出民政局大门,头顶的阳光刺眼。沐良站在路边,扬手挡住落下的光线,怔忪的瞬间,就看到那辆熟悉的黑色路虎,咻的从她面前开过。

    哄——

    傅晋臣双手握着方向盘,一脚油门踩到底,车身擦着马路牙子飞速远去。

    车轮碾压过的尘土飞扬,沐良望着那辆远去的车身,唇角轻抿。终究太过熟悉了,她想要装作没看到,可她的视线却不受控制。

    两年前的那天,沐良站在这里,觉得如释重负。今天,她依然站在这里,想要对着自己笑一笑,却发觉,她竟连牵起嘴角都是如此困难。

    ------题外话------

    听着《泡沫》看这章,分外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