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115 夺权,背道而驰

115 夺权,背道而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市医院开车回到渝城,不过一个多小时车程。盛铭湛车速不算快,时不时瞥着坐在副驾驶的人,但她都没有再哭,只是眼睛依旧红肿。

    黑色迈巴赫驶入渝城的小村落,周围自然有不少邻居好奇的张望。

    “前面停吧。”沐良忽然开口,声音沙哑。

    距离她家的小院还有段路,盛铭湛将车靠在边上,问她:“感觉好点没有?”

    沐良点点头,随手解开安全带。

    眼见她推门下车,盛铭湛也跟着出来,“沐良,你真的没事?”

    “没事!”沐良回过头,虽然脸色不算好看,但还是很努力的对他笑了笑,“你放心,我一定没事的。”

    她回答的肯定,心里的念头更坚定。现在的沐良,不是一个人,她肚子里还有需要她保护的小生命,她一定要好起来!

    沐良背着包往回走,却听盛铭湛在身后开口,“三天后老爷子下葬,你会来吗?”

    往前的步子顿了顿,沐良并没有回答,转身走远。

    望着她走远的身影,盛铭湛好看的剑眉蹙了蹙,薄唇不自觉的紧抿。

    推开家门,蔡永芬正在做饭,见她回来,不禁问道:“找到小毅了吗?”

    沐良低头换鞋,蔡永芬端着水出来,只看到她眼睛通红。

    “怎么了?”蔡永芬一把将女儿拉过去,心急的问。

    沐良用力吸吸鼻子,但还是忍不住心底的酸涩。她抬起脸,看到妈妈温柔的目光后,霎时哽咽,道:“外公去世了。”

    “啊?”

    闻言,蔡永芬脸色大变。想起那天宋儒风站在家门口的画面,她心尖酸了酸,也跟着落下泪来。

    晚上沐占年回家,知道这个消息后,神色也不算好。无论怎么样,对于宋儒风他们夫妻心里都有一分尊敬,毕竟是良良的亲外公,得知老人去世,他们心情也很沉重。

    回到卧室后,沐良不断的给沐毅打电话,但他始终都关机。盛铭湛给她消息说,一时间还找不到沐毅的行踪,不过他目前并没离开名海市。

    烦躁的将手机丢在一边,沐良靠在床头,想起宋儒风最后跟她说的每句话,她眼眶酸胀,隐隐又渗出泪来。

    如果可以,她希望能早点与外公相遇,至少可以让她尽孝。可是她什么都来不及做,外公就这样走了,永远的离开了。

    今晚阴天,看不到月亮,天际黑沉沉的。沐良掀开被子钻进去,习惯性将掌心贴在小腹的位置。虽然现在她还什么都感觉不到,但她知道,她的宝宝正在茁壮成长。

    外公,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

    ……

    入夜,宋爱瑜洗过澡,端着牛奶走到宋清华的房间外。晚饭妈妈一口都没吃,她轻轻推开房门,人还没进去,就看到宋清华坐在床前,手里捧着父母的合照,脸上满是泪痕。

    宋爱瑜站在门外看了看,然后又转身退出来,将房门关好。

    将牛奶杯随手放在走廊的花架上,宋爱瑜回到自己的房间,快速换好衣服,拿着车钥匙下楼,开车离开别墅。

    红色法拉利开出别墅,宋爱瑜随手将敞篷顶盖打开,任由暗夜里的疾风吹拂在她的脸颊。外公走了,临死前却都没有给她留下只言片语。

    宋爱瑜双手握着方向盘,眼眶热热的发酸。想起儿时外公总是将她抱在膝头,亲手教她折叠各种有趣的折纸,每次她不会,外公就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教她。

    只是为什么,外公临死前要见沐良,而且单独跟她相处那么久,他们到底都说了些什么?难道这二十多年的亲情与关爱,终究敌不过那份血缘的亲密吗?

    嘎吱——

    宋爱瑜一脚刹车,将车停在酒吧外面。闪烁的霓虹灯不断变换浓烈的色彩,她双手死死握着方向盘,贝齿紧咬着唇瓣。

    须臾,她沉淀好情绪,将车熄火后,提着包走进酒吧。

    酒吧里面,重金属音乐鼎沸。舞池里,贴身热舞的男女身影交缠。宋爱瑜选了处比较僻静的角落,坐在吧台前喝酒。

    服务生扫了眼她,给她倒了杯威士忌。

    喧闹的欢笑声,可以暂时缓解她烦躁的心。宋爱瑜端起酒杯,仰头一口灌下,甘冽的辛辣滑过喉咙,火辣辣的灼热。

    宋爱瑜紧绷的脸色,在酒精的舒缓下逐渐放柔。周围不断有男人端着酒杯靠近,她神情清冷,分外冷冽的气息,让那些不怀好意的男人退避三舍。

    酒杯里的酒色澄亮,宋爱瑜执起右手,黑亮的眸子盯着杯中的冰块,微微摇晃手腕就能听到清脆的触碰声。

    身边坐着的男人微微低着头,宋爱瑜只能看到他的侧脸。他手中同样端着一杯烈酒,目光直勾勾落在杯盏中,丝毫不偏不倚。

    “喂!”

    宋爱瑜酒意微醺,秀气的眉头紧蹙,“你为什么只盯着酒杯看,难道我长得没有酒杯好看?”

    那个男人偏过头,瞥了眼身边的女人,眼神不见丝毫起伏。他修长的手指轻握杯沿,声音很冷,“我对女人没兴趣。”

    “嗯?”宋爱瑜挑了挑眉,玩笑道:“你是gay?”

    “有问题?”

    宋爱瑜嘴里含着的酒差点喷出去。不是吧,真的是gay?!

    “你怎么了?”宋爱瑜好奇的盯着他,觉得这男人五官俊美,被掰弯了真可惜!

    男人抿起唇,恨声道:“都是骗子,全部都是骗子!”

    看到他情绪激动,宋爱瑜试探的问他:“你被人骗财,还是骗色?”

    顿了下,她望着男人凛冽的目光,笑道:“看起来,你是被人骗了感情吧?”

    男人瞬间暗了双眸。

    宋爱瑜撇撇嘴,瞥着他白皙的脸庞,心想他这副模样,估计是个受吧!她扬起手中的酒杯,递到他的面前,道:“我们遇见也算有缘,我叫宋爱瑜,你叫什么?”

    “明明。”

    这男人不爱说话,宋爱瑜抿了口酒,再次望向他的时候,猛然发觉他的脸跟一个人有些像。

    明明一个劲低头灌酒,表情痛苦。

    宋爱瑜忽然按住他的手背,红唇勾起的弧度危险,“如果这样的生活,让你感觉绝望,为什么不能换一种活法?”

    “换一种活法?”明明蹙起眉,盯着她问,“怎么换?”

    宋爱瑜笑了笑,打开皮包拿出一张照片,推到他的面前,“你长得跟照片里的人很像。”

    明明拿起照片看了看,不自觉的点点头,“他是谁?”

    “你不需要知道他是谁。”宋爱瑜掏出自己的名片给他。

    明明看到名片上的介绍,蓦然轻笑,“原来你是宋氏的豪门千金。”

    宋爱瑜勾起唇,盯着他的眼睛,道:“如果这个世界让你什么都不能相信了,那么只有钱才能给你安全感!”

    “什么意思?”明明目光中含着不解。

    “我可以给你这种安全感。”宋爱瑜将照片往他面前推了推,“只要你换成这张脸,你就可以拥有另外一种生活。”

    “另外一种生活?”明明眼底亮起一抹亮色。

    “对!”

    宋爱瑜站起身,往他身边靠近,语气沉下去,“你放心,那种生活你绝对不会后悔的。”

    明明眯起眸子,手中握着那张照片,眼底渐渐泛起一抹淡笑。是啊,如果这个世界什么都不能相信了,那么钱就是最好的保障!

    “怎么样,你愿意吗?”宋爱瑜问他。

    明明端起面前的酒杯,轻轻跟她碰了下,“成交。”

    “成交!”宋爱瑜仰头干掉杯里的酒,眼底的神情幽暗。

    第二天清早,宋爱瑜起床后,独自一个人下来用早餐。宋清华整天都在房间里,不允许任何人去打扰。

    佣人们正在收拾书房,宋爱瑜提着包走进去。

    “小姐。”

    书桌上摆放的东西,都是宋儒风生前喜欢用的。宋爱瑜拉开椅子坐下,眼神落在桌上的相框中,喉间忍不住泛酸。

    “这里的东西都不要动,保持原样。”

    “是,小姐。”

    佣人们应了声,转身都离开。

    童年的美好回忆,似乎都与这间书房有关。宋爱瑜掌心轻抚着红木书桌,眼神逐渐温柔。她转过身,望着窗外绿意环绕的庭院,嘴角的弧度紧绷。

    这里是她的家,是她从小生长的地方,她有什么理由拱手让人?!如今家里只剩下宋清华,她最爱的妈妈。她绝对不能让宋清华心软,更不能让任何人动摇她在妈妈心目中的位置,她要妈妈永远都只爱她一个人!

    天刚刚亮,酒吧街有些店铺才刚打烊。夜晚的喧嚣过后,这里会有片刻的宁静,然后继续等待夜晚的降临。

    碰——

    一间酒吧的后门打开,有两名服务生架着酒醉的男人,毫不留情将他丢在后街的地上。

    其中一个服务生还抬起脚,朝着酒醉的男人踹了下,骂道:“呸!真他妈晦气,全身上下一毛钱都没有,连件值钱的东西都没有!”

    “算了算了!”另外一个人劝道:“算咱们倒霉,碰上一个穷光蛋!反正老板都不计较酒钱,我们把他丢在这儿就行了。”

    “哼!”

    那人依旧不依不饶,“以后再让我看到他来白喝酒,打不死他!”

    “走了!”两名服务生走远,将酒吧的后门锁上。

    倒在地上的男人,剑眉紧紧蹙着。他不舒服的翻了个身,晃晃荡荡扶着墙壁站起来,一阵酒气翻涌,他转而又倒在地上,吐得一塌糊涂。

    无力的倒在地上,沐毅睁了睁眼,很快又迷迷糊糊睡着。等他再次清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他缓缓坐起来,好久才反应过来,他被人丢在酒吧街的后巷。

    “唔!”

    宿醉后的脑袋疼的简直要炸开,沐毅双手揉着太阳穴坐起来。他背靠着墙,下颚长满青色的胡渣,身上的衣服染着不少污渍,整个人看起来异常颓废。

    地上丢弃着一个皮夹,里面早被翻的干干净净,什么都不剩。沐毅摸了摸口袋,手机的屏幕已经碎裂,他按了半天,发现电池早已没电。

    “呵呵……”

    沐毅冷冷笑起来,伸手将那个钱夹捏在手里。那些人真是不识货,这个钱夹还是宋爱瑜送他的,绝对的一线品牌,价位至少五位数,怎么没人要呢?

    啧啧!沐毅哑然失笑,一定是看到他的穿着,所以认定这是仿制的a货。可惜了!

    沐毅抬起手,将他手里的钱夹抛向对面的垃圾桶。他扶着墙,慢慢站起身,眼角不经意的一瞥,恰好看到对面的小巷里,有两个男人正在交头接耳。

    背对着他站的那个男人,手臂上有刺青。沐毅认识那个标记,他眼角瞬间沉下去,轻松脚步走到那条小巷的拐角。

    那两个男人交易的速度很快,沐毅虽然没有看清,但也知道那不是什么正当玩意。很快,刺青男人走出后巷,嘴角叼着一根烟,美滋滋的往回走。

    沐毅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他有伤的那条腿。他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他倒在血泊里,曾经看到的这个刺青!

    前方悠哉的男人,根本没有发觉有人朝他靠近。等他发现的时候,沐毅已经将他拉到墙角,并且手掌掐着他的脖子。

    “兄弟!有话好好说!”

    刺青男人只有一个人,被沐毅压在墙上,立刻抽出钱包,道:“你要是手头紧了,哥哥给你钱花,咱万事好商量,千万别激动!”

    沐毅眯了眯眼睛,厉声道:“怎么,不认识我了?”

    刺青男人眨了眨眼,看清沐毅的五官后,脸色微变:“兄弟,你认错人了吧?我们没见过。”

    “没见过吗?”沐毅薄唇轻抿,举起手里尖利的酒瓶,对着他的眼睛逼近:“我再问你一遍,我们见过吗?”

    “啊!”

    刺青男人吓得变了脸色,立刻叫道:“兄弟,你别激动,千万别激动!上次的事情,我也听从上面的指令啊!”

    沐毅眼光霎时冷下来,他瞥见刺青男人紧紧护住的口袋,逼问道:“你藏的什么?”

    “没什么!”

    沐毅抬起手,酒瓶的尖利立刻划伤那人的脸,“给我!”

    刺青男人颤巍巍将东西拿出来。

    沐毅盯着那一个个袋子,打开后丢进边上的下水道。

    “妈呀——”

    刺青男人吓得脸色煞白:“你这是找死啊!”

    沐毅忽然松开他,笑道:“我不怕死,反正你会比我死的更快!”

    “大哥!”男人灰头土脸,哭丧道:“就算我打伤你的腿,你也不能这么害我吧!这是老大的货,货没了我要被砍的。”

    “让你们老大找我来!”

    “不是吧?”

    沐毅松开那人的脖子,笑道:“如果你不想死,就按我说的办!明天下午三点,西城的废旧仓库,我在那里等。”

    翌日下午,西城的废旧仓库前,陆续开过来不少辆轿车。

    为首的那辆银色跑车停下,打开车门走下来的平头男人,嘴上叼着一根雪茄,沉着脸走进仓库。

    刺青男人跟在他的身侧,看到坐在仓库里的沐毅后,忙指过去,“老大,就是那个小子!”

    平头男人微微仰起头,扫了眼对面的沐毅,隐隐露出一丝笑来,“小子,是你弄丢了我的货,还要见我?”

    刺青男人忙的搬来一把椅子,殷勤道:“老大,您坐。”

    “小子!”平头男人将眼圈轻吐出去,眼神的阴霾,“你自己说,这笔帐我们要着怎么算?”他的话音刚落,周围就围拢过来一群男人,将沐毅团团围住。

    “算账?”

    沐毅耸耸肩,神情平静:“我觉得,你们应该感谢我。”

    沐毅伸手指了指对面的刺青男人,道:“昨天跟他交易的那个男人,明显有问题。那个人手指干净,从头到脚都没有任何纹身,最重要的是他穿衣服时,扣子都会挤到最上面一颗。”

    “什么意思?”平头男人皱眉。

    却不想,他刚问完,身边的人放下手机跑过来,“老大,咱们的地方有警察!”

    半响,平头男人眯起眼睛,盯着沐毅端详半天,嘴角渐渐拉开一抹笑意,“行啊小子,果然是经济学院的高材生,这脑袋瓜就是好使!”

    “是你的人太笨!”沐毅不咸不淡的回了句。

    刺青男人脸色发白,额头开始冒汗。

    “说吧,你想要怎么样?”平头男人将手里雪茄捻灭,笑道:“我魏老二这人知恩图报,不欠别人的。”

    “我要报仇!”沐毅忽然站起身,扬起手里的棒球棍。

    刺青男人双腿一软,立刻跪在地上,“老大,您不能见死不救啊!上次的事情,我也是听……”

    “闭嘴!”

    平头男人抬脚狠狠踹过去,骂道:“一点儿出息都没有!”

    他站起身,笑着看向沐毅,“小子,人我给你,要怎么做随便你!”

    话落,平头男人转身走出仓库,其他那些人也跟着出来,最后出来的人将仓库的门关上。

    “啊——”

    仓库里响起一声惨叫。不久,沐毅蜷起的拳头上,还染着血迹。

    平头男人站在车前,扫了眼倒在地上的男人,不禁扬起手,搭在沐毅的肩头,“小子,够狠啊!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怎么着,以后跟着哥哥混吧?哥哥爱才,有你在我身边帮着,有钱咱们大家一起赚,我相信凭着你的聪明,用不了多久就能发达!”

    头顶的阳光刺眼,沐毅眯了眯眼睛,深邃的眼底一片厉色。

    “会开车吗?”平头男人摸出车钥匙,笑着问他。

    沐毅薄唇轻抿,点了点头。

    “你来开。”

    平头男人扬手将车钥匙丢给沐毅,道:“从今天开始,咱们就是一家人。”

    他转过身,朝着身后的手下人吩咐,“叫毅哥。”

    “毅哥!”

    沐毅喉结滚了滚,他嘴角划过一丝苦涩的笑,转而坐进车里。长队的车辆很快消失,仿若刚才那血腥的一幕并不曾发生。

    傍晚,宋清华坐在餐桌前,手里的筷子许久都没有动过。

    “妈妈,你脸色好差。”宋爱瑜给她夹菜,但她都没吃过。

    宋清华放下碗,声音很低,“你吃吧,我没胃口。”

    “妈!”

    宋爱瑜拉住她的手,道:“明早我们去墓地,你今晚要早点睡。”

    闻言,宋清华抿起唇,红着眼眶回到楼上。

    诺大的餐桌前,只有宋爱瑜一个人。她伸手把电视打开,也没什么食欲。虽然跟傅晋臣订了婚,但他们却好像陌生人,除了那天的订婚仪式,这几天傅晋臣连个人影都没有!

    电视里正在播放晚间新闻,一则下午发生在西城仓库的伤人案件,引起宋爱瑜的关注。画面拍摄的不算清楚,那个倒在血泊里的男人手臂有刺青,警方目前只说怀疑是恶性斗殴,但现场没有目击证人,也没有任何证据。

    那个男人手臂的刺青醒目,宋爱瑜几乎一眼就认出来!那次沐毅被人打伤腿,不就是手臂有刺青的人吗?

    匆匆拿起外套,宋爱瑜抓起茶几上的车钥匙,飞速开车离开别墅。不多时候,她将车停在沐毅出租的那处小区外,迈步往里走。

    找到那个楼门,宋爱瑜低着头,抬脚往楼上走。那间房子的防盗门开着,她看到有个中年女人提着一个大包东西出来,嘴里还在骂骂咧咧的嘟囔:“真倒霉,饶是把我的房子弄的乱七八糟,还连人都不见了!那死小子还欠我一个月房租呢!”

    “这房子里的人呢?”宋爱瑜探着脑袋往里面看,秀眉紧蹙。

    “鬼知道!”房东气的不轻,她瞅了眼宋爱瑜的穿着,立刻笑道:“小姐,你认识那个姓沐的穷学生?”

    “不认识!”宋爱瑜立刻沉下脸。

    “切!”房东撇撇嘴,“不认识,你瞎打听什么?”她提着大一包东西,气哼哼从楼上拎到楼下丢掉。

    半响,宋爱瑜抿唇走下楼,神色失落。提着包往前走,她眼角的余光瞥见被房东丢在垃圾桶边上的袋子,不自觉的走过去。

    袋子里装的都是沐毅的东西,有他的球衣,还有篮球。宋爱瑜蹲下身,伸手拿起里面的一个相框,轻轻握在手里。

    回到车里,宋爱瑜并没有发动引擎,她盯着手中的那张大头贴,眼神莫名暗了暗。虽然她没有证据,但她肯定那个在西城仓库被打伤的人,一定是沐毅做的。

    她把电话拨出去,但对方已经关机。

    须臾,宋爱瑜将手机丢在边上,盯着照片里笑得一脸灿烂的男人,心底的滋味复杂。

    市郊的墓园,清早笼罩在晨雾里。宋清华捧着父亲的骨灰,亲手将他与母亲合葬。她流着泪,合上墓碑的那刻,哽咽道:“爸爸妈妈,你们安息吧!”

    林蔷蹲在她的身边,柔声道:“清华,不要太难过。”

    今天的葬礼,简单而隆重。宋儒风曾经交代不要大办,所以宋清华请来的多数都是亲朋好友,商业圈的友人一概没有让来墓园。

    墓碑前,宋爱瑜手捧百花,跪在遗像前,痛哭流涕。

    侧面的空地上,前来送葬的人,全都一袭黑色。傅晋臣一身黑色西装,微微垂着头,俊逸的脸庞分外冷冽。

    不远处,盛铭湛手里托着一盒煲仔饭,轻轻放在墓碑前,“老爷子,你尝尝这饭的味道怎么样?你可别挑嘴,这是我的心意。”

    顿了下,他扬起唇,别有深意道:“你托付我的事,我一定做到,一定好好照顾她。”

    气氛哀伤沉重,墓碑的不远处,沐良背着包,眼眶酸涩难抑。不过她告诉自己,不要哭,不要让外公看到她流泪。

    她要让外公知道,她很好,很坚强。

    “外公,你要走好!”

    沐良仰起头,含泪的目光望着前方的白色云朵,低低笑道:“外婆,从今以后,你们又能在一起了。”

    正前方的男人,倏然转过头。傅晋臣薄唇紧抿,锐利的视线精准扑捉到远处那道身影,眼底的神情不自觉动了动。

    走出墓园,沐良沿着山道往下。她背着包,努力压抑心头的哀伤。

    马路边,一辆黑色路虎车速缓慢。傅晋臣双手握着方向盘,将车速降到最低。他定定望着前面低着头走路的某人,眉头不自觉的蹙起。

    沐良曾经告诉过他,她跟宋儒风这段戏剧性的相识。那时候他还笑道,人家宋爷爷不过存心逗弄她而已。

    没想到,对于一个相识不久的人,她都能有那么深厚的感情!可是对他,她却从来都没有用过心,所以无论他做什么,她总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滴——

    身边驶过另外一辆黑色轿车,傅晋臣立时将车停下,继而看到盛铭湛拉过沐良,将她带到车里,然后一起离开。

    握着方向盘的五指缓缓收紧,傅晋臣冷冷勾起唇,嘴角的弧度清冽。他沉着脸,再度将车发动起来,朝着相反的方向开走。

    原来这就是他和她的结果,背道而驰。

    盛铭湛将车开到市内,沐良在公交车站下了车,“谢谢你送我。”

    “其实我可以送你到家。”盛铭湛挑眉笑道。

    沐良摇摇头,“你又不顺路,不麻烦了。”

    早就知道她的脾气,盛铭湛无奈的耸耸肩,“好吧,那我们再联络。”

    “好,再联络。”

    沐良转身就要迈步,想到什么后,又回过身来,“我要离开这里一段时间。”

    盛铭湛愣了下,剑眉紧蹙:“去哪里?”

    沐良抿起唇,“我想保密,可以吗?”

    保密?

    盛铭湛心头有一丝挫败,他扬起手里的电话,道:“记住我的话,保持联系。”

    沐良目送他的车子离开,然后才走到公交车站,坐上回到渝城的长途车。她疲惫的将头靠着车窗,神色黯然。

    今早起来换衣服,她已经发觉小腹有微微的凸起。当时她的心情,复杂又开心。能够看到宝宝长大,这说明他很健康。可是他长得这么快,她想要瞒住父母就很困难。

    背着包往家里走,沐良还在担弟弟。连着几天都联系不到他,盛铭湛那边也没什么消息,她真的不知道沐毅会去哪里?

    包里的手机忽然想起来,沐良看到来电后,霎时惊喜道:“沐毅?”

    “姐!”

    “你什么时候回家?”沐良心急的问。

    沐毅握着手机,声音发沉:“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能回家了!”

    “为什么?”

    “姐,我要让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都后悔!”

    “沐毅!”沐良心惊,已经察觉到不对劲,“你不要做傻事,爸爸妈妈还在家里等你呢。你听姐姐的话,快点回来好不好?”

    沐毅握着手机,沉声道:“姐,我不在家的时候,你要帮我照顾好爸妈,等我回来!”

    电话猝然挂断,沐良心头大骇,“沐毅——”

    她慌忙的回拨,可是对方已经关机。

    沐良双腿一软,差点摔倒。她无力的蹲在地上,只觉得手脚发冷。

    不远处的大树后,沐毅望着姐姐焦急的身影,眼眶渐渐发红。

    “毅哥,该走了。”身后有人催促,沐毅抿起唇,看到沐良站起身跑回家的背影,转身离开。

    黑色轿车开出渝城,沐毅坐在车里,转头往后看去。只见沐良拉着惊慌失措的父母,不断的安慰着他们。

    狠狠别开视线,沐毅薄唇紧抿,眼底泛起的寒意凌冽。

    周一的招标会上,盛铭湛一身合体的西装,居中坐在首位。今天将要公布各大集团最后一次修订的计划案,今天敲定后,盛氏将会正式签约。

    早上九点,各大集团的负责人,纷纷出席。

    傅氏独占两个名额,傅培安与傅晋臣相邻而坐,而傅政就坐在傅培安的右侧。

    先前莫氏集团的总裁,莫劲离世,所以由遗孀舒云歌全权代理。她带着助理出现时,不禁有人窃窃私语,甚至有人将目光在她与傅晋臣之间徘徊。

    不过傅晋臣目光如炬,视线不偏不倚,眼睛盯着手中的钢笔。侧方的椅子里,宋爱瑜穿着一套黑色职业装,坐在傅晋臣的对面。如今她的身份是傅晋臣的未婚妻,大家见她在场,自然不敢胡乱八卦。

    盛铭湛扫了眼众人,道:“开始吧。”

    之前的计划案都是傅政负责,所以他第一个站起身,走到投影仪前面将整个计划案从头至尾详细讲述一遍。

    傅培安听着儿子言辞精辟的解说,频频露出笑意。虽然有宋氏联手,但他们还是有胜算的!

    哗——

    傅政回到座位,周围的掌声不断。

    盛铭湛挑了挑眉,神色间颇为赞赏他的这份计划案。

    辛歆紧紧蹙眉,神色透着几分紧张。虽然她对自己的方案同样有自信,但傅政的这份计划案同样让她觉得吃惊。

    真没想到,才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傅家长孙,竟然有如此细微的洞察力!

    下一个就是辛歆的方案,她也算久经沙场。虽然不怵,但面对如此重要的场合,她还是有几分紧张。

    幸好傅晋臣很信任她,在她起身前,在她耳边低声道:“别紧张,慢慢来。”

    “好的,傅总。”

    辛歆干净利落的解说过后,同样迎来无数的掌声。她笑着回到座位,心头却微有感触。这份计划案里,也包含着不少沐良的心血,只可惜,她没有看到今天的这一幕!

    因为目前宋氏与傅氏的关系,宋氏的计划案明显是缩减过的,并且毫无遗漏的表现出,宋氏拥戴傅晋臣的潜在含义。

    最后轮到莫氏,舒云歌抬起头,黑眸从傅晋臣脸上掠过,继而宣布出一条震惊的消息,“莫氏退出这次的竞标。”

    “啊——”

    全场一片哗然。

    傅培安不敢置信的抬起头,傅政似乎也没想到如此,脸色霎时紧绷。

    宋氏拥戴傅晋臣,莫氏忽然宣布退出,这么明显的局面,傻子都能看出来!傅晋臣锐利的眸子动了动,不自觉看向舒云歌,眼底带着一丝探究。

    舒云歌微微垂下头,神情平静。

    黑色转椅里,宋爱瑜看到舒云歌那副楚楚可怜的表情,嘴角莫名勾起一丝笑来。初恋情人又怎么样?反正她现在是个寡妇,还想跟她抢男人吗?!

    这情势逆转,盛铭湛勾了勾唇,深邃的双眸中闪过一丝浅笑。

    不久,盛氏将早已准备的合作计划书,送到傅晋臣的面前。盛铭湛主动伸出右手,含笑道:“傅总,合作愉快!”

    傅晋臣轻轻回握,勾起唇角,“合作愉快!”

    别开的视线里,傅晋臣望向盛铭湛的目光,徒然转冷。

    签约仪式愉快结束,傅培安盯着那张签下傅晋臣名字的计划案,眼底的神情渐渐阴霾。

    一周后,长途车站。

    乔笛搂着沐良的脖子,哭哭啼啼已经持续二十多分钟,“良良,你不要去景城好不好?要是去的话,也要我陪你一起去嘛!”

    沐良笑了笑,心头温暖。上大学时,有次夏令营在景城,当时沐良就觉得那里是个好地方。虽然是二线城市,但消费水平比较低,环境气候也很好。

    “哭什么啊,景城距离这里又不远,我们还是可以见面的。”沐良不断安慰她。

    乔笛摇头,“那也不行。”

    蔡永芬自然也舍不得女儿离开,虽说景城距离渝城不算远,但总归不在身边。可是沐良说,想要换个环境,她跟沐占年商量好,只能勉强同意。

    看到父母不舍的目光,沐良心头酸涩。可她目前不能不这么做,至少让她把孩子生下来,到时候爸妈就算反对,也已成定局。

    有时候,沐良也很任性。

    乔笛流着泪,“我现在就去辞职,我们一起去。”

    “娇滴滴!”沐良抬手抹掉她的眼泪,道:“不要这样,你好不容易工作有发展,不要因为我放弃。”

    “不!”

    乔笛咬着唇,哽咽道:“为了你,别说是工作,就算钱响我也可以不要!如果你生我的气,气我跟他在一起,我现在马上去跟……”

    沐良伸手点住她的唇,笑道:“傻瓜,我希望你幸福!”

    她张开双臂抱住乔笛,语气沉下去,“乔笛你记住,任何时候我都希望你幸福!这才是对我最重要的!”

    沐良垂下头,心底的滋味复杂。乔笛跟钱响的关系她不能不忌讳,即使是她最好的朋友,但为了她腹中的孩子,她还是不能把这个秘密相告。

    乔笛哭的撕心裂肺,蔡永芬偷偷摸着眼泪,心里也是千百个不放心。沐占年不想让女儿不开心,所以忍痛答应。

    长途车缓缓开动,沐良坐在窗边,望着拼命挥手的乔笛,还有依依不舍得父母,眼角缓缓落下泪来。

    景城的气候,跟名海市差不多。同样四面环海,温度适宜。

    搬来这里几个月,沐良逐渐适应下来。这里的民风淳朴,她租住的那套房子的房东很热心,每天早上去菜市场,看到有什么新鲜蔬菜便宜,都会帮她买回来。

    沐良手里托着琴谱,刚刚结束一小时的钢琴家教。如今,她每周有五天要去做家教,每个月的收入有三千块钱。扣除房租,日常开销,她每月还能存八百,这样积少成多,等到宝宝出生的时候,也是一小笔存款。

    “唔!”

    沐良怔了怔,她伸手摸了摸隆起的腹部,笑道:“小家伙,你又饿了是不是?!”哎,她现在的食量很大,每餐都要吃两碗饭。

    今早叶大娘帮着买了新鲜的竹笋、茭白,还有一条鱼。她抱着书本,笑吟吟的往家走,那条鱼很大,她可以把鱼头分出来,煮汤喝。

    现在的沐良,对于过日子已经很在行了!

    路边的黑色轿车里,盛铭湛定定望着前行的沐良,眼底的神情逐渐由惊讶转为平静。难怪她消失的这几个月都不跟自己联系,原来……

    吧嗒——

    怀里的琴谱不慎滑落,沐良颓然的叹了口气,只能缓缓弯下腰。可她还没伸手,已经有人先一步帮她拾起来。

    “你?”

    沐良猛然看到对面的男人,不禁愣住。

    轻轻擦掉书本上的灰尘,盛铭湛笑着递给她,道:“几个月不见,不认识我了?”

    几乎是下意识的,沐良往后退开一步,双手紧紧护住隆起的腹部。

    望着她这样的动作,盛铭湛先是蹙眉,而后温柔的笑起来,“你说话不算话,明明说过不会失去联系,为什么一个人搬来这里?”

    沐良挽起嘴角,神色尴尬。不过等她看清盛铭湛眼底的那抹温柔,紧提着的心,终于慢慢放松。

    ------题外话------

    这几天大家激烈投票,汐没什么能回报你们的,只能多多码字!群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