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128 嫉妒,深夜闯入

128 嫉妒,深夜闯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早上六点钟,沐良准时起床。她简单的洗漱过后,开始研究公司正在进行的所有计划案,有不太明白的,都标注下来,拿回公司找林蔷请教。

    学习这种事情,必须勤奋。笨鸟先飞的道理,自古就成定论。沐良忽然掌管宋氏集团,在各大股东们的心目中没有任何业绩,没有任何说服力,如果她不努力,不再最快的速度内得到他们的认可,那么就算林蔷力保她,也无济于事。

    为了宋儒风的遗愿,也为了自己和儿子,沐良只能打起全部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投入到工作中。她不怕吃苦,这样的磨练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财富。

    八点钟,沐良将没有看完的文件都收拾好。走进厨房,简单的煮了早餐,吃过后收拾干净,准时提着公文包出门。

    最近工作时间很不稳定,沐良没有让司机接送,而是自己开车上下班,这能更方便一些。她住的地方,距离公司很近,帮她节省很多在路途上消耗的时间。

    将车停好,沐良提着包走进电梯。电梯大门合上前,蓦然又走进另外一道身影。

    宋清华穿着一件香奈儿白色夏装套服,将长发高高的盘起,露出的颈项优美。她看到电梯里的沐良后,微微愣了下。

    电梯门合上,沐良垂下眸子,眼睛盯着地面,神色淡漠。周围有股淡雅的香水味道,好似清香的紫罗兰,并不浓烈。

    电梯的镜面门通透,宋清华提着包站在前端,眼神平静。她微微仰起头,看到不断上升的红色数字,红唇轻抿,道:“如果爸爸要把宋氏交到你的手上才会觉得安心,那我愿意成全他。”

    宋清华侧过脸,精致的五官好像少女般的光彩照人,她看着沐良的眼睛,道:“宋氏是我爸妈的心血,不是用来抢孩子的武器!”

    叮——

    电梯门打开,沐良提着包先她一步出来,“我不会把宋氏用作武器,我也不会放弃我的儿子!”

    顿了下,沐良挑起眉,望向宋清华的神情染着几分嘲弄,“对于儿子,我永远都不会放弃,绝对不会像你一样!”

    听到她的话,宋清华脸色霎时沉下来。

    沐良冷着脸转身,径直回到办公室。

    开始工作后,沐良先跟林蔷研究了她标注的问题点。有些地方,林蔷之前也疏忽了,如今沐良提出来后,她立刻让人去调查。

    工作刚告一段落,桌上的内线就响起来,“董事长,有位沐先生想要见您。”

    沐先生?

    沐良怔了怔,随后明白过来:“请他进来。”

    不久,助理推开办公室的大门,带着沐毅进来。办公室里光线明亮,他右耳闪烁的钻石耳钉耀眼。

    “姐!”

    沐良秀眉微蹙,笑着站起身朝他走过去,同时吩咐助理,“送两杯咖啡进来。”

    扫了眼这间宽敞气派的办公室,沐毅眼底的笑容惊讶,“我这才出国没几天,你怎么摇身一变就成了宋氏的董事长?”

    沐良将他拉到沙发里坐下,道:“你回家了吗?”

    “回过了。”沐毅点点头。

    “爸爸怎么样?”沐良不放心的问。

    沐毅抿起唇,“你也知道爸的脾气,只要不是躺在床上起不来,他都说没事。”

    就是因为父亲的秉性,沐良才更加担心。她知道爸妈心里都惦记着果果,这个孩子牵动着太多人的心。

    “姐,你瞒我很多事情。”沐毅神色沉了沉,眉间似有不悦,“你有孩子这么大的事情都不告诉我?”

    沐良动了动嘴,心情失落。当初沐毅离家出走,好几年都没有见到人影,她就算想告诉他都没机会。后来他回来,可她又因为顾虑到儿子,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跟他说。

    “还有宋氏是怎么回事?”沐毅下巴朝前点过去,问她:“咱们家跟宋家,没有关系吧?”

    沐良抿起唇,神情沉寂。关于她的身世,她并不想让沐毅知道,免得生出很多事端,“以前我跟宋爷爷因缘巧合下认识,我们很谈的来,可是他为什么把董事长的位置留给我,我也不太清楚。”

    沐毅好看的剑眉蹙了蹙,狐疑的目光盯着她,“有这样的好事?”

    轻哼了声,沐良反问他,“那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发家的?做的什么生意这么赚钱,能让你如此挥霍?”

    “呵呵——”

    沐毅勾起唇,立刻笑道:“姐啊,你还真就是我姐,总是让我没话说。”

    “小毅。”沐良沉下脸,语气担忧,“如果你还听姐姐的话,就不要做不应该做的事情。你要记住,你是我们家的支柱,是爸妈唯一的儿子!”

    她的话别有深意,却又不能说的太清楚明白。

    沐毅笑着环住她的肩膀,安抚她:“放心,你弟弟现在很本事了,不是以前随便谁都能欺负的沐毅。姐,我会帮你报仇的!”

    “沐毅——”

    沐良脸色一变,助理恰好端着咖啡进来,放在茶几上。

    “谢谢。”沐毅顺手接过去,对着年轻的助理笑了笑。面前这个帅哥青春帅气又多金,小助理立刻心跳加速。

    沐良看到他那副模样,心头更加揪紧。

    “姐,其实我今天过来,是受爸妈的委托,他们说不放心你,让我来看看。”沐毅单手揽住沐良的肩膀,笑道。

    沐良大概也猜到是这样,她笑了笑,告诉他:“你告诉爸妈,我很好。只是最近太忙,抽不出时间回去看他们。”

    “ok!”沐毅薄唇微勾。

    “对了,你下个月过生日,想要怎么庆祝?”

    沐良并没有心思过生日,她摇了摇头,敷衍道:“再说吧。”

    眼见她情绪失落,沐毅将脸朝着她凑过来,问她:“孩子的事情需要我帮你吗?傅家的人我早就看不顺眼了,我可以把孩子抢回来!”

    “不行!”

    沐良瞪大双眸,断然拒绝,“你不能做任何违法的事情,知道吗?”

    “激动什么?”沐毅撇撇嘴。

    “你答应我,不准胡来。”沐良按住他的肩膀,叮嘱道:“果果的事情,我可以自己解决,不要你帮忙。”

    闻言,沐毅颓然的耸起肩膀,“好吧,算我自作多情。”

    话落,他薄唇轻抿,拿起车钥匙往外走。

    “小毅。”

    沐良看出来他不高兴,伸手拉住他的胳膊,语重心长,“姐姐知道你是想要帮我,可是傅晋臣毕竟是果果的爸爸,你能明白吗?”

    沐毅垂着头,没有说话。

    “现在你回来,爸妈心里是很开心的。”沐良握住弟弟的手,叮嘱道:“他们年纪大了,我们不能让他们操心伤身。小毅,姐姐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我们全家人,永远都好好的,永远都生活在一起。”

    听到姐姐的话,沐毅挑起眉,张开双臂抱住沐良,道:“姐,我明白。”

    须臾,沐良望着他走远的身影,眉头紧皱的线条并没有舒展。现在的沐毅,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站在阳光下的大男孩,她既担心又无奈。

    电梯门打开,沐毅单手插在裤兜里,迈步往前走。有人从他身边经过,纷纷都会侧目看过来。他身材颀长,容貌俊逸,穿着惹眼,无论走在哪里,都会吸引女孩子们的目光。

    宋爱瑜提着包从电梯出来,刚走没几步就听到周围的女员工都在议论。

    “哇塞,那个男人好帅!听说是来找咱们新上任的董事长,你们猜猜他们两个人什么关系啊?是不是情侣关系?”

    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没有看到宋爱瑜步步逼近。

    挑眉朝着前方的男人扫过去,宋爱瑜本能的抬起脚,朝着他追过去,“沐毅!”

    男人脚步未停,并没有等她的意思。

    宋爱瑜一口气跑到前面,硬是挡在他的面前,“等等!”

    气喘吁吁的站稳脚跟,宋爱瑜还没来得及说话,沐毅却已经绕过她,脸色漠然的转身离开。自始至终,沐毅都懒的看她一眼。

    大厅的旋转玻璃门前,宋爱瑜愣愣的看着沐毅打开车门,然后那辆白色兰博基尼,嚣张的开远。

    宋爱瑜咬着唇,眼眶一点点发酸。为什么都不给她一个说话的机会?

    大概用了一周的时间,沐良不仅消化理解林蔷给她的所有资料,同时也把最近半年公司所有实行的重大计划案全部重新审核。

    不过她发现几处问题点,或多或少都跟宋爱瑜有关系。沐良盯着桌上的资料夹,眼神幽暗。这并不是她夹带私人感情,而是有理有据。

    “请林副总过来一下。”

    “是的,董事长。”

    不多时候,林蔷推门进来,笑道:“有事找我?”

    沐良点点头,示意她坐下后,“你看看这个。”她将面前的资料夹推过去。

    林蔷翻开看了看,眉头不禁蹙起,“这些问题点,都跟爱瑜有关?”

    “嗯。”沐良红唇轻抿。

    微微叹了口气,林蔷眼神沉下来,道:“我让人去查。”

    “尽快!”沐良给她两个字。

    林蔷会意的点点头,“今晚的酒会八点钟开始,你早点回去准备吧。”

    “好。”眼见到下班时间,沐良准时离开。

    今晚要参加集团联谊酒会,傅晋臣提早下班来幼儿园接孩子。沐果果被老师领出来,看到是傅晋臣来接他,小脸都没一丝笑意。

    “傅先生,果果很聪明。”老师将孩子交给他,笑道。

    傅晋臣拉过儿子,同老师简单客套两句,便带他往路边走。这父子两人很有意思,傅晋臣每次牵过他的手,沐果果都会用力甩开。可是傅晋臣并不生气,儿子甩开,他就继续领着。

    开车回到家,傅晋臣看到儿子坐在沙发里看电视,便先去洗澡。等他洗好澡出来,沐果果已经不耐烦的站在浴室外面,“我饿了。”

    傅晋臣走到电话前,正要订餐,却看到儿子蹬蹬蹬跑过来,一把按掉电话,道:“妈妈说,外面的东西不卫生。”

    好吧,傅晋臣抿唇放下电话。

    走进厨房,傅晋臣拉开冰箱,里面东西倒是不少,不过他会做的也就那几样。一会儿还要出门,他来不及做复杂的,只能凑合一下。

    西红柿鸡蛋面,虽然食材简单,但口味老少皆宜。傅晋臣动作麻利的做好,心里颇有几分得意。这可是他的经典拿手菜啊!

    “去洗手。”傅晋臣端着碗出来,沐果果撇嘴去洗手。

    撅着小屁屁坐到椅子里,沐果果盯着面前碗里的东西,立刻皱眉,“不想吃。”

    “不许挑食。”傅晋臣举起手里的筷子和勺,问他:“你要用哪个?”

    沐果果哼了声,拿过筷子,很小心的挑起一点面条尝尝,然后就把筷子放下。

    “我不要吃!”

    沐果果毫不客气的把碗推开,道:“好难吃!我要吃妈妈做的饭!”

    “这里没有妈妈做的饭。”傅晋臣沉下脸,现在也开始发觉这孩子挑食很严重。他指了指沐果果推开的碗,道:“吃了。”

    “不吃!”沐果果很抗拒。

    傅晋臣心底的火气渐起,不过他黑眸沉了沉,转而笑道:“你妈妈说,不让你挑食。如果你不吃,我下次看到她,就会告诉她。”

    沐果果气哼哼的撅着嘴,“老师说,告状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我明天要告诉老师,告状的大叔也不是好大叔!”

    “……”傅晋臣一阵气结,嘴角狠狠抽了下。

    可是沐果果虽然这么说,却肯拿起筷子,低头吃面。傅晋臣见他把一个鸡蛋吃完,又把自己碗里的那个鸡蛋夹到儿子的碗里。

    半响,沐果果将一碗面条还有两个鸡蛋都吃光。傅晋臣瞥见他鼓鼓的小肚子,只觉得哭笑不得。这小子,不好吃还吃那么多?!

    叮咚——

    沐果果听到门铃响,立刻跑过去开门。傅欢颜准时出现,傅晋臣要出门参加晚宴,她过来负责看孩子。

    傅晋臣换好西装出来,将傅欢颜拉到边上,叮嘱她:“洗澡水不要太热,还要给他吃一点水果,如果他不肯睡觉,你就给他讲故事。”

    “行啊你!”傅欢颜挑眉,有些不敢置信,“几天没见,你带孩子的本事突飞猛进!”

    傅晋臣淡淡一笑,并没有解释。他拿起车钥匙,看了看坐在沙发里看动漫的儿子,按时离开家,赶去参加晚宴。

    沐良回到家,先洗了个澡。她并不饿,只是吃了些点心。桌上摆着林蔷让人送来的晚礼服,她正在犹豫要不要穿,家里的门铃就响了。

    “铭湛。”沐良看到是他,笑着将门打开。

    盛铭湛盯着她看,“还没准备好?”

    “还没。”

    将带来的礼盒拿出来,盛铭湛放进她的手里,道:“快点换衣服,我在楼下等你。”

    沐良还没来得及拒绝,他人就不见了。回手关上房门,沐良将他拿来的盒子打开,里面是一件紫罗兰色的晚礼服。

    这个颜色,沐良很喜欢。她双手将礼服托起来比了比,毫不犹豫的换上。

    盛铭湛倚在车前,手中夹着一根烟,他微仰着俊脸,神情平和。

    听到脚步声转过头,盛铭湛见到走来的女子,深邃的双眸霎时轻眯。

    紫罗兰色的晚礼服垂到脚裸,一双银色高跟鞋,更加衬托出她高挑的身材。沐良没有化妆,只把长发稍稍整理一下,将发梢夹弯,唇瓣擦了珠光色的唇彩。

    “可以走了。”沐良拿着一个手包,含笑走到他的面前。

    盛铭湛将手里的烟掐灭,薄唇勾起,“我觉得,按照电视里的情节发展,这种时候我应该把你拉进怀里,狠狠抱紧吧!”

    “切!”沐良低斥,“盛铭湛,你言情剧看太多了。”

    男人轻笑出声,转而走到车的另外一边,绅士般的打开门,让沐良坐进去。他没有要司机,而是自己开车,赶往酒会的会所。

    181会所。

    三年前,由傅晋臣亲手设计,用心打造的顶级私人会所。会所地处半山腰,依山傍水,周围相邻还有几个度假村,周边的开发项目很多。

    这家私人会所,全部采用会员制,并不是有钱就能进来。今晚的商业联谊酒会,傅氏主导,同时傅晋臣作为集团的总裁,全权负责安排酒会的具体事宜。

    “四少。”高森整个下午都耗在这里,负责现场的督导。

    “都安排好了吗?”傅晋臣穿着黑色西装,面色从容的走进来。

    高森手里拿着对讲机,随时能听到各个部门的汇报,“都安排好了。”

    他做事一直都稳妥,傅晋臣比较放心。今晚傅东亭没有出席,傅氏除了他来,还有傅培安与傅政父子,也会一同出席。

    看了看时间,距离开场差不多。傅晋臣薄唇轻抿,抬脚就要进去。

    “晋臣!”

    耳边的声音闪过,转而臂弯里就缠上一双手。傅晋臣黑眸眯了眯,眼见宋爱瑜穿着一件酒红色的晚礼服,笑容浅浅的走到他身边,“我们一起进去。”

    一起?

    傅晋臣目光沉下来。不过在外人看来,宋爱瑜是他的未婚妻,理应跟他一起出席。

    大门外微微有些骚动,傅晋臣挑眉看过去,却见盛铭湛穿着白色西装,神色冷峻的走过来。而他身边的那道身影,蓦然让他沉下脸。

    沐良走在盛铭湛身侧,一袭紫罗兰色的晚礼服亮眼。她的面孔生疏,大家见到盛铭湛竟然护着她往里走,全都开始猜测他们的关系。

    “盛总。”宋爱瑜往前一步,笑着站在他们面前。

    盛铭湛看到是她,神色并没有太大起伏,只是看向对面的男人,“傅总。”

    傅晋臣今晚算是半个主人,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不过他盯着盛铭湛环在沐良腰侧的手,眼神不自觉转冷。

    “晋臣,我们进去吧。”宋爱瑜挽着傅晋臣的胳膊,故意盯着沐良的眼睛看。

    这种场面,说起来有几分尴尬。但是在来之前,沐良早已想到,所以她此时的表情异常平静。

    傅晋臣内敛的双眸眯了眯,看着沐良淡然的模样,心里很不是滋味。

    “走吧。”盛铭湛适时的开口,温和的双眸落在沐良脸上。

    沐良笑了笑,跟着他一起进去。

    身边的男人表情霎时阴霾,宋爱瑜勾了勾唇,眼角的厉色闪过。

    各大集团的负责人,除去莫氏集团的遗孀舒云歌,其他几乎都到场。今晚宋清华亲自现身,她站在人群里,身上那股冷傲的气息萦绕不散。

    大厅的入口处一阵骚动,傅政端着酒杯的手指紧了紧。盛铭湛带着沐良先进来,傅晋臣与宋爱瑜走在后面,他黑沉的眸子落在沐良的侧脸上,薄唇缓缓抿起。

    晚上八点钟,酒会正式开始。傅氏集团自然要先开场,高台上,傅培安与傅晋臣并排而站,两人同时打开手里的香槟。

    碰——

    瓶盖弹开的那刻,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各大集团的负责人,都会轮流发言。傅晋臣今晚并没有开口,而是把发言的机会留给傅培安。这些年,傅晋臣早已压过长子,外面的人传说纷纭。

    轮到宋氏集团的时候,林蔷拉着宋清华上台,她走到话筒前,眼神精准的落向人群,沉声道:“最近关于宋氏的新闻很多,现在我要跟大家郑重宣布,按照宋儒风董事长临终前的委托,现将宋氏集团董事长的职位,全权交予沐良小姐担任!”

    “啊——”

    人群中惊诧声四起,很多人都问,沐良是谁?

    林蔷对着台下招招手,沐良提着裙摆上台,走到她的身边。

    “这位就是宋氏集团最年轻的董事长,沐良小姐。”林蔷笑着牵过她的手,同时也拉过宋清华,将她们的掌心握在一起。

    无论心里有多么的不愿,但此时此刻,这个动作是必须的。沐良没有拒绝,嘴角的笑容保持的恰到好处。

    宋清华是集团的总裁,也是宋儒风的女儿,如果没有她的认可,外界的流言蜚语自然不能平息下来。

    宋清华虽然没有开口,但大家看到她面带笑容,也就无话再说。

    舞台下,傅晋臣怔怔失神。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宋氏的董事长,忽然就落在沐良的身上?!

    显然觉得意外的并不是他一个人,傅培安与傅政同样吃惊。这是什么情况?!

    不远处,宋爱瑜看到宋清华与沐良紧紧相扣的手指,眼神彻底阴霾。沐良,真有你的,当初自己费尽心机把她赶走,可她转身一变,不但弄出个儿子,还把宋氏董事长的位置抢走!

    现在还要抢妈妈么?

    不可以!

    垂在身侧的双手狠狠收紧,宋爱瑜咬着唇,心底的怒火高涨。

    香槟塔前,盛铭湛手里举着酒杯,伸手抬了抬,对着高台上的沐良微笑。虽然他没开口,但沐良知道他在说,恭喜你。

    沐良同样举起自己手里的酒杯,对着盛铭湛所在的方向动了下,嘴角的笑容温柔如水。

    盛铭湛仰头干掉杯里的酒,深邃的双眸明亮。他也看懂沐良的话,谢谢你。

    这种无声的默契,染着温暖人心的悸动,蔓延在他们的心底深处。

    酒会结束,沐良跟着盛铭湛一起离开。

    “晋臣!”

    宋爱瑜快步追出来,笑道:“我明天有时间,可以去看果果。”

    望着前方走远的那两道身影,傅晋臣收回视线,深邃的黑眸落在她的脸上,冷笑道:“宋爱瑜,你以为你是谁?”

    “……”宋爱瑜嘴角的笑容僵住。

    男人嘴角的弧度阴恻,盯着她那张妆容精致的脸,语气阴霾:“你外公让我跟你订婚,你不会不明白用意吧?现在五年已过,你是自己识相的离开,还是等我赶你?”

    “傅晋臣,你什么意思?”宋爱瑜彻底炸毛。

    “不懂是吗?”傅晋臣笑着勾起唇,声音听着让人很怕:“我会让你懂的!”

    他转身就要离开,宋爱瑜神色大惊的追上去,“晋臣,你听我说……”

    “宋爱瑜!”

    傅晋臣薄唇紧抿,想到什么后,目光更加幽暗。他手指轻点,警告她,“离我儿子远点!”

    望着他眼底的那抹厉色,宋爱瑜心底一突,心虚的别开视线,怔在原地。

    黑色路虎行驶在车道上,傅晋臣双手握着方向盘,带着蓝牙耳机打电话,“给我查沐良现在的住址。”

    几分钟后,电话回拨来,傅晋臣记下地址后,将脚下的油门踩到底。

    酒会结束已经十一点,盛铭湛将沐良送到楼下。沐良解开安全带,笑道:“我自己可以上去。”

    “真的不用我送?”盛铭湛语气玩笑。

    沐良轻哼了声,道:“放心,我不会走错门。”

    两人相视而笑。

    须臾,沐良看着盛铭湛的车开走后,才转身上楼。

    回到家,沐良脱掉高跟鞋,赤脚走进浴室。她洗过澡,出来的时候就觉得肚子饿。不过冰箱里没什么吃的,她正寻思着,要不要叫个外卖。

    家里的门铃忽然响起来。

    这个时间有人来,沐良抿起唇,以为是盛铭湛去而复返。她走过去开门,心中不禁感叹,这也太心有灵犀了吧,难道她每次饿了,盛铭湛都能知道?

    “给我送外卖吗?”沐良笑着拉开门,语气调侃。

    可惜这次,沐良注定失望。门外站着的男人,俊脸阴霾。

    傅晋臣不但手里没有外卖,还带着一身怒火而来。沐良握着门把,望着他眼底凛冽的寒意,似乎已经猜到他的来意。

    ------题外话------

    求票求票啦,傅老四已经站在门外,亲妈偷笑捏,要不要发生点啥?咳咳~~

    有票票的孩纸们不要捂着了,汐眼巴巴的等着呢!米有票票,亲妈明天就让傅老四吃闭门羹,一句台词都不给他,也不让他进屋,你们信不信?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