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131 刺痛他的眼(精)

131 刺痛他的眼(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幽静的病房中,光线炙热。微风顺着开启的窗户,徐徐飘散进来。白色纱帘被微风吹起,一波波荡漾飞旋。

    靠窗的病床里,舒云歌脸色苍白,乌黑的长发垂顺下来,服帖在脸颊边。

    她伸手端起床头的水杯,含笑递过来,“喝水吧。”

    病房里的消毒水味道刺鼻,傅晋臣将水杯握在手里,并没有喝。他微微抬起头,看着对面容颜憔悴的人,沉声道:“酒精中毒很危险,你想死吗?”

    舒云歌凄然一笑,黯淡的双眸望向窗外,“如果每天都要过这种日子,那还不如死了吧!”

    “ann!”

    傅晋臣俊脸阴沉,语气染着怒意,“为什么这样说?”

    “我每天睁开眼睛,面对的就是空空的房子和花不完的钞票,我想找个人跟我说说话都没有!”舒云歌咬着唇,声音沙哑,“晋臣,你能明白我的感觉吗?”

    男人紧绷的嘴角蓦然一沉,是吧,也许这种感觉他能明白。因为他也经常失眠,经常面对空空的房子,却找不到那个他愿意说话的人。

    “晋臣!”舒云歌苍白的脸颊透着青色,“我知道,你不喜欢宋爱瑜,你对她没感觉!你跟她订婚,只是因为傅氏。”

    顿了下,她忽然握住傅晋臣的手,急声道:“我们回温哥华吧!我可以把莫氏还给莫洁,我们一起离开这里,永远都不要回来!”

    将她紧握的掌心抽出来,傅晋臣转身走到窗前。医院的绿荫花园中,有不少人正坐在树下乘凉,他单手插在口袋里,薄唇勾起的弧度凛然,“发生这么多的事情,你觉得,我们还能回去温哥华吗?”

    “为什么不能?”舒云歌盯着他的背影反问。

    傅晋臣缓缓回过身,锐利的双眸落在她脸颊,眼神幽暗,“当年你离开的时候,温哥华那间房子我就已经处理掉,我对自己说过,这辈子我都不会再回去!”

    “晋臣……”舒云歌双手紧紧揪住被子,眼眶滚出泪来,“不要这么对我,你说过没有忘记我们的过去!”

    她掀开被子下床,趿着拖鞋跑到傅晋臣的面前,哽咽道:“晋臣,以前的事情是我对不起你,可我真的是有苦衷的!”

    “ann,”傅晋臣勾起唇,嘴角竟然有抹淡淡的笑,“我最近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原来有些事有些人,见面之后反倒会变淡。可是有些人有些事,无论见面或者不见面,都不会忘记。”

    傅晋臣微扬的唇角里,有抹温柔的笑,舒云歌整颗心收紧,手脚窜过一阵寒意。她知道傅晋臣嘴里的‘有些人有些事,无论见面或者不见面,都不会忘记。’这不是指她,而是指另外一个女人。

    她一直都以为,沐良离开了,她就能有机会靠近。虽然有个宋爱瑜,但傅晋臣对宋爱瑜没有感情,所以她并不能算作障碍。

    可是这些年,舒云歌无论怎么努力,怎么想要挽回,傅晋臣的脚步始终都停在当初沐良离开的那个位置,她靠近不了,也无法将他拉回来。

    “好好养病,”傅晋臣收回视线,语气里有种亲人般的关心,“你自己一个人,要懂得照顾自己。如果连你都不心疼自己,谁还能心疼你!”

    话落,他抬脚往外走。

    “晋臣!”

    舒云歌双手紧握成拳,望着傅晋臣傲然的背影,颤声问他:“你爱上她了吗?”

    她用力咬着唇,目光艰涩,“给我一个答案。”

    男人往前的脚步停住,傅晋臣盯着身后的女人,笑道:“ann,其实你早就知道答案了,何必再问?”

    心口的位置瞬间收紧,舒云歌脸色苍白如纸。直到眼前的视线里彻底成空,她紧绷的双腿蓦然一松,整个人半跪在地上。

    “唔!”

    舒云歌掌心贴在面颊,温热的泪水顺着指缝流淌。是啊,其实她很早前就知道答案,又何必再问?当初她离开三年,沐良却能融入他的心底。可是沐良离开五年,她却无法撼动那个空缺的位置。

    舒云歌,你输了,输得彻底。

    更何况,他们之间还有一个儿子。她怎么能不输?!

    回去的路上,车窗微微降下,热风拂过男人俊逸的脸庞,染上几许莫名的黯然。傅晋臣深邃的双眸望着前方笔直的大路,心底的情绪起伏。

    傅晋臣,如果这个答案连ann都知道,那你是不是也知道。

    ……

    早上的例会过后,宋爱瑜手里端着一杯咖啡,推开总裁办公室的门进来。

    “妈妈。”她将咖啡放在宋清华手边,道:“朋友给我的咖啡豆,我自己磨的,你尝尝看。”

    宋清华挑了挑眉,随口道:“蔷说不要空腹喝咖啡。”

    闻言,宋爱瑜嘴角的笑容沉下去。

    办公桌上的手机忽然响起来,宋清华看到来电,眼神微有变色,“喂?”

    “清姐。”电话那端的声音磁性,“我们晚上一起吃饭吧。”

    宋清华眉头轻蹙,“明明,我晚上有应酬。”

    对方轻笑了声,又道:“我前天新学了首曲子,你不想听听吗?”

    “好吧。”宋清华终于改口,对面的男人满意收线。

    挂断手机后,宋清华转头问身边的人,“还有事?”

    将手里的文件夹打开,宋爱瑜柔声道:“妈妈,我已经把应该上报的资金流向都整理好,等下就给沐良送去。”

    宋清华接过去看了看,“这样就好。”

    她端起咖啡喝了口,将资料夹还给宋爱瑜,“爱瑜,以后做事不能这么任性。”

    “我知道了。”宋爱瑜蹲下身,讨好的问她,“我们晚上去吃日本菜?”

    “今晚不行。”宋清华笑了笑,抬手挽起她散下的碎发,柔声道:“明晚吧,明天是你生日,我们出去庆祝。”

    “谢谢妈妈!”宋爱瑜扬唇在她脸上亲了下,然后转身离开。

    转过身的那个瞬间,宋爱瑜重重松了口气,额头都是渗出一层冷汗。还好,明明这颗棋子她早有安排。

    用过午餐,沐良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这是她给自己的规定,所有能利用的时间她都不会浪费。

    扣扣——

    “请进。”

    林蔷笑着进来,沐良挑了挑眉,“找我有事?”

    “生日快乐。”将礼盒放在桌上,林蔷眼神温柔:“我下午就要出差,明天不能赶回来,所以先把生日礼物给你。”

    沐良将礼盒拆开,里面一枚宝石胸针,“谢谢林阿姨。”

    “不谢。”这个日子对于林蔷来说,终生都无法忘记。二十几年前的那个闷热夏天,她亲眼看到这个小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可又无情的把她亲手送走。

    “良良!”林蔷眼神暗了暗,愧疚之情满满,“阿姨对不起你。”

    沐良轻握住她的手,“没有什么对不起的,其实这样很好。”

    听到沐良这样说,林蔷心头的滋味更加难受。不久,她离开办公室时,眼眶依旧红红的。

    将礼物收起来,沐良神色有片刻的失落。她拿起电话,给远在渝城的爸妈拨过去,“妈妈,爸爸身体好些了吗?”

    “好多了。”蔡永芬握着电话,不想让她担心,“果果怎么样?有没有想我们?”

    “当然有,”沐良急忙安慰母亲,“下周末我就可以带他回渝城看你们。”

    “好!”蔡永芬隔着电话又开始抹眼泪。

    沐良听到话筒里传来的抽泣声,就知道妈妈一定在流泪。她轻咬唇瓣,道:“妈,我一定会把果果带回家。”

    “妈知道。”察觉到自己的失态,蔡永芬急忙安慰女儿,“良良啊,明天是你生日,你要怎么过?”

    沐良勾起唇,“小毅说给我庆祝,我答应他了。”

    听到如此安排,蔡永芬倒也放心不少,但她还是叮嘱女儿,一定要多多盯着沐毅,对儿子很是不放心。

    挂断电话,沐良捧起儿子的照片,才让自己浮躁的心安静下来。她翻开文件夹,神情专注的投入到工作中。

    既然答应要沐毅给庆生,沐良自然不能再拒绝。所以盛铭湛听到后,语气明显透着失落,“那我不是白准备了吗?”

    “对不起啊!”沐良夹着手机,眼睛盯着电脑屏幕的数据,“我答应小毅一起庆祝,不过我可以空出一些时间给你。”

    “这样啊,”盛铭湛的声音重燃活力,道:“那好,你那边完事给我电话,我去接你。”

    “ok。”沐良将手机放下。

    临近下班前,沐良终于将这份数据核对完,不过有两处地方似乎不太对,她用红笔标注出来,吩咐助理重新在核算一次,看看是不是她哪里算的有错误。

    宋清华提着皮包,站在门外。助理拿着文件夹出来,狐疑的问道:“总裁,你找董事长有事吗?”

    闻言,宋清华脸色尴尬的摆摆手。包里的手机响起来,她看到宋爱瑜催促的电话,沉着脸转身离开。

    下班时间刚到,沐毅就来电话。沐良收拾好东西,拿着包走到停车场,急忙赶到海边度假酒店。

    她到的时候,沐毅亲自站在酒店外面,场面甚是隆重的迎接她。

    “姐!”沐毅上身穿着黑色短袖t恤,下身是同色的牛仔裤,随性不羁。

    他的话音刚落,周围那些穿着西装的男人们,纷纷都低下头,恭敬的喊道:“大姐!”

    噗——

    沐良差点吐血,这什么情况,她又不是大姐大?!

    “小毅。”沐良秀眉紧蹙,盯着那些人说,“不用这么多人吧,就我们姐弟两人就好。”

    “你可以当他们透明。”

    沐毅笑着揽住沐良的肩膀,拥着她往里面走。那些人听到沐毅的话后,立刻闭紧嘴巴,面无表情,化身透明人。

    暗暗叹了口气,沐良心底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酒店九楼的宴会厅,沐毅大手笔包下。沐良前脚踏入,便被眼前的奢华刺伤眼睛。红色纯手工澳洲羊毛地毯,香槟塔的杯子全部水晶制成,桌上摆的餐具都鎏金的边沿,明晃晃的摄人。

    圆桌上摆满的菜肴更是高端,鲍鱼、鱼翅、燕窝,这些都成了小菜。桌子中间那只巨大的龙虾刺身,隐隐冒着冰雾。

    沐良霎时蹙起眉,道:“这也太浪费了。”

    “不会!”

    沐毅拉着姐姐走到边上,抬手击掌两声,立刻有人推着蛋糕车过来。

    蛋糕分为九层,从下至上逐层缩小。每层蛋糕外延都有精致的花朵,而每朵花的花心都是用珍珠点缀的。

    “姐,吹蜡烛!”

    沐毅吩咐人把蜡烛点上,他将沐良推到最前面,嘴角的笑容深邃,“还记得那年我说过的话吗?我说:明年等姐过生日,我一定给你订个超级大的蛋糕。”

    沐毅眼神沉了下,道:“可惜,我让你等了这么多年。”

    沐良心头同样发酸,那年在医院里,那个小小的蛋糕虽然简单,却狠狠温暖着她的心。可此时此刻,她真的看到面前这个超级华丽的蛋糕,内心并没有任何喜悦。

    “吹蜡烛吧。”

    沐毅牵过姐姐的手,两人同时弯下腰,一口气将蜡烛吹灭。

    “祝我亲爱的,美艳的姐姐,青春常驻,永远快乐!”

    沐毅站在蛋糕前,重复着几年前的说辞,沐良眼眶一阵发热,伸手轻轻抱住他,道:“姐姐谢谢你。”

    沐毅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首饰盒,打开后递到沐良的眼前,“礼物。”

    此时红色丝绒盒子里是一条珍珠项链,珠子颗颗硕大圆润。沐良知道这条项链肯定价值不菲,她很想拒绝,可看着沐毅眼底的笑容,又不忍破坏这刻的温馨。

    只是,这条昂贵的项链带给她的惊喜,远远输于那个紫色薰衣草小熊。曾经的礼物虽然普通,却是沐毅靠着家教自己赚来的辛苦钱。

    如今这么昂贵的项链,沐良甚至都不知道,在这背后隐藏着什么不能告人的事情!

    “分蛋糕!”

    吹熄蜡烛,又送了礼物,沐毅满足的笑了笑。他一声令下吩咐手下人,这些琐事根本不用他动手。

    拉着沐良坐在餐桌前,沐毅不停的给她夹菜,“姐,你多吃点。”

    看着周围这些人,还有那些贵到不能动筷的菜,沐良真是半点食欲都没有。很快有人将蛋糕切好,恭敬的送过来:“毅哥!”

    “尝尝。”沐毅先给姐姐一块,然后自己才吃。

    沐良低下头,接过沐毅递来的叉子,吃了一小口蛋糕。奶油浓浓的香味萦绕口齿间,蛋糕味道真的很好,她勉强挤出一丝笑,道:“好吃。”

    “你喜欢就好。”沐毅很大口的吃,没几口吃完。

    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沐良将首饰盒放进包里,轻轻站起身。

    “你要走?”沐毅挑眉,“等下我们还有节目,我在倾城定了位置。”

    沐良点点头,“我跟铭湛约好了。”

    “哦,”沐毅听到她的话,坏笑着调侃,“既然你约了未来姐夫,那我不拦着。”

    “沐毅!”沐良低斥。

    沐毅笑着耸耸肩,右耳闪亮的钻石耳钉魅惑。

    须臾,沐良提着包走出宴会厅,立刻松了口气。

    “毅哥,咱们还去倾城h吗?”

    身边有人过来问,沐毅抽出一支烟点上,挑眉道:“为什么不去?”

    “是。”

    望着沐良头也不回走远的背影,沐毅深邃的双眸沉了沉,薄唇轻抿起来。

    酒店外面,沐良站在路边,很快看到出现的黑色轿车。

    “等很久?”盛铭湛将车停下,笑道。

    沐良拉开车门进去,“二十分钟。”

    “不说等我到了,你在下来吗?”盛铭湛发动引擎,将车开上车道。

    沐良摇摇头,语气颓然,“不想呆,喘不过气。”

    顿了下,她撅起嘴,道:“快带我去吃饭,好饿。”

    “你没吃吗?”盛铭湛目露惊讶,这么高级的酒店,她还能饿肚子。

    沐良还是摇头,不愿多说。

    盛铭湛也没在问,只把车朝着他们常去的餐厅开去。

    ……

    等待晚餐的过程中,沐果果小朋友翘起二郎腿,坐在椅子里剥瓜子吃。他动作不怎么熟练,有时候瓜子壳与瓜子心分不出来,嚼在嘴里又难受的往外吐。

    “笨!”

    傅晋臣带着围裙过来,拿起一个瓜子给儿子示范,“看到没,你要这么把瓜子皮吐出来。”

    “切!”

    沐果果显然不服他,“妈妈都不是这样吃的。”

    他气哼哼的扭着小屁股,道:“难道你比妈妈还厉害吗?”

    “我当然比你妈厉害!”傅晋臣抬手在儿子额前弹了下,厉声道。

    厨房里有什么味道飘出来,傅晋臣闻了闻,霎时变脸,“我的菜!”

    “哈哈哈——”

    沐果果幸灾乐祸的笑出声,看吧,谁让你说比妈妈厉害?!

    晚饭的菜有些烧糊,沐果果挑嘴的不肯吃。傅晋臣自己也不爱吃,但他现在对面有个孩子,他渐渐发觉自己的言行将会影响到他。

    “幼儿园的老师,有没有教你不能浪费食物?”傅晋臣拿起筷子,递给儿子。

    沐果果眨了眨眼,不情不愿的点头,“教过。”

    “那就好了,我们不能浪费。”傅晋臣自己主动伸筷子,夹起黑巴巴的菜往嘴里塞,给儿子做榜样,“你看爸爸都吃了,你也能吃。”

    孩子鼓着腮帮子,看看傅晋臣,又看看那盘菜,只能伸筷子夹起来。

    看到儿子的动作,傅晋臣心头有一丝窃喜,只是那抹笑还没有展开,他那张俊脸就被口中的食物折磨的扭曲。

    靠,这么难吃的东西,谁他妈做的?!

    “很难吃是不是?”沐果果同样皱着小脸,委屈的盯着他问。

    “……”傅晋臣不知要怎么回答。

    半响,他伸手拿过儿子手里的筷子,问他:“我们去外面吃饭好吗?”

    沐果果双眼蹭蹭放光。

    傅晋臣将他抱起来,眼角的余光瞥见墙上挂着的日历后,目光定了定,“果果,今天是你妈妈生日,我们去给她过生日吧?”

    “好耶!”

    沐果果立刻兴奋,第一次对着傅晋臣笑出声。

    望着儿子嘴角那抹真挚的笑容,傅晋臣心头一阵收紧,竟然涌起浓浓的苦涩。为什么,他看到儿子笑一笑都这么困难?也许,他真的做错很多事!

    “去换衣服。”傅晋臣将儿子放下来,父子俩分头行动。

    半个小时后,这对父子同时收拾好。傅晋臣盯着儿子身上这套黑色小礼服,不禁赞赏道:“小子,你眼光不错嘛。”

    沐果果挑起小眉毛,盯着面前的男人,撇嘴道:“大叔,你的衣服也很帅哦。”

    “呵呵——”

    傅晋臣轻笑出声,低头在儿子脸颊亲了下。这是在儿子没有睡着的情况下,傅晋臣第一次亲他,沐果果只是怔了怔,并没有推开他。

    感觉到爸爸的气息,沐果果黑亮的大眼睛眨了眨,脸颊不自觉飘过一丝红晕。他主动牵过傅晋臣的手,拉着他往外走,“快走啦,我们要去给妈妈买生日蛋糕。”

    晚饭吃的很饱,沐良坐在车里一直揉肚子,“盛铭湛,以后别带我来这家吃了,每次都吃撑,我快要变成胖子了。”

    “那样多好。”盛铭湛单手握着方向盘,笑道:“你变成胖子,估计就只有我不会嫌弃你。”

    听到他的话,沐良狠狠瞪了他眼,“你也太狠了吧?!”

    “你才知道?”盛铭湛眼神凛冽。

    沐良撇撇嘴,不跟他争辩。这男人嘴巴狠毒,说不过他的。

    “良良,”车子转过弯道,盛铭湛将车停楼下,问身边的人,“你想好了吗?今晚可以给我答案吗?”

    沐良解开安全带,暗暗吸了口气。虽然她已经有些准备,但真说出来的这刻,还是觉得紧张,“铭湛,这些年你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很多事情你都是亲眼看我走过来的。我不想对你有任何隐瞒,现在的我,儿子在我心里才是第一位的,无论任何人都不可能超越沐果果的位置。我最爱的人,只能是我儿子,如果你不介意我心里永远都有这个小男人的话,我想……我们可以试试。”

    “只是试试吗?”盛铭湛显然对这个答应不满意。

    沐良扬起脸,声音不自觉的温和,“因为是你,所以我愿意试试。可是铭湛,有很多事在我心里都有阴影,你能不能让我慢慢适应?”

    今晚沐良能把话说到如此,盛铭湛已然很欣慰。他伸手将她拥入怀里,柔声道:“我都纵容你这么多年了,还能不答应吗?”

    沐良眼眶热了热,将头靠在他的肩上。

    沐果果双手托腮坐在台阶上,不时的撇嘴,“妈妈怎么还不回来?”

    男人叹了口气,提着蛋糕盒子蹲在儿子面前,“应该很快回来。”

    沐果果不经意的一瞥,看到什么后,立刻起身跑过去,“妈妈——”

    听到儿子的喊声,傅晋臣笑着偏过头,却看到沐良与盛铭湛并肩走来,而他们交握的双手,深深刺痛他的眼睛。

    ------题外话------

    看完这章,也许很多人又要伤心捏,不过亲妈要说,情节需要发展,不痛过怎么能迎来美好的未来呢?!

    最后在弱弱的说一句,求票票,今天最后一天,亲爱的们有票票的给可怜滴傅老四投一票吧,别让他太惨哈,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