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针锋相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十分钟后,沐良驱车赶到紫竹公馆。

    叮咚——

    叮咚叮咚——

    沐良掌心拍打着门板,神色焦急的站在门外,“傅晋臣,你开门!”

    门铃夹带着喊声,动静不小。门里的男人不紧不慢走过来,反手将门拉开。

    “果果呢?”

    大门刚刚打开,沐良立刻提着包冲进去,“果果,果果!”

    每个房间都找过一遍,沐良没有发现儿子的踪影。她不死心的往楼上走,将天台角落都找遍,还是不见孩子。

    “儿子呢?”沐良气喘吁吁跑下来,站在傅晋臣面前质问。

    男人站在吧台前,径自倒了杯水,推到她的面前,“找到没有?”

    “儿子在哪?!”沐良心底的怒火蔓延。

    傅晋臣侧身坐在吧椅里,好整以暇的看着她,道:“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

    “我要见儿子。”沐良努力按耐住怒火。

    “呵呵……”

    傅晋臣薄唇轻抿,嘴角勾起的弧度凛冽,“你见不到。”

    顿了下,他笑着补充,“我要把儿子送到国外去上学。”

    “国外?”沐良瞬间瞪大眼睛,“傅晋臣,你没权利这么做。”

    “为什么没有?”

    傅晋臣倒了杯红酒,轻轻握在手中,“你别忘了,沐果果的监护人是我!”

    沐良脸色瞬间发白,被他噎的说不出话来。

    “不可以!”

    沐良往前一步,看着他的眼神简直可以喷出火来,“傅晋臣,你是故意不让我见儿子?!”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吗?”傅晋臣微微低下头,轻啜杯中的红酒,笑道:“对啊,我就是不让你见。”

    “你混蛋!”沐良被他嚣张的嘴脸气炸。

    仰头灌掉杯中的酒,傅晋臣笑着耸耸肩,道:“沐良,你又不是今天才认识我,不是早就知道我混蛋吗?”

    “……”

    额头两边的太阳穴突突直跳,沐良紧紧咬着唇,出口的声音全然紧绷,“我不想跟你吵架,我只想见儿子!”

    傅晋臣站起身,单手插在口袋里,侧目望向对面的人,“儿子很好,不需要见你,他在我身边,我可以给他最好的一切!”

    “不!”

    沐良心头颤了颤,鼻尖蓦然发酸,“傅晋臣,你不能不让我见儿子,不能把我和儿子分开!”

    “我能!”

    男人再度往前一步,锐利的目光直射向她,“沐良,你知道的,我能!”

    啪——

    沐良端起面前那杯水,尽数泼在这个男人脸上。

    晶莹剔透的水珠,顺着男人饱满的额头流淌下来,滑过他锋锐的下颚,浸湿胸前的衬衫。

    似乎没有想到她会有这样的动作,傅晋臣眼底的神情瞬间阴霾,他猛然抬起手,一把扣住沐良的腰,将她整个人推抵在墙上。

    沐良只来得及看到一片黑影压下来,紧接着她的后背抵上冰冷的墙面,眼前怒气汹涌的男人强势的压迫而来。

    “唔!”

    喉咙里的声音还没来得及发出,唇上便落下一片温热。沐良偏过头躲闪,但傅晋臣先一步固定住她的脑袋,薄唇急切堵住她的唇。

    脸颊两边被他大力的捏住,沐良无法闭上嘴,惊恐的双眸里倒映着男人那张完美到无懈可击的脸庞。舌尖沾染的味道莫名熟悉,让她全身瞬间僵直。

    这个吻太过戏剧化,傅晋臣不仅要防住沐良的手脚袭击,还要躲闪她不时紧闭的牙齿。一个失神的功夫,傅晋臣就尝到嘴里血腥的味道!

    可即便是这样,傅晋臣还是觉得,这个吻带给他太多悸动。以至于,他整颗心跳动的频率,远远超过他所能控制的范围。

    “停!”

    傅晋臣忽然抬起脸,但双手依旧扣紧怀里的人。要知道,欺负一个曾经‘打过’他的小野猫,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中场休息。”

    傅晋臣微微喘着粗气,嘴角透着淡淡的血迹。

    沐良双手被他反剪在身后,根本使不出力气。她脸色铁青,同样呼吸急促。极度的挣扎,让她手脚发酸,动作渐渐变的没有杀伤力。

    男人缓缓低下头,望着怀里的人。看到她眼底的那抹愤怒,似乎要把他碎尸万段。

    沐良每次生气的时候,那张小脸都会泛起淡淡的红晕,精致的五官紧绷。尤其那秀气的眉头,紧紧拧起,看得他一阵无奈。

    不就是亲一下吗,至于气成这样?!

    “放开我!”沐良咬着切齿的低吼,忍耐已经濒临极限。

    如果是以前,傅晋臣这种时候都会识相的收敛。可是今天他一点儿也不想放手,太久没有如此跟她面对面说过话,哪怕是针锋相对也好,都足够他怀念!

    “还没完……”

    傅晋臣再度低下头,吐出的热气喷洒在她的面颊。

    沐良心头一惊,眼见他倾身压过来,惊叫道:“傅晋臣!”

    那声歇斯底里的尖叫,终于让傅晋臣靠近的动作怔了怔。他的薄唇,停留在距离沐良嘴角的一公分处,彻底愣住。

    傅晋臣清楚的看到,沐良明亮的黑眸中染着的那抹决绝,让他不自觉心惊。

    她胸口压抑着太多的情绪,不停的翻涌起伏。

    四目相对中,沐良乌黑的双眸直勾勾落在傅晋臣眼中,而他深邃的眸子同样回视着她。同样的眼神,同样的坚定,同样的决绝。

    这一场无声的较量中,他和她都是输家。

    半响,沐良卯足一口气,但开口的声音依旧发颤,“一定要这样,不留退路吗?”

    退路?

    傅晋臣蓦然轻笑,他伸手托起沐良的下颌,目光灼灼的盯着她,道:“对!只要你不回到我身边,这辈子就别想再看到儿子!”

    儿子是她的十月怀胎生下的,那是她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是她心尖的珍宝,无论是任何人,以任何理由都不能剥夺一个母亲的权利!

    “傅晋臣,你没有权利这么做!我有儿子的探视权!”

    “没有权利吗?”

    男人忽然松开手,薄唇勾起的笑容笃定,“那我们试试看!”

    他的这句威胁,再一次触上沐良心里的那道伤口。

    窗外的夕阳垂落,荼蘼的血色笼罩在傅晋臣的身后,宛如那个男人张开的血盆大口。沐良眯起双眸,垂在身侧的五指渐渐收紧,“傅晋臣,记住你今天说过的话!”

    话落,沐良后退着步子,在他阴霾的目光中转身离开。

    窗外的半边天际,染着绯红的色彩。傅晋臣走到沐良转身离开的地方,弯腰将丢在地上的玻璃杯拾起来。

    他衬衫前的水渍,还泛着湿痕。提醒着他,刚才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落地窗前,傅晋臣下颚微扬,望着远处逐渐黑沉的天色,薄唇紧抿成一条直线。如果可以,他何尝不想要退路?可他只要退了,等待他的就是永远失去!

    开车回到家,沐良一路手脚都是冰的。对于傅晋臣的脾气,她太了解。他说出的话,就会付诸行动。

    电梯门打开,沐良失神的往外走,盛铭湛拿着手机正在给她打电话,见她出现,立刻上前,“良良,你怎么不接电话?”

    耳边的声音熟悉,沐良抬起头,眼眶霎时泛红。

    “看到果果了吗?”盛铭湛紧张的问。

    沐良咬着唇,瞬间泪涌,“傅晋臣不让我见孩子,他要把果果送到国外去!”

    “什么?”盛铭湛愕然。

    一个小时后,律师楼提着公文包,神色匆匆赶来。

    律师推了推脸上的金丝眼镜,沉声道:“根据目前的情形看,在我们没有拿回孩子的抚养权前,没有办法阻止孩子出国。”

    顿了下,律师又道:“而且争夺抚养权这种案子,一般费时比较久。如果对方已经把孩子送出国,那我们想要夺回监护权,也有一定困难。”

    “不可以!”

    沐良咻的站起身,惊恐道:“我不能让他把果果送去国外!”

    “良良。”盛铭湛拉住她的手,将她按坐进椅子里,不住安抚,“别急,我们先听律师说。”

    律师被沐良全身的寒意震慑到,不自觉缩了缩脖子,硬着头皮开口,“盛总,我之前就跟您说过,这种案子不好打,一般都会僵持许久。”

    沐良伸手环抱住肩膀,觉得那股寒意,直接从手脚渗透到她的心底。傅晋臣手里握着的,是她的命根,她只要想起儿子的脸,心尖都会针扎一样的疼!

    盛铭湛内敛的双眸轻眯,神色渐渐难看。

    不多时候,盛铭湛将律师送到门外,律师瞥了眼沐良,压低声音,道:“盛总,还有一个方法,也许能快点要回抚养权。”

    “什么方法?”盛铭湛将门半掩,拉着律师往外走。

    律师提着公文包,眉头蹙了蹙,道:“如果发现对方监护不当,我们可以马上夺回抚养权。”

    “你肯定?”盛铭湛眼神沉了沉。

    “肯定。”律师回答的胸有成竹。

    须臾,送走律师后,盛铭湛转身回来。他去厨房倒了杯温水,走到沐良面前。

    “肚子饿不饿?”盛铭湛蹲下身,将水杯放进沐良的手中。

    沐良眼睛盯着地面,眼眶又酸又涨。她顾不上打翻的水杯,一把拉住盛铭湛的手,道:“铭湛,我不能失去儿子!”

    “我明白。”盛铭湛反手将她拥入怀里,能够感觉到她发抖的身体。

    入夜,沐良独自一个人靠在床头,怀里抱着儿子最喜欢的变形金刚。以前他每周过来,都会在离开的时候,把变形金刚交还给沐良,笑嘻嘻的说道:“妈妈,你要帮我看好大黄蜂哦,我下周过来还要玩。”

    “果果——”

    沐良眼角滚出热泪,喉间的哽咽不止。

    同一时间,沐果果大发脾气,不肯吃东西。看护无计可施,只好给傅晋臣打电话。

    二十分钟后,傅晋臣开车赶回市郊的别墅。他沉着脸,走到绝食的儿子面前,道:“为什么不吃饭?”

    “我要妈妈!”

    沐果果同样叉腰,表示他也很生气。

    这情形跟他刚把儿子接回家很像,傅晋臣伸手将他抱起来,道:“我不是说过了,你暂时不能见妈妈。”

    “为什么?”沐果果撅起嘴,委屈的控诉:“今天是周末,果果这周在幼儿园都没有剩饭,妈妈答应周末带我去玩。”

    傅晋臣叹了口气,抬手摸摸儿子的蘑菇头,语气缓和下来,“果果,如果你想要妈妈以后永远都在你身边,你现在就要乖乖听话。”

    “……”沐果果茫然的瞪着傅晋臣。

    这话对于一个四岁的孩子来说,确实有些深奥。傅晋臣想了半天,尽量找一种他可以听懂的方式跟孩子沟通,“现在有坏人想要抢走妈妈,爸爸再想办法把妈妈抢回来。”

    “坏人?”

    沐果果眨了眨眼,忽然明白了什么,“你说超人爸爸是坏人?”

    闻言,傅晋臣忍不住笑出声。不愧是他儿子,这理解力就是非同一般!

    沐果果小朋友从他腿上跳下来,反驳道:“超人爸爸不是坏人!”

    听到儿子的袒护声,傅晋臣瞬间沉下脸。

    沐果果继续反驳,“超人爸爸很好,果果很喜欢他!”

    “闭嘴!”

    傅晋臣蹭的站起来,俊脸的神情阴霾。自从把儿子带回身边,这还是傅晋臣第一次对他发这么大的脾气!

    沐果果似乎被吓住了,皱着小脸往看护身后躲闪。

    “傅先生。”看护是一位年纪四十左右的阿姨,看到孩子觉得可怜,“孩子还小,你别吓坏他。”

    “喂他吃饭。”

    傅晋臣沉着脸坐回到沙发里,命令道。

    看护见他脸色阴沉,只好端起饭碗,拿着勺子喂到沐果果嘴边。可是沐果果性格很是倔犟,他说不吃,那小嘴巴就是闭的死紧,愣是一条细缝都不肯张开。

    “果果乖,吃一口。”看护耐心的哄他,可他就是低着脑袋,不肯张嘴。

    这一大一小都是这副德行,傅晋臣心底的怒火高涨。他突然抬脚,狠狠踹在茶几上,发出好大一声响。

    巨响似乎吓坏孩子,沐果果惊恐的抬起脸,哇的一声哭了。

    自从把儿子带回到身边,傅晋臣第一次看到他在自己面前哭,哭的这么委屈,这么伤心。

    “我要妈妈!”

    沐果果小脸憋的通红,一步步走到傅晋臣面前,拉着他的手哭喊道:“果果想妈妈,果果要妈妈!我以后可以不吃巧克力,可以不尿床,好不好?”

    心头蓦然酸涩难抑,傅晋臣伸手将儿子抱起来,轻拍着他的后背。沐果果哭了很久很久,最后大概是哭累了,趴在傅晋臣的肩上睡着。

    起身将儿子抱回床上,傅晋臣轻轻擦掉他眼角的泪痕。孩子哭的很委屈,即使睡着了还是不住的抽噎。

    深吸一口气,傅晋臣低头亲了亲儿子的脸蛋,轻手轻脚退出儿童房。

    这种时候,他不能心软。如果退让,那他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失去意义。离开前,傅晋臣叮嘱好看护,等孩子醒来要想办法哄他吃饭。

    看护为难的点点头,不住叹息。

    一夜未眠,沐良几乎坐到天亮。直到手机铃声响起来,她才木然的把电话接通,“良良,果果怎么回事?”

    蔡永芬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来,沐良怔了怔,情绪再也抑制不住,“妈……”

    她抬手捂着嘴,再也说不出话来。

    哭过之后,沐良还要继续站起来。这种时候,即使她有多少眼泪,都要吞回肚子里。律师已经说过了,想要安排孩子出国也没那么容易,所以沐良知道,傅晋臣应该是把孩子放在某个地方,就是不让她见。

    站在盥洗台前,沐良看着自己发红的眼圈,心头沉了沉。直到此时,她才意识到,终究是她不够强大,否则儿子也不会一次又一次被人抢走!

    开车来到公司,沐良如常走进会议室。林蔷早上就听到消息,关心的过来询问,“良良,需要阿姨出面吗?”

    林蔷心情沉闷,她也没有想到,事情竟然发展的如此恶劣。

    “谢谢林阿姨。”沐良勉强挤出一抹笑,这种事情,林蔷也是爱莫能助。

    早间例会开始后,沐良神色冷静,思路也清晰。她已经让律师准备起诉抚养权的文件,虽然不能预料结果,但她绝对不能放弃!

    宋氏大厦的旋转门前,有几名保安挡住一位妇人。

    蔡永芬神色急促,道:“你们让我进去,我来找我女儿。”

    “你女儿?”保安扫了眼她的穿着,怀疑道:“你女儿是谁?”

    “沐良。”蔡永芬握着手机,给沐良打电话一直不通,她等不下去才跑来这里。

    “董事长?”保安们愣了愣,笑道:“大娘,这里是宋氏,不是让你说笑话的的地方,你快走吧。”

    大家谁也不相信董事长能有这样的母亲。

    蔡永芬神色立刻尴尬起来,她难为情的站在原地,只能又给沐良打电话。

    会议结束后,公司的高层纷纷离开会议室。沐良把最后一个问题解决完,跟着助理出来,“董事长,您现在要去会所参加中午的聚餐。”

    助理将行程报告给她,沐良点点头,走进电梯里。电梯门合上后,沐良才发觉没有带手机,她吩咐助理回去取,自己先去车库等。

    大厦前停下一辆红色跑车,宋爱瑜提着包往里走,远远就见到站在门前的蔡永芬。

    以前沐毅给她拿过照片,她认出来这是沐良的母亲。眼见蔡永芬就要离开,她摘掉脸上的墨镜,冷笑道:“你找谁?”

    蔡永芬看到面前的女孩子,微微惊讶了下。不过因为沐良的关系,她也知道这个宋爱瑜。

    “宋经理,这老太太说找董事长。”有人上前汇报。

    宋爱瑜挑了挑眉,笑道:“公司的董事长是我外公,不过我外公很早前就已经去世了,请问你要找谁?”

    听到她的话,蔡永芬脸色变了变。

    眼角蓦然闪过一道寒光,宋爱瑜想起最近沐良对她的各种施压,心底的怒火不断高涨。她笑着往前一步,恨声道:“你以为把女儿养大,送到我们宋家就能捞一笔钱吗?”

    “你胡说!”蔡永芬震怒,气的脸色发白。

    “胡说?”宋爱瑜冷冷勾起唇,道:“你女儿厚脸皮的坐上我外公的位置,不是贪图宋家的钱是什么?”

    “你——”蔡永芬被气的说不出话来。

    “把她赶走。”宋爱瑜轻哼了声,转身吩咐保安。

    那些人伸手推搡蔡永芬,差点把她推倒。

    “妈!”

    沐良刚刚挤入人群,就看到蔡永芬差点昏倒。她往前一步扶住母亲,急声道:“妈,你怎么在这里?”

    “良良!”

    蔡永芬拉住沐良的手,道:“我给你打电话不通,只能过来找你。”

    眼见这老太太真是沐良的母亲,那些保安们立刻吓傻了,赶快上前道歉,“对不起董事长,我们不知道她真是您母亲!是宋经理让我们赶人的!”

    沐良心底的怒火瞬间被点燃,她扫了眼站在侧面的宋爱瑜,大步上前。

    “给我妈道歉!”

    “道歉?”宋爱瑜挑起眉,道:“沐良,你有没有搞错!现在是上班时间,闲杂人等本来就不许随便出入公司,我让保安把不明不白的人赶走,这有错吗?”

    “宋爱瑜!”

    沐良眼神阴霾下来,“我再说一遍,给我妈道歉。”

    “我凭什么道歉?”宋爱瑜双手叉腰,高傲的仰着头,叫道:“你真以为自己坐上董事长的位置就了不起吗?我告诉你,这里是宋氏,你姓沐,我才姓宋!”

    啪——

    沐良出手极快,宋爱瑜几乎都没反应,右边脸颊已经被抽偏过去。

    这一耳光,彻底把宋爱瑜打懵了。

    “你敢打我?”

    宋爱瑜反应过来后,作势就要冲上前。

    “够了!”林蔷反手扼住宋爱瑜的手腕,厉声道。

    “蔷阿姨,你没看到是她打我吗?”宋爱瑜捂着脸,哭诉。

    看到扶着蔡永芬的沐良,林蔷神色阴霾,“爱瑜,做人为什么要这么刻薄?难道你拥有的东西,还不够多吗?”

    “我……”宋爱瑜一阵气结,半句话都说不出口。

    眼前这些人不会有人站在她的立场,身后那些人看到她竟然被打,除去震惊外,更多的还是看笑话。

    “好啊。”

    宋爱瑜俏脸生寒,怒声道:“你们竟然趁着妈妈不在,全都欺负我!”

    顿了下,她抬手指着沐良,语气愤恨,“你给我等着!”

    “沐太太,您没事吧?”眼见宋爱瑜跑走,林蔷忙过来询问。

    “没事。”蔡永芬也不想让事情闹僵。

    “妈。”沐良脸色依旧很难看,她拉起母亲的手,问道:“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蔡永芬点点头,心急道:“你爸一早就不见了,我联系不到他,所以才来找你。”

    “爸爸?”

    沐良眼神动了动,瞬间明白过来。知道傅晋臣不让她见果果,爸爸一定是去傅家了!

    “我们走。”沐良扶着母亲,立刻上车。

    林蔷后面跟上来,问道:“良良,要我一起去吗?”

    沐良摇摇头,眼神变的阴霾。她的家人,是她坚守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真的有人敢碰,无论是谁,她都会不惜一切代价!

    ------题外话------

    今天有事出门,下午才回家,赶着写完已经是晚上,对于等文的亲们,汐要说声抱歉了哈!

    明天又将进入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