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154 失控的局面

154 失控的局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晨起的玉湖边,湖水清澈见底。因为特殊的地理原因,这里的水常年都不会结冰,四季的水温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

    傅东亭习惯晨练,他几乎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到玉湖边上走走。站在湖边静坐良久,他觉得有些冷,这才站起身往回走。

    距离湖边不远有很多枝叶茂盛的树木,这些树木种植年代已经很久,许多是在他小时候就已经被种下的。

    侧方那两株枝叶缠绕的香樟树,便是他小时候就有的。傅东亭站在树下,仰起头往上看去,那些浓密的枝叶伸展宛如巨网,交织紧密在一起。

    轻轻叹了声,傅东亭眼底的神色暗了暗。这几十年他忙忙碌碌,错过生命中太多的风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两株香樟树竟已变的如此密不可分。

    他还记得,自己儿时就喜欢在这里玩耍。而他的儿子们,一个个也都喜欢在这里爬上爬下。傅晋臣小时候最顽皮,每次不顾家人的警告,偷偷爬上这株树干。

    每次被发现,他都要挨打。可是挨打以后,他却依然不改初衷,还是继续来这里。

    “哎……”

    傅东亭恺然叹息,心头的滋味复杂。虽然他有三个儿子,但这三个孩子脾气秉性却各不相同,长子傅培安曾让他寄予厚望,但他资质有限,这些年傅东亭几次试探都会觉得失望。次子傅世钧从小体弱,多年来与世无争。

    傅晋臣从小就聪明,算是几个儿子里资质最好的。当年父亲就很看重疼爱,经常把他带在身边。可是这孩子天性桀骜,骨子里还有种叛逆。这么多年里,傅东亭跟他不知道闹过多少次!

    再往后傅欢颜毕竟是女儿,家业她无法承袭。傅政成熟内敛,可他究竟是长孙,总不能越俎代庖。

    眉头紧紧蹙起,傅东亭眼神黯然。这么偌大个傅家,却找不到一个能够让他安心相托的人,何其悲凉?!

    傅东亭神色凛然的回到庭院,迎面却见有人过来。

    “爸爸。”

    傅世钧推着轮椅朝他靠近,“您早上没带围巾。”

    他松开扶着轮椅的车轱辘,将放在腿上的羊毛围巾捧送到父亲面前,“山里风大,小心着凉。”

    傅东亭怔了怔,随手接过他递来的围巾,绕在脖颈里。

    “世钧。”

    傅东亭眼神落在儿子盖在毛毯的双腿,脸色透着疼惜,“这些年爸爸忽略你了,你是不是也觉得很委屈。”

    “没有。”

    傅世钧低下头,声音艰涩,“是我身体不好,不能帮爸爸分担,是儿子的不孝。”

    伸手轻抚着儿子的额头,傅东亭喉间酸了酸。这孩子从小体弱,自从出生亲生母亲就去世,这三十多年,他对世钧的关心确实少的可怜!

    须臾,傅世钧抬起头,望着父亲憔悴的面容问道,“爸,您是不是很想晋臣,我可以试试去叫他回来。”

    听到他的话,傅东亭抿唇笑了笑,却没有点头。

    “东亭!”

    尤储秀手里拿着外套,找了许久才发现丈夫的身影,“你穿这么少出来,很容易感冒的。”

    说话间,她快步往这边走,扬起手里的外套想要给丈夫披上,却见他沉着脸躲开。

    傅东亭随手拿过她递过来的外套,反手披在傅世钧的肩上,语气温和道:“早上雾大,你也快点进去,别生病。”

    “咳咳!”傅东亭手背抵着唇,不禁咳嗽两声。尤储秀眉头紧蹙,想要往前靠近,但傅东亭已经转身,大步迈上台阶离开。

    傅世钧微微抬起头,看着尤储秀失神的脸,道:“母亲,我进去了。”

    身边的人推着轮椅经过,尤储秀望着傅世钧缓缓滑动的身影,神色莫名。

    今早山里有雾,白茫茫一片,尤储秀嘴角挽起的弧度深邃。自从上次的事情闹过,傅东亭显然被气的不轻。

    如果不是看在傅政跪地求饶,姚琴肯定要被赶出傅家。傅培安他们虽然因此事受挫,可连带着傅东亭对她都不给好脸色!

    尤储秀偏过头,望着庭院里以前傅晋臣经常停车的地方,眼眶渐渐发红。这孩子离开家这么久了,可是连一个电话都不给她打。即便她打电话,他也都不接。

    最近傅东亭的身体明显不太好,她那颗心整天都紧提着,但身边又找不到人帮她分担。

    整个上午,傅晋臣都耗在一个工地上。工程不算大,但好歹可以维持公司几个月的开支,这种地利润的活儿,以前的他连看都懒的看一眼,可现在却要因为竞争,软磨硬泡的用尽各种手段。

    不过好在这次还算顺利,傅晋臣也算有收获。他欠了合约,开车赶回公司。黑色轿车停在路口等灯,他微微偏过头,只见路边停着几辆惹眼的豪车。

    为首的那辆白色兰博基尼跑车前,沐毅被众人簇拥而来,他俊脸微垂,嘴上叼着一根烟,正在低声吩咐身边的人什么。

    那些人神态对他极为恭敬,傅晋臣眼神沉了沉,眉头不自觉的皱紧。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但在他的内心深处,沐毅给他的印象,似乎还停留在那年他躺在病床上,每次喊他姐夫时眼底泛起的崇拜之情。

    握着方向盘的手指紧了紧,傅晋臣眼神有片刻的黯淡。当年他知道沐毅跟宋爱瑜的事情时,已经来不及挽回什么。作为男人,他似乎能理解沐毅的心情,虽然他跟宋爱瑜并没有任何纠缠,但因为沐良,因为沐家,这根刺永远会扎在沐毅心里,无法消除。

    “毅哥。”

    对面忽然走进沐毅身边的男人,吸引住傅晋臣的目光。他记忆力超强,上次果果失踪时,他曾经反复看过监控画面。那个抱走果果的人虽极尽遮掩容貌,但偶尔露出的那个侧脸,傅晋臣并没有忘记。

    他动作麻利的掏出手机,对准拍下两张照片。

    滴——

    后方有车笛催促,傅晋臣将手机收起来,急忙发动引擎将车开走。他在前方路口转弯,直接把车开到幼儿园。

    这个时间,小朋友们刚刚吃过饭,老师将沐果果带出来,笑道:“傅先生。”

    “麻烦了。”傅晋臣点点头,礼貌道:“我只跟孩子说几句话。”

    “好的。”老师松开沐果果的手,让他走到傅晋臣身边。

    “爸爸!”

    沐果果看到爸爸先给他一个拥抱,“你怎么来了?”

    顿了下,他兴奋的瞪大眼睛,道:“你是不是来给果果送巧克力?”

    傅晋臣勾起唇,果然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巧克力。沐果果双眼立刻放光,但傅晋臣抿起唇,语气颇为严厉,“妈妈说过,你不能多吃。”

    “嗯嗯,”沐果果拼命点头,“果果记住了。”

    儿子抱着巧克力盒子很开心,傅晋臣眼神动了动,将手机刚刚拍到的照片拿给儿子看,轻声问他:“果果,你认识这个叔叔吗?”

    沐果果咬着巧克力,看到照片后立刻点头:“认识,这个叔叔就是带果果走的叔叔。”

    听到儿子的话,傅晋臣眼神霎时阴霾。

    “爸爸。”

    沐果果撅起嘴巴,脸色有些发白:“这个叔叔把我藏起来,果果好害怕!”

    因为上次的事情,傅晋臣不想让儿子心里留下阴影。他笑了笑,尽量温和的跟他解释:“叔叔对你好吗?”

    沐果果点头,“他给果果很多巧克力吃。”

    傅晋臣抬手轻抚着儿子的额头,语气平静,道:“这个叔叔是在跟果果玩捉迷藏,但是果果要记住,以后不能再跟任何人离开,除了爸爸和妈妈!知道吗?”

    听到爸爸的话,沐果果脸色才有所缓和,他懂事的点点头,扬声问道:“爸爸,是不是因为果果太可爱了,所以叔叔才来跟我跟我玩的?”

    “……”傅晋臣哭笑不得。好吧,孩子的思维方式,永远都这么单纯善良。

    “记住爸爸的话。”傅晋臣这次的口气稍有严厉。

    沐果果撅嘴在他脸颊亲了下,表示讨好,“知道了,果果以后绝对不跟陌生人离开!”

    儿子的吻,瞬间软化傅晋臣的心。他觉得,就算自己再怎么生气,但面对儿子的时候,他都没法发作出来!

    不多时候,傅晋臣就让老师把儿子带回教室。这次让儿子辨认照片,不过是证实他心里的猜测,并且得到肯定的答案。

    开车回到公司,傅晋臣脸色很难看。他坐在转椅里,深邃的双眸轻轻眯起。先前他一直都觉得奇怪,为什么绑匪带走果果却又不要赎金,又来还有匿名短信提高儿子失踪的具体方位,原来是如此?!

    伸手拿起桌上的电话,傅晋臣给项北打过去。

    “四少,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项北声音调侃。

    傅晋臣剑眉紧蹙,没心情开玩笑,“给我查件事情。”

    “什么事?”项北听出他语气不对,急忙收敛起玩笑。

    傅晋臣薄唇紧抿,道:“查查我儿子前段时间失踪前,沐毅曾经跟什么人见过面。”

    “沐毅?”项北惊诧,随后笑道:“是不是你原来那个小舅子?”

    “少废话。”

    傅晋臣不耐烦了,厉声道:“一个小时给我答案。”

    啪——

    项北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无奈的摇摇头。傅晋臣就是傅晋臣,求人办事也这么傲娇!

    不过项北办事效率挺快,没到规定时间,傅晋臣的手机就响起来。

    “查到了。”项北握着电话,语气沉下来,“我给你发传真过去。”

    “好。”傅晋臣挂断电话后,立刻走到传真机前。项北查到的资料还算详细,他拿起来仔细看过后,心头萦绕的所有猜测,瞬间清晰明朗起来。

    盛铭湛,你好大的胆子?!

    周五傍晚,盛铭湛过来看沐果果。他带来很多菜,准备亲自下厨,最近工作很忙,沐良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他们基本没什么机会独处。

    “果果,你晚上想吃什么?”盛铭湛弯下腰,柔声问他。

    沐果果转了转眼睛,笑道:“糖醋排骨。”

    “果果!”

    沐良蹙眉,将儿子拉到怀里,“妈妈明天给你做。”这道菜做起来很费时又费力,盛铭湛工作一天也很辛苦。

    沐果果撅着小嘴,道:“超人爸爸做的比较好吃。”

    “……”沐良瞬间无语,觉得内伤。儿子嫌弃她做的饭不好吃?!

    “哈哈——”

    盛铭湛轻笑出声,抬手拍拍沐良的肩膀,道:“没关系,很快就好。”

    他的眼神和语气里含着满满的安慰,沐良脸颊微红,抬手在儿子鼻尖刮了下,道:“真让妈妈没面子。”

    “嘿嘿。”沐果果似乎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立刻转身跑进卧室。每天这个时间,他都会给傅晋臣打电话,今天自然也不会例外。

    眼见儿子去玩,沐良起身走进厨房,主动去帮忙。盛铭湛手脚麻利,很快将晚饭做好,沐良帮着端出来,叫道:“果果,洗手吃饭了。”

    “哦。”沐果果应了声,这才放下电话,蹬蹬蹬跑出来。

    “洗手。”沐良话音刚落,沐果果已经拿起筷子开吃。她无奈的撇撇嘴,只好抽出一张消毒纸巾,给儿子擦了擦手。

    看到沐果果吃的狼吞虎咽,盛铭湛很开心。他端着饭碗,笑道:“良良,明天跟我妈见面,你想去哪家酒店?”

    沐良还没回答,却被儿子抢白,“我要去能看到海的酒店。”

    “看到海的?”盛铭湛挑了挑眉,语气温柔,“那就听果果的。”

    顿了下,他转头询问沐良的意见,“那我去预订海边度假酒店?”

    “好的。”沐良有些尴尬,但看到儿子笑眯眯的眼睛,她又不能说什么

    海边度假酒店?沐果果小眉头轻皱,刚才爸爸说的是这家酒店吗?!字太多了,他好像没有记住呀!

    周日早上,沐良起床后如常给儿子准备早餐。吃早饭时,她旁敲侧击跟儿子说了说今天要去见的人,可是儿子还小,她不能说太多,只能告诉他要有礼貌。

    沐果果出门前,照旧自己搭配衣服,照旧臭美。沐良早就收拾好,她看着儿子有模有样的装扮,心头不住叹息。

    哎,这遗传真要命!傅晋臣那些臭美的毛病,儿子倒是十足传承!

    终于可以出门,沐良牵着儿子的手,下楼时盛铭湛的车已经到了。他打开车门,让沐良跟孩子坐在后座,他径直开车赶去酒店。

    侧方的那辆黑色轿车里,傅晋臣定定望着他们三个人消失的身影,菲薄的唇瓣轻抿成一条直线。如果要让他眼睁睁看到沐良嫁给别的男人,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只是这次他还没想到方法阻止,但是对方却已经露出马脚!

    无论这次机会是不是注定的,但傅晋臣知道,他都没有理由放弃!

    海边度假酒店,临近海边。站在酒店的大厅里,抬眼看出去,便能看到波光粼粼的海平面。沐果果坐在观光电梯里,神情兴奋。

    沐良看到儿子如此开心,心情也跟着平静下来。盛铭湛站在右侧,主动牵着沐果果的另外一只手,带着他们走进包厢。

    “妈!”

    盛铭湛推开门进去,盛夫人早就到了,她听到儿子的声音含笑抬起头,却在看到对面手牵手走来的那三道身影后,眼神沉了沉。

    “奶奶好。”沐果果今天表现特别好,主动跑过来喊人。

    盛夫人微微弯下腰,嘴角勾起的笑容温和,“哎哟,果果真乖。”

    听到表扬声,沐果果有些害羞的回到妈妈身边。沐良顺势握住儿子的手,对他笑了笑,表示对他行为的肯定。

    “坐吧。”盛夫人抬起手,神色看不出什么变化。

    盛铭湛拉开身边的椅子,沐良并没有坐,而是先把儿子放进去,然后拉开边上的椅子,她自己才坐下。

    看着她的动作,盛夫人脸色再次沉了沉。

    很快的功夫,盛铭湛点好菜。服务员很快进来上菜,菜肴的口味大部分都根据沐良和沐果果的口味。小家伙不算认生,进入状态很快,尤其看到有他喜欢的菜,更是大口的吃。

    “慢点。”沐良拿着餐巾,不时给儿子擦嘴。盛铭湛倒了杯果汁给他,神色也很温柔。

    盛夫人握着筷子的五指紧了紧,半天都没有夹菜。

    兜里的手机嗡嗡振动起来,盛铭湛看了眼号码,径直站起身,“你们先吃,我去接个电话。”

    “去吧。”

    盛夫人看到儿子出去,抬起筷子夹了些菜,放进沐果果的碗里。

    “谢谢伯母。”沐良代替儿子接过去,道了声谢。

    端起茶碗喝了口茶,盛夫人眼神落在沐果果身上,随后又看向沐良,“良良,果果已经四岁了吧?”

    “年底就四岁了。”沐良将鸡肉分成小块,然后才放到儿子的餐盘里,这样方便他吃。

    盛夫人笑着点点头,忽然开口的话,却让沐良意外,“你有没有想过,把孩子送到国外去读书?”

    “国外?”沐良惊讶的抬起头。

    “是啊。”盛夫人眼底含着的笑容温和,“国外的环境相对要好,你跟铭湛工作都很忙,哪有时间照顾孩子呢?如果孩子从小生活在国外,那他以后长大了,无论是眼界还是学识,肯定都是拔尖的!”

    闻言,沐良脸色霎时冷下来。

    “我不要离开妈妈!”沐果果听到这话,马上丢掉手里的筷子。

    沐良伸手将儿子抱进怀里,低声安慰他,“果果乖,你不会离开妈妈的。”

    听到她的话,盛夫人脸色同样难看。

    盛铭湛去而复返,他笑着走过来,随口道:“你们再聊什么?”

    沐果果撅着嘴依偎在妈妈怀里,连带对他都没给好脸色,“妈妈,我要尿尿。”

    沐良放下餐巾,拉着儿子站起身,道:“对不起,我带果果去卫生间。”

    望着他们走远的背影,盛铭湛敏感的蹙起眉。他狐疑的看向的对面的母亲,却见她正在为自己夹菜,“尝尝这个,你最喜欢的。”

    带着儿子从卫生间出来,沐良脸色并不算好看,沐果果也撅着嘴,表现出明显的抗拒,“妈妈,那个奶奶我不喜欢,我们回家吧。”

    沐良低头看了看儿子,柔声道:“果果,今天我们来吃饭,不能没有礼貌的哦。”

    听到妈妈的话,沐果果撇撇嘴,但没有继续闹腾。他跟着妈妈往前走,眼角余光看到什么,突然转头指过去,“妈妈,那是舅舅。”

    沐良顺着儿子的手看过去,隐约也见到沐毅的侧脸。不过他周围跟着很多人,沐良也不想叫他。

    沐果果眼睛很尖,他看到沐毅身边走过的男人,小脸的神色变了变。

    再次回到包厢,盛铭湛发觉气氛全然不对。沐良再也没有笑过,沐果果也低着脑袋,一直靠在沐良的怀里,甚至都不让自己抱了。

    勉强吃完这顿饭,盛铭湛吩咐司机将母亲送回家。而后他亲自开车,送沐良跟孩子回去。

    车子停在楼上,沐果果已经倒在妈妈怀里睡着。盛铭湛打开后门,想要把孩子接过来,但沐良并没有让他伸手。

    “我自己可以。”沐良将儿子抱在怀里,神色清冷。

    “良良,你怎么了?”盛铭湛终于忍不住问她。

    沐良缓缓抬起头,望着他的眼神复杂,“铭湛,对于果果我很早前就告诉过你,他是我的全部,我永远都不能放弃的一部分!”

    “我知道。”盛铭湛剑眉轻蹙,忽然意识到什么。

    沐良敛下眉,没有再说什么。她越过面前的男人,抱着儿子走进电梯。

    眼见她头也不回的离开,盛铭湛抿唇坐进车里,飞速朝着别墅开回去。他将车停在院子里,大步跑进门。

    “妈!”

    盛铭湛沉着脸走过来,直接问道:“您跟沐良说过什么?”

    盛夫人正在泡茶,倒是没有计较儿子的语气,“我建议她把孩子送去国外,这样对你或者对她,都是最好的选择。”

    “妈——”

    盛铭湛神色大惊,俊脸立刻阴霾,“我早就跟你说过,我不在意果果的存在。”

    听到儿子的话,盛夫人扬手摔了手里的茶杯,语气染怒:“铭湛,你怎么能对妈妈说这种话?你不在意,可你问过我跟你爸的想法吗?”

    话落,盛夫人怒气冲冲的回到房间。

    盛铭湛烦躁的掀翻茶几上的东西,薄唇紧抿,眼角的厉色四起。

    回到家后,沐良如常先给儿子洗澡,她蹲在浴缸边,发觉儿子情绪不太对,“果果,你为什么不开心?”

    沐果果撅着嘴巴,道:“我看到那个叔叔。”

    “哪个叔叔?”

    “把果果抱走的叔叔。”

    沐良霎时眯起眸子,急忙将儿子抱出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