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调查身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碰——

    沐良双手用力往里推开大门,迎面那声巨响震耳欲聋。椅子飞出去撞在钢化玻璃上,发出的动静很大。

    茶几已经被踹翻在地,碎玻璃到处都是,桌椅七扭八歪横在地上。眼前的两个人身高比肩,出手同样灵活,沐良只能看到他们身影晃动,紧接着就是拳头落在对方脸上的闷闷声。

    “傅晋臣!”

    沐良抿起唇,傅晋臣眼角的余光瞥见她靠近过来,立刻吼道:“不许过来!”

    满地的碎玻璃点点晶亮,沐良缩回脚,眉头皱的更紧。

    这微微的失神,盛铭湛挥起的拳头已经逼在眼前。傅晋臣后退半步,将脑袋往下低了低,躲闪过他的动作后,反手同样回击。

    盛铭湛松开五指,掌心恰好包裹住袭击来的拳头。他挥臂往上档了下,能够感觉到傅晋臣的拳头险险擦着他的脸颊飞过。

    他们两人这架势完全就是拼命!

    沐良心里又急又气,她回头想要找些什么东西,可发现周围能利用上的物品,已然全部都被他们打碎。

    碰!

    又是一声巨响,书桌上的台灯又被打碎。秘书彻底看傻了眼,吓得脸色发白,转头询问身边的沐良,“沐董事长,要不要报警?”

    舒云歌也是整颗心都提在嗓子眼,她双手揪住衣服,秀眉紧锁,“这样打,要闹出人命的!”

    沐良眼底的神情闪动,她衡量了下这两个男人的距离,随手将手里的皮包丢开,抬腿往里面冲进去。

    “沐董事长!”秘书下意识的想要拉住,但沐良脚步很快。

    “够了——”

    中间忽然多出一抹熟悉的身影,两个男人反应都很快,几乎在同一刻收回拳头。傅晋臣健硕的胸口轻轻起伏着,剑眉不禁蹙起,“你让开!”

    “不让!”

    沐良脚下踩着的玻璃渣子生硬,她红唇轻抿,眼底的怒意明显,“你们两个人都多大年纪了,还玩打架这种游戏?”

    盛铭湛抬手擦了擦嘴角,将那一抹殷红抹掉。他看到沐良周围都是玻璃渣子,下意识的伸手想要把她拉过来,但对面的男人比他更快!

    傅晋臣先一步得手,扣紧沐良的手腕,将她拽到自己身侧。盛铭湛伸出去的手,颓然的停在半空中。

    “你没事吗?”男人锐利的眼眸,不断在她身上打量。

    沐良叹了口气,摇头道:“没事。”

    她人是没事,但被他们两个人吓得半死。这样的阵仗,沐良也是第一次看到,而且她夹在中间,心情极其复杂。

    对面的男人目光直射而来,沐良挑眉看过去,能见到盛铭湛红肿的嘴角,她黑眸动了动,瞬间抽回被傅晋臣握住的手腕。

    “打够了吗?”

    平复下心情,沐良开口的声音很冷。她盯着那满地的狼藉,神情幽暗。

    盛铭湛将挽起的袖口松开,瞥了眼对面的男人,笑道:“这次平手,下次继续?”

    “随时奉陪。”傅晋臣语气阴霾。

    沐良听的一阵头大,这两个男人是没完没了?

    眼见他们停手,舒云歌惨白的脸色才渐渐回转。不过看到是沐良站在他们中间,才迫使这两个人不得不停下来的画面,她心尖又狠狠刺痛起来。

    傅晋臣深邃的双眸眯了眯,往前一步走到盛铭湛面前。他修长的手指点在对面男人的心口,沉声道:“盛铭湛,有本事你冲我来,别总动我身边的人!那样很没种,你知道吗?!”

    闻言,盛铭湛眼角的寒光四起。

    沐良本能的抬脚插入进来,再次站在他们的中间,厉声道:“都给我闭嘴!”

    她真怕他们再度动手,刚才那架势,纵然她有些底子,但也劝不住这两个人!

    傅晋臣敛下眉,扫了眼沐良,看到她紧紧蹙起的眉头,他沉着脸拉着她的手,直接将人带入怀里,“走了。”

    沐良还没来得及说话,人已经被傅晋臣连拽带拖的拉走。她不放心的回过头,只能看到盛铭湛直勾勾盯着她的眼睛。

    “石头,你没事吧?”舒云歌小跑过来,声音关切。

    电梯门合上前,沐良抬起的视线里,便看到舒云歌一脸紧张的神色。石头?她心头怔了怔,豁然想起上次盛铭湛对她讲过的这个名字。

    电梯急速下来,傅晋臣脸色阴霾的往外走,沐良提着包跟在他的身后。他嘴角也有些发红,手背上又玻璃划伤的伤口。

    “要不要去医院?”沐良伸手拉住他问。

    傅晋臣低头扫了眼渗血的手背,抿唇道:“不用。”

    暗暗叹了口气,沐良扫了眼他的手,硬是将他拉进车里,“你去哪里,我送你。”

    傅晋臣坐在副驾驶,倒是没有挣扎,不过脸色依旧很难看,“公司。”

    发动引擎将车开走,沐良双手握着方向盘,却听傅晋臣质问的声音响起,“你早就知道欢颜的事情,跟他有关?”

    沐良五指紧了紧,没有说话。

    瞥见她黯然的双眸,傅晋臣薄唇紧抿成一条直线。他的视线落在沐良泛空的手指上,那抹闪亮的戒指已然不在。

    “你们解除婚约了?”傅晋臣扬起嘴角,“因为欢颜的事?”

    将车转过弯停在大厦前,沐良敛眉,道:“因为很多事情。”

    听到她的话,傅晋臣内敛的双眸闪了闪,泛红的嘴角勾起一抹笑。这个很多事情听着真顺耳,看起来今天这场架,打得还挺值得!

    “傅晋臣!”

    沐良仰起头,眼睛落在他的黑眸中,语气沉下来,“今天的事情,到此为止!”

    顿了下,她又补充道:“以后不要打架。”

    这算是关心他,还是关心盛铭湛?傅晋臣薄唇微垂,眼角似乎有几丝不悦。

    “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吗?”傅晋臣轻笑了声。

    沐良眼神暗下去。

    车厢里的气氛莫名压抑,傅晋臣深壑的眼眸轻眯,道:“如果今天因为你,盛铭湛想要打压我,他用多么卑鄙的手段我都不介意!可是他伤害了不应该伤害的人,我不能原谅!”

    沐良心口压抑的难受。

    直到傅晋臣下车很久,沐良才缓过神来。她看了看这条拥挤的街道,眼见他的身影消失在那栋窄小的楼门后,神色越加沉重。

    开车回去的路上,沐良经过盛氏大厦时,缓缓将车停在路边。当年她第一次来到盛氏,是陪着辛歆来谈业务。那天初见的画面,留给她的印象极为深刻。

    穿着一身黑衣的盛铭湛,桀骜狂放。他将那个故意接近自己的女人绑在沙袋上的那幕,有很多年让沐良回忆起来就想笑。那时她还怀疑这男人如此狠厉,心里肯定不正常,是不是变态?后来几次相遇,盛铭湛都充分展示出他的厨艺,才让沐良对他慢慢放下芥蒂。

    再后来,这五年的相处陪伴,沐良深深铭记于心。无论是对她,还是对果果,她能记住最多的便是盛铭湛的温柔与笑容。可是最近发生的一件件事情,都让她不得不重新打破之前对他的印象,必须要重新审视这个男人。

    怅然的叹了口气,沐良犹豫了下,还是将车开走。这种时候即使见面,她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秘书安排人将办公室里的狼藉全部收拾干净,舒云歌提着医药箱去而复返。

    “石头!”

    舒云歌伸手把盛铭湛拉到沙发里,打开药箱拿出消毒药水,还有棉签。

    男人好看的剑眉紧蹙,声音透着冷意,“你怎么还不走?”

    “你受伤了。”舒云歌握着药,指着他嘴角的伤。

    盛铭湛偏过头照了照,沉着脸拿过她手里的棉签,并不愿意让她动手,“好了,你可以走了。”

    他的态度极其冷淡,舒云歌心头酸涩。看到傅晋臣跟他动手,她心里急得要命,可又无能为力!

    “石头……”

    “停!”

    盛铭湛眼神阴霾,“别老石头石头的叫,叫的我头疼。”

    打开皮包,舒云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他,道:“这是我们的全家福,你真的是我弟弟,我没有骗你。”

    消毒药水擦过伤口,泛起刺刺的痛。盛铭湛眉头紧蹙,扫了眼那张照片,随后笑了笑。他指尖点在照片的人脸上,道:“那个孩子才几个月大,你确定没找错人?”

    那张全家福的照片中,被母亲抱在怀里的弟弟大概只有五六个月,五官模样与现在的盛铭湛有天大的出入。舒云歌无法从容貌上分辨,但她凭着感觉,坚定的认为盛铭湛就是她的弟弟。

    “虽然那时候我们还小,可我不会感觉错的。”舒云歌抿起唇,漆黑的眼眸里透着水雾,“我在爸妈的坟前发过誓,一定要找到弟弟。”

    原本盛铭湛心里就很烦躁,此时又听她说更觉得压抑。他沉着脸站起身,态度始终冷淡:“好了,莫太太,请你离开。”

    “石……”舒云歌怔了怔,改口道:“铭湛,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我们可以去做血亲鉴定,等到结果出来,就可以证明我的话。”

    血亲鉴定?

    盛铭湛锐利的双眸眯了眯,舒云歌红唇轻抿,道:“鉴定结果无非两种,是或者不是。如果不是,那就是我认错人了!”

    闻言,盛铭湛眼底的厉色渐渐褪去。

    ------题外话------

    今天严重卡文,卡的很严重啊!心情很糟糕,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