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03 需要我来安慰你吗?

03 需要我来安慰你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近这些日子,乔笛忙于相亲。每天早上,她都会把昨晚的相亲体验跟沐良复述一遍,其中那些条件好的,她都会挑拣出来,重点筛选。

    “亲爱的,昨晚见的那个怎么样?”沐良眨了眨眼,小心的开口。今早看到乔笛,她脸色就不怎么好,估计昨晚见得那位有问题。

    “哼!”

    乔笛皱眉,怒声道:“昨晚上那个就是神经病,吃饭的那些餐具他来来回回擦了十几遍,看得我头都晕了。”

    噗——

    沐良笑喷。

    乔笛瞥着嘴,眼神暗了暗,“还有前晚那个,吃完饭付钱的时候竟然说没带钱包!靠,这都什么人啊!”

    “消消气。”沐良倒了杯水给她,安慰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林子大了,不是还什么鸟都有呢吗!”

    “嗯,有道理。”乔笛端着温水喝了几口,频频点头。郁闷整早的心情,总算在沐良开解下消散。

    “希望今晚这个能好一点。”乔笛自顾道。

    沐良瞬间瞪大眼睛,“今晚还见?你都不休息一天的吗?”

    “休息个毛啊,”乔笛撅着嘴,手指点在沐良额前,骂道:“你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自己美美的老公在手,完全不理解我们这些怨女的悲哀!我要在年前把自己嫁出去!”

    “呃……”沐良无语。

    “对,今年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乔笛双手紧握成拳,鼓励般对着自己低喃。

    汗!沐良扶额,这丫头魔怔了啊!

    “钱副总——”

    前方有动静,沐良挑眉看过去,只见钱响穿着一套黑色条纹的西装,笑嘻嘻走进办公区。他平时工作范围并不在这个区,突然跑来溜达做什么?

    斜眼瞄着身边的人,乔笛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并没有任何表情。沐良觉得有些奇怪,按照以前的模式,乔笛看到钱响出现,应该是双眼蹭蹭放光,想尽一切办法冲过去的啊?!

    可她今天的表现……不对,应该说最近乔笛见到钱响的态度,似乎都不太对劲!

    正前方的男人双手插兜,绕着办公区转悠一圈。钱响薄唇轻抿,几次眼神都飘向乔笛,却并没有看到任何她的回应。

    钱响剑眉紧蹙,神色不悦的站在原地。那天不是还给他送早餐的吗,怎么最近一点儿动静都没有了,这个娇滴滴,到底什么情况?!

    暗自观察他们之间无声的讯息,沐良忍不住轻笑了声。她庆幸乔笛没有让自己失望,但又隐隐觉得哪里有问题。

    “亲爱的,钱响来了。”沐良试探着开口。

    “哦。”乔笛眼睛盯着数据,依旧没有抬头。

    沐良咬着唇,却见乔笛眼神射向她,“你总盯着我看什么?”

    “呵呵,看你长得好看呀。”沐良嘻嘻哈哈敷衍过去,立刻回到自己的位置。也许是她多心了吧,其实乔笛很聪明的,她自己知道什么样的男人不能碰!

    望着沐良转过去的背影,乔笛不禁松了口气。她下意识偏过头,恰好看到钱响背过身,大步离开的身影。

    良良说的对,这样的男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如果他是一件昂贵的奢侈品,乔笛承认自己没能力把他拿下!

    坐电梯上来,钱响刚进办公室的大门,张晴已经抱着两个礼盒放到他的面前“钱副总,这是rita小姐,还有张小姐分别送来的礼物,请您看看。”

    钱响瞄了眼那两个盒子,眼神瞬间沉下来,“这里是收礼物的地方吗?”

    “啊?”张晴被他忽然的厉色怔住。

    “不懂?”钱响沉着脸,抬手把员工守则丢到她的面前,厉声道:“自己去看,看不明白给我滚蛋!”

    “对,对不起钱副总。”张晴双手捧住员工守则,白着脸将桌上的礼盒拿起来,连连道歉,“以后我都不会再出错。”

    钱响抿着唇,转身坐进黑色转椅里。

    抱着东西灰溜溜跑出来的张晴,不禁抬手抹了把冷汗。平时钱副总都是玩笑的嘴脸,从没骂过他手底下的女员工,大家都说只要长得漂亮在钱副总这里都很吃香。可是今天这是怎么了,收礼物也都是默许的,没想到他说翻脸就翻脸。

    张晴委屈的撅着嘴,果然给人家打工不容易,老板总是阴晴不定的,她以后还是小心些吧!

    以前常听人说,缘分到的时候自然能遇见适合你的那个人。乔笛以前不相信这话,可自从她遇见薛恒剑,渐渐觉得这话很有道理。

    薛恒剑身高一米八零,长相俊逸,性格温和。而且海外留学归来,家庭条件很好。乔笛左想右想都找不到他有什么缺点。

    “良良,”乔笛咬着橙子,不确定的问,“你说是不是天上掉馅饼,这次掉我头上了?”

    沐良笑了笑,夹起一块蛋糕推到她的面前,道:“是,这次有个大大的馅饼给你吃。”

    “哈哈哈哈——”

    乔笛眼睛笑的眯起来,“上次你砸到一个馅饼,这次轮到我,蛮公平滴嘛!”

    听到她的话,沐良眼角闪过一丝黯然。也许外人都羡慕这个馅饼,可只有尝过的人才明白,酸甜苦辣的各种滋味。

    某日早上,当沐良听到乔笛要订婚的消息后,彻底震惊,“你真的决定了?”

    “嗯。”乔笛咬着饼干,不住点头,“只等你看过,我就确定日子。”

    “好吧。”沐良点头答应。

    不过见过这位薛恒剑后,沐良倒是觉得人挺好的。长相俊逸,气质出众,言谈举止都不错,沐良挑了半天都没找出毛病。

    “你也觉得他不错?”乔笛语气难掩兴奋。

    沐良笑了笑,道:“娇滴滴,以后不许欺负人家。”

    “怎么会?”乔笛红唇轻抿,打趣道:“姐姐会对他好的。”

    眼见她找到意中人,沐良紧提着的心也放下。如果跟钱响比起来,薛恒剑显然踏实稳妥不少。第二天,乔笛手里攥着大把的红色喜帖,到处发给同事们。

    “哇,娇滴滴,你好速度啊,转眼就要订婚了?”

    乔笛得意的仰起头,道:“必须的啊,现在好男人没多少了,姐要是不先下手为强,那就都是别人挑剩下的了!”

    “得瑟吧你!”

    众人嬉笑着调侃,沐良并没插话,却从心底为好友开心。乔笛很早离开母亲,这些年跟着父亲虽然衣食无忧,但她骨子里很恋家,也更加渴望家庭的温暖。沐良心疼她,衷心希望乔笛的婚姻爱情之路,一帆风顺。

    临近中午,钱响才从会议室出来,他单手插兜往办公室走,眼角余光瞥见什么后,脚下的步子瞬间顿住。

    张晴正在看乔笛送来的喜帖,猛然发觉钱响出现,下意识想把东西藏起来。

    “拿过来。”钱响勾了勾手指,张晴双手托着喜帖送过去。

    男人随手打开,看清上面的人名后,黑亮的眸子不禁轻眯,“我怎么没收到这东西?”

    “那个……”张晴低着头,小心翼翼的解释,“乔笛没给高层们发喜帖。”

    啪——

    钱响冷着脸把喜帖丢在张晴桌上,背过身的那刻,眼角寒意四起。行啊,竟然这么冷不言不语的要结婚?!

    那晚在酒吧,乔笛唇上的味道钱响还能记忆犹新。他真是没有想到,乔笛竟然能吻过就不认账,装的好像他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

    安排乔笛的订婚仪式,乔金福可是尽心尽力,并且不惜财力。他只有这一个女儿,自然希望能风风光光把她嫁出去。

    “笛笛,你结婚的酒店爸也给你们看好了,办完订婚仪式我就去订酒店。”乔金福捧着饭碗,神情不胜欢喜。

    乔笛愣了下,随后才点头,“行,都听你的。”

    郝婧抱着儿子喂饭,不禁抬手狠狠瞪了丈夫一眼。订婚这酒店已经花了不少钱,这要等到结婚那排场又要花费多少?!

    瞥见郝婧的脸色,乔笛轻笑了声,语气瞬间变的亲和,“爸爸,我结婚你给我多少嫁妆?”

    “呃——”

    乔金福努着嘴,一个劲对女儿使眼色。那意思就是这事情咱们父女私下里研究,不要当着郝婧的面前说。

    不过乔笛提起这个,郝婧倒是想起什么,脸色变的更加凛冽,“老乔,你倒是说话啊。”

    “哈哈……”乔金福忙笑出声,伸手给妻子夹菜,“亲爱的,你尝尝这个,我特别吩咐厨房给你做的。”

    “不吃,你快说!”郝婧完全不买账。

    乔笛放下筷子,神情从容的站起身,“你们慢吃,我饱了。”话落,她迈步回到卧室,丢下她老爸一个人孤军奋战。

    关上卧室的门,乔笛反身倒在床上,她眼睛盯着白色房顶,隐约能够听到楼下有哭声。

    “老乔我告诉你,你要是跟偏向你女儿,我就带着儿子回娘家!”郝婧流着泪,哽咽道。

    乔金福抽出一张纸巾,忙给娇妻擦眼泪,“哎呦宝贝啊,我不会偏心的,女儿是我亲生的,咱儿子也是我亲生的。”

    “那还有我呢?”郝婧眯了眯眼。

    “放心,我的钱都是你的。”乔金福伸手将娇妻搂在怀里,抿唇笑出声。

    这还差不多,郝婧抹掉眼泪,仰头在丈夫脸颊亲了下。

    乔笛脸色平静,听着他们的对话,心底早已没有任何起伏。在这个家里,乔笛一直都知道自己的位置,以前是,现在是,将来更是。

    “唔!”

    乔笛拿过一个抱枕搂在怀里,虽然极尽掩饰,但眼底终究滑过一丝失落,“娇滴滴,你可以的,一定能够幸福!”

    衣柜前挂着那件酒红色礼服,这是她跟沐良一起选的。沐良说她皮肤白,穿这个颜色好看,乔笛仔细看了看,也觉得这件礼服很适合自己。

    须臾,乔笛洗过澡,立刻回到床上,关灯睡觉。她要好好的睡,明天早起化妆。属于她的美好未来,即将开始喽。

    窗外月光皎洁,预示着明天的天气很好。乔笛侧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终究都找不到睡意。为什么会这样?

    以前每晚她倒在床上就能睡,根本不会没有睡意,现在怎么还失眠了呢?

    “我可以吻你吗?”

    耳边窜过一阵热流,乔笛眼前蓦然出现另外一张男人的脸。他的眉眼俊美,狭长的凤目轻眯,带着几分恶劣的挑逗。笔挺的鼻梁,菲薄的唇瓣,每处都勾勒的恰到好处。

    “不许想!”乔笛捂着眼睛哀嚎一声,不断给自己催眠,“薛恒剑比他帅,比他有钱,比他温柔,比他体贴,比他……”

    乔笛咬着唇,后面的话都说不出来了。这种话骗骗别人还行,可是骗她自己有用吗?!虽然薛恒剑条件真的不错,但要跟钱响比……完全没有可比性吧!

    “啊——”

    烦躁的吼了声,乔笛气闷的倒在床里。娇滴滴啊娇滴滴啊,难道你还不死心吗?虽然钱响样样都好,但他不是自己的菜啊!

    迷迷糊糊折腾到天亮,乔笛不知道自己几点钟睡着的。等她睁开眼睛起床,果然盯着难看的黑眼圈。幸好化妆师技术过硬,巧妙的帮她掩盖住,等到沐良到的时候,并没发觉任何异常。

    “亲爱的,你真美!”沐良兴奋的抱住乔笛,眼眶微有湿润。其实她们的心思都是相同的,当初看到沐良披上嫁衣,乔笛同样不舍。

    乔笛开心的笑出声,尽量无视心底某处偶尔冒出来的失落感觉。

    一行人准时来到酒店会场,男方到的比较早,沐良看到薛恒剑被父母拉住,似乎正在不断叮嘱他什么。

    薛恒剑家世算不上豪门,但也虽是上等,沐良看到他文质彬彬站在人群中,不禁替乔笛高兴。唯一让她觉得有些奇怪的是,薛恒剑一直都绷着脸,不曾笑过。

    沐良只以为他是紧张,并没多想其他的。她提着裙摆走出人群,不过转身的功夫,就看到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我没迟到吧?”傅晋臣手里端着杯红酒,笑容温柔。

    沐良蹙了蹙眉,几步走到他的面前,声音微有怒意,“我不是说,不让你来吗?”

    “傅氏员工结婚,我不应该来吗?”

    “……”沐良别开视线,这男人做任何事情都有理由。

    乔笛从化妆间出来,见到傅晋臣出现,不禁惊讶。傅晋臣事先准备好礼物,乔笛珍珠项链后,更加对她们这位总裁心悦诚服。

    “没骨气。”沐良把珍珠项链给乔笛戴好,低声斥责道。

    乔笛怎么看怎么喜欢这条项链,轻笑道:“哎哟,你老公这么做也是给你面子啊,沐小良,你越来越小气了!”

    “我小气?”沐良反手指着自己的鼻子,末了没有反驳。最近这段时间,她似乎是变的小气了,越来越小气!

    有人进来通知仪式时间到了,乔笛紧张的整理好,问身边的人,“良良,我这样行吗?”

    “你好美。”沐良忽然握住乔笛的手,眼眶发红,“乔笛,你要幸福。”

    “嗯。”乔笛重重地点头,眼眶同样发酸。

    前方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傅晋臣挑眉看过去,乔笛微微低着头,脸颊飘红的走出来。他轻抿着杯中的红酒,心里也为乔笛祝福。

    傅晋臣薄唇勾了勾,眼底闪过异色。乔笛这丫头不错,怎么没落进钱小贱的嘴里呢?!可惜啊可惜!

    酒店门前,钱响那辆银色跑车已经熄火良久。他指间夹着一根烟,眼睛盯着前方的某处,并没有焦距。

    今天是乔笛订婚的日子,他知道。今早开车莫名其妙转来这里,钱响还在琢磨,人家又没请他,他为什么要来?

    可如果不想来,为什么他的车始终都发动不起来,停在酒店外不肯离去。

    手中的香烟再度烧尽,钱响将烟蒂弹出窗外,不禁冷笑了声。这他妈怎么回事,他傻呆呆坐在这里吹凉风,到底为哪般?

    钱响抿唇拿起车钥匙,正要发动引擎时,豁然看到从酒店大堂里,一前一后跑出来的两个男人。

    “明明!”

    薛恒剑一把拽住明明的手腕,道:“你别走,我爱的人是你。”

    明明愤怒着甩开的他的手,“你骗我!”

    眼见明明转身跑远,薛恒剑想都没想,立刻紧紧追在他的身后跑远。

    侧面跑车里,钱响眼睁睁看到这一幕,瞬间石化。靠!原来这个薛恒剑是个gay?!

    嘴角勾起一抹笑,钱响紧蹙的眉头立刻舒展开。这真是没有想到啊,做梦他都不可能想到!只是唇边的笑容还没绽放,钱响立刻又沉下脸,薛恒剑跑了,那乔笛要怎么办?

    几乎在他脑袋里闪过这个问题时,旋转玻璃门后的乔笛,已经风风火火冲出来。她提着裙摆,眼见薛恒剑跑远的背影,立刻拦住一辆出租车追上去。

    “傻瓜!”钱响薄唇紧抿,抬手发动引擎。事情都这样了,她还追什么,不是自找难堪吗?

    沐良后面紧跟着出来,却晚了一步,只能看到乔笛坐进出租车。

    银色跑车转而远去,傅晋臣跟出来时,正巧看到那辆车的尾号。他眼力一直很好,虽然只是晃过眼前,但他也知道是谁的车。

    不过失神的片刻,沐良也拦住一辆出租车追上去。傅晋臣抿着唇,立刻跑向停车场。

    乔笛的出租车并没有跟上薛恒剑,她茫然的坐在后座,直到司机一边又一遍的问她,“小姐,你到底要去哪里?”

    去哪里?

    乔笛用力吸吸鼻子,声音艰涩,“海边。”

    司机一脚油门踩下去,很快在海边停下车。

    乔笛跑出酒店并没带钱,幸好她身上有首饰,随手摘下一个金戒指给司机,才把车钱抵消。得了便宜的司机立马闪人,生怕乔笛反悔。

    海边的风很大,乔笛缩着肩膀坐在冰冷的石头上,眼眶逐渐发红。为什么要这样对她?她从十岁以后就没有了妈妈,只跟爸爸相依为命。现在还要处处受气,看小妈的脸色,她不过就想找个爱她的男人嫁了,以后生个漂亮开爱的宝宝,可是命运为什么要跟她开这么大玩笑?!

    不公平!

    乔笛咬着唇,眼角蓦然滚出泪水。她双手环住肩膀,缩着身体埋进膝盖里。她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礼服,被海风一吹,顿时刺骨的冷。

    肩上突然罩下一片暖意,乔笛抬起头,神情瞬间惊愕,“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看风景。”钱响勾起唇,笑得刺眼。

    乔笛瞥了眼周围一望无垠的海水,反问道:“这里有什么风景看?”

    男人笑着坐在她的身边,眼底染笑,“看你啊,你不就是风景?!”

    听到他的话,乔笛脸色僵了僵,闷声道:“你来看我笑话。”

    “切!”钱响摇摇头,“要看笑话也不是看你的,你瞎担心什么。”

    “怎么不是我的?”乔笛红着眼眶,怒声吼道:“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找男朋友找了个……,你说怎么不是笑话,大家都会笑死的!”

    “不会。”钱响伸手环住她的肩膀,语气诚恳,“至少我不会笑你。”

    乔笛含泪的目光闪了闪,低着头不想看她。

    身边的人全身一直发抖,钱响伸手把她拥在怀里,小心翼翼用他的体温去温暖乔笛。钱响轻抿的嘴角不断上扬,眼底的笑意明显。

    咳咳,老天作证啊,他绝对不是笑乔笛!而是也说不出为什么,看到乔笛不能订婚,钱响就是想笑,而且想狠狠的大笑!

    “别哭了!”

    怀里的人不断抽泣,钱响看着她红红的眼睛不禁生气。为了gay哭,爷心里不爽!

    “为什么不能哭?”乔笛瞪着他,心底的怒火翻涌。她没找到薛恒剑,那团火气不知道要如何发泄。

    “就是不能。”钱响霸道的回答。

    乔笛一把拍掉他的手,生气道:“我愿意哭,你管的着吗?不想看我哭就别看,我也没请你来看我哭!”

    钱响怔了怔,薄唇缓缓拉开一抹笑意。听她说话挺利索,那就说明问题不大!

    “喂!”

    男人笑着俯下身,“娇滴滴,需要我来安慰你吗?”

    安慰你妹!

    乔笛刚要爆粗口,却见眼前的男人猛然压下脸,将他的薄唇贴在自己的唇瓣上。乔笛倒吸口气,没来得及挣扎,钱响已经把她扣在怀里,火热的吻随之覆上。

    ------题外话------

    今天的更新是10月1号的更新,因为明天汐要出门,所以提前更新!下次更新时间在10月3号,大家记住时间哈!

    提前祝亲爱滴们,节日快乐,玩美美滴,吃美美滴!我们10月3号见哈,群么么~~